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知識點如何記憶效率高,消防工程師知識點多,如何進行快速記憶呢?

2022-09-30 03:40:19 字數 6159 閱讀 6858

1樓:河南粉筆事業單位

1,消防工程師一共考試3個科目,3個科目都有官方指定參考書目,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立足書本進行復習

2,建立思維導圖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同學在看書之前可以先對比三科的目錄章節之間的關係,然後每複習一個章節就建立一個該章節的思維導圖,思維導圖上面放重點,然後自己學習之後在複習的時候再根據思維導圖上面的重點提示進行知識點的回憶

3,最後就是當3科書本的全部章節內容學習一遍之後進行3科知識點之間的關聯性聯絡的學習,也就是俗稱的縱向學習以及橫向關聯

以上就是對於您的問題的詳細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大立教育總部

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次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最後,要做題,做真題。光說不練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而且消防的很多科目都需要在做題中加強記憶。

備考消防工程師,技術實務這一科是關鍵,技術實務是消防課的基礎,學通技術實務,消防三門課自然就都通了,

3樓:

1.如何記住知識點根據艾賓浩斯記憶法,在學習新的知識的時候,一開始遺忘是最快的,等到後來遺忘的會慢一些,等到一週之後,就穩定下來。實驗表明,學習之後進行復習的,記住的地方會多一些。

小學時學會的一些知識點,恐怕到...

2.記憶的最佳時間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是記憶和背誦最好的時間,這個時候的頭腦是最清醒的。學習技術實務、綜合能力需要大量記憶的科目,最好上午學習,這樣效率會高一些。

4樓:沐雨莀風

建議你在背的時候多聯想,最好是晚上睡覺前背書,或者早上起床時看書,這些都挺高。

5樓:非_正常_人類

為什麼學這玩意呢 意義真的不知道在哪

消防工程師知識點多,如何進行快速記憶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工程師的知識很多是例項和規定,

一定要多看多實地考察才能記住

消防工程師知識點太多了,該怎麼記憶

7樓:黑龍江消防考試

一、防火牆上不應開設門窗洞口的情況

1、甲、乙類倉庫內的防火分割槽之間的防火牆不應開設門、窗、洞口。

2、總建築面積大於20000㎡的地下或半地下商店,應採用無門、窗、洞口的防火牆、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的樓板分隔為多個建築面積不大於20000㎡的區域。

3、住宅建築與其他使用功能的建築合建時,住宅部分與非住宅部分之間,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且無門、窗、洞口的防火隔牆和1.50h的不燃性樓板完全分隔;當為高層建築時,應採用無門、窗、洞口的防火牆和耐火極限不低於2.

00h的不燃性樓板完全分隔。

4、人防工程的地下商店,當總建築面積大於20000㎡時,應採用防火牆進行分隔,且防火牆上不得開設門、窗、洞口,相鄰區域確需區域性連通時,應採取可靠的防火分隔措施。

5、室內無車道且無人員停留的機械式汽車庫,當停車數量超過100輛時,應採用無門、窗、洞口的防火牆分隔為多個停車數量不大於100輛的區域,但當採用防火隔牆和耐火極限不低於1.00h的不燃性樓板分隔成多個停車單元,且停車單元內的停車數量不大於3輛時,應分隔為停車數量不大於300輛的區域。

口訣:甲乙庫,住合建,車庫一百,地商兩萬!

二、3.00h的防火隔牆

1、廠房內的丙類液體中間儲罐應設定在單獨房間內,其容量不應大於5m³。設定中間儲罐的房間,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3.00h的防火隔牆和1.

50h的樓板與其他部位分隔,房間門應採用甲級防火門。

2、有**危險的甲,乙類廠房的分控制室宜獨立設定,當貼鄰外牆設定時,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3.00h的防火隔牆與其他部位分隔。

3、總建築面積大於20000㎡的地下或半地下商店,應採用無門、窗、洞口的防火牆、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的樓板分隔為多個建築面積不大於20000㎡的區域。相鄰區域確需區域性連通時,應採用下沉式廣場等室外開敞空間、防火隔間、避難走道、防煙樓梯間等方式進行連通,當採用防火隔間時,防火隔間的牆應為耐火極限不低於3.

