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怎麼個做法才好吃呀?

2022-01-15 01:14:01 字數 5687 閱讀 8734

1樓:匿名使用者

蒜茸生蠔

材料生蠔,蒜茸,蔥花,粉絲,耗油

做法1.新鮮生蠔洗淨瀝乾擺盤。

2.大蒜剁碎,油鍋中小火燒熱,將蒜倒入煸炒(小心油爆),炒至金黃色撈出。

3.將炒好的蒜加入適量的耗油、糖攪勻後鋪在生蠔上,沿盤邊轉圈倒少許生抽。

4.蒸鍋水燒開,將粉絲鋪底放入生蠔大火蒸8分鐘出鍋。

姜蔥生蠔

材料生蠔一斤,姜,蔥,澱粉,料酒

做法1.生蠔洗淨,再用澱粉洗兩次,最後加料酒去一下腥味

2.鍋裡燒開水,把生蠔放下去,聞到腥味就差不多撈起來了

3.準備好其它配料,熱油鍋爆香蔥白和生薑,下生蠔

4.加生抽,蠔油,起鍋前加青蔥

焗烤生蠔

材料生蠔8個,洋蔥末50公克,蒜末10公克,奶油20公克,乳酪絲100公克,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做法1.生蠔刷洗乾淨後,挖開取出生蠔擦乾水份備用。

2.熱一鍋放入奶油、洋蔥末、蒜末以小火炒香後,放入調味料拌勻,再放入40公克的乳酪絲拌勻,即為餡料。

3.將作法2的餡料填入生蠔殼內後,再放入作法1的生蠔,再撒上乳酪絲,放入預熱烤箱以上下火200℃烤10分鐘即可。

生蠔醬汁

材料a:紅辣椒1根,紅蒜頭2顆,蒜頭2顆,香菜根1根,香茅1根,薄荷葉15公克,檸檬葉10片

b:魚露2大匙,砂糖1大匙,檸檬汁3大匙

做法1、將材料 a 放入果汁機攪拌均勻後,與材料b混合拌勻。

2、用途:淋在生蝦、生蠔等生食的海鮮類。

脆皮生蠔

材料生蠔,百味佳香炸粉,麵包糠,花生油

(青瓜,西紅柿,香菜用於擺盤點綴用)

做法1.生蠔洗浄用乾布吸乾水分

2.炸粉加少許水,一點點花生油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打勻

3.炒鍋燒熱放花生油,油溫六成熱的時候,將每個生蠔沾一層炸粉再裹一層面包糠,逐個放進去炸,炸到金黃色撈起控油,擺盤即成

日式酥炸生蠔

材料生蠔,黑椒粉,味淋,鹽,麵包粉,蛋黃,麵粉

做法1.將生蠔洗淨,用味淋,少許鹽,黑椒粉泡醃.

2.運用炸豬排的方式:依序將生蠔按下面粉,沾下蛋汁,再滾上麵包粉,輕輕捏一下定型,然後開油鍋,用旺火迅速炸成金黃色即可。可擠點檸檬汁或沾食西紅柿醬,甜辣醬..等皆可.

2樓:叢林探野

奢侈的生蠔烤串,再多也吃不飽

3樓:遇見食撩

生蠔上過蒸,鍋中放油,蒜末小米辣,蔥,蠔油,炒至金黃後放入生蠔蒸熟。

生蠔怎麼個做法才好吃呀? 5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生蠔    蒜    蔥    姜    辣椒蒜蓉蒸生蠔的做法

開殼洗乾淨

生蠔肉想吃鮮的就不醃 有些人喜歡醃一下 用檸檬汁什麼的蒜蓉炒半熟 備用

蒜蓉抹在生蠔上 辣椒隨意

放鍋蒸 水開蒸7分鐘左右 不開蒸15分鐘

蒸好放蔥 熱油淋上

5樓:zl瘋言瘋語

冰島野生蠔5個、剁椒15g、蒜半頭、姜8g、蔥15g、生抽15ml、鮑魚汁15ml、食用油15ml、白醋5ml

菜譜做法:

