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如何快速消除裝修的氣味,裝修完後,怎麼能快速排乾淨難聞氣味

2022-01-15 00:54:50 字數 5396 閱讀 9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位置放置一些柚子皮在,在周邊角落放置一些茶葉。臥室可以放置鮮菠蘿,在周邊角落放置一些洋蔥。衛生間則在洗臉池和盆池理放少許水加適量紅茶便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物,蘭花吊藍什麼的.也可以放活性碳,釉子皮,白醋什麼的

3樓:射手座的柴先生

快速消除,那隻能是請公司來了,但是也不能保證以後會不會出現二次汙染的問題。

還是自己慢慢治理比較好。

各房間內放置蘆薈,綠蘿等能起到祛除異味的作用,但是這種方法比較慢、還需要經常開窗通風換氣。可以借鑑一些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活性炭、竹炭、光觸媒、納-米活礦石等都可以。

4樓:麻利麻利哄

裝修後除甲醛是有一個步驟可以參考的,首先可以先開啟門窗通風,完了過段時間等甲醛釋放一段時間以後,再進行治理。第一步先用蒸汽機,關閉門窗,把家裡的溫度和溼度提高,可以開空調,灑水等等。完了就是用好的產品去除,目前國內治理用的多的是化學的,就是會有二次汙染,也可以用更環保的,像草本迪亞·林這種,植物的更安全,去除也更徹底。

去除後,關閉門窗24小時後開啟通風,來回噴灑幾次後,就可以過上3天通風期限,然後測試一下,看是不是達標了,達標了就可以入住了。希望能幫到你。

5樓:張恆

現在條件都好了,買車的人也多了,而新車剛買來時,你會發現車內總會有很重的味道。新車味道的主要成分是車內材料散發出的有害化學氣體,其**通常有三個方面。一是源於新車本身。

汽車是很多零部件組成的,若這些零部件中的有害氣體和氣味沒有得到充足釋放,會汙染駕駛室很長時間。二是源於車內裝飾。裝飾材料中含有的有害氣體包括苯、甲醛、丙酮和二甲苯等,可不同程度地造成車內的空氣汙染。

三是由於使用空調或車艙密封不好,使汙染物進入車內造成汙染,這些汙染物通常為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和揮發出的汽油。

6樓:基薩斯可**

裝修後快速消除氣味的方法:

1、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通風;

2、可適量的在房間內放入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吸附,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

3、甲醛的釋放時間長達3-5年,建議入住後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4、傢俱部分用德國環康除醛酶材料來搜尋分解,甲醛0.2以下沒有味道的,這個注意,不是沒有味道就是甲醛不超標的情況

裝修完後,怎麼能快速排乾淨難聞氣味

7樓:回憶裡跌跌撞撞

1、通風法,針對味道不大的情況,放置2~3個月通風克有效把初期的甲醛味去除掉。

2、傢俱甲醛超標是非常多的,選擇德國的除醛酶這些材料都是分解作用為主,

3、專業去除,許多找產品來去除,也要注意不要使用化學類的產品,儘量選擇草本甲醛清除劑來去除,植物分解。

4、還可以放葉廣泥,吸附那些後來釋放出來的甲醛

注意:可以通風,吸附來解決的就不需要使用產品了,著急住的汙染大的可以選擇。

裝修後屋裡有味,怎麼去除

8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本。但是通風法也有缺點,首先房子的位置要好才能達到通風的效果,其次裝修材料中甲醛處於不斷釋放的狀態,想要通過開窗通風完全的去除甲醛是不可能的,它只能在除甲醛時起到輔助的作用。

4、我們都知道甲醛高溫易揮發,我們可以使用一些加熱裝置能夠將家中的溫度提高很多,這樣就能讓甲醛氣體大量的揮發出來,再通過開窗通風就能除甲醛了。反覆操作幾次,就可以清除家中大部分的甲醛了,但是我們使用加熱裝置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火災。