00h的防火隔牆。

4、佈置在民用建築內的柴油發電機房,機房內設定儲油間時,其總儲存量不應大於1m³,儲油間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3.00h的防火隔牆與發電機間分隔;確需在防火隔牆上開門時,應設定甲級防火門。

5、避難層可兼作裝置層。裝置管道宜集中佈置,其中的易燃、可燃液體或氣體管道應集中佈置,裝置管道區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3.00h的防火隔牆與避難區分隔。

6、劇場等建築的舞臺與觀眾廳之間的隔牆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3.00h的防火隔牆。

7、避難走道防火隔牆的耐火極限不應低於3.00h,樓板的耐火極限不應低於1.50h。

8、具備連續清灰功能,或具有定期清灰功能且風量不大於15000m³/h、集塵斗的儲塵量小於60kg的乾式除塵器和過濾器,可佈置在廠房內的單獨房間內,但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3.00h的防火隔牆和1.50h的樓板與其他部位分隔。

口訣:丙類液體中間罐,甲乙分控貼鄰建。

防火隔間地下店,柴油機房儲油間。

避難裝置管道邊,劇場舞臺觀眾面。

避難走道牆與板,連續清灰除塵單。

三、2.00h樓板

1、建築高度大於100m的民用建築,其樓板的耐火極限不應低於2.00h。

2、總建築面積大於20000㎡的地下或半地下商店,應採用無門、窗、洞口的防火牆、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的樓板分隔為多個建築面積不大於20000㎡的區域。相鄰區域確需區域性連通時,應採用下沉式廣場等室外開敞空間、防火隔間、避難走道、防煙樓梯間等方式進行連通。

3、除商業服務網點外,住宅建築與其他使用功能的建築合建時,住宅部分與非住宅部分之間,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且無門、窗、洞口的防火隔牆和1.50h的不燃性樓板完全分隔;當為高層建築時,應採用無門、窗、洞口的防火牆和耐火極限不低於2.

00h的不燃性樓板完全分隔。

4、汽車庫不應與託兒所、幼兒園,老年人建築,中小學校的教學樓,病房樓等組合建造。汽車庫設定在託兒所、幼兒園,老年人建築,中小學校的教學樓,病房樓等的地下部分時,汽車庫與託兒所、幼兒園,老年人建築,中小學校的教學樓,病房樓等建築之間,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的樓板完全分隔。

口訣:兩高地下汽車庫,二時樓板需記住。

8樓:陳幫主教務老師

任何人都不可能記住全部知識點,所以要認清主次,優先記憶重點知識點。我們考試是為了過,拿證。把重點記住了就行太偏太難的直接放棄。

記憶需要一定的方法。建議你看看陳幫主的最強大腦記憶法。方便記憶輕鬆拿分

9樓:

做題和複習相結合

廣建築才網小編建議你可以一邊做題一邊複習,這樣可以讓以前複習過的知識點系統化,同時結合試題練習,會讓你複習過的知識點更加有條理,也能更清楚的記憶、記得更加牢固。

動筆答題

不少考生為了方便選擇拿手機做題,省去了動手做題的環節,甚至直接看輔導教材的題目和答案進行強記,這樣不僅忽略了動腦的重要性,而且動手是可以加強記憶性的。小編建議你適當的做一些紙質試卷,做完一整套試題再去對答案。一定要嚴格的控制考試時間去做題。

要有自己思考的過程、論證自己解題思路是否正確,比如計算分析題和綜合題,答題的步驟不止一步,僅僅靠腦中想象是沒有辦法正確推算的,所以在做題的過程中要勤動筆,把自己的思路寫出來,這樣印象才能深刻。

要有錯題本

錯題更能夠反映出平時複習的情況。通過錯題可以看到學習不足的地方。錯題的原因如果是因為知識點不清楚造成的,小編建議你可以將基礎再學紮實一點,如果是缺乏答題技巧,小編建議你可以將基礎再學紮實一點,如果是缺乏答題技巧,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答題技巧。

學習一下別人的解題方法,小編建議考生在考試開始之前至少要將近3年的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真題做一遍,把真題好好的利用起來,熟悉知識點和出題方式。

消防工程師考試有沒有高效的記憶方法?

一級消防工程師那麼多知識點,怎麼背才能記住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不才也在學! 千萬別聽這些機構的!就是一遍一遍的背 沒有捷徑。

有時候我背的感覺要死了!有時候懷疑人生!有時候背到想拿起刀把出題人砍死!

完全不明白這樣完全考記憶力的東西有什麼意義?甚至不想考了 反正也能生活寧可好好上班 不學了 !感覺一直在放棄和努力之前徘徊!

給你一個簡單辦法。揹著頭暈怎麼記不住就去轉一轉。轉完回來繼續背。

沒啥辦法 !還有心態放好不可能啥都記住了 又不是神。總有記不住的。

及格就行! 也不可能全記得住!反正就是背 及格就行。

累了睡 睡醒背 反正我可能腦子不行了。揹著揹著就和電腦重啟一樣就睡著了。睡醒繼續 就行了

11樓:夢迴異世知天下

可以選擇網課進行學習,職業培訓教育網擁有豐富的培訓經驗,眾多才華出眾的名師授課,相信一定能幫助你學習成功,儘早拿證!消防工程師課程輔導

一級消防工程師備考中如何做到對考點的快速記憶

12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共三科,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科的側重點如下: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重點在於建築篇與設施篇,通過三科考試必須基礎,原理,融會貫通。

