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驅動器電壓和電流的確定,如何確定步進電機驅動器電壓,電流及配用

2022-01-14 07:18:40 字數 3600 閱讀 99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步進電機的驅動電壓和電流是根據實際使用要求而選擇的,理論上是越小越好。

電壓低電流小,電機的慣量就越小。電感也會減少。

步進電機一般工作在額定電壓5倍,範圍。電流取額定電流以下噪音會比較小。

但目前所使用的都是高速步進電機(提高工作效率),一般用高電壓,大電流的電機和驅動。

因為步進電機與伺服差別除了沒有過載,也沒有3倍瞬間電流,為了彌補這一差距,通過提高步進電機的供電電壓和執行電流來提高效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還是買220v的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驅動器的型號上直接可以瞭解驅動器的電壓和電流,如伍舟科技ezm552,第一個數字表示額定工作電壓50vdc,要求驅動器在整個工作過程中的電壓不能超過50vdc,否則會出現過壓報警,尤其要考慮電機在高速執行時急剎車產生的反電動勢;第2/3兩個數字表示驅動器的最大峰值輸出電流,一般驅動器的輸出電流是可以通過撥碼開關來選擇,以比配不同規格的電機,驅動器輸出電流的設定是根據電機的額定電流來設定。電流設定大了,電機溫升比較大,設定小了,電機的輸出力矩不夠。

如何確定步進電機驅動器電壓,電流及配用

4樓:梅竹青洪橋

選擇什麼型號的步進驅動器,需考慮以下幾方面的因素:1、步進電機的工作電流;2、電源的工作電壓;3、控制訊號的有效沿是什麼;4、控制頻率是多少;5、細分值是多少;6、電機工作在高速區還是低速區。建議選擇數字式步進驅動器,是步進驅動器的發展方向,價效比也高,不挑電機。

步進電機驅動電壓是多少

5樓:三心全亂

大致上電壓的選擇,最大極限受l298n的限制(46v),最小極限受電機轉速限制。

如果電機轉速不需要很高,可以試試12v,如果速度要高,就加大電壓,24v、36v……

當然,還要考慮其他元件的配合和成本了,如圖中有個電容16v,如果vcc是24v,電容就得換,可能就貴了點。

6樓:董事長老豆

電阻在8歐以下取12v左右(也可用到24v---32v,但電流要減至1/2以下)

電阻在8-12歐以下取24v左右(也可用到48v,但電流要減至1/2以下)

電阻在12歐以上取48v左右(也可用到60v,但電流要減至1/2以下)

電阻在30歐以上取80v左右(也可用到100v,但電流要減至1/2以下)

在實際應用中,電機所標稱的電流不要用盡,儘量採用較高的電壓較小的電流,這樣可有效防止電機堵轉及最小噪聲

選定電壓後再在執行中調整驅動電流,以不犧牲扭矩的前堤下以最小的噪聲少發熱為佳

7樓:天蠍小灰馬

1.步進電機驅動器電壓的確定

混合式步進電機驅動器的供電電源電壓一般是一個較寬的範圍(比如im483的供電電壓為12~48vdc),電源電壓通常根據電機的工作轉速和響應要求來選擇。

如果電機工作轉速較高或響應要求較快,那麼電壓取值也高,但注意電源電壓的紋波不能超過驅動器的最大輸入電壓,否則可能損壞驅動器。

2.步進電機驅動器電流的確定

供電電源電流一般根據驅動器的輸出相電流i來確定。如果採用線性電源,電源電流一般可取i 的1.1~1.3倍;如果採用開關電源,電源電流一般可取i 的1.5~2.0倍。

配用步進電機驅動器:根據電機的電流,配用大於或等於此電流的驅動器。如果需要低振動或高精度時,可配用細分型驅動器。對於大轉矩電機,儘可能用高電壓型驅動器,以獲得良好的高速效能。

這種步進電機驅動器,輸出電壓是多少?輸出電流有多大? 20

8樓:

21釐米x 21釐米x 21釐米(8.27英寸x 8.27英寸x 8.27英寸)

2.1kg

9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的電壓是400vdc的斬波電壓,輸出電流根據電機的額定電流進行設定。

步進電機驅動器電流的設定是什麼意思?開關電源的選擇與它有關係嗎? 50

10樓:一能機電技術****

如圖是型號為mr5步進電機驅動器電流設定,mr5步進電機驅動器電壓為dc20-50v,電流為2.0-5.6a,步進電機是57h2p7842a4,電流是4.

