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炒雞塊的做法步驟圖,生炒雞塊怎麼做好吃

2022-02-11 11:41:19 字數 3216 閱讀 627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腿    只

姜    片

蒜    瓣

蔥    適量

大蒜    瓣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

冰糖    適量

杏鮑菇    半個

蠔油    適量

生炒雞塊的做法

雞腿(我用的琵琶腿,比較好入味)切成小塊,清水洗淨,用3勺料酒,1勺鹽,醃製半小時

準備蔥薑蒜

杏鮑菇切成小塊

鍋中放入芝麻油和玉米油(個人覺得2種油在一起味道比較好)先放入薑片,蔥段爆香,然後放入大蒜炒軟

放入雞塊翻炒,炒出香味

放入4勺料酒,2勺醬油,1勺蠔油冰糖若干,炒至冰糖化開即可(雞塊很好熟,也很好入味)

雞塊炒變色,炒軟就可以出鍋了

2樓:家常廚房美食

生炒雞塊 家常菜 美食製作教程

生炒雞塊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炒仔雞的做法 原料 主料:童子雞300克 輔料:雞蛋清25克、冬筍75克、澱粉(蠶豆)10克 調料:

白砂糖5克、香油5克、小蔥5克、味精1克、醬油15克、黃酒15克 詳細步驟 1. 將光嫩仔雞去內臟洗淨,用刀在雞背部順長剖成二片,雞皮朝下平放在砧板上,每片用刀面拍一下,再用刀跟輕輕排斬一下,然後帶骨斬成2 釐米見方的小塊; 2. 將斬好的雞塊放入碗內,加酒5克、精鹽、雞蛋清、幹澱粉抓勻漿好; 3.

筍肉切成菱形小塊; 4. 炒鍋上火燒熱,經滑鍋後,放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熟時,下雞塊,用手勺劃散,見雞皮受熱收縮時,放入筍塊,稍停一會,一起倒入漏勺瀝乾油; 5. 鍋裡留底油,置旺火上,放入蔥花爆出香味,加入黃酒10克、醬油、精鹽、白糖、味精、肉清湯300毫升燒開; 6.

待燒開後,用溼澱粉勾芡,隨即倒入雞塊、筍塊,顛翻幾下,加入熟豬油,淋入麻油即成。

4樓:巫馬若雲睢琦

材料嫩雞:半隻、生抽:一勺、冰糖:一塊、姜:4片、蒜:5瓣、白葡萄酒:一大勺。

做法:1、嫩雞斬塊,洗去血水和碎渣,瀝乾水分備用

2、炒鍋注油,下入蒜瓣和薑片爆香

3、倒入雞塊煸炒至變色,倒入白葡萄酒繼續煸炒,加生抽和少許老抽,加香辣醬和一小塊冰糖,繼續炒勻,加半杯水,調少許鹽,轉小火煮10分鐘,大火收濃湯汁即可

注意事項:

1.老抽只為調色,不能放多,也可以不放;

2.因為生抽和辣醬本身都具鹹味,所以調鹽要適量,否則容易過鹹;

3.冰糖也可用普通白糖代替,大約一匙即可;

4.一定要用嫩雞才可以做生炒,否則不容易熟;

5.辣醬的多少可根據嗜辣的程度加減,我因為家裡人都不能吃辣所以只放了很少一匙,幾乎吃不出辣味,不過辣醬如果放得多的話,鹽也要相應減少才好。

雞(學名gallus

gallus

domesticus),鳥綱雞形目雉科。家雞最初的馴化作為家禽目的是為人們提供蛋、肉等食品。具有各種特色的雞蛋,為人們提供質優價廉的動物蛋白。

雞肉雖然鮮美但幾乎沒有營養。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長期食用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炒雞塊怎麼做好吃又嫩

5樓:牛一種態度

做法一:辣椒炒雞

用料:雞、青椒、紅椒、八角、花椒、蔥、姜、香菇、生抽、老抽、大蒜、白糖、食用鹽、植物油。

做法:1、將整雞剁成小塊,洗乾淨,瀝乾水分。青椒和紅椒去蒂去籽沖洗乾淨,切成段;

2、蔥洗淨,切成段,生薑洗淨切成片,香菇切成塊狀,蒜拍碎;

3、鍋內倒適量食用油,倒入花椒以及八角翻炒出香味;

4、倒入雞肉翻炒,待雞肉變色之後,倒入蔥,姜,蒜以及香菇,翻炒均勻;

5、依次倒入料酒,生抽,以及老抽,翻炒均勻;

6、鍋內倒入足量的清水,蓋上蓋子;