1.冰島野生蠔5個

2.用刷子刷洗乾淨外殼

3.用改錐撬開外殼

4.取出生蠔肉清洗乾淨後劃開幾刀

5.將泡好的粉絲放入貝殼中,上門放生蠔肉

6.用蒜碎、剁椒、薑末、蔥末、生抽、鮑魚汁、食用油、白醋拌勻後澆在生蠔肉上,放入烤盤,烤箱預熱後,將烤盤放入烤箱底層,烤盤上鋪蓋錫紙,250烤制25分鐘後,將烤盤移到中層,去掉錫紙,再烤5分鐘左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生蠔洗淨,用刷子將生蠔刷乾淨,用刀將殼撬開,將開殼的生蠔放在冰塊上邊保持新鮮。

2.將蒜蓉在鍋中炒香後加入蒜蓉辣醬,加水煮開調成漿。

3.用小勺將蒜蓉醬勻到生蠔殼裡,放入烤箱即可。

7樓:電飯鍋東風浩蕩

最常見的就是蒸熟以後 澆上蒜汁吧

8樓:我的小狗叫泡妞

清蒸蠔 做法:1. 生蠔帶殼洗淨,切薑片。

2. 鍋中燒水,將生蠔薑片一起放入蒸屜上,蒸至生蠔自己開啟殼。這樣做保持了生蠔的原汁原味,品嚐自然的鮮美。

配以薑片(生蠔微寒)健康美味。吃時別忘了把殼裡面的湯喝掉,超級鮮美。蒸好後也可依自己口味蘸醬油、辣椒油或者芥末等。

但會錯失生蠔原味的鮮美。

生蠔煲粥 做法:1、大米洗乾淨,用水浸泡15分鐘 2、把米、水、生薑放在砂鍋裡煮。3、趁煮粥的時候,開始剝蝦,蝦剝好皮在背部開一刀,把蝦線清理乾淨。

4、粥煮至七成熟的時候,把雞肉放進去一起煮。5、最後放進生蠔,大蝦,煮熟即放進蔥、芹菜。

9樓:閒雲野宅

熟食的話常見的有蒜蓉烤生蠔、粉絲蒸生蠔。蒜蓉烤生蠔,味道美不美味全在於蒜蓉醬汁的調配水平,醬汁一般由蒜瓣兒、青椒、鹽、生抽和香油,蒜香味和辣味齊聚的口味會更好一些。當然了,熟食的代價就是喪失了它本身「海的味道」。

粉絲蒸生蠔有點像扇貝蒸粉絲的感覺,生蠔洗淨後要下鍋焯水,焯水的時候配上生薑片一同煮制。之後等生蠔瀝乾水分後用鹽、生抽等調味品和生蠔攪拌勻,用粉絲墊底上面蓋上生蠔再淋上湯汁,然後就可以入熱鍋蒸煮了,蒸好了之後,在生蠔上澆上幾滴熱油,最後撒上蔥花就大功告成啦。

10樓:驚天動地1哥

生蠔怎麼做才更好吃呢?

生蠔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有多種的烹飪方法,不同烹飪方法有不同的風味:

蒜蓉生蠔

1、準備食材:生蠔、蒜茸、蔥花、粉絲、耗油

2、首先將生蠔洗乾淨放在盤裡

3、大蒜剁碎,油鍋中小火燒熱,將蒜倒入煸炒,炒至金黃色撈出

4、將炒好的蒜加入適量的耗油、糖攪勻後鋪在生蠔上,沿盤邊轉圈倒少許生抽。

5、蒸鍋水燒開,將粉絲鋪底放入生蠔大火蒸8分鐘出鍋。

6、最後撒入蔥花點綴。

芝士焗生蠔

1、準備食材:生蠔,料酒,鹽,蔥,姜,蒜,芝士

2、生蠔從殼裡挑出來,洗淨後放入碗中,用料酒、蔥姜、鹽醃製10分鐘。

3、生蠔的殼刷洗乾淨備用。

4、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烤盤墊錫紙,把生蠔肉放入殼裡,撒上蔥和蒜末,放上一些切好的芝士細條。

