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桌布想撕下來換刷乳膠漆,撕掉牆紙之後怎麼刷乳膠漆

2022-01-15 01:13:56 字數 4581 閱讀 6587

1樓:

1、首先,你需要將桌布清除乾淨,弄溼了會更好撕下來。撕壞了也沒關係,反正你的桌布是不要了的。只要保證牆面上乾淨就ok。

2、然後,需要對牆面基層進行打磨的。

3、如果拆完桌布以後你發現基層並不平整的話,是需要進行膩子找平工作的;平整的話就看你自己了。其實還是會建議至少做一遍。

4、然後就是底漆和麵漆的施工了。

你說的省錢,要看你怎麼想了,是想著現在少花點錢算省錢,還是多花點錢但是可以多用很多年。

很多人拆完桌布,會直接用面漆施工兩遍。這樣既省錢又省事。但是使用不長久的,一方面基層會很容易的影響到面漆。第二個面漆和基層的附著力也不夠好,時間久了會脫落的。

良心建議是:拆了牆紙後,施一遍膩子、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其實膩子和底漆用不了多少錢。

你要自己弄的話,膩子方面會比較困難,底漆和麵漆滾塗的話,自己來就一般般還可以了。

2樓:04貪玩

如題,如果換乳膠漆的話那是要重新批灰的!

3樓:戀家鳥兒

撕下以後用紗布打磨幾遍,就可以直接刷漆了,因為貼桌布前已經打過底了,自己就可以做,省錢吧!

撕掉牆紙之後怎麼刷乳膠漆

4樓:小小小小顰

需要先將牆面處理乾淨再刷乳膠漆。

牆紙撕掉以後,不能直接刷乳膠漆,需要將牆面處理平整與乾淨。牆面如有凹凸或裂紋,應用剷刀剷除,並用膩子抹平,幹後再用砂紙打磨平整。大面積牆面處理時最好用老粉加熟膠粉,令牆面更牢固,小面積如補縫時可用石膏粉加點清油做膩子。

5樓:土巴兔裝修

不可以。牆紙是由膠水貼上在牆上的,撕下牆紙以後,牆面上會存留一層膠水。如果刷乳膠漆,要求牆面乾淨、無異物、無粉層,否則會影響牆面漆和牆面的粘合度。

容易導致以後漆面開裂、起皮、起泡等現象。所以一定要把牆面按要求處理乾淨,才能再刷乳膠漆。

6樓:零食物語

牆紙撕掉是可以直接刷乳膠漆的。但是撕掉牆紙刷乳膠漆一定不會牢固的。

因為,貼牆紙對於膩子層的牢固強度比刷乳膠漆對於膩子層的強度要高。

同樣的膩子層,需要在牆面上先刷一遍乳膠漆,用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 。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7樓:風影

呵呵。讓我這個油漆工來回答吧。(需要把那桌布完全打磨掉,也就是說可以有清漆,單是絕不能有一點桌布,要不攔乳膠漆刷不上去,就是刷上去了,牆面也會因有桌布的原因會起好多泡泡的,最好的辦法就是連清漆也一快去掉)我來教你個 方法,1:

把那一層清漆完全漆掉,不過那是需要點時間的2:批一到兩層膩子(要看你牆面的平整度來絕定)3:水砂紙打磨平整,去掉浮灰4:

刷乳膠漆刷。 一般15-25度的氣溫膩子24小時能幹透,面幹2小時,底幹6小時,真真乾透要24小時。 水砂紙打磨的意義是為了找平,在打磨後還要用(雞毛端舟)東西把牆面的浮灰給清理掉,就好刷 乳膠漆了。

8樓:日出在子夜

要把清漆去掉以後再塗刷乳膠漆,直接塗刷不行,牆漆會脫落的,去掉清漆以後,如果牆面的膩子層完好,稍許打磨後就可以塗刷乳膠漆,如果膩子層有不平,還需要用膩子找平打磨,乾透以後再塗刷乳膠漆。

