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來的生蠔怎麼清洗,生蠔怎麼處理乾淨 生蠔如何清洗圖解

2022-01-14 07:18:41 字數 5906 閱讀 7585

1樓:杜瑤興未

工具:生蠔,刷子,刀

1、新鮮的生蠔都會裹著一些泥沙,這些泥沙要在開殼之前將其處理掉,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刷子刷掉;

2、將生蠔全部刷好,然後沖洗乾淨;

3、接下來就是開生蠔了,用刀尖在生蠔殼的縫隙處輕輕轉動,弄出一個小豁口;

4、豁口弄好後,從豁口處找到兩殼的縫隙,貼著較平的一面殼,從刀尖開始慢慢伸入;

5、伸入到一半的時候,不要急著撬開殼,因為有殼肌,所以也根本撬不開,要做的就是將一面的殼肌割斷,上下晃動刀,試著將殼肌割斷;

6、割斷殼肌後,殼就很容易張開了,拿掉一面殼,到這裡清洗生蠔開生蠔的過程就完成了。

2樓:愛素花戰衣

1、用筷子將生蠔與盆底隔開,因為生蠔的位置一直都是在水盆**,吐出來的沙子,直接沉底了,懸在中間的生蠔再吸進來的水又是乾淨的。

2、買生蠔時向老闆要一點海鹽,溶於清水中,營造海水的味兒。然後在盆中放兩隻平時不咋用的筷子,目的是不讓小筐沉底,最後將裝滿生蠔的漏筐放在上面浸泡,再滴幾滴麻油,2-3小時後就會看到盆底的髒東西會有很多。

牡蠣別名又叫生蠔,是所有食物中含鋅最豐富的(每100g牡蠣,不包括殼的重量,含水87.1%,含鋅71.2mg,富含蛋白鋅,是很好的補鋅食物,要補鋅可以常吃牡蠣或蛋白鋅。

3樓:希若谷庚環

生蠔應該用生粉(南方人叫生粉或粟粉,北方我就不知道了)來處理。

因為生蠔富含水分,如果直接用水沖洗,會洗掉可食部分和味道。把生蠔用小刀剝出來,先用生粉滾一下沾滿。稍後才用笊籬之類的東西小心漂洗,就不會把肉也洗掉。

至於那個蠔殼是不能吃的,一般也沒有人帶殼烹調。如果養雞還可以砸成粉摻到飼料中作補充鈣質;人就免了,要補鈣還是吃鈣片吧。

請問下大師,從菜市場買回來帶殼的生蠔怎麼清洗,是煮是蒸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帶上膠皮手套用刷子刷。因為生蠔的殼很鋒利,用開水煮,殼開啟後立馬撈出,不然就老了;想吃生的就要帶膠皮手套撬開,蘸醬料或芥末吃。吃不了就冰在冰箱,生熟都行,也可以做湯喝,也可以生生蠔蘸雞蛋麵粉炸著吃。

二、放在蘇打水中浸泡。先在溶有小蘇打粉的熱水中浸泡,泡軟了不僅輕易洗乾淨而且能去掉生蠔乾的異味,洗好後用淨水漂洗一下就可以了,或者去殼,放些油,抓洗,然後沖洗。

三、帶上膠皮手套用牙刷刷。用牙刷把殼全部刷乾淨,再把口撬開,用扎進去後左右一擰刀把就開了。

四、用水沖洗的話,切記水小點不要開大,不然會損傷蠔肉的。

五、用加鹽的淨水泡生蠔。最好在鹽水裡放半個檸檬汁和擠過汁的檸皮,這樣既可以去沙也可以去腥,但是水要涼水哦。

六、如果買的是新鮮的生蠔肉,裡面往往混有破碎的生蠔殼或其他雜質,只要在其中滴入適量的植物油,就比較容易清洗乾淨了。

七、用筷子將生蠔與盆底隔開,因為生蠔的位置一直都是在水盆**,吐出來的沙子,直接沉底了,懸在中間的生蠔再吸進來的水又是乾淨的。

買生蠔時向老闆要一點海鹽,溶於清水中,營造海水的味兒。然後在盆中放兩隻平時不咋用的筷子,目的是不讓小筐沉底,最後將裝滿生蠔的漏筐放在上面浸泡,再滴幾滴麻油,2-3小時後就會看到盆底的髒東西會有很多。

