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級和正處級哪個級別高,副縣級和正處級哪個級別高?

2022-01-15 01:13:56 字數 5355 閱讀 311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正處級的高!

正縣級就是正處級行政級別的幹部!

副縣級(副處級)低於正處級的幹部

2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縣和處是一個級別,正處級高於副縣級。《公務員》法規定:

第十五條 國家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設定公務員職務序列。

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第十七條 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

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本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3樓:天開雲瑞

副縣級=副處級《正處級

國家幹部級別排行,正局級與正處級,那個級別高。

4樓:阿離

正局級大於正處級。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廳局級副職

地級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委副書記、市委常委、副市長、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協副主席,省級下屬單位(如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國家各部下屬單位,如***新聞司副司長等)。***部委各司副職幹部(如人事部人才流動開發司副司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副職幹部(如黑龍江省建設廳副廳長、上海市文化局副局長、新疆兵團農二師副師長)。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長春市朝陽區區長)。直轄市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

5樓:景興化月

一般局級是指部委的局級,也就是司、局、地、廳、市級別,比正處(縣)級大,比副部(省)級小的職務。縣局和各個區(地級市的區)的局為正科級。

司和廳是同級,但不同的是,司下屬於部,而廳下屬於省、自治區。

局,準確說不是規範的級別稱謂,因為很多地方都有局,但級別不同,比如,北京市公安局(正廳),瀋陽市公安局(正處,但通常一把手為副廳),還有某某縣財政局(正科或副處)等等。而且國家部委裡,也有叫局的,比如體育總局,民航總局,還有國資委下轄的什麼法規局等等。

部級正職,省級正職:三至四級;

部級副職,省級副職:四至五級;

司級正職,廳級正職,巡視員:五至七級;

司級副職,廳級副職,助理巡視員:六至八級。

正常情況下,廳級是比局級大一級。有些幹部的職別高,可級別不一定就高,因為幹部的級別是從低23級到1級。

6樓:桓素芹罕妝

正局級比正處級高。

我國公務員級別的排行次序是這樣的:國家領導人(副總理級以上)、省部級、副省部級、正廳局級、副廳局級、縣處級、副縣處級、鄉科級、副鄉級、科員、辦事員。

副處級是什麼級別

7樓:初夏的塵埃

副處級即縣處級副職、

按中國行政級別劃分、處級副職,縣級副職,助理調研員:二十至十四級;

範圍:副處級,即縣處級副職。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下屬處室副職;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單位副職和副處級單位正職;

中共縣、縣級市、區委副書記、常委、紀委書記,縣、縣級市、區人大常委會、**、政協的副職;

國有正縣級企業的副職,副縣級企業正職;正處級學校副職、副處級學校正職。

8樓:

副處級就是比正處級低一級,比鄉科級大一級的級別。

副處級又稱縣處級副職,級別為二十級至十四級,在縣裡,副處級主要崗位是縣人大、**、政協的副職,也就是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縣長、縣政協副主席等,此外還有縣區的法院院長和檢察院檢察長。

除縣區以外,能夠擔任副處級領導的崗位主要有: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下屬部委各司局下屬副職,副調研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下屬處室副職。

副省級城市人大、**、政協直屬機關的下屬處室正職。

以及各地市(設區)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副職和副處級單位正職。

職務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 、和地方的(自治區、省、直轄市、副省級城市、地級市)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協(辦公廳、各機構、各部門、各單位)的處級科室的副處級領導和副處級非領導職位。縣(非省級縣和非市級縣)的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協副職領導。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級正職:

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總理,全國政協主席,國家副主席,中共**政治局常委。

國家級副職:

中共**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紀委書記,*****書記,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副總理,國務委員,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全國政協副主席。

省部級正職:

中共**紀委副書記,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下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黨組)正職領導人(特殊規定的副職)

各人民團體(黨組)正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正職領導人(特殊規定的副職),

國家正部級企業正職領導。

省部級副職:

中共**紀委常委,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下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副職領導人(黨組成員)和副部級機關(黨組)正職,

