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現階段該怎麼備考,消防工程師現在該怎麼備考?

2022-02-16 00:27:17 字數 5680 閱讀 4843

1樓:山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 多練習,會答題(10月)

消防考試題目是靈活的,這就需要我們考前多練習,多模擬+做真題。這階段的練習就不要去找一些基礎的章節和填空式選擇題做,選擇一定深度和成套模擬題,按考試時間要求來進行模擬考試,每做完一套題,認真分析錯題,做到舉一反三。也可以把往年的真題拿出來認真做做,熟悉真題的題型和難度及思路。

2、做準備,答真題(11月)

考試前事先計劃安排好吃飯、住宿的地方,準備工具、准考證,計算好考場距離、出發時間。小編很不能理解考試時遲到的人的,我只能認為你學的不夠好,考試來只是為了感受下考試氛圍和題型。不然怎麼可能對自己這麼不負責任,平時辛辛苦苦夜以繼日地學習,奮戰幾百天,考試了還去掐這點時間。

考試前一晚一定要核實下身份證、准考證、考點、2b鉛筆、橡皮、手錶等所需東西是否帶全(考試時建議大家買個機械手錶,**20多塊就可以買一個,考試時掌握時間非常重要,特別是案例)。早上出門前再檢查一遍,試卷和答題卡發下來,不要急著做題,先把考試資訊(姓名、准考證等)填寫完整。放鬆心態去答題,不要受其他環境的影響。

最後,祝願您順利通過考試哦。

2樓:再找新歸屬

關於備考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幾點建議

備考要注重方法,高效學習。方法是否得當直接決定考試的功敗垂成。每一學科都有自身的規律和特點,要抓住這些特點,做到事半功倍。給一個大體的建議:

1.要高質量的完成課堂內容;

2.一定要在聽課後及時把老師講過的內容複習好,尤其是每章的課後練習題,複習的時候必須自己親自做,不能只看,因為能看懂和能獨立的做出來差別很大,只有親自做,才能有感受,有體會;

3.不能只為做題而做題,機械化做題達不到好的效果,在做完一個題目時,要考慮考慮題目考察的知識點、屬於哪類題型、有什麼樣的好的思路、方法、模板;

4.學習時間做到合理安排,不能長期只看基礎或只看專業實務,學習要有合理的搭配。

一:看書不細,不透,囫圇吞棗,死記硬背,不加理解。

看書總是以大綱為指導,大綱以外的不予理會,造成應試時遇到大綱以外的知識點往往失分較多,損失慘重。一級消防工程師中有很多知識點都需要我們進行理解性的記憶,而不是死記硬背,這樣會浪費很多的時間,結果還是事倍功半。所以考生們一定要學會理解性的記憶,與實際工作結全起來。

這樣對考試是有利而無害的。

二:盲目劃分重點與非重點,對重點部分投入過多精力,對非重點部分一目十行,草草帶過。

考試時考到的就是重點,考不到的就是非重點。所以考生在備考前必須做好複習計劃,根據考試大綱的內容來確定重點、難點。以便於進行有爭對性的複習。

三:做模擬題時被動接受,不善於結合教材,舉一反三,對於模糊的不會的題目不深究原因,以致在下次遇到同樣的題目還會犯同樣的錯誤。gs.yd119.cn

這種情況是考生生經常會出現的一種情況,因此在考前備考時,就應該對自己模稜兩可的重要問題進行深入的研究,進行解決,不至於我們在考場上再次敗下陣來。

3樓:

研究真題

其實研究真題是至關重要的,真題可以讓你對出題方向有一個大致的瞭解,使你更容易抓住重點,雖然消防考試才開考幾年,有人說感覺不到出題規律,但是其實每年考消防工程師的考試範圍變化並不是很大,當你認真看過書之後,並且背過一些規範條文,小編認為你可以專研真題了,這樣才能夠高效複習。

規範一定要背

消防規範對消防案例來說是比較重要的,相對來說消防案例是考試難度比較大的一門了,出題老師並沒有完全的按照教材出題,而且消防案例的教材中的案例知識點並不是很多,很多時間都是根據規範來進行考察的,閱卷老師也是根據規範來閱卷,因此小編認為一定要重視規範。

要堅持學習

消防工程師考試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因此有很多考生在還沒考試之前多多少少都會有退縮,覺得自己沒有複習好,考試難度大,但是想要通過考試,就一定要堅持下去,相信自己,消防考點有很多,小編建議你最好不要自學,因為自學比較盲目不容易抓住重點,你可以找一些考生一起學習,或者是報班學習,這樣會讓你的學習效率大大增加。

做好自我管理

廣建築才網小編認為既然決定了考取消防證書,就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樣的學習是沒有效率的,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把其他的事情先放一放。

4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首先,做什麼樣的題?

