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淨值如何算,基金淨值是怎樣核算的

2022-01-09 18:49:17 字數 5322 閱讀 3992

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淨值,又稱折餘價值,是指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或重置完全價值減去累計折舊額後的餘額。**淨值的計算公式為:**淨值總額=公司資本金+法定公積金+資本公積金+特別公積金+累積盈餘-累積虧損;**單位淨值,是指當前的**總淨資產除以**總份額。

其計算公式為:**單位淨值=總淨資產/**份額。

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淨值即每一**份的資產淨值,是反、映**業績的重要 指標,也是開放式**的交易**。.單位淨值計算公式為:.單位淨值=(總資產-總負債)/**總份額。

其中總資產是指**擁有的**、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在內的資產總值。上市**和債券按照計算日的收市**計算,當日未交易的按照最近一個交易日的收市**計算。未上市的國債及未到期的定期存款以至計算日的應計利息額計算。

總負債是指**運作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出的各項費用。

由於**持有的**和債券基本上每個交易日的**都會發生變化,因此單位淨值也每個交易日的**都會在變化,與上一日持平的情況很少見。每天****後,**公司彙集當日**和債券收市**和**的申購、贖回份額,計算出單位淨值,自17:00-21:

00陸續公佈。

在**的單位淨值中,已扣除了管理費和託管費,但在贖回是要扣除贖回費。

贖回**的收益=贖回淨金額-本金

贖回費用 = 贖回日**單位資產淨值×贖回份額×贖回費率

贖回淨金額 = 贖回日**單位資產淨值×贖回份額 - 贖回費

贖回費和贖回金額經四捨五入後保留小數點後兩位。

例如,某投資者贖回某開放式**9677.41份**單位,贖回費率為0.5%,假設贖回當日**單位資產淨值是1.1168元,則其可得到的贖回金額為:

贖回費用 = 1.1168×9677.41×0.5% = 54.04元

贖回淨金額 = 1.168×9677.41-54.04 = 10,753.69元

即:投資者贖回某開放式**9677.41份**單位,假設贖回當日**單位資產淨值是1.1168元,則其可得到的贖回金額為10753.69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公司**上,都有**計算器,你可以把自己的**的情況輸入**計算器,就可以算出了。

4樓:哈殺尼

你先算出你原價錢買的**有多少股。比如用一百元買了一股一元的,就是一百股,你現在贖回就按現在**的**乘以一百股就是你的收益。我買了不賺不賠,沒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的各**資產(含現金)市值合計,即各**資產數量與各**資產在計算日**之積的和,再除以**份額。

6樓:夢飛說理財

**淨值?**份額?到底是怎麼計算的?

**淨值是怎樣核算的

7樓:小魚教育

**淨值:

**單位淨值 單位淨值即每一**份額的資產淨值,是反映**業績的指標,也是開放式**的交易**。

單位淨值計算公式為:單位淨值=(總資產-總負債)/**總份額。其中總資產是指**擁有的**、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在內的資產總值。

總負債是指**運作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出的各項費用。

由於**持有的**和債券基本上每個交易日的**都會發生變化,因此單位淨值也每個交易日都會變化,與上一日持平的情況很少見。每天****後,**公司彙集當日**和債券收市**和**的申購、贖回份額,計算出單位淨值,約自18:00-21:

00陸續公佈。

在**的單位淨值中,已扣除了管理費和託管費。開放式**的申購和贖回都以這個**計算,但在贖回時要扣除贖回費。

擴充套件資料:

淨值估值:

**單位淨值的估值是指對**的資產淨值按照一定的**進行估算。它是計算單位**資產淨值的關鍵,**往往分散投資於**市場的各種投資工具,如**、債券等。

由於這些資產的市場**是不斷變動的,因此,只有每日對單位**資產淨值重新計算,才能及時反映**的投資價值。**資產的估值原則如下:

1、上市**和債券按照計算日的收市價計算,該日無交易的,按照最近一個交易日的收市價計算。

2、未上市的**以其成本價計算。

3、未上市國債及未到期定期存款,以本金加計至估值日的應計利息額計算。

4、如遇特殊情況而無法或不宜以上述規定確定資產價值時,**管理人依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目的:無論哪一種**,在初次發行時即將**總額分成若干個等額的整數份,每一份即為一「**單位」。在**的運作過程中,**單位**會隨著**資產值和收益的變化而變化。

為了比較準確地對**進行計價和**,使****能較準確地反映**的真實價值,就必須對某個時點上每**單位實際代表的價值予以估算,並將估值結果以資產淨值公佈。

8樓:華泰**投教基地

**份額淨值是指**在某一個時點上,按照公允**計算的**資產扣除負債後的餘額除以對應的**份額數,代表**持有人的權益,也可以簡單理解為買賣一份**的**。

計算公式為:

**份額淨值 =(**資產總值-**負債)/ **總份額對於開放式**而言,**份額總數每天都可能發生變化,因此**管理者須在當日交易截止之後進行統計,然後再以當日的**資產淨值除以份額,這樣就得到了當日的**份額淨值,也就是投資者申購贖回的依據。

9樓:夢飛說理財

**淨值?**份額?到底是怎麼計算的?

**淨值怎麼算出來的?

10樓:blackpink_羅捷

**單位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其中,總資產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等;總負債指**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應付資金利息等;**單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單位的總量。

