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自動開機是什麼原因,電腦自動開機是怎麼回事?

2022-01-15 01:13:54 字數 5107 閱讀 4453

1樓:篤煥支苑博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1.硬體問題,例如記憶體散熱不穩定,顯示卡、網絡卡鬆動等。 2.

病毒木馬問題造成的,某些惡搞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或者黑客後門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 3.

某些設定問題造成的,例如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當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新啟動,這樣當使用者關機時,如果關機過程中系統出現錯誤就會重新啟動計算機。電腦關機後自動開機怎麼辦 1.首先檢查是不是硬體問題造成的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如果你不懂硬體裝置,建議您拿到專業電腦維修點進行維修檢查,請不要亂拆否則硬體裝置嚴重損壞。

2.在檢查電腦是不是中惡搞病毒了關閉自動重新啟動功能,在桌面上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點選「高階」選項卡,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欄目中的「設定」按鈕,彈出「啟動和故障恢復」視窗。在「系統失敗」欄目中將「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前的對勾去掉,點「確定」按鈕。

4.關閉高階電源管理,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效能與維護→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即可。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取消它,如果在故障發生時,你使用的是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啟用它。

5檢查一下你的開機啟動項是否有異常,因為某些啟動項有bug也會導致出現電腦關機後自動開機的現象關機變重啟 1、進入bi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看看「rme eventwake up」(pme事件喚醒),一項是否是「enable」(預設值),如是,將它改為「disable」。 2、右擊我的電腦選「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去掉「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對勾,按確定應用。 3、 開啟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電源選項/高階電源管理/勾選「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按應用確定。

4、有時關機時先拔掉網線故障排除,這可能是網線質量或介面故障引起的。 5、關機後電腦自動重啟解決辦法: 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 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 nt\currentversion\winlgon] 然後在右側新建或修改已有的一個名稱為"powerdownaftershutdown"的字串值,其值"1"表示關機時關閉計算機電源,0表示重新啟動電腦。

  6、如果是因為網路喚醒引起的,雙擊本地連線選屬性/配置/高階/在左側選關機網路喚醒,在右側選關閉確定。 7、還是不行,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1:

第一,本來可能是電源按鈕有問題,但現在你的情況看來可能性不大。

第二,主機通電後進bios,選擇power managment setup,restore on ac power fail,將此處的on改為off,然後儲存,退出bios,重啟, 如果問題依舊,則是按鈕與主機板的問題。

方案2:

不能的主機板也有不同的介面

一是因為bios中的一些設定不正確。重啟或在開機時按del鍵,在bios找到「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有個「pwron after pwr-fail」的設定選項管理這個功能。其選項分別為「on(開機)」、「off(關機)」和「former-sts(恢復到到斷電前狀態)」。

您應該將它設定為「off」。這樣在開啟電源開關或停電後突然來電等情況下,電腦就不會自動啟動了。此外,您可以把網路喚醒、鍵盤喚醒等自動開機功能設定為「disable」。

第二個原因來自插座和電源線,atx電源的啟動是靠檢測一個電容的電平訊號來驅動的,在按下電源插座開關或插上機箱電源插頭時,都會產生一個短暫的衝擊電流,如果插座或電源線不過關很容易引起atx電源的誤動作,使機器自動啟動。因此您可以試著先設定bios的有關選項,如果無效可以更換插座和電源線。

3樓:展芙遊庚

在bios設定的電源管理中

有一項是「掉電恢復」(restore

acpower

loss)

設定為"關閉"

(disable)

就可以了,現在的狀態應該是

「開啟」

(enable)

狀態,有的主機板支援來電就自動開,在bios中改一下設定就行了不同主機板可能存在不同的描述,如「afteracpower

lost」、「soft-off

bypwr-bttn」、「system

after

acback」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有問題 突然來電,電壓突然過大沖的吧?或者就是開關問題了 你的主機板設定問題,有些主機板是可以在關機後還可以通電的,比如我的電腦在關機後還

5樓:匿名使用者

1.網路遙控。

2.電源不穩定

6樓:陳冰菲

以前我遇到過看著看著電腦就自己關機的情況,去修理說是主機的電源壞了

電腦自動開機是怎麼回事?

