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分幾個等級,消防工程師分為幾個等級?

2022-01-09 18:49:17 字數 5610 閱讀 4410

1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消防工程師級別劃分:

高階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高階:業內評定,不是通過考試

一級和二級:

1,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在全國有效,二級消防工程師在所在省內有效,這個是本質的區別;

2,在報考條件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比二級消防工程師的要嚴厲,對學歷的要求、畢業年限以及在消防單位從事工作的年限都不一樣。

3,在考試成績上,一級消防工程師成績三年有效,三年內考試合格,就可以取得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資格證書,二級消防工程師成績兩年有效,兩年內考試合格,就可以取得二級消防工程師的資格證書。

4,在考試的內容上也有區別,一級消防工程師比二級消防工程師多考核一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近幾年來,國家很看重消防安全這個領域,因此這個職業在市場上是比較緊缺的,兩個證書都有含金量,但肯定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比二級消防工程師證要值錢,待遇也要更好一點。

2樓:佰建教育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3樓:環球網校

分為兩個等級,一級和二級,二級暫未開考。

4樓:北京中公消防考試

一級和二級 一級全國有效 二級本省有效

5樓:gloriousl磊

高階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分為幾個等級?

6樓:再找新歸屬

消防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為:二級消防工程師、一級消防工程師、高階消防工程師三個等級。 目前國內還沒有高階消防工程師的考試。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7樓:四川中公消防考試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消防工程師級別劃分:

高階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高階:業內評定,不是通過考試

1.證書職業範圍不同

註冊消防工程師和建造工程師一樣,同是職業類資格證書的考試。一級建造師在全國有效,二級建造師在所在省有效;註冊消防師亦是如此,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在全國範圍有效,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在所在省範圍有效。

2.知識掌握程度不同

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比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職業範圍更廣泛,所以對於消防知識的全面掌握、消防技術的操作等方面的要求都在二級消防工程師之上。

3.報考條件與成績有效期不同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比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要苛刻許多,對於學歷的要求、畢業年限以及在消防單位從事工作年限的要求都不一樣;在成績有效期上,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成績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通過所有科目考試,可獲取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成績有效期是兩年,兩年內通過所有科目考試,可獲取二級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4.考試科目不同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3門,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科目為2門,分為是:《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5.聘任崗位不同

持有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可聘任為工程師,持有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可聘任為助理工程師。

6.執業資格範圍不同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執業範圍: 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消防安全檢測與檢查;火災事故技術分析;公安部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執業範圍相對於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來說狹窄許多,且有著眾多的要求,例如:

(1)除100米(含)以上公共建築、大型人員密集場所、大型危險化學單位外的火災高危單位消防安全評估。

(2)除250米(含)以上高層公共建築、大型危險化學單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3)單位建築面積在4萬平方米及以下建築消防設施的檢測與維護。

(4)消防安全檢測與檢查

(5)省級公安機關規定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7.含金量不同

近幾年隨著我國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持證人才的短缺,各項國家政策都比較扶持消防安全,可以說兩個證書都非常具有光輝的前景,但是從薪資範圍、執業範圍、掛靠**來說,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將比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更具有含金量和市場價值。

看了以上7大區別,很多考生都會有所疑問,一級的註冊消防工程師已有確定的考試時間,二級消防工程師開考時間由當地的人事考試局釋出,考生們則要時刻關注考試的資訊,今年目前還沒有明確通知。

8樓:內蒙古中公消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防專業技術的人員約為20萬。長期缺乏有效的規範管理,職業素質良莠不齊,同時,由於職業制度的不規範,社會缺乏對從業人員正確認知與有效評價,這些均極大地制約了社會消防技術人才隊伍的建設和發展,也影響了社會消防管理水平的提高,行業對高素質、專業化、職業化消防專業技術人才的需求迫切。

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有什麼用?

