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考試記憶難怎麼處理,為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對於記憶方面怎麼這麼變態?

2022-02-11 11:41:20 字數 3878 閱讀 6420

1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除了死記硬背還可以這樣「記憶」

記憶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點的方式有很多種,死記硬背固然也是一種方法,但是還有更好的高效記憶法:

1、清晨記憶效果更高。

人的大腦在清晨的時候萬物初始天地元氣充盈,是最容易記憶的時段,大家不妨選擇在此時間段內進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難點的記憶。

2、理解記憶最重要。

總說這個理解記憶,理解記憶到底是什麼?其實很簡單,比如一個一級消防工程師的知識點,你記住後用自己的話把它表述出來,或者寫在紙上,反覆幾次就會發現,你記住了,這就是理解記憶。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記憶學習內容,變為自己的話語話術。

3、記憶需要反覆。

沒有人可以過目不忘,特別是記憶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內容時,必須要定期返工,有規律的把之前學習的內容進行復習,反覆記憶,達到「過目不忘」的效果。

4、圖形記憶也很妙。

大家可以嘗試自己畫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的理論架構圖,把考點全部梳理出來,對照圖形進行記憶訓練,叫不準的立即翻閱教材,直到可以完整地把圖畫上的標註點完全自己複述出來,你就出師啦!

為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對於記憶方面怎麼這麼**?

2樓:環球網校

因為消防知識點又多又雜所以需要強行記憶,並且設施部分還要理解能力。

3樓:美麗即使痛苦

因為他不考

抄實操,他一定會bai

考得多深,那就

消防工程師考不過怎麼辦

4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70% 左右人說:太忙,沒時間備考,時常要出差跑工地現場。可是,為什麼別人同樣的情況下能考過呢?

運用碎片化時間進行最合理高效的學習。利用每一分鐘可騰出來的時間,去聽最精華的內容,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消化。有自控力的就下意識的控制下自己的複習時間,沒有自控力,抽不出時間?

學過又忘,記不住

80%以上的人說:學過的內容記不住,之前沒有接觸過,對一些專業知識理解不透徹;而有些考生雖然有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但卻缺乏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學習與梳理,且應試能力欠佳。

再加上消防知識點真心是多的不得了,記了這個忘了那個,腦容量嚴重不足,記不住。

其實記憶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說學過又忘了,說明我們還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提倡早備考,多做題。早備考讓時間更充裕,準備更充分,心態更好;多做題可以加深印象,學習更有針對性,把精力花在刀刃上。

俗話說「溫故而知新」,複習一遍是不夠的,需要不斷的反覆的記憶,所以還是早早的開始備考學習吧。

備考資料太多

75%的人說: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準,怎麼選?

一級消防工程師科目為三科,加上考試大綱共4本書籍。各類培訓機構均推出各種複習、輔導資料,讓廣大考生無從著手。有些資料甚至是直接抄襲,無質量保證,考生們費時費力做題,應試效果卻不佳。

考試緊張

最後一個原因就在此,許多上過一消考場的同學說:考試太緊張,腦子空白了。

一消考試含金量高,所以相對來說比較難,大家也比較重視,正因為這樣才使得考生在考試的時候很緊張,擔心考不過怎麼辦,如果不能及時調整自己的應試心態,後果很嚴重。

5樓:厲龍微生虹穎

考不過就不考唄,可以先考二建和一建,再考消防,消防難度確實要大一些。

6樓:凌晨四點半

再接再厲 ,繼續考唄

7樓:陝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是比較高的,因此相對應的這個證書也就沒有那麼輕鬆能夠拿到手。

根據自己的需求,需要這個證書的話,就要有合理的複習規劃,去參加考試,一年考不過考兩年,不過建議最好還是報個培訓的課程,這樣有老師可以幫你更好的備考,能快高效的複習,讓自己快速的通過考試拿到證書。

不管怎樣,既然堅定了想要這個證書,就還是加油考吧!

8樓:走起笑

消防工程師要學的東西特別多,三本教材1200多頁,還有十幾本規範,而每個考題考的內容都有可能覆蓋三本教材以及所有規範,那麼必須所有東西都得弄懂才能考試,基於此選擇機構就得選擇講考點多的,比如建業網校、北京建業網校等,主要看背景,報班主要目的是考試,不是學習,所以要擦亮眼睛。

消防工程師考試有哪些記憶方法和口訣?