1、牡蠣肉很容易腐爛,不建議儲存太長時間,最好儘快食用。如果實在要儲存,可以冷凍,最好不要冷藏。

2、牡蠣的內臟是重金屬等汙染物最多的地方,因此,吃牡蠣的時候最好是摘除內臟團。吃的時候要注意觀察一下,顏色微微有些發黑的部分,下面就是內臟團了。

3、有異味的牡蠣肉說明已經開始腐爛了,這樣的牡蠣肉絕對不能再吃了。

4、牡蠣的外殼是非常鋒利的,清洗過程中要嚴防弄傷手指。

但生蠔畢竟屬於生猛海鮮,沒有可靠的、良好的衛生保證,生食會引起高燒、腹痛等一系列病症。

生蠔的冷藏一般在4至5攝氏度的恆溫,高了滋生細菌,導致蠔肉腐爛,低了會凍壞或凍死生蠔。

步驟1.準備生蠔。

2.把每個生蠔用洗菜的刷子清洗乾淨。

3.把小香蔥和蒜蓉剁碎。

4.準備好蒜蓉剁辣椒。(我實在超市買的現成的)

5.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

6.油溫3至4成熱時放入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

7.然後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要少加)。

8.加入少量的料酒。(要很少)

9.然後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10.這時把清洗乾淨的生蠔放入準備好的籠屜中。大火蒸制5分鐘即可。

11.然後把每個生蠔的殼開啟,逐個澆上料汁,撒上極少量的蒜蓉剁辣椒,即可開吃了!小貼士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那個長長的硬硬的捅進去就會有水流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劃開殼 把肉洗一洗 加上 蔥姜 和蒜蓉 放鍋上蒸

生蠔怎麼處理乾淨 生蠔如何清洗**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買回來的生蠔肉下鍋前要處理一下的,那就是要清洗乾淨生蠔肉,怎麼清洗生蠔肉呢? 第一:把生蠔肉放在盤子裡,放入鹽(一斤肉就放一勺鹽),用手小心搓洗,把那些粘糊糊的東西洗乾淨;第二,往生蠔肉裡面加水,洗乾淨後把水倒掉;第三,再次放入鹽,同樣那樣洗乾淨,倒掉水;第四,再用清水洗兩三次就乾淨了。

如果你是爆炒生蠔肉的話,那要飛一下水先(就是把生蠔肉放在鍋裡不加水,煮開後撈出蠔肉,用碗裝那蠔湯就行了),這樣就可以拿去爆炒了。

8樓:琪琪妙招庫

想吃生蠔自己煮,海鮮老闆教你處理生蠔小竅門,方法簡單一學就會

9樓:我愛豬豬乖妹寶

我在實驗室用超聲波清洗

10樓:vip使用者

我家用康世界智慧水槽,能自動洗菜洗海鮮,把牡蠣放水裡,按海鮮鍵,泥沙呼一下就洗出來了,五六分鐘就洗好了,特別省時省力

11樓:小錦愛小露

1、用筷子將生蠔與盆底隔開,因為生蠔的位置一直都是在水盆**,吐出來的沙子,直接沉底了,懸在中間的生蠔再吸進來的水又是乾淨的。

2、買生蠔時向老闆要一點海鹽,溶於清水中,營造海水的味兒。然後在盆中放兩隻平時不咋用的筷子,目的是不讓小筐沉底,最後將裝滿生蠔的漏筐放在上面浸泡,再滴幾滴麻油,2-3小時後就會看到盆底的髒東西會有很多。

牡蠣別名又叫生蠔,是所有食物中含鋅最豐富的(每100g牡蠣,不包括殼的重量,含水87.1%,含鋅71.2mg,富含蛋白鋅,是很好的補鋅食物,要補鋅可以常吃牡蠣或蛋白鋅。

生蠔怎麼清洗?

