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室內裝修異味,裝修後如何去除室內異味

2022-02-27 11:41:10 字數 5534 閱讀 3586

1樓:秋天的楓葉

裝修異味主要**於建材、傢俱及裝飾品所釋放的有害物質,去除方法如下:

1、保持通風:隨著空氣流動使室內汙染物排放至室外;

2、綠植:擺放綠植對室內空氣淨化有一定的作用;

3、物理吸附:活性炭、矽藻純等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吸附有害氣體;

4、清除劑:目前各種清除劑品種繁多,一定要仔細瞭解、對比,避免帶來二次汙染;

5、空氣淨化器:對室內汙染物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特別是不適合開窗時可以淨化室內空氣;

6、專業室內空氣治理:正規的比較專業、是全面治理,但是也有濫竽充數的,一定要認真選擇。

7、民間流傳土方法:例如水果皮、食醋、茶葉等,毫無科學依據,不建議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 用一個盆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 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

3、 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當然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3樓:愛二川不離

高溫燻蒸法

化學消除法

物理封堵法

物理吸附法

可在室內多放些洋蔥  植物  之類的

裝修後如何去除室內異味

4樓:麻利麻利哄

裝修後去除室內異味的可以通過以下這些辦法的:

1、先是需要多多的通通風透透氣的,這是最基礎的辦法了,多多的通風透氣利於味道散出去的。

2、然後用些葉廣泥的,這個用來除去室內異味還是不錯的,可以考慮考慮的,還可以有效的除去甲醛的。

3、然後可以種些植物來淨化空氣的,比如綠蘿和吊蘭都是不錯的。

5樓:嵐庭裝飾工程****

1、開窗通風

2、空氣淨化器

3、活性炭

4、綠色植物,如綠蘿等

5、香氣濃重的熱帶水果,如橘子、菠蘿等等

6、據說在清水裡面放食醋、蔥段、橘子皮等,也可以除味,還有洋蔥好像可以

怎麼快速去除室內裝修汙染?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1、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活性炭3、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傢俱4、綠色植物5、開窗通風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通風之外,如果經濟情況允許,要想房子住的安全放心,在入住之前,一定要經過檢測後,再入住,這是新房裝修避免甲醛危害的一個重要保險。建議請專業的檢測機構來治理。

8樓:哈爾濱除甲醛公司霽虹

目前來說,最快速的方法是找專業的室內環境治理機構進行治理。一般7-15天即可入住。哈爾濱霽虹室內環境監測****是一家專業的裝修汙染治理機構,可為客戶提供專業的治理方案。

治理後可明顯感覺到效果,一次治理受益終身。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千萬不可盲目的採用不科學的方法,如用橘子皮、醋等,這些只是將汙染的味道掩蓋了,並沒有去除裝修汙染。

如何有效去除室內裝修汙染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從裝修的時候就應該考慮

裝修的時候儘量選擇環保的材料,環保的材料雖然不代表0汙染,但相對來說有害物的含量要稍微低一點。

其次裝修好以後一定要記得開窗通風,因為開窗通風可以把室內的遊離有害物散到室外。

最後在入住前找檢測公司給家裡做個檢測,看有害物的含量是否達標,如果不達標就先找治理公司給家裡做做處理,等合格了再入住。

室內裝修汙染如何去除

10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裝修汙染最簡便有效的治理辦法就是開窗通風換氣常態化,另外也可以在櫃子內大量放置活性炭吸收有害氣體,活性炭在使用一星期左右就取出暴晒兩天再重複使用。僅此而已。不用那麼複雜

11樓:福州恆鼎建設工程****

裝修後的房子該如何去味呢?