5、預熱後,把烤盤放入,200度上下火烤7~8分鐘即可。

烤生蠔1、準備材料:生蠔、法式黑椒料、鹽、油,檸檬

2、生蠔刷洗乾淨

3、殼面平的一方朝上,用小刀從尖口處探入生蠔殼內,撬開之後,用刀刃將生蠔與殼面粘連的地方切割開

4、用流水將生蠔沖洗乾淨,碼上烤網,烤箱預熱,兩隻生蠔均勻地撒上法式黑椒料

5、另兩隻生蠔均勻地撒上黑胡椒粉,在黑胡椒粉生蠔上均勻撒上鹽,每隻生蠔上點入1/4小勺油,入烤箱,10分鐘左右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生蠔,洗淨備用。

清洗該如何開啟和清洗:

清理一下生蠔,將其外殼的泥沙去除乾淨,戴上手套,或者用毛巾拿住生蠔,找到施力點,用小刀貼著生蠔內的殼刮一圈割斷粘連外殼的肌肉,撥開連在生蠔上的蠔肉,用清水沖洗一下蠔肉上的泥沙,放在放有檸檬和鹽的水裡浸泡一下。

蒜剁或者壓成蓉,紅辣椒切末,蔥切末。

鍋中倒油,下蒜末小火慢炒,加入鹽、豉油、辣椒炒熟,然後盛出。

生蠔擺在烤盤裡後,澆上蒜汁,入烤箱200度,放在上層烤8-10分鐘即可 (烤箱得提前預熱,火比較猛的話,建議蓋上錫紙)。

出爐,撒上蔥花。

7美味又大補的烤生蠔就做好了,夏天的夜晚來一盤,美滋滋。

生蠔肉怎麼做好吃?

12樓:湚澐沂汌

炭烤生蠔

1、將活生蠔撬開,將蠔肉和一邊蠔殼用清水洗淨,蠔肉瀝乾水分備用; 2、炭烤生蠔大致可以分為蒜香、豉汁、原味三種口味。 蒜香汁:將蒜頭切碎,如果吃辣的話可以放些切碎的紅辣椒,將蒜茸、辣椒茸與油混合,放鹽和味精(或雞精)拌勻,鹽要稍微多些。

豉汁:將豆豉剁碎,蒜頭剁碎,也可放辣椒碎,用油、鹽等混合拌勻。 3、將洗淨的半邊蠔殼放在炭火上,每個蠔殼上放一粒蠔肉,邊烤邊加上述汁,原味的只在蠔肉上刷點油,撒少許鹽。

聽到吱吱響後將蠔肉翻面再加汁,烤一下即可。

烤生蠔串

原料:生蠔 500克、芋頭 100克、豆腐 100克、芝麻鹽 2克、醬油 20克、香油10克、 醋 5克、蔥 20克、蒜 10克、胡椒麵 0.5克、生薑 10克

【製作過程】 1、把生蠔用滾燙的鹽水燙,把芋頭煮熟後去皮,大的切成一半。把豆腐煎一下,切均勻。 2、在醬油裡放入蔥、蒜、香油、生薑汁、胡椒麵、芝麻鹽,做成調料。

3、在籤子上交錯串上生蠔、豆腐、芋頭後,抹上調料汁在炭火上烤。 4、待熟了以後放到碟子上,跟糖醋醬一起端出。

番茄醬拌生蠔

原料: 生蠔300克,雞蛋一個。 調料:

鹽水適量,紹酒、淡煉乳各一大匙,精鹽、澱粉、色拉油各少許,蔥(綠色部分)兩根,蔥白數段,姜三塊; (a)番茄醬、醬油各三大匙,白糖半大匙,精鹽少許。

做法: 1、用鹽水將生蠔洗淨,擦去水分後鋪在盤中,然後再放些姜與蔥,並撒些紹酒 2、雞蛋打散,放精鹽少許,然後讓每粒蘸有蛋液的生蠔再蘸上澱粉,最後平鋪在塗有色拉油的盤上,並在生蠔上面放些淡煉乳,高火1分鐘。 3、將調料(a)攪勻倒在生蠔上,最後撒些3釐米長的綠蔥。

13樓:叢林探野

海邊的石頭上沾滿了生蠔,起一點來煮煲仔粥

14樓:美味新吃法

生吃生蠔、碳烤生蠔、焗生蠔,是不是統統都吃膩了?今天教你個日式做法:天婦羅炸生蠔,炸的酥脆的面衣包裹著柔嫩肥美的生蠔,一口由淺入深,好吃到不能自拔。

生蠔也叫海蠣子,有滋補壯陽、細膚美顏、寧心安神、強筋健骨等功效,男性可以多吃。

生蠔自己在家做要怎麼蒸才好吃?