9樓:小胡油工

清漆是打不掉的,在上面刮兩遍膩子,然後打砂紙,再刷乳膠漆就可以了。

水砂紙使用目的是為了找平,打去多餘的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以後不出現起泡裂痕 你只有把牆面有剷刀處理乾淨 然後刮膩子刷乳膠漆 乳膠漆的用法和樓上的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砂紙打磨後直接刷就行了

如何揭掉桌布改乳膠漆

12樓:剛毛橐吾

1、撕掉牆紙。往牆紙上噴一些清水,待水浸潤了牆紙,直接撕掉即可。

2、刮膩子。專業的刮膩子師傅使用膩子粉刮灰,一般來說,需要刮2-3次灰,每次間隔一天。

3、打磨牆面。用水砂紙,將牆面打磨平整,用刷子或者雞毛撣子去掉浮灰。

4、刷乳膠漆。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乳膠漆顏色,乳膠漆要刷兩次,待第一次幹了再刷第二次。

13樓:拾萬里之外

除掉桌布的牆面一般基層是颳了膩子的素牆面,只需要稍微打磨平整,對一些凹凸部分做填補後再打磨一次,就可以刷乳膠漆的底漆。

白色的牆面如果是刷過乳膠漆的,最好是先將牆面滾上水,發泡後鏟去原有的刷乳膠漆,稍微打磨平整,對一些凹凸部分做填補後再打磨一次,就可以刷彩色乳膠漆了,否則由於漆面過厚,會起層的。

14樓:

首先你把桌布外邊那一層塑料紙撕掉,不撕掉塑料紙不會吸水的.撕掉那一曾,然後買一把塗料磙子和一把油灰刀,先用磙子沾水在牆面上緄,間隔5分鐘滾一次,滾2-3遍,使牆面充分吸收,再用油灰刀一鏟就掉下來了.然後再打2-3遍膩子,打磨,最後刷乳膠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便宜的桌布都有味,這點國外做的就比較好。把桌布暈溼就能接掉,然後牆面從新用砂紙處理,把牆面打磨好,再刷乳膠漆。自己也能做,就是打砂紙費勁些。

16樓:跟著感覺貼

看來你是想自己動手,因為一般情況下塗料施工人員可以跟你討價還價

自己動手就比較辛苦了,另外乳膠漆選擇不好一樣有味道。

舊牆面怎麼重新刷乳膠漆?

17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舊牆面刷乳膠漆主要有以下七個步驟:

1.保持牆面平整

老房舊牆翻新,牆面常會有掉皮、凸起或裂紋的問題,可以使用鋼刷或剷刀將牆面大致剷平,並清理乾淨。以使水泥牆面無浮土、浮沉,如此,新刷的乳膠漆與牆面的粘結也可以更為牢固。

此外,要將牆面已剝落的底漆清理乾淨,若舊牆面曾貼有舊牆紙,撕下後會有殘留的膠紙,則需要清理乾淨。理論上,牆面平整度誤差的標準約為3毫米。

2.刮膩子

刮膩子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修補牆面,以確保牆面是堅實和平整的。之後,再於牆面輥一遍混凝土的介面劑,以實現均勻的效果。等到混泥土乾燥後,便可刮膩子了。

br>一般是刮兩邊膩子找平,待兩邊刮完並乾燥後,便用細砂磨平磨光,不可以有遺漏也不能將刮好的膩子磨穿。通過修補清除基層表面不平位置,以使得牆面光滑平整。

3.打磨

建議使用較細的砂紙來打磨,通常會選用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而以質地較硬的用360-400號為佳。如果選用的砂紙較粗的話,會在牆面上留下較深的砂痕,即便是刷漆也覆蓋不了。待打磨完了後,務必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牆面漆的附著力。

