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端午祭」申遺,並且成功。怎麼可能成功?說明一下

2022-01-09 15:23:12 字數 575 閱讀 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祭是韓國人在端午節時作的一種特有的祭祀活動,是和中國不一樣的,國人總誤解韓國把我們的端午節給申請了,所以嚴格來講韓國的端午祭和我們的端午節及祭祀活動是沒有關係的。

韓國一直跟中國連在一起,說歷史源遠流長佔我們一下光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他們自己的文化底蘊比較薄,有很強的民族自卑感。順便我個人覺得國家版圖大小跟歷史長短應該沒啥關係。

關於甲骨文,老子說是韓國的新聞不知道你是在哪看的,我沒有在韓國及其他國外的**新聞裡看到過這樣的新聞,但關於這方面的新聞在國內確實聽到過不少,可以理解,為了建設「合寫」社會,有時候**炒作一些這樣的新聞轉移一下國內矛盾是必須的。一致對外時內部才能團結一致不是。

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祭的確是韓國的一個很傳統的東西。它和中國的端午節是兩回事。

我雖然不太喜歡韓國,但是在這個問題上,我不扇它耳光。相反,我們應該學習他們保護文化的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訊息,到現在還沒有著落?

以下哪個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以下哪個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中國非物質遺產 古琴,崑曲少林寺,蒙古族長調民歌 以下哪個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中國非物質遺產 a 崑曲 b 古琴 c 少林功夫 d 蒙古族長調民歌 答案 c 以下哪個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以下哪個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中國非物質文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保護有哪些

1 在挑選錄入 世界遺產名錄 的文化和自然遺產地時,負責對世界遺產的定義進行解釋。在完成這項任務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得到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 i os 和國際自然資源保護聯盟 iu 的幫助 這兩個組織仔細審查各締約國對世界遺產的提名,並針對每一項提名寫出評估報告。國際文物保護與修復研究中...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每年的4月23日確定為「世界讀書日」。為慶

1 示例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每年的4月23日確定為 世界讀書日 為慶祝這一文化節日,某校決定以 書香滿校園 1 讀一本書就像和許的剛讀一本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2 孟子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孔子周流夜國 1 示例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書籍是幸福時期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