《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建築篇內容與技術實務建築篇內容幾乎完全相同,設施篇則以實踐為主。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建築篇內容以實務為主,考試方式以改錯為主,難點在於設施篇,考試方式以選擇題,改錯,簡答題,故障分析為主,管理篇以選擇為主,本科目重點在於技術實務基礎是否牢固。

看完三科重點,那麼複習的先後順序應該理順了!建議順序為《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其次,合理安排複習

由於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大,專業性比較強,建議多花點時間做備考,一般6個月比較合適,前4個月著重複習《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後2個月開看《案例分析》的例題,並適當做題練習練習。

最後,掌握複習策略

1)及時做筆記。把自己新的認識,新的感悟,新的理解及時的記錄整理出來,免得老是翻書。

2)及時整理**。把燃燒效能、耐火等級、建築分類、防火間距、疏散距離、寬度指標、消防設施的一些需要記憶的資料**等等。參照規範自己制**,留下表頭或內容,列印出來,天天填**,強化記憶。

3)用心觀察。一些自己沒接觸的東西,特別是一些設施,不妨週末陪家人逛商場的時候,用心觀察一下。會讓你有意外收穫!

13樓:再找新歸屬

一級消防工程師備考千萬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01、不要盲目刷題

02、自認為知識掌握牢固

上一條提到知識掌握牢固之後可以去刷題鞏固知識。那麼怎麼才算是知識掌握牢固了呢?很多考生背過一遍或者聽完一遍精講,然後做題做的不錯就認為掌握好了。

其實不然,對於消防工程師這門考試來說,重點基礎知識需要我們掌握的程度就是熟練。比如「防火分割槽」這個知識點,怎麼檢測你是否掌握牢固了?拿一張空白紙,自己能否默寫出來,各個建築類別,廠房、倉庫以及民用建築各自的**是否能夠默寫出來?

如果不能就說明不夠熟練,需要加強。再比如設施篇,自噴的設定場所是否可以熟練默寫。所以說不要忽視重點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掌握的程度到了,很多複雜的知識也就迎刃而解了!

anh.yd119.cn

03、忽視框架的建立

很多考生經常抱怨知識聽懂了,為什麼做題的時候卻容易做錯?其實一方面是知識沒有掌握牢固,另一方面就是沒有知識框架,那麼怎麼建立知識框架?還是老方法,拿出一張紙,去寫,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個道理屢試不爽。

比如「安全疏散」,包含幾個內容,有幾個引數,穩穩消防的「小蜜、大款、距離近」三個引數基本上已經把安全疏散的內容全部概況了,從這三個引數中分別去延伸具體的知識點,具體知識點又是怎麼規定的,這些知識點又是怎麼相互聯絡的,這就是框架,在這個大的框架中一步一步填充具體知識,相信按照這個模板去複習,不會再出現不會靈活運用知識點的情況了。

04、案例分析做題方法

很多考生都聽別人說過,案例分析得做題,但是具體怎麼去做題,就一知半解了。就是隨便找幾道題做一做,其實怎麼做題也要講究方式方法。眾所周知,案例分析是學習消防工程師的重點,也是難點,怎麼去做案例分析?

穩穩老師要求我們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去做題,比如穩穩消防的案例分析實戰班,就是直播課要求我們在規定的時間內答題,限定時間,模擬考試真實情境。做不完也不要做了,去找原因,為什麼做不完;做的不好也不要翻書,去找原因,為什麼不會,該怎麼去加強。這樣模擬考試情境去做題,鍛鍊的不僅是知識點掌握程度,更多的是臨場反應能力,心理抗壓能力。

避免眼高手低。最後一個月我們每天要拿一套案例分析模擬題(六道大題)拿出三個小時去做題,跟考試一樣去做,找出薄弱環節有針對性的各個擊破。

消防工程師的級別是不是比消防操作設施員高,為什么

消防工程師比消防設施操作員級別是高。理由如下,消防工程師是國家統考 承認的執業內資格證書,而消防設施操作員一般是省內組織考試職業資格證書。這樣說你可能不清楚,那就這樣理解,消防工程師考試最低要求學歷大專 畢業8年以上!並且要掌握10本左右的規範要求,對專案所有的系統右要理解 掌握透徹。而消防設施操作...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如何備考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消防工程師考試記憶難怎麼處理,為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對於記憶方面怎麼這麼變態?

除了死記硬背還可以這樣 記憶 記憶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點的方式有很多種,死記硬背固然也是一種方法,但是還有更好的高效記憶法 1 清晨記憶效果更高。人的大腦在清晨的時候萬物初始天地元氣充盈,是最容易記憶的時段,大家不妨選擇在此時間段內進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難點的記憶。2 理解記憶最重要。總說這個理解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