常規下,凹凸差≤3mm。

4.底漆

塗刷的底漆一定要均勻,以確保牆面的任何位置都可以刷到。若牆面吃漆量比較大,底漆可以適當地多加點水,以使塗刷得更為均勻。千萬不要以為是底漆就可以使用較差的滾筒,因為底漆的塗刷效果其實會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以選用與面漆同樣質地的滾筒為好。

5.找補

通常膩子在打磨完了之後,會留有一些瑕疵,即一些坑眼。很難可以看清楚,不過在刷一遍漆之後會明顯很多,這時候便需要找補了。找補,注意一定要打磨平整,另外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塗刷一遍,避免刷面漆時因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出現色差。

6.面漆

這道工序就是普通的上漆工作,無需加太多的水,否則會影響到漆膜的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建議選好一些的工具,滾筒的毛不可太短,也不過要細,刷出來的漆膜才會有細膩的手感。塗刷時還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位和收漆的方向。

7.養護

通常乳膠漆刷完後4小時便會幹燥了,不過此時漆膜尚未達到一定的硬度。這時需要做一些護理工作,在7-10天內不可擦洗或有任何接觸牆面的行為。

18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舊牆已經起皮,或者存在裂紋,是不能直接刷乳膠漆的。我們要先用專業工具將牆面剷平,並確保牆面無浮土、牆面平整,進行刮膩子,刮膩子是也可以在裡面頰一定的白乳膠。通常是兩遍找平,待膩子完全乾透後,便用細砂紙磨平磨光。

如果原牆是乳膠漆,且基礎強度較好,經簡單打毛修補後可以直接刷漆,

19樓:比伯漆

需要剷平、膩子、底漆、面漆

撕了桌布還能刷乳膠漆嗎

20樓:土巴兔裝修

不可以。牆紙是由膠水貼上在牆上的,撕下牆紙以後,牆面上會存留一層膠水。如果刷乳膠漆,要求牆面乾淨、無異物、無粉層,否則會影響牆面漆和牆面的粘合度。

容易導致以後漆面開裂、起皮、起泡等現象。所以一定要把牆面按要求處理乾淨,才能再刷乳膠漆。

想把原本牆上的桌布換掉,怎麼能處理下來?牆面刷的是乳膠漆。那可以直接在原來的桌布上重新貼新桌布嗎?

21樓:潭睿達市清

先把原來牆紙撕下來,如果有刷過乳膠漆的話你可以用砂紙先砂下牆體再貼牆紙

舊牆紙撕下來怎麼收費

你好,可以先嚐試自主撕下牆紙,牆紙清理的方法有 直接剝離法 多數可剝離牆紙表面光滑,質地類似塑料 包括乙烯基牆紙 布基乙烯基牆紙或布基牆紙 然而,判斷牆紙是否可以撕掉只有一種方法,即試著將其剝離牆面。具體步驟如下 步驟1 在牆面頂部選一塊不顯眼的角落,用美工刀的刀尖將牆紙掀起。注 揭除可剝離牆紙時,...

舊的廚房防油貼紙怎麼撕下來

廚房防油貼紙的使用很簡單 把壁面清洗乾淨,去掉白色底紙,貼到壁面上 防油貼紙採用透明防火材料製成,反面是特殊不粘膠,可做廚房灶臺壁瓷磚牆或玻璃面防油汙及裝飾作用,美觀大方,可免去擦洗油汙的煩惱,一般一張可使用數個月左右,撕下來更換時,壁面不會留有一點粘膠的痕跡,經濟實用剪好自己需求的規格,擦乾淨要轉...

夢到家裡貼剛撕下來的舊對聯,夢見把自家門上對聯都撕下來

雙喜臨門,喜事,應高興,但凡事需以和為貴,平安一生。沒關係,說明你們會用老思路解決新問題,注意一下創新 夢見撕掉自家大門的白紙就是夢見大門上貼著象舊的對聯已發白於是我就全部給撕了下來 除舊的意思,預示你會擺脫舊的不好的習慣或風俗。夢見把自家門上對聯都撕下來 常言道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些日子你都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