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甲醛怎麼去除

2022-01-08 20:05:48 字數 5249 閱讀 3271

1樓:勿忘心安

去除甲醛技巧:

1.甲醛溶於水,可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

2、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可以去除油漆等裝修後的異味。

3、將菠蘿切開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

4、將適量食醋稀釋在小盆內,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

5、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這樣能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

6、空氣淨化器也有一定的治汙效果,但需注意的是其釋放負氧離子的同時也會產生臭氧,因此這種淨化器不能長時間使用,更不能對著人吹。

2樓:職場找老王

可以負責任的說,市面上那些除甲醛的公司,是有用的。他們除甲醛的方式也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也是可以通過測驗儀進行檢測的,且是由權威機構出具相應資質認可的。但除甲醛有用不代表可以完全除掉甲醛,這是兩回事別弄混了。

一般的除甲醛公司,主要是靠在住戶家裡噴灑二氧化氯,二氧化氯可以中和和分解板材表面、空氣中的甲醛,將其分解成二氧化碳、水、無機鹽。但這種分解和中和的方式是必須讓二氧化氯接觸到甲醛才可以。而甲醛公司上門,使用的噴霧裝置噴灑板材表面以及空氣中,為的就是讓二氧化氯能夠與空氣中和板材表面的甲醛充分結合,從而達到清除甲醛的目的。

但問題的根本是,甲醛存在板材深處,可能當時使用二氧化氯進行噴灑,去除了室內的大部分甲醛,但隨著時間的延長,以及室內溫度的變化,甲醛又會再次揮發出來,除非是在室內安裝檢測儀,發現甲醛濃度超標後,立馬開窗通風或再次清除甲醛的公司上門再次清除,不然與沒清理有什麼區別?所以,不是這些除甲醛公司沒作用,只是甲醛揮發是個逐漸的過程,一次清理也只是暫時清理了甲醛而已,過段時間室內濃度還是會恢復的。

徹底清除甲醛是不太現實的,除非當初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就不使用含有甲醛的材料,或者經常對房間進行通風,提升室內溫度增加甲醛的揮發,讓甲醛的濃度降低到不危害人類的標準才可以。如果幹過裝修的都知道,裝修完的房子最好是空置1~3個月再入住是最好的,要知道甲醛可是一級致癌物,一旦在高濃度的甲醛環境下生存,是很容易患癌症的,這可不是我危言聳聽,而是世界公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之後,先測試一下室內的甲醛含量,如果甲醛超標,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除甲醛產品,但是不要被市面上那些眼花繚亂的廣告所矇騙,下面是幾種常用的除甲醛方法,您可以參考參考,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一、睿 石

它是近年來深受裝修家庭青睞的淨化產品,相比於其他的除甲醛產品,其自身的孔隙多,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除甲醛的速度也快。它獨有的分解功能,能省去晾晒的時間,用起來也更加的便捷,可長期有效的治理甲醛問題。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風 扇

風扇可以起到「引風的作用」將室內含有遊離態甲醛的氣體加速排出到室外,本方法只對通風不暢的房子有用,對通風效果好的房子作用不大。

三、植 物

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四、新 風 系 統

新風系統和通風去除甲醛方法類似,但是在使用時不用開窗,其輸送至室內的空氣是經過過濾的,pm2.5超標時也是使用,缺點就是**相對較高,安裝需在裝修前進行。

五、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清除劑在一定的條件下,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從而生成對健康沒有危害的其它物質,以此來減少室內的甲醛濃度。但是它本身也是一種化學物質,如果使用不當,也可以成為室內的另一汙染源。

綜上,只要選對正確的方法,清除甲醛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方法單一也不行,我們可以幾種方法搭配進行。

4樓:易書科技

1、植物除甲醛

綠色植物在陽光的作用下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產生氧氣,達到清新空氣的效果。這一點讓人們誤認為植物同樣能夠清除甲醛。實際上,甲醛會與植物的蛋白質、核酸和脂類物質發生反應,傷害植物細胞,嚴重的可能導致植物死亡。

在含有大量甲醛的環境中,植物本身尚且自身難保,自然就無法清楚甲醛。

2、活性炭除甲醛

近些年經常在電視節目和廣告中看到活性炭的身影,商家宣稱活性炭具有很強的甲醛吸收能力。活性炭中的確存在很多微小的孔道,甲醛可以順利地通過其中。活性炭很容易吸收飽和,之後難以重複利用,即使在烈日下曝晒也無法保證吸收的甲醛全部揮發出來,也就很難再次利用。