5、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所採用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常用的就是封堵法,氧化法,催化法,如果是靠譜的公司,效果明顯就是**稍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醋燻蒸、放置菠蘿、過分依賴植物等做法並不能真正有效去除甲醛等。

裝修氣味去除方法:

1、通風法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優點:效果好,無成本 缺點:時間長,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2、傳統方法

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還有就是選擇在室內放一些菠蘿等水果。

優點:感官上好像氣味小了。 缺點:只是用一種氣味把裝修的吃味遮蓋了,有害氣體一直還存在於房間中。

3、固態吸附劑

固態吸附劑部分成分是大表面積,大孔容類多孔吸附物質,這類物質過濾氣體和液體的原理是通過自身的類似海綿體空隙,吸附吸收過濾氣體或液體中不需要的部分。被過濾吸附物質的分子直徑必須小於吸附劑的孔徑,反之被過濾的物質分子直徑大於吸附劑的孔徑就不能達到吸附吸收作用。而其中的針對性強的天然稀土礦產和合成吸附劑,可以克服活性炭和竹炭吸附甲醛分子後容易被穿透而重新散發出來的弱點。

對頑固的甲醛分子,新增針對性負載反應物,具有被動吸附、主動吸收反應清除以及離子交換能力三重功效。

4、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具有吸附勢,是靠碳分子與被吸附分子的引力而形成的,孔徑越小,吸附勢越強。另外,按照分子運動理論來說,一切物體均由分子或原子組成,它們之間有間隙,同時又處於永不停息漫無規則的熱運動狀態,分子間相互碰撞很頻繁。從有關資料顯示來看,在標準狀態下,甲醛分子的自由運動速度約為450米/秒,一個甲醛分子與其他分子每秒要碰撞109次。

此時,碰撞分子的直徑與活性炭孔隙如果匹配,即被吸附了。

10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以後家裡的氣味可以通過在室內多放一些植物,採用植物吸收分解的方法來去除,每天進行室內通風,空氣的流通能降低氣味,還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一般早晨10點以後就可以開窗通風了。

11樓:六哥說裝修

裝修後新房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氣味,通過靠飲食是無法消除室內空氣汙染對人體的危害的,建議對新房室內空氣進行檢測,確定主要存在的汙染物的種類,採取科學合理的室內汙染治理方式進行治理為宜。

12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通風。這個是最天然也是最常用到的方法,而且這樣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只需要開啟門和窗戶,不過需要注意太陽太大及陰雨天氣,以防止對室內的牆面等地方造成影響。

二、植物淨化。很多植物都有吸附有害氣體的功能,特別是裝修過後的甲醛,一些植物對於這種氣體的淨化功能是很強大的,比如蘆薈、吊蘭、龜背竹等等,而且這些植物也可以裝飾家居環境,一舉兩得。

三、放活性炭。炭本就有吸毒的作用,而活性炭更是能對室內的有害氣體進行強列的吸附,同時還有其他諸如去毒、去溼、殺菌等等功效。

四、水果法。像水果中的橘子、菠蘿等等的除味功效是也非常的好,而且還可能釋放出水果的清香,不過就是這成本太高了點。

13樓:眾你麻麻的信

裝修後屋裡有味,是因為含有甲醛的有害物質,可以通過以下幾個辦法去除:

1、多多開窗通風,放幾包葉廣泥效果還不是不錯的。

2、在房間放幾個菠蘿,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將盤子放在新油漆過的櫥櫃內,關緊櫥櫃的門.過5個小時左右,異味油漆味便可除去.效果比較明顯.