12樓:睿智小寧

1、生蠔買回來放進水池子。

2、用刷子刷乾淨泥巴。

3、放進開了的蒸鍋內蒸兩分鐘,看到有個小縫子了就趕緊拿出來衝冷水,然後用工具撬開殼子將肉取出來。

4、把取出的肉沖洗乾淨泡在冷水裡。

擴充套件資料主料:生蠔1500克

輔料:小白菜150克、洋蔥50克、蒜15克、馬蘇裡拉乳酪100克、食鹽2克、黑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切一些蔥頭丁,剁些大蒜末,再切點焯好的小白菜2、將生蠔的殼挑出有深度的一邊用刷子刷乾淨,擺入烤盤內3、炒鍋燒熱加油放蔥頭丁煸炒

4、再放大蒜末煸炒

5、最後將小白菜放進去

6、翻炒幾下加入鹽

7、加入黑胡椒粉

8、然後把菜用小勺裝在生蠔的殼裡面

9、撒上馬蘇裡拉乳酪放進20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10分鐘就行了

13樓:欣欣自

蒜蓉生蠔的做法:

用料:生蠔、辣椒、蒜頭、鹽、醬油

1、生蠔用刷子把外殼刷乾淨,最好是戴手套,外殼口子是很鋒利的。

2、取一把小刀,把刀沿著邊上找可以插入的地方插進去。

3、左右使力翹開一些後,用刀沿著一邊在裡面把連著的部位割開。

4、生蠔一下就能輕鬆開啟了..

5、開啟後沖洗掉裡面的泥沙或碎殼。

6、把處理好的生蠔放入電烤爐。

7、將辣椒和蒜頭切碎,鍋內倒入油,油微熱時倒入切好的蒜蓉和辣椒翻炒出味。

8、再放一小勺鹽,再倒點醬油。翻炒幾下好,勺出拿小碗裝好。

9、拿勺子將碗裡的調味料一層層鋪上到生蠔上面。電烤爐開200度,烤10分鐘,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14樓:強偉婁萌

1、帶上膠皮手套用刷子刷。因為生蠔的殼很鋒利,用開水煮,殼開啟後立馬撈出,不然就老了;想吃生的就要帶膠皮手套撬開,蘸醬料或芥末吃。吃不了就冰在冰箱,生熟都行,也可以做湯喝,也可以生生蠔蘸雞蛋麵粉炸著吃。

2、放在蘇打水中浸泡。先在溶有小蘇打粉的熱水中浸泡,泡軟了不僅輕易洗乾淨而且能去掉生蠔乾的異味,洗好後用淨水漂洗一下就可以了,或者去殼,放些油,抓洗,然後沖洗。

3、帶上膠皮手套用牙刷刷。用牙刷把殼全部刷乾淨,再把口撬開,用扎進去後左右一擰刀把就開了。

4、用水沖洗的話,切記水小點不要開大,不然會損傷蠔肉的。

5、用加鹽的淨水泡生蠔。最好在鹽水裡放半個檸檬汁和擠過汁的檸皮,這樣既可以去沙也可以去腥,但是水要涼水哦。

6、如果買的是新鮮的生蠔肉,裡面往往混有破碎的生蠔殼或其他雜質,只要在其中滴入適量的植物油,就比較容易清洗乾淨了。

15樓:香香

用清水多衝洗幾遍 一個一個的 千萬不要留沙子啊 望採納

16樓:

烤生蠔是燒烤裡面最暢銷的菜品,深受男女年輕人的喜愛。生蠔不僅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營養,而且烤生蠔的味道十分鮮美,非常可口,使其成為燒烤裡面最暢銷的烤品,並且烤生蠔的方式也是生蠔吃法裡面最佳的美味吃法。生蠔的開法是烤生蠔裡面相對技術難度比較大的一個節點,比起生蠔的烤制來說,技術要求

17樓:申屠翠梅晏枝

牡蠣又名生蠔,也叫海蠣子。鮮牡蠣肉青白色,質地柔軟細嫩。歐洲人稱牡蠣是「海洋的瑪娜」(即上帝賜予的珍貴之物),「海洋的牛奶」,古羅馬人把它譽為「海上美味——聖魚」,日本人則稱其為「根之源」「海洋之超米」,它是唯一能夠生吃的貝類。

長牡蠣:殼大型、堅厚,長條形或長卵圓形,背腹緣幾乎平行,一般殼長為殼高3倍;殼長:左殼30~35cm右殼22~33cm。

殼高:左殼9.5~10cm,右殼8.