活性炭在甲醛吸收能力上有限,但放了好過沒有放。

3、陳醋除甲醛

民間流傳著用醋除甲醛的方法,據說醋可以與甲醛發生反應,這是真的嗎。不論陳醋還是白醋,它們的主要作用成分都是乙酸(又稱醋酸),它是烴的重要含氧衍生物。遺憾的是,乙酸並不會和甲醛發生反應。

因為醋有強烈的刺激性酸味,可以掩蓋甲醛的味道,因此人們誤以為醋把甲醛清除了,實際上甲醛並沒有減少,仍然存在於室內的空氣中,只是它的味道隱藏了起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5樓:銘曦手作

去甲醛的常用方法一般分一下幾種;

活性炭; 優點:使用安全,吸附範圍廣

缺點:靜置被動吸附,有無紡布包裹,效率低,有吸附飽和量,需定時更換封閉劑; 優點:密封后可有效阻止板材內汙染物的散發缺點:

無法消除汙染物,密封容易脫落,脫落後會集中揮發通風法; 優點:簡單快捷,經濟實惠

缺點:受環境影響很大,需要有自然風(且開窗不等於通風)負離子; 優點:有清新空氣的作用,有除塵功能缺點:

濃度低則無去除有機物的效果,濃度高則如臭氧相似清除劑; 優點:消除快,方法簡單

缺點:本身具有一定的毒性,且會產生新的有毒物質掩蓋法; 優點:橘子菠蘿等等把氣味掩住

缺點 :清除不了甲醛

植物法; 優點 :具有觀賞價值,有淨化空氣的作用缺點:幾乎沒有實際淨化的效果

現階段去除甲醛最好的方法還是經常炒作的活性炭.

建議選擇一些「點值高」的活性炭來配合「活性炭增效器」來使用.

甲醛中毒常見的跡象有:乏力,呼吸困難,咳嗽,胸痛,頭暈等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還會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結腸癌、腦瘤、月經紊亂、白血病 ,以及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等。

6樓:齊家網

新房裝修好了,估計很多人都會迫不及待地想要住新房吧,這時你可要注意了,裝修之後一定要先去除甲醛之後早入住。清除甲醛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1、不要急於搬進去,開窗通風散發裝修氣味及甲醛半年左右,甲醛及裝修異味會自然揮發、淡化,甚至消失。

2、用活性炭吸甲醛開始效果很好,可買些活性炭裝飾陳列安裝在室內,可有效清除甲醛及異味。 3、種植淨化空氣的盆栽,如吊蘭、虎皮蘭、蘆薈、常春藤、綠蘿、菊花、月季等,植物淨化甲醛比較安全、持久。

7樓:犁典雅

1.通風法: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

2.植物去除甲醛:放綠蘿、吊蘭等植物,也可以去除甲醛。

3.專業人士去除甲醛。比如東方神盾等專業去除甲醛的機構,可以直接清除到室內的甲醛。

8樓:萌卡卡

新裝修完的房子甲醛濃度很高,並且對身體有大的傷害,所以在入住之前需要除甲醛,市面上正規的除甲醛公司都有專業的機器,一般來說都是很有效的。

9樓:老龐家小

是有用的。因為甲醛作為一種化學物質,是可以通過一定的手段去除的,但是要注意分辨這家公司是否有去除甲醛的資質。

10樓:ttt聽海

有用,畢竟他們是專業的,但我認為關鍵是我們在裝修房子時,選擇的材料要選用甲醛含量低的。

11樓:十五帶你學設計

室內裝修甲醛如何防治,怎麼解決問題

12樓:

用物理吸附的方法是最科學最徹底的,推薦使用天貓竹海女神***裡的墨清石。墨清石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分解甲醛。另外奈米光觸媒除甲醛也很不錯,比如沐光藍。

同時你可以配合臭臭機一起,3個一起搭配使用,除甲醛效果超好的。

13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你知道「甲醛的存在」嗎?你瞭解「甲醛」帶給家人和我們自己的傷害嗎?甲醛無色無味,對大家的眼睛和鼻腔等有著很強的刺激性。

現如今的裝修後的甲醛室內環境汙染是個大問題,關於新房裝修後如何進行去除甲醛,也流傳著一個各種形式各樣的方法,今天,我就給大家可以介紹分析一下這些新房除甲醛的方法:

一: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比較有效和不用花錢除甲醛的直接方法,我們家的時候開啟窗戶後裝修,以確保室內外空氣流通,室內汙染排放到外面。其優點是省錢又環保;缺乏深度是很難除甲醛,受天氣的溫度的影響很大,不能保證所有的時間視窗,此外,除甲醛效率是很低的,通風往往兩三年,可容納或超標,常常需要用其他方法,協助除甲醛。

二:植物吸附

甲醛對植物一般來說我們通常的講不是個好東西,它會造成傷害植物的細胞。有些企業諸如綠蘿、吊蘭、蘆薈、虎尾蘭之類的植物對甲醛具有積極防禦工作能力,並能可以通過自己每日的氣體資料交換吸收甲醛,將其轉化為無毒物質。但要注意的是,這僅僅是一個植物的防禦系統反應,處理甲醛也只是因為它們不得已而為之的活動。

三:空氣清新

香水等只能暫時掩蓋新裝修的異味,基本不能去除裝修汙染物自上。即使是一些低質量的香料也會加重人體唿吸道的危害,造成二次汙染。使用空氣清新劑這種氣味掩蓋的除甲醛公司方法是不能有效去除室內的甲醛的。

實驗結果表明,該植物只能除去甲醛少量葉片周圍,限制吸附能力。**中,植物不是吸塵器,而是採取誘餌網,以達到更好的效果,除了甲醛,整個空間瀰漫著植物的工作。因此,在除甲醛的植物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它不應該完全由除甲醛。

我們理解這些方法,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沒有必要找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你真以為你可以使用這些方法就能有效去除室內甲醛汙染嗎?我只想說,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專業的去除甲醛作為公司需要用到的方法既有效又科學進行合理,專業公司的方法,使用更安全,更有效。

14樓:加油小女人

甲醛溶於水,可以在屋裡放幾盆水,可以放一些鹽和醋,還可以用水擦拭傢俱,抹布浸醋後擦洗,可以幫助去除附在傢俱表面的甲醛,同時水還可以幫助甲醛的揮發

目前去甲醛最有用的方法:

第一步:開窗通風,初期的一到兩週,夏天和冬天就要時間長點,另外,為了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還可以用電扇吹。

第二步:經過第一步後,室內汙染已經由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超標變成幾倍啦,這時甲醛散發進入緩慢的過程,無論怎麼通風,也是不可能一下子去除的,這時就要準備打持久戰啦:

可以採用如下一些方法:

首先是花卉植物類,比如吊蘭、仙人球、綠色植物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其次除味劑,要注意看是否有毒。當然,此階段也要繼續通風、換氣啦。

第三步:通風和植物作用的同時,這一步可以利用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繼續對傢俱進行噴灑處理,全方位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一週左右即可淨化到位。一次淨化持久有效,快速分解、吸附甲醛。

另外就是新車的甲醛也可以採用類似方法。要時常注意開窗通風,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這才是我們的健康之本。

怎麼去除室內裝修異味,裝修後如何去除室內異味

裝修異味主要 於建材 傢俱及裝飾品所釋放的有害物質,去除方法如下 1 保持通風 隨著空氣流動使室內汙染物排放至室外 2 綠植 擺放綠植對室內空氣淨化有一定的作用 3 物理吸附 活性炭 矽藻純等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吸附有害氣體 4 清除劑 目前各種清除劑品種繁多,一定要仔細瞭解 對比,避免帶來二次...

如何快速消除室內裝修汙染,怎麼快速去除室內裝修汙染?

通風是最簡單的裝修汙染治理方式。適用於異味較輕 通風條件好,可長時間通風放置的裝修後居室。不需要任何的陳本,效果為10 30 裝修汙染治理也可以使用植物的方法來吸收有害氣體。植物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是效果一般而且時間很長,不過也能起到美化傢俱的效果 利用化學原理,使用甲醛捕捉劑一類的產品來去除裝修汙...

室內裝修零甲醛如何做到,裝修真的可以做到零甲醛嗎

除甲醛這個詞早在幾年前就已成為網路上的熱搜詞語,因為如今的人民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無論是年輕人新婚生活還是中老年人的改善性生活,都需要一套舒適溫馨的房子,而就在新房裝修結束後不得又得進行一個重要工作,這便是室內裝修除甲醛。不用我多說,估計沒幾個人對甲醛這個讓人厭惡的東西還陌生著。所謂除甲醛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