想知道自己對一級消防工程師知識點掌握到哪種程度?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歷年真題。做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歷年真題,可以讓你瞭解到每年的命題方向,試題的特點,重要章節及知識點,分值佔比等,並且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內容一般都會有延續性,同樣的題型出現的機率也比較大,通過真題的練習,可以更好地幫助大家把握考試重點、摸透考題。

那麼,只做真題就可以了嗎?

答案當然是不行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眾所周知,想要通過幾套真題就過關是不太可能。因此,我們還需要有選擇性地去做一些高質量的試題。

比如前期同步章節訓練(如果你覺得某個知識點掌握還不夠,也可以專門針對某個章節多做練習哦),現在可以找幾套試卷進行模擬訓練,熟悉各知識點的不同出題方式、以及一些容易混淆的考點、挖坑點,自己掐好時間,訓練做題速度!特別是消防案例分析科目,建議多動筆練練,掌握答題思路、練好筆記。

其次,怎麼做題?

小方法一,邊複習邊做題

我們可以一邊複習、整合一級消防工程師高頻考點,一邊進行真題訓練,這樣可以讓之前學習過的模糊的知識點系統化,串聯起來,同時結合試題練習,這樣一來知識點在腦海中將變得更加清晰有條理、也能記得更加牢固。

小方法二,動筆答題更有效

由於手機的方便性,不少考生選擇了直接手機做題,省去了動手做題的環節,甚至直接看輔導教材的題目和答案進行強記,忽略了自己動腦思考,動手練習的重要性。建議適當的做一些紙質試卷,答案和試卷分開,做完一整套試題再去對答案。一定要讓自己有思考的過程、論證自己解題思路是否正確,比如計算分析題和綜合題,答題的步驟不止一步,僅僅靠腦中想象是沒有辦法正確推算的,所以我們做題一定要親自動筆,將心中所想的思路寫下來才會起到做題的真正效果。

小方法三,準備好錯題本

錯題像是一面鏡子,可以真實的反映我們平時一級消防工程師備考情況。通過錯題,我們可以找出學習中欠缺的地方。錯題的原因如果是因為考點內容記憶模糊造成的,那麼就得把基礎學得再紮實些,如果是缺乏答題技巧,就要多看看前輩們的經驗、學習解題方法,錯題本可以讓我們找到自己學習中的不足之處,更是提升自身學習能力的一個重要方法。

考前一週:考前突破。此階段重點在於「提煉」、「總結」、還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

可以再詳細的閱讀一遍教材,所有的考點都源於教材。由於已經有了幾個月的複習,此時閱讀教材的速度應該很快,著重看以往標註的容易出錯的知識點。

答題技巧

(1)選擇題

消防工程師考試選擇題的每個題目設計都有一定目的,選項的設定包含某種潛在的規律,這些規律往往用人類思維中某些常見的弱點。

如干擾項與正確項常常會部分相同,部分不同,以此來考查考生對知識點的掌握情況;又如,在選項中會設定一個正確項,又設定一個與此正確項內容截然相反的錯誤項,讓考生在兩者中進行取捨等。

對於單項選擇題,寧可錯選,不可不選;多選題則相反,沒有把握的選項,寧願少選,也不多選。

(2)案例分析題

考題是在背景材料基礎上提出若干個獨立或有關聯的問題,每個問題可以是分析計算題、分析簡答題、分析論述題等。案例分析題都是綜合題,綜合性較強,考查的是理論和實操結合的具體應用。

消防工程師現在該怎麼備考?

5樓:河南粉筆事業單位

1,請問您是屬於什麼情況,是已經報名19年的考試還是沒有報名19年的考試?

2,如果您已經報名19年的考試,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您,擔心無用,不妨抓住最後四十多天時間,抓重點進行重點突擊,根據自己當前的備考程度,看是主抓一科/兩科或者三科,要點就是能過一科算一科,畢竟消防考試3年考過3科即可,過了就不用操心這一個科目了

3,如果您沒有報名19年考試,那麼就完全不用擔心,19年報名剛剛結束,如果想要報名考試最早也要報考2023年的,而現在距離2023年考試還剩一年多的時間,從現在開始複習,完全沒有問題

以上就是對於您的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甘肅消防考試

多練習,會答題(10月)

消防考試題目是靈活的,這就需要我們考前多練習,多模擬+做真題。這階段的練習就不要去找一些基礎的章節和填空式選擇題做,選擇一定深度和成套模擬題,按考試時間要求來進行模擬考試,每做完一套題,認真分析錯題,做到舉一反三。也可以把往年的真題拿出來認真做做,熟悉真題的題型和難度及思路。