7樓:感性的小白

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是bios設定不當,當定時開機功能設為「enabled」後,機器會在所設定的某個日期的某個時刻自動開機。另外某些主機板的bios設定項中具有來電自動開機功能設定,如果選擇了該功能,通電後機器便會自動開機。進入cm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把所用的喚醒模式關掉,選擇power開頭的那項,找到有wake相關的,全部關掉(disable)。

二、點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關閉系統失敗下的自動重啟功能。關機後又重新啟動的原因很有可能與cmos設定有關,進入cm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發現「pme event wake up」(pme事件喚醒)一項為「enable」(預設值),將其改為「disable」。

三、來自插座和電源線,atx電源的啟動是靠檢測一個電容的電平訊號來驅動的,在按下電源插座開關或插上機箱電源插頭時,都會產生一個短暫的衝擊電流,如果插座或電源線不過關很容易引起atx電源的誤動作,使機器自動啟動。因此您可以試著先設定bios的有關選項,如果無效可以更換插座和電源線。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8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硬碟壞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相關說明

當我們按下電源開關時,電源就開始向主機板和其它裝置供電,此時電壓還不太穩定,主機板上的控制晶片組會向cpu發出並保持一個reset(重置)訊號,讓cpu內部自動恢復到初始狀態,但cpu在此刻不會馬上執行指令。

當晶片組檢測到電源已經開始穩定供電了(當然從不穩定到穩定的過程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它便撤去reset訊號(如果是手工按下計算機面板上的reset按鈕來重啟機器,那麼鬆開該按鈕時晶片組就會撤去reset訊號),cpu馬上就從地址ffff0h處開始執行指令。

從前面的介紹可知,這個地址實際上在系統bios的地址範圍內,無論是awardbios還是amibios,放在這裡的只是一條跳轉指令,跳到系統bios中真正的啟動**處。

9樓:電子百事通

回答1.

散熱不好。

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

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

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親,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更多17條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11樓:改笛馮昆卉

1、光碟機的問題不說了,自己說是老化麼就換個。

2和4是同一個問題,都是因為

主機板電池

沒電,所以主機板boss會自動變成原始設定,時間就不對了,另外有部分主機板的原始設定是通電就自動開機,所以你的電腦就會插上電源就開機。解決辦法:買塊主機板電池換上,然後把主機板設定裡有關電源(power

source)的那項看看,設定通電不自動開機就行。

3、你說的記憶體是

實體記憶體

嗎?虛擬記憶體

和實體記憶體是不一樣的,有些軟體再大的實體記憶體也需要設定合適的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開啟屬性,然後左鍵單擊開啟「高階(或高階

系統設定

)」在第一欄「效能」那裡單擊設定,在彈出的視窗裡選擇「高階」——「更改」來設定合適的虛擬記憶體,一般為實體記憶體的1-1.5倍。

怎麼設定電腦自動開機,電腦自動開機怎麼設定?

進入主機板bios,在 power management setup 裡,有一項 resume byalarm 預設時間啟動 該選項可以設定系統每天開機時間或者某一固定的日期開機。它只有兩個選項enabled和disabled,選擇enabled後,下面的date of month 和resume ...

電腦自動重啟問題,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硬體故障和軟體故障都能引起電腦重啟,畢竟不在你電腦跟前,只能給你出出主義,操作和判斷還得你自己 1 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一擦 金手指 然後再裝回去。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用了兩年了,不排除是記憶體條接觸不好。2 觀察機箱裡邊的風扇 機箱風扇 cpu風扇 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3 留神觀察家裡的...

電腦開機中途自動關機,電腦一關機就自動開機

自動關機一般來說不是散熱問題。就是供電方面不穩定。清理小風扇之後。開機中途關機。那你需要看下風扇是否在轉。還有電腦上一次給cpu上矽膠是什麼時間。清理風扇。如果拿下來了。記得安裝回去的時候要擦乾淨。重新塗抹矽膠。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