估值計算:

**單位淨值的計算包括**資產淨值總額的計算和**單位資產淨值的計算。

按一般公認的會計原則,**資產淨值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1樓:通德文酒雁

**資產淨值是由**資產的總市值扣除其負債後的餘額。**資產的總市值是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等其他有價**)在某一時點,按照公允**計算得出的資產總額;而負債就是**在運作、融資過程中要支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利息等。

單位**資產淨值,就是指每一**單位所代表的**資產淨值,計算公式為:

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

**單位總數

之所以一直強調**淨值「要在某一估值時點上,按照公允**來計算」,是由於**所擁有的這些資產的市場**是在不斷變化的,所以**資產淨值也隨之不斷變化。因此,只有每日對單位**資產淨值重新計算,才能及時地反映出它真實的投資價值。(

12樓:夢飛說理財

**淨值?**份額?到底是怎麼計算的?

1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淨值,又稱折餘價值,是指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或重置完全價值減去累計折舊額後的餘額。**淨值的計算公式為:**淨值總額=公司資本金+法定公積金+資本公積金+特別公積金+累積盈餘-累積虧損;**單位淨值,是指當前的**總淨資產除以**總份額。

其計算公式為:**單位淨值=總淨資產/**份額。

14樓:國海**

你好,**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的淨值。單位**資產淨值計算的公式為: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 位總數。

累計淨值則是在單位淨值的基礎上,加上**歷史分紅的金額,得出來的。即:累計淨值=累計分紅+單位淨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當天收市後**所持股份及其它資產的公允價值計算**所有資產,再除**總份額

開放式**所持股份一般是按照**價計算,有特殊情況的參照有關規定

16樓:易書科技

**淨值,就是指每一**單位所代表的**資產淨值。

計算公式為: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

**累計淨值是指**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識全知道系列叢書》

17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單位淨值計算方法: 每份**單位的淨值=(**的總資產-總負債)/**的單位份額總數 投資者投資開放式**主要獲利方式:

1、淨值增長:由於開放式**所投資的**或債券升值或獲取紅利、股息、利息等,導致**單位淨值的增長;而**單位淨值**以後,投資者賣出**單位數時所得到的淨值差價,也就是投資的毛利;再把毛利扣掉買**時的申購費(分前後兩種方式)和贖回費用,就是真正的投資收益。

2、分紅收益: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契約的規定,**會定期進行收益分配;投資者獲得的分紅也是獲利的組成部分。 對不起!

剛看到. 是的,總資產即每日所持有的**(**或債券)的**,總負債即每日產生的相關費用. **的總資產是隨著持有的**(**或債券)的**漲跌而在變化, 所以不是用賣出**後賺得的利潤來計算該**業績。

18樓:曲素芹郝夏

**資產淨值是指在某一**估值時點上,按照公允**計算的**資產的總市值扣除負債後的餘額,該餘額是**單位持有人的權益。按照公允**計算**資產的過程就是**的估值。

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的淨值。單位**資產淨值計算的公式為:

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

其中,總資產是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等)按照公允**計算的資產總額。總負債是指**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應付資金利息等。**單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單位的總量。

**估值是計算單位**資產淨值的關鍵。**往往分散投資於**市場的各種投資工具,如**、債券等,由於這些資產的市場**是不斷變動的,因此,只有每日對單位**資產淨值重新計算,才能及時反映**的投資價值。

**資產的估值原則如下:

1、上市**和債券按照計算日的收市價計算,該日無交易的,按照最近一個交易日的收市價計算。

2、未上市的**以其成本價計算。

3、未上市國債及未到期定期存款,以本金加計至估值日的應計利息額計算。

4、如遇特殊情況而無法或不宜以上述規定確定資產價值時,**管理人依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封閉式**的交易**是買賣行為發生時已確知的市場**;與此不同,開放式**的**單位交易**則取決於申購、贖回行為發生時尚未確知(但當日收市後即可計算並於下一交易日公告)的單位**資產淨值。

基金淨值和累計淨值

採用封閉式運作方式的 以下簡稱封閉式 是指經核准的 份額總額在 合同期限內固定不變,份額可以在依法設立的 交易場所交易,但 份額持有人不得申請贖回的 是指 的發起人在設立 時,限定了 單位的發行總額,籌足總額後,即宣告成立,並進行封閉,在一定時期內不再接受新的投資。單位的流通採取在 交易所上市的辦法...

001416基金淨值是多少,001417基金淨值是多少

嘉實事件驅動 001416 截止2020年01月06日,單位淨值0.824元,累計淨值0.824元,日漲跌幅0.12 截止2020年01月06日,收益情況 近1周2.23 近1月2.36 近1年50.36 今年以來1.35 擴充套件資料 嘉實事件驅動 001416 管理人投資回顧與展望報告期內,a ...

如何查詢興業銀行理財卡中的基金淨值

哦第一 你必須用這張理財卡,通過櫃檯和銀行簽約,開通網上銀行。然後,銀行會給你一張登陸的客戶號。那裡有你第一次的登陸密碼。第二,你可以登陸興業銀行 點選個人銀行登陸,用你的客戶號和密碼登陸。你可以在裡面修改你的登陸呢稱和登陸密碼。這是必須的。第三,點選裡面的目錄 投資,就可以查詢你所購買 的份額,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