9樓:江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消防工程師的記憶方法大致給你介紹以下幾種

1.想象歸類法

大家可以先制定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與計劃,明確在一定的學習時間段內達到什麼樣的學習效果與完成哪些學習任務。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呢,這期間大家可以把複習的知識點進行歸類,把同類的知識點歸納到一起,按照標題進行排列,將零碎的知識點歸納成一個整體,知識點之間有著或多或少的聯絡性,把這些理清了 記憶就相對簡單些。

2. 隨時記憶法

自我檢測是鞏固所學知識的最好方法,大家可以不時的在腦海中回顧所學的內容,把不容易記的知識點每天反覆的記憶,這樣下來記憶的範圍會越來越小,直到全部記牢為止。在記憶的同時一定要保證知識點之間的關聯性,記憶久了,最後許多考生都可以放棄課本直接複述出相關的內容。

3. 聯絡實際法

每一科的實際應用很強,大家可以在複習中聯絡實際中的事物和加強知識點的記憶,利用此法,記住了案例也就記住了該案例所涉及的知識要點。利用案例來理解相應的知識內容,往往比記憶那些空洞的理論要容易得多。大家有不同的學習方法,根據自身的需求找到適合自己的高效記憶方法,學習是積累的過程,每個人一天中的記憶都是有曲線,大家不要盲目的去一直記憶,這就要求大家放鬆心態,用積極開心的心態來備考,在快樂進行學習,可以幫助大家提高學習效率。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 自己總結的記憶方法也就不同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比較大 消防工程師《高分攻略》可以當做一本簡單的記憶口訣來背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祝您考試愉快!

10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學習方法建議

(1)消防《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兩科學習要結合起來,學習《技術實務》的時候一定要結合《綜合能力》的教材,同步進行。

(2)技術實務的第二篇和第三篇佔分值的重中之重,著重學習。

(3)《案例分析》學習一定要保證在前兩門學習熟悉的基礎上,熟悉答題思路和考試技巧,做到學會,學懂,學巧。

口訣記憶技巧

消防學習知識點比較零碎,要形成系統化,同時針對零碎的知識點要有記憶方法,才能保證消防學習輕鬆記憶和考試通關。記憶零碎知識點也是有點技巧的:

(1)例如技術實務教材:火災的分類等級。

將火災分為a-f 一共6種。

分別是:

a類固體火災

b類液體或可溶化固體物質火災

c類氣體火災

d類金屬火災

e類帶電火災

f類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火災

單獨記憶知識零碎,容易忘記,總結成口訣記憶,可以記得準、記得久。

比如可以這樣記:

姑爺氣、錢光吃

姑爺很生氣,(媳婦)的錢全部用來(逛)吃了。

姑:a類固體火災

爺:b類液體或可溶化固體物質火災

氣:c類氣體火災

錢:d類金屬火災

光:e類帶電火災

吃:f 類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火災

(2)技術實務:火災事故造成的災害程度分類。

(3)消防車道

消防車道不宜超過8%,站車場地不宜超過3%加油站不應超過8%記憶口訣:走吧(8)站3,加油吧(8)!

(4)建築物效能化消防設計的基本程式

1>確定建築物的使用功能和用途,建築設計的適用標準。

2>確定需要採用效能化設計方法進行設計的問題3>確定建築物的消防安全總目標

4>進行效能化消防試設計和評估驗證

5>修改完善設計,並進一步評估驗證,確定是否滿足所確定的消防安全目標6>編制設計說明和分析報告,提交審查與批准(案例p158)記憶口訣:功用問題總目標,一驗再驗編報告,審批先提交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考的點在哪?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 難考 的屬性呢?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不...

消防工程師考試有學歷限制嗎,消防工程師考試要求學歷嗎?

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對於消防工程師考試來講,自考學歷和統招的學歷是沒有區別的,只要能夠在學信網上查到就可以。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需要一定的條件,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大專其他專業需要8年的工作年限,本科其他專業需要6年的工作年限,你可以對照下自己的畢業時間推算一下,看看符合條...

消防工程師知識點如何記憶效率高,消防工程師知識點多,如何進行快速記憶呢?

1,消防工程師一共考試3個科目,3個科目都有官方指定參考書目,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立足書本進行復習 2,建立思維導圖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同學在看書之前可以先對比三科的目錄章節之間的關係,然後每複習一個章節就建立一個該章節的思維導圖,思維導圖上面放重點,然後自己學習之後在複習的時候再根據思維導圖上面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