1通風法

推薦指數:★★★★☆

空氣通風換氣,可以將室內裝修後的

汙染減少不少。從而可以減輕對人體的危害,冬季大家常常門窗緊閉,空氣不流通,會導致室內空氣甲醛等有害物質含量嚴重超標,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優點:效果好,無成本。

缺點:時間長,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2植物法

推薦指數:★★★☆

低度汙染可選擇植物去汙: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汙染可採用植物淨化。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

去除甲醛殘留物的植物有:吊蘭、蘆薈、仙人掌、平安樹、綠蘿、龍舌蘭、虎尾蘭、常春藤、桂花、巴西龍骨、米蘭、龜背竹等。

優點:安全無***。

缺點:有一定效果,但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晚上和陰雨天氣吸收效率很低。

3清除劑

推薦指數:★★★

專業針對性清除甲醛,效果快速,強力,高效。但往往治標不治本,用一個最簡單的思維,甲醛往往存在於板材內部,僅僅靠噴塗一層甲醛清除劑怎麼可能就把內部的甲醛清除乾淨,因此甲醛還會慢慢釋放。只是釋放的週期變得更長。

目前市場上此類產品多如牛毛,選擇不好產品還會造成二次汙染。

優點:針對性技術,快速,高效,強力。

缺點:選擇合適產品是個難題,容易造成二次汙染,清除後還得配合固態吸附劑類產品以養護和鞏固清除的效果。4炭

推薦指數:★★★★☆

竹炭、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竹炭是近幾年才發現的一種比一般木炭吸附能力強2-3倍的吸附有害物質的新型環保材料。竹炭的特點:

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現在竹炭產地主要集中在江西、浙江、湖南、四川等地。

優點:無二次汙染。

缺點:作用空間較小,需大量擺放,且需定時更換。

5瑪雅藍

推薦指數:★★★★

瑪雅藍是以凹凸棒土及海泡石為基礎,加入矽藻土、電氣石等其它天然礦物質,經過特殊加工工藝製作而成,其內部孔隙的孔徑在0.27-0.98奈米之間,呈晶體排列。

同時具有弱電性,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直徑都在0.4-0.62奈米之間,且都是極性分子,因此瑪雅藍具有優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的特點,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

優點:純天然奈米材料,無二次汙染,效果好。

缺點:**比活性炭貴,見效時間不如甲醛清除劑快。

6光觸媒

推薦指數:★★★★☆

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是當前國際上治理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安全的材料之一。

光觸媒是在光照環境下,介質材料產生正負電子荷,將空氣分解為氫氧根離子,從而產生分解還原作用。其最具代表性材料為奈米級二氧化鈦。目前市場上光觸媒產品不計其數,優質的光觸媒直徑應該在10奈米以內。

優點:能分解有害氣體。效果好,無汙染。

缺點:市場混亂,客戶無從分辨。其次,使用時受光線的制約,在見不到光的地方起不到任何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裝修之後一般有以下方法:

1、通風法 開窗通風,增加是內空氣流動,減少甲醛含量。

2、植物吸收法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綠蘿、鐵樹、菊花等。

3、民間流傳土方法 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

4、活性炭分解 針對傢俱甲醛分解的材料,沐美納淨石是可以吸附分解更好的材料。

5、植物分解去除 使用葉光素在新房子裡面分解。

6、化學法 會有二次汙染,產品都是化學類製品,不建議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汙染不重的話,方法有很多哦:

一、開窗通風法。 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開門窗時儘量開一兩扇窗戶,不要將門窗全部開啟,空氣對流過大,對裝修的牆面不利。

開窗時,最好選擇早晚,儘量避開陽光充足的中午,防止牆壁受日光強晒而爆裂。

二、清水吸收法。 在裝修後的新房內擺上幾盆清水,水內放入食醋、蔥段、橘子皮等可通過蒸發來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室內殘留的甲醛異味。清水每天換兩次即可。