各人民團體(黨組)副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副書記、常委)人大、**、政協的副職領導人,省紀委書記,

副省級城市黨委、人大、**、政協的正職領導人(特殊規定的副職),

國家正部級企業副職領導,國家副部級企業正職領導,

副部級高校黨政正職。

廳局(地)正職: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直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的下屬司局室正職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副部級機關(黨組)副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正職,

副省級城市黨委(副書記,常委)、人大、**、政協的副職領導人,紀委書記。

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正職,

國有副部級企業的副職和正廳級企業正職領導,

省署高校黨政正職。

廳局(地)副職: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直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的下屬司局室副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副職,副廳級正職。

副省級城市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機關正職,

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副職,紀委書記

國有副廳級企業的正職和正廳級企業副職領導,

省署高校黨政副職,大專正職。

縣處級正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下屬處室正職。

副省級城市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機關副職,

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正職

各縣市黨委、人大、**、政協的正職,

國有正縣級企業的正職,

省署高校院系處室領導,

重點中學正職。

縣處級副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下屬處室副職。

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副職和副處級單位正職。

各縣市黨委、人大、**、政協的副職,紀委書記

國有正縣級企業的副職,副縣級企業正職。

市屬中學正職。

鄉科級正職:

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所屬科室正職

各縣市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正職,

各鄉鎮黨委,**正職,

國有正科級企業的正職

縣屬重點中學正職。

鄉科級副職:

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所屬科室副職

各縣市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副職,

各鄉鎮黨委,**正副職,

國有正科級企業的副職。

10樓:

1.副縣級,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2。管理崗位指擔負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

3。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11樓:歐飛珍

副處級單位的副職,在正常情況下一般都是屬於正科級幹部的。  但是,也有一些個別情況。比如屬於「高配」幹部,即這位幹部個人級別高於所擔任的實際職務的一種組織安排,那肯定是高於正科級的;或者是這位幹部同時擔任副調研員這個非領導職務,那就是副處級幹部,因為幹部個人級別是以其擔任的最高職務為準的。

所以,如果出現這些個別情況,具體要根據這位幹部的任免檔案有可能加括弧明確的是屬於哪一級別的幹部。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六條規定:「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第十七條規定:

「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縣委副書記、縣委常委、縣**副縣長、縣**縣長助理、縣人大政協的副主席、縣公檢法一把手;

一般地級市的下屬單位或辦事機構的副職,如:市**辦公室副主任、市財政局副局長、市交通局副局長;

省級單位的二級分支機構副職:如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支隊副支隊長、省委組織部幹部一處副處長等

國家部委的,如教育部##司###處副處長,*****司***處副處長等

還有非實職的,一般是副巡視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副處最高職位也就是市級副局長,縣長之類的

14樓:°迷島

是虛職,拿待遇,沒實權。

一般而言,地級市的市委書記或市長都是正廳級。

但也有極少數地級市的市委書記是 副省級(市委書記兼省委常委)。

市下屬各區、縣、局,都是正縣級單位,有部分書記是副廳級(區、縣、局書記兼市委常委)。

一般而言,一個地市,正廳級的有2個人,副廳級的有三五個人,正縣級的有十幾個人個人。副縣級只能算中等,高於各街道主任、各鎮鎮長、各所長。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市級局領導為正處級事業單位裡的副科級領導是公務員嗎

市級事業單位 有公務員,只有國家行政執法機關才是公務員編制。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事業單位幹部 副科 轉為公務員有什麼規定或辦法 事業的科級到公務員的處級可以不受身份限制。如果是事業的副科到公務員的副科和科,那就必須要考試了。機關招收主任科員以下非領導職務的公...

地級市的房產局行政級別是正處級別還是正廳級別啊

地級市的房產局行政級別是正處級,房產局下設機構,無論叫 處 還是叫其他名字,都是正科級。你所說 碩士女處長 應該只是房產局內部職務,不是正式的處級。 只能說這個工作人員很沒常識。搞笑。他以為處長就是處級,就是統級,地球就是球級。這就好比,一些自認為很牛的人考進了公務員系統但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單位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