15樓:村意

燒烤羊肉串,學會了在家吃更實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清蒸蒜茸蒸生蠔,具體做法和用料:生蠔4個、蒜瓣3粒、小紅辣椒半個、油5ml、鹽3克。

二、清蒸蒜茸蒸生蠔具體做法:

1、買回來的生蠔,用水洗乾淨,大家最好叫賣家直接從耗殼上扳新鮮的耗,新鮮,沒額外水分。

2、把蒜瓣拍扁剁蓉,加半個小辣椒剁碎。備用

3、熱鍋,放一勺子油,然後把蒜茸放進鍋裡翻炒,放鹽入味。聞到蒜香味關火留餘溫再翻炒幾下即可。

4、把超好的蒜茸鋪到生蠔上,同時再撒些鹽粉在生蠔上,因為水洗過的水分多,蒸好後會出水,鹽不夠的話就不好吃。

5、大火燒開水後放生蠔,蒸,大概四分鐘就出鍋。

三、烹飪技巧

1、蒜蓉記得不要炒熟透,半熟即可,聞到蒜香味關火留餘溫再翻炒幾下就即可。這個就是碳燒感覺的關鍵,也不能太生,蒜茸太生了吃完後嘴巴會有強烈的蒜味,半熟的蒜茸最完美。

2、蒸生蠔的時間短,千萬別在這中間跑遠了,蒸久了就耗老了會縮水,變成一點兒,而且不好吃。但是如果是烤的話就要十分鐘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鍋裡進行煮,水開了之後,再小火蒸15分鐘。

將生蠔的外殼清洗乾淨,用小刷子最好是帶把的,因為生蠔的外殼凹凸不平,有把刷子清洗會更方便。

把洗乾淨的生蠔用開殼工具開啟,殼有兩瓣,把平的那塊扔掉,把深凹的那瓣留著裝生蠔肉。

開啟的生蠔肉用自來水沖洗乾淨,特別是在離開口很近的那些裙邊狀的,那些黑色的那一層要洗掉。

清洗乾淨後用盤子擺放好放在鍋裡蒸煮,水開了之後,再小火蒸15分鐘。

把蒜切成蒜蓉,蔥切碎,放在小盤裡備用,蒸好生蠔之後就把生蠔起鍋,先用蓋子蓋好。

放花生油爆抄蒜蓉和蔥,放適量的鹽和醬油,大概半分鐘後起鍋,把燒好的調料一個個均勻的淋在蒸好的生蠔上面。

炭烤生蠔怎麼做好吃炭烤生蠔的做法

製作方法一 1 做炭烤生蠔超級簡單,加工蒜蓉的方法是相同的 2 生蠔可以在購買時,請攤主將殼撬開,回來簡單清洗一下即可。用殼當盤。3 將大蒜去皮,剁成細細的蒜蓉 大蒜要多一點,一般一隻生蠔配3粒蒜 然後放入細眼笊籬裡,用水略衝一下,控幹。4 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油溫四成熱也就是用手貼近油麵感受微微...

新鮮生蠔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生蠔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生蠔8只,粉絲50克,蔥1棵,生薑1小塊,上湯1 2碗,鹽 生抽 麻油 白胡椒粉 生粉 食用油各適量。做法 1 用工具把生蠔撬開,取肉洗淨 粉絲用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待用 蔥洗淨後切成蔥花 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2 鍋置火上,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生薑片,待水燒開後,將生蠔下鍋灼水30秒,...

生耗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生蠔肉怎麼做好吃

真好嘍,應該是用那個火炬烤著吃,然後或者家裡那個蒜蓉在上面。今天市場有純蠔肉買,不用自己去殼,而且很肥的蠔肉,就買了,大家說可以用來蒜泥蒸熟,我想換個方法來做,用姜蔥來爆炒也蠻好吃的呢,他們總說會很腥,但我做出來一點腥味都沒有,那也算得上成功了吧,食材換一換食材 生蠔肉350克 美人椒一個 生薑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