三、植物淨化法。 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

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龍舌蘭、萬年青、雛菊等還能吸收空氣中的三氯乙烯。

四、活性炭吸收法。 活性炭能夠對室內甲醛及其他有害氣體分子進行吸附,同時具有調節催化等效能,抑制流行性病原的傳播,具有去毒、吸味、除臭、去溼、防黴、殺菌、淨化等綜合功能。目前市場上有各種活性炭,放在家中,進行長年的除味、殺菌。

唯一不足是,當它們吸附到一定程度時就會飽和,需及時更換。

五、水果吸收法。 橘子、菠蘿等一些熱帶水果香氣濃重,放在室內除味,效果非常明顯。另外,還可買幾盆綠色帶果植物盆景,如金橘、香瓜、小南瓜等放在室內,既可除味,又可釋放香味,可謂一舉多得。

六、最後,若室內空氣汙染程度較大,不易清除,則需找專業的檢測治理公司幫您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裝修汙染,如何解決裝修汙染,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

1、裝修材料選用達標健康環保的產品

2、裝修後家裡種植綠蘿等可改善空氣質量的綠植3、開窗通風晾晒

4、安放點活性炭,內含石墨烯和盒sod纖維酶的椰維炭可以和甲醛、tvoc等有害氣體發生反應,直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15樓:想_一個人

有一句話說得好: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計算劑量也是有一定標準的,國際通用標準叫半數致死量。

顧名思義,就是在實驗過程中導致過半實驗動物死亡的劑量。就像我們每天邊抽菸邊擔心得肺癌一樣,甲醛也有自己的安全標準。

在最新的2023年版《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國標gb 50325中明確規定:包括住宅、辦公樓、醫院和學校在內的ⅰ類民用建築工程,甲醛含量不得超過0.08mg/m

室內甲醛的**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樣一句話:無醛不成膠。甲醛是各種膠粘劑的主要成分之一。

酚醛樹脂、脲醛樹脂、三聚氰胺甲醛樹脂在製作時都會使用到甲醛。因為工藝簡單,取材容易,使得脲醛樹脂仍然是現在最為廉價的膠粘劑之一,特別是在木材加工業各種人造板材製作時,脲醛樹脂及其改性產品佔膠粘劑總用量的90%以上,這也是為什麼大家談醛色變的原因了。

不僅如此,甲醛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了。一些化妝品、部分洗髮水、塑料製品和紡織物中都含有甲醛。對於紡織品來說,可以利用甲醛溶於水的特性,使用之前用水清洗;而傢俱中的甲醛,儘可能的選擇環保材料,或者找一家專業的除甲醛產品自己進行甲醛治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先要檢測一下家裡的甲醛情況

2.根據甲醛含量選擇除甲醛的方式方法

3.超標不多的話可以單純通風來解決這個問題3.超標嚴重的話建議通風的同時用點除甲醛的材料,像椰維炭或是光觸媒這樣的材料

4.可以在家裡放置一些除甲醛的植物比如綠蘿、蘆薈、吊籃。

5.建議綜合治理,ps:具體根據家裡的情況制定合理的除甲醛的方案才是最佳。

室內裝修甲醛怎麼去除

去除甲醛技巧 1.甲醛溶於水,可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2 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可以去除油漆等裝修後的異味。3 將菠蘿切開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4 將適量食醋稀釋在小盆內,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5 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這樣能快速清除殘留油...

裝修後怎樣去除室內的甲醛及異味,如何去除新房裝修的甲醛異味?

能開窗通風,減少危害。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若有選擇地給新居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那麼,擺放什麼植物合適呢?吊蘭 吊蘭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

如何快速消除室內裝修汙染,怎麼快速去除室內裝修汙染?

通風是最簡單的裝修汙染治理方式。適用於異味較輕 通風條件好,可長時間通風放置的裝修後居室。不需要任何的陳本,效果為10 30 裝修汙染治理也可以使用植物的方法來吸收有害氣體。植物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是效果一般而且時間很長,不過也能起到美化傢俱的效果 利用化學原理,使用甲醛捕捉劑一類的產品來去除裝修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