4、在房門擺放能吸收有害物質的植物,比如,吊蘭,蘆薈,虎尾蘭,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

怎樣 快速除掉新房裝修後的甲醛氣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除掉新房裝修後的甲醛氣味可以考慮以下這些辦法的:

1、先是需要多多的通通風透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快些的。

2、然後可以考慮用些葉廣泥來全面有效的吸附和分解甲醛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考慮考慮的。

3、然後可以用些植物來淨化空氣的,比如綠蘿和吊蘭都是不錯的。

15樓:土巴兔裝修

活性炭吸附法已逐漸為國際社會所共享。活性炭既能吸附甲醛,又能吸附煙氣等有毒氣體,同時還能除臭解毒。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體無毒***。

如果家庭中甲醛的濃度不是很高,可以使用這種方法。在每間房放幾包活性炭,通常72小時內基本可以去除房間的異味。如果房屋甲醛較多,也可重複使用活性炭。

吸附一天後,活性炭可以暴露在陽光下,然後甲醛可以繼續吸附。活性炭吸附法除甲醛效果好,**便宜。它是家庭甲醛處理的常用方法。

16樓:易書科技

1、固體活性炭,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比較強,它也能吸附空氣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質,而且體積小可以擺放在任何位置,不過活性炭比較容易飽和,需要定期進行更換。而現在瑪雅藍代替活性炭出現在人們的視野內,吸附能力強不易飽和,是出去甲醛的好工具。

2、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在吸附甲醛方面是有一定作用的,尤其是剛開始,不過其原理和活性炭是一樣的,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容易飽和,它的效果也會下降。

3、開窗通風,這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將有害氣體排出。但是冬天開窗容易使牆面裝修出現問題,而且容易讓室內刮進塵土。

4、植物吸附,若是室內的甲醛含量不是很多,那麼可以在室內多養幾盆綠色植物,用來吸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但是這種方法的作用比較小,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5、光觸媒除甲醛,這是比較快的方法,也是目前有效安全的方法。具體做法就是在釋放甲醛的牆面、傢俱表面上噴塗上含有奈米級二氧化鈦的液體的產品。這樣在光照下二氧化鈦就能氧化甲醛,將其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

光觸媒的種類有很多,有木質精油還有皮革除醛護理液等,用於不同的地方,快速除甲醛而且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6、氧化劑除甲醛:利用氧化還原反應來處理,比如有人打算用高錳酸鉀溶液處理甲醛,按道理有一定可行性,但是氧化劑對油漆、布料什麼的都是有一定損害的,而且很容易還沒處理好甲醛,它本身也是變質的狀態。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17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怎樣快速除掉新房裝修後的甲醛氣味?

1、開窗通風去油漆味: 新房裝修好後,除了儘量通風散味,還可以打盆涼水,裡邊放上食醋放在房間裡,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分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檸檬除油漆味: 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書櫃內。

3、鹽水除油漆味: 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質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4、植物除油漆味: 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5、菠蘿除油漆味: 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如何快速消除室內裝修汙染,怎麼快速去除室內裝修汙染?

通風是最簡單的裝修汙染治理方式。適用於異味較輕 通風條件好,可長時間通風放置的裝修後居室。不需要任何的陳本,效果為10 30 裝修汙染治理也可以使用植物的方法來吸收有害氣體。植物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是效果一般而且時間很長,不過也能起到美化傢俱的效果 利用化學原理,使用甲醛捕捉劑一類的產品來去除裝修汙...

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裝修新房如何快速去除甲醛異味

由室內甲醛汙染而導致人體出現的悲痛事故越來越多,很多家庭由於著急入住新房,這樣就讓自己的孩子患上了白血病,裝修完就直接入住的家庭不在少數,而且因裝修導致的白血病事件也是數不勝數,而新房裝修完室內甲醛超標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很多人都在想自己家都是用的環保裝修材料,而且裝修完也進行了相應的通風除甲醛工作,...

裝修後氣味太大是否要處理

其實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風,只要不下雨,就要保持窗戶是開著的,另外要有耐心,不要急著住進去就行,我家放了半年,啥味道也沒有。我也曾經想過很多辦法,連最貴的菠蘿蜜,買回來都沒捨得吃,就放在新房裡,事實是沒什麼用處的。其實裝修完後基本上都是有氣味的,主要是看你現在是否急著住進去,如果急著住進去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