做準備,答真題(11月)

考試前事先計劃安排好吃飯、住宿的地方,準備工具、准考證,計算好考場距離、出發時間。小編很不能理解考試時遲到的人的,我只能認為你學的不夠好,考試來只是為了感受下考試氛圍和題型。不然怎麼可能對自己這麼不負責任,平時辛辛苦苦夜以繼日地學習,奮戰幾百天,考試了還去掐這點時間。

考試前一晚一定要核實下身份證、准考證、考點、2b鉛筆、橡皮、手錶等所需東西是否帶全(考試時建議大家買個機械手錶,**20多塊就可以買一個,考試時掌握時間非常重要,特別是案例)。早上出門前再檢查一遍,試卷和答題卡發下來,不要急著做題,先把考試資訊(姓名、准考證等)填寫完整。放鬆心態去答題,不要受其他環境的影響。

消防工程師如何備考?考什麼?

7樓:四川中公消防考試

第一遍快速學習

整理出每個章節的脈絡和重要內容,進一步理解、弄懂所學的知識點。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結合課本、筆記,先把每個章節的重點、難點知識毫無遺漏地用熒光筆、或彩筆在書中劃出來,然後在16開大紙上用樹形圖的方式(也就是大括號、小括號)或畫**的方式把這些重要知識一層一層地寫下來,反覆加以理解,並把重要的習題的解題思路在旁邊簡要備註出來。

第二遍在理解的基礎上開始記憶

隨身攜帶自己寫下的筆記,反覆背誦自己所總結出來並寫下來的概念、定理、公式、性質、特點等重點難點內容。

第三遍嘗試回憶

重新書寫筆記,能清晰回憶出來的內容只需略寫概念、術語、數字,而不需要寫出具體內容。回憶不出來的內容把詳細內容寫下來。再反覆背誦。

第四遍構築知識網路並思考知識與知識之間的聯絡

網路圖(大括號、小括號、**等形式)幫我們把每一個章節的重要概念、定理公式等重要知識點的層級關係整理得一目瞭然。由於內容的熟悉和空間距離的接近,我們會突然領悟到,原來每一個章節內部知識點之間,以及前後各個章節的知識點之間存在的內在的聯絡。這種感悟會讓我們欣喜若狂。

我們要把自己的發現用尖頭和簡單的術語在這張網路圖上表現出來。

一級消防工程師備考誤區

一:第一遍看太慢

很多考生在一級消防工程師複習的初期本著欲速則不達的心態,為追求精、細而慢慢看,殊不知,第一遍看教材的時候應該簡略地看,切忌鑽牛角尖一直糾結某個知識點。第一遍看教材的主要目的是通讀全書,對整個教材的知識點有個大概的瞭解。知識點總是前後相通的,有些在前面的章節讀不懂的內容也許在看了後面章節的知識後就能一目瞭然.

二:第二遍看太粗

在對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知識點有了大致的瞭解後,就不能再像第一遍那樣粗略地看了,而是應該注重細節。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考試的時候經常考到那些考生們自認為不重要的考點,因此許多不細心的考生就容易吃大虧。第二階段的複習要求考生將教材與習題相結合,把每一道習題的知識點都理解透徹。

三:複習太盲目

當一級消防工程師複習進入強化期,不少考生會因為看過很多遍教材、做了大量的習題而感到迷茫,不知道還要看什麼書、做什麼題,從而導致複習變得盲目起來。在強化階段考生是一個查漏補缺的過程,考生需要通過題海戰術找出自己的不足,然後改正,因此在複習過程中必須做筆記,標出易錯點,加強薄弱環節的練習。

消防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區別嗎

安全工程師和消防工程師的區別 一 涵蓋範圍不同 相對來說,安全工程師的範圍要比消防工程師的範圍大一些,是包含消防的 但消防工程更側重於消防,專業性更強一些。二 考試歷史不同 消防註冊工程師目前還未開考,考試方法未完全確定,還處於正在做研究和申請的階段 安全註冊工程師是國家已經確認的一個職業資格。三 ...

註冊消防工程師怎麼考過比較穩,消防工程師考試好考嗎?怎麼樣才算通過?

消防工程師是指掌握火災基本理論,具備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 施工 執行 除錯維護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 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 施工 執行 除錯 維護。報考消防工程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消防工程技術。其核心課程,包括建築電氣控制技術 消防燃燒學 建築防火...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考的點在哪?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 難考 的屬性呢?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