7、先開大火煮至湯汁沸騰然後轉中火煮二十分鐘;

8、拿掉鍋蓋,開大火收汁,倒入適量食用鹽和白糖調味;

9、倒入辣椒,翻炒均勻即可。

做法二:家常炒雞

用料:雞、蔥、姜、植物油、大蒜、冰糖、食用鹽、生抽。

做法:1、將整雞剁成小塊,洗乾淨,瀝乾水分;

2、大蔥洗淨,切成段,生薑洗淨切成片;

3、鍋內倒適量食用油,倒入蔥,姜爆炒至出香味;

4、倒入雞肉用大火翻炒,待雞肉變色之後,倒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5、鍋內倒入足量的清水,蓋上蓋子;

6、先開大火煮至湯汁沸騰然後轉中火煮二十分鐘;

7、拿掉鍋蓋,開大火收汁,放入一顆冰糖燜一會兒;

8、然後加適量鹽進行調味,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6樓:上谷婷婷

青椒炒雞塊是一款家常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雞肉、青椒、乾紅辣椒、蔥、蒜等。

7樓:小珠醬美食

[小珠醬美食]香辣山黃雞主輔料:山黃雞半隻切塊、蔥2根切段、姜半塊切小塊、蒜8個整個、青辣椒4個切圈、紅辣椒3個切圈、香葉3片、花椒1小勺左右、料酒1大勺、生抽2小勺、老抽1小勺、胡椒粉1小勺、白糖1小勺

8樓:安小敏

配料:雞胸肉、大蔥、生薑、大蒜、菜椒、水澱粉、雞蛋清、黃酒、老抽、生抽、鹽、五香粉、蠔油還有食用油

9樓:清冷過客

醃製的時候,放一些澱粉抓勻,可以鎖住水分。

10樓:可靠的蠶寶寶

1.雞翅冰箱提前拿出室溫解凍後,洗淨瀝水;

2.將解凍後的雞翅切成塊備用;

3.紅辣椒提前泡開水;

4.蒜、姜蔥切好備用;

5.鍋燒熱後,倒入油,將紅辣椒姜蔥蒜提前炒香6.加入雞塊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醬油、鹽繼續翻炒7.炒至每個雞塊都均勻上色後,加入滷料包;

8.然後加入適量的水,轉中火炒至水收幹後,加入味精調味出鍋即可。

11樓:束今雨

先過油,然後再炒應該比較嫩吧

12樓:績哥

1.放入碗內,加入食鹽、白糖、胡椒粉、味精、料酒醃製10分鐘。

2.需要炸制前用多一些的生粉拌勻。

3.放入燒至7成熱的油溫中,炸制,炸至金黃焦香後,撈出控油。

4.炒鍋放少許油,開小火,把花椒與幹辣椒段放入煸香。

5.煸到可以聞到很香的花椒與辣椒香時,把蔥、姜、蒜和洋蔥片放入鍋內翻炒,炒香後,這時才把事先炸過的雞丁和小蔥放入鍋內翻炒

香乾炒肉絲的做法,香乾炒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乾炒肉絲怎麼做

主料香乾 500g 肉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準備好的鮮肉 2.豆乾放水裡泡著的 3.肉切成絲,並且用醬油醃一下 4.香乾切好 5.鍋燒熱,把肉放進去炒一下 6.肉盛出來備用 7.鍋中放點油,把香乾放進去炒 8.不停的翻炒香乾,並放鹽 9.再把肉倒進去一起炒 10.翻炒一分鐘後...

生炒蝦的做法,生炒蝦怎麼做好吃,生炒蝦的家常做法

蝦從蝦頭處大力的剪開,挑出裡面的蝦線。所有蝦處理好,蔥切段,小米椒切小粒備用。鍋內放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小米椒和薑片爆出香味。加入蝦。放入適量的鹽。放入蔥段。放入生抽。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將蝦洗淨抄,挑去蝦線,並在蝦襲的背部劃一bai刀以便更好的入味。準備蔥段,姜du 絲,蒜片,zhi幹辣椒,花椒大...

豆瓣醬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雞腿剔骨洗淨,用廚房剪把皮下脂肪去掉後,再剪成中塊 我覺得切雞腿肉剪子比刀好用 50 熱水泡20分鐘,泡出血水,備用 2.土豆洗淨去皮切中塊,倒入熱油中煎炸至表面微焦 如果喜歡吃綿軟的土豆,過個開水就行 盛出瀝乾備用 3.尖椒切條,姜切小片,大蔥切小片,幹辣椒掰開,鮮辣椒洗淨,備用 4.油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