2a。建議使用的開關電源是dc24v 6a或dc48v 5a(僅供參考)。開關電源的選擇與驅動器的電壓、電機的電流、plc設定等等使用的裝置有關係。

步進電機應用中驅動器的電流根據什麼設定?

11樓:teamo大頭

根據額定電流進行設copy定。根bai據電機繞組的匝數,電du阻值確定額定電流。

一、zhi電流dao的定義。

電流是電機執行的載體,但電壓的高低也直接影響到電流。很多人使用步進電機存在誤區,認為半流的作用是減小發熱。其實半流是節約電能考慮的。

低劣而發熱的電機,能耗本來就高,一定要通過靜態半流來控制電機的發熱。好的電機發熱本來就小(當然連續高速不間斷執行還是會發熱,但半流就沒有意義了),何況電機靜止和執行能耗一樣高的產品,肯定會考慮降低能耗。

二、步進電機半流的運用:

物體給步進電機反作用力較小的裝置(大部分是這樣結構),請用半流,甚至使能電機。

三、電流的衰減

當電流變大時,電動勢與電流方向相反,起減小電流的作用;電流變小時,電動勢方向與電流方向相同,其加強電流的作用。

由於電動勢的存在,電感才有衰減電流的過程。而在電路設計中,也都要設定相應的保護措施,以保證在斷電過程中,能夠使電感順利完成這個過程,不至於產生瞬間大電流損壞電路。

請問步進電機額定電流與供電電源的電流關係?

12樓:

步進電機是接在驅動器上的,和驅動器所使用的電源的電壓是沒有關係的-

13樓:咋就不對勁了

步進電機沒有功率一說。

現在大部分都是使用恆流斬波控制,只需要考慮電流匹配即可。大小要具體看你所用的電機繞組方式。

兩相四線的電機驅動電流與額定電流相等即可。

14樓:

步進電機標識的額定電壓只在晶片測試時有用,實際使用中取決於驅動器,目前的驅動器都是電流驅動,小型兩相步進電機的驅動器工作電壓大都在12-40v,保證**到驅動器的電流即可;兩相步進電機驅動器最大驅動電流要等於或大於步進電機的額定電流才能充分發揮電機的效能(達到額定力矩輸出),適配的供電電源電流至少選步進電機額定電流的1.2倍為好,這是考慮到兩相同時通電和啟動的原因。以上多年實踐工作中得來,供參考。

如何確定步進電機驅動器電壓和電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步進電機的驅動電壓和電流是根據實際使用要求而選擇的,理論上是越小越好。

電壓低電流小,電機的慣量就越小。電感也會減少。

步進電機一般工作在額定電壓5倍,範圍。電流取額定電流以下噪音會比較小。

但目前所使用的都是高速步進電機(提高工作效率),一般用高電壓,大電流的電機和驅動。

因為步進電機與伺服差別除了沒有過載,也沒有3倍瞬間電流,為了彌補這一差距,通過提高步進電機的供電電壓和執行電流來提高效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步進電機驅動器與伺服電機驅動器的區別

靜水一語 區別 1.轉速要求不同。步進適合低轉速場合,轉速調整範圍較小的場合。伺服電機可控轉速較大的場合。2.可控可靠性不同。因為伺服電機有反饋訊號,因此在控制系統裡裡,可以實現高可靠性控制。3.輸出轉矩要求不同。目前國外和國內,步進電機最大系列為130框。最大輸出靜轉矩為50牛.米。伺服電機可以有...

步進電機驅動器和控制器有什麼區別

驅動器和控制器bai是不同的驅動器的功du能,控zhi制器是專門傳送脈dao衝訊號給驅動器的。步進電機內控制器與驅動器不同作用 1 步進電機控制器是一種能夠發出平均脈衝訊號的電子產品,它發出的訊號進入步進電機驅動器後,會由驅動器轉換成步進電機所需要的強電流訊號,帶動步進電機運轉。2 步進電機在控制系...

兩相步進電機驅動器有cw cw ccw ccw co co 和A A B B 引腳能幫忙這個驅動程式嗎

你是不是想要個程式來驅動它,什麼牌子的plc?這個和程式有什麼關係嗎 什麼型號的驅動器,要完成什麼功能。步進電機驅動器的cw cw ccw ccw co co 與微控制器怎麼接 如果是距離近而且你微控制器是5v的話,可以直接5v通過一個1k的電阻接cw ccw 及co 上面,微控制器看你控制引腳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