5~9.5cm。右殼較平如蓋,殼外面鱗片尖厚,自殼頂向後緣環生,呈波紋狀,排列稀疏,但趨向癒合,無縱褶;殼面平或具數個凹陷,淡紫色、灰白色或黃褐色;殼內面瓷白色,有脊或無;殼頂兩側無小齒。

閉殼肌痕大,呈蹄形,瓷白、紫棕色或黃色等,位於殼的後部背側。左殼稍凹或很深,殼外面鱗片較右殼更粗大,但形狀相同;殼內面頂部具寬大而長的韌帶槽,長度為寬度的2倍以上,顏色與右殼相同。無臭,昧微鹹。

近江牡蠣:貝殼大形,堅厚,呈圓形、卵圓形、三角形和長形不等。殼長:

左殼13~24cm,右殼12~24cm。殼高:左殼9~15cm,右殼8.

5~14cm。右殼較左殼小,略扁平,殼外表環生同心狀鱗片,形狀隨年齡不同而變化,一至二年生個體鱗片扁平薄脆,有的呈遊離狀,二至數年個體鱗片平坦,有的在後緣起伏或微波狀;多年生個體鱗片完整,層層相疊,堅厚如石。殼面具灰、青、紫、棕等色彩。

殼內面白色,邊緣有的具灰紫色,無齒,閉殼肌痕大,腎形或半圓形,紫黑色,位於中部背側。左殼較右殼大、厚,同心鱗片與右殼類似,但層次少。殼內面白色,有的周圍呈灰紫色。

牡蠣的清洗方法

牡蠣一般不需要讓其吐泥沙。清洗牡蠣時,最好戴乳膠手套,把牡蠣放入水中,用刷子把牡蠣殼上附著的泥沙刷洗乾淨就可以了。如果買的是新鮮的牡蠣肉,裡面往往混有破碎的牡蠣殼或其他雜質,只要在其中滴入適量的植物油(花生油),就比較容易清洗乾淨了。

怎麼泡發?

先準備一盆熱水,將少許小蘇打粉溶於熱水中,然後把牡蠣幹放在熱水中浸泡。泡軟了不僅容易洗乾淨而且能去掉牡蠣乾的異味,洗好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經過這樣加工的牡蠣幹無論怎麼做都會很好吃啦。

食用牡蠣的注意事項

如果選擇煮著吃,要將牡蠣的外殼完全煮開,外殼張開以後再煮3-5分鐘最佳。

如果要蒸著吃,等水完全沸騰後再放入牡蠣,待外殼完全張開後,再蒸4-9分鐘即可。

同時要注意,在蒸煮牡蠣的過程中,儘量用小鍋,避免用太大的鍋一次做太多,否則可能造成牡蠣受熱不均,使一部分牡蠣無法熟透。

另外,在蒸煮過程中無法張開的牡蠣,不要食用。

怎麼開啟生蠔,怎麼開生蠔??

開啟生蠔的方法 1 先把生蠔放在鹽水中清洗乾淨,再準備好一條毛巾和一把開生蠔的刀,用布包住生蠔,找到生蠔,內外殼連線處的一條小縫,然後把刀放進去,用小小力氣往上一撬,即可開啟。開啟後,儘量小心處理,不要浪費了生蠔的汁。2 也可不用毛巾,直接找一把水果刀,當然也要放生蠔放在鹽水中清洗乾淨,再認真找到生...

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怎麼個做法才好吃呀?

蒜茸生蠔 材料生蠔,蒜茸,蔥花,粉絲,耗油 做法1.新鮮生蠔洗淨瀝乾擺盤。2.大蒜剁碎,油鍋中小火燒熱,將蒜倒入煸炒 小心油爆 炒至金黃色撈出。3.將炒好的蒜加入適量的耗油 糖攪勻後鋪在生蠔上,沿盤邊轉圈倒少許生抽。4.蒸鍋水燒開,將粉絲鋪底放入生蠔大火蒸8分鐘出鍋。姜蔥生蠔 材料生蠔一斤,姜,蔥,...

炭烤生蠔怎麼做好吃炭烤生蠔的做法

製作方法一 1 做炭烤生蠔超級簡單,加工蒜蓉的方法是相同的 2 生蠔可以在購買時,請攤主將殼撬開,回來簡單清洗一下即可。用殼當盤。3 將大蒜去皮,剁成細細的蒜蓉 大蒜要多一點,一般一隻生蠔配3粒蒜 然後放入細眼笊籬裡,用水略衝一下,控幹。4 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油溫四成熱也就是用手貼近油麵感受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