1、消防工程師證書含金量

跟著消防領域新政策的出臺,執業證書將成為剛性需求。工作人才缺少,加上工作證書的專業性強,工作對口程度高,讓不少從業人員洞悉了證書的良好發展前景,越早取證,越早受益。

2、消防工程師工作崗位

工作崗位: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資料員等。

看過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以及證書的薪資水平就能知道證書到底有沒有用了吧?由於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較大,建議您提早備考,爭取2023年一次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9樓:卓途教育

你好:註冊消防工程師分為一級和二級

一級全國通用,二級僅限省內,所有一級的含金量比二級高,同時考試難度也高

高階消防工程師屬於業內的評定,並不參與考試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0樓:環球網校

分為一級和二級,二級還未開考,建議直接備考一級

11樓:河南粉筆事業單位

1、對於消防工程師來說,可以劃分為三個級別,分別是高階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2、這三個級別的獲取途徑不同,高階消防工程師只能夠通過業內評定獲取,而一級和二級則是通過考試獲取,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是全國統一組織的考試,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是各省自己組織的考試,當前只有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能夠報考,考試時間是每年11月的第二個週六日。

3、如今已經是8月1日,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報名時間一般是每年8月中旬到9月中旬之間,報考公告會在中國人事考試網以及各省的人事考試網上面進行釋出

12樓:365天資料

二個等級,現在只有一級,二級政策還沒有下發,應該是各個省自己認可的。

13樓:攘池崖犢

分兩級:一級、二級,一級消防工程師級別最高,價值最大。每年掛靠費約7-12萬,看地區。一級需要考三門課《技術實務》《綜合能力》《案例分析》,二級比一級少考一門《技術實務》。

14樓:

註冊消防工程師分為一級消防工程師和二級消防工程師,一級和二級消防工程師是需要通過考試獲取資格證書。

然後還有高階消防工程師,這是職稱,要通過行業評定才能獲得。

15樓:消防考試資訊庫

您好消防工程師分一級消防工程師二級消防工程師和高階消防工程師。

16樓:廣東消防工程師

你好,消防工程師級別劃分,如下:

高階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一、高階消防工程師:

業內評定,不是通過考試

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1,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在全國有效,二級消防工程師在所在省內有效,這個是本質的區別;

2,在報考條件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比二級消防工程師的要嚴厲,對學歷的要求、畢業年限以及在消防單位從事工作的年限都不一樣。報考一級消防工程師需要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報考二級消防工程師需要中專及以上的學歷;

3,在考試上,一級消防工程師成績三年有效,三年內考試合格,就可以取得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資格證書,二級消防工程師成績兩年有效,兩年內考試合格,就可以取得二級消防工程師的資格證書。

4,在考試的內容上也有區別,一級消防工程師比二級消防工程師多考核一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近幾年來,國家很看重消防安全這個領域,因此這個職業在市場上是比較緊缺的,兩個證書都有含金量,但肯定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比二級消防工程師證要值錢,待遇也要更好一點。

17樓:

對於消防工程師來說,廣建築才網小編認為可以劃分為三個級別,分別是高階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一共分幾級?

18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瞭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消防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區別嗎

安全工程師和消防工程師的區別 一 涵蓋範圍不同 相對來說,安全工程師的範圍要比消防工程師的範圍大一些,是包含消防的 但消防工程更側重於消防,專業性更強一些。二 考試歷史不同 消防註冊工程師目前還未開考,考試方法未完全確定,還處於正在做研究和申請的階段 安全註冊工程師是國家已經確認的一個職業資格。三 ...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考的點在哪?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 難考 的屬性呢?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不...

消防工程師真的有價無市嗎,消防工程師真的有那麼高的價值嗎?

現在應該是無價無市了,執證上崗才是正道 消防工程師真的有那麼高的價值嗎?10 1 專業性強 職業對口程度高,隨著消防領導新政策的出臺,執業證書將成為剛性需求。2 一級證書 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可聘任工程師職務 是消防設施檢測領域申請評定消防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的必備條件。3 二級證書 取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