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裡水泥地面起沙怎麼辦,家裡屋內水泥地面起灰起沙,一年多了,有什麼簡單方法嗎?

2022-01-08 20:05:47 字數 5861 閱讀 8655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很多人都都會覺得是水泥不夠而造成的,其實不單單是如此。而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差不多有以下幾種。

1、水泥、石灰、水的比例不協調,意思就是在施工過程中水的比例太多了,砂石也太多了而水泥則太少,如 此造成水泥砂漿滲水,進一步降低了水泥地面表面的強度,導致出現水泥地面起砂的問題。

2、水泥和石灰存在一定的質量問題,使用不合格的水泥或者不達標的石灰都有可能造成。

3、在後期的保養過程中沒有正確的保養和維護造成地面起砂。

水利地面起砂怎麼辦,其實也是非常簡單的額,而且還有一種方法百分之百的有效只要你技術好的話,下面我們就看看分別有哪些方法。

1、對於起砂不是很嚴重的可以採用塗一些建築上的膠水材料。以此粘合不要其起砂,這種辦法只能用於起砂比較輕的場合。

2、使用專門的水泥地面起砂的處理辦法進行處理。

3、這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不過夜是最為麻煩的,那就是吧起砂的水泥層全部毀掉然後再清理乾淨,從新制作水泥層。

4、這種方法比較有局域性,那就是吧水裡清理乾淨採用木地板。

在上述的第二點中說到的專用的水泥地面處理的處理方法其實有兩種,一種是出錢請專業人士來解決水泥地面起砂的問題,而另一種方法就是採用水泥地面起砂處理劑,著也算是一種建築膠水。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處理劑分為很多型別,大家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針對自己家的情況而選定。

總結:對於家裡水泥地面起砂怎麼辦?其實小編還有一條個人意見,我們可以在原有的起砂水裡地面上灑水並且清理乾淨,然後再在原有的水裡地面上撫上一層***的水泥,如此就非常的省時省力了。

不過建議大家扶的時候稍微扶薄點,但是也不能太薄。咋個就是家裡水泥地面起砂怎麼辦?小編自己想出的解決方法。

大家可以試試。以上的都是**於正規資料統計。水泥地面起砂怎麼辦就給大家瞭解這麼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建築中的水泥砂漿配合比及水泥地面起砂原因這兩個問題的**,是越來越多的裝修業主都關注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研究下水泥地面起沙的處理方法吧!

1.用鋼絲刷將起沙部分的浮沙清除掉,並用清水沖洗乾淨。地面如有裂縫或明顯的凹坑時,先用水泥拌合少量的108膠製成的膩子修補。也可以購買」堵漏王「修補。

2.用108膠加約一倍水攪拌均勻後,塗刷地面表面,起到介面劑的作用,以增強108膠水泥膩子與面層粘結力。

3.108膠水泥膩子應分層刮塗,每層刮塗約0.5mm厚為宜,一般應刮塗3-4遍,總厚度為2mm左右。

底層膩子的配合比可用水泥:108膠:水=1:

0.25:0.

35,攪拌均勻後刮塗於經過處理的地面上。操作時可用刮板刮平,底層一般刮塗1-2遍。面層膩子的配合比可用水泥:

108膠:水=1:0.

2:0.45,一般刮塗2-3遍。

以上是關於水泥地面起沙的處理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下,以後要是遇到這種問題就可以參考借鑑了。

3樓:比利夫科技

地面起沙起灰,用這個材料,一噴就好,又簡單,又方便

4樓:深圳市比利夫科技

用水泥固砂劑,效果非常好,單組份的液體,直接塗在牆面或者地面起沙處,能用就提高水泥硬度強度

5樓:太原辦公室裝修與設計

用鋼絲刷把起沙部分的浮沙清除,再用清水沖洗,保證地面的乾淨。

用108膠水泥膩子進行分層刮塗,厚度控制在0.5毫米左右,刮塗3-4次左右。

等待3天以後,用細的砂紙進行痕跡處理,然後再做上蠟處理。

6樓:易書科技

1、面積很小

假如家裡水泥地面起砂的面積比較小,並且浮沙也比較小的話,最好是使用純水泥漿對起砂位置進行區域性修補。為了提高修補效果,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使用普通的矽酸鹽水泥。這種修補方法一般都會導致修補區域和周邊地面的顏色存在著色差,但是並不會影響到地面的正常使用。

2、面積中等

(1)假如家裡水泥地面起砂的面積比較大,但是起砂程度並不是非常嚴重的話,只要使用專業的地面處理劑對起砂位置進行修補就可以,這種修補方法施工起來一般會比較簡單,修補效果也非常不錯。

(2)在施工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嚴格根據地面處理劑的使用說明書中所規定的比例和水進行稀釋,再進行充分的攪拌,攪拌好以後,再把稀釋好的溶液塗抹在起砂位置,再等待3小時左右,讓起砂位置得到充分的浸潤。最後再把起砂位置所殘留的稀釋溶液擦拭乾淨即可。

3、面積很大

(1)假如家裡水泥地面起砂的面積非常大,並且起砂程度也非常嚴重的話,就需要對起砂位置進行徹底的翻新處理,需要先把水泥地面的面層清除乾淨,再重新鋪設新的面層。

(2)重新鋪設新的面層之前,需要先在水泥地面的基層上塗抹一層介面劑,從而讓面層和基層之間的粘結力得到增強,然後在起砂位置再攤鋪一層萬能修補砂漿就可以。為了讓水泥地面更加的美觀,可以對水泥地面進行一次固化拋光。

家裡屋內水泥地面起灰起沙,一年多了,有什麼簡單方法嗎?

7樓:依雪戀幻

水泥地面起灰的原因:

1.水灰比過大:

水泥在進行水化反應時,所需要的水量約為水泥質量的25%,這樣小的水灰比,雖然能滿足水化反應的用水量,但在施工中是非常困難的。為保證施工的流動性,水灰比往往在0.40-0.

60範圍內。但是,水灰比與水泥地面的強度成反比,如果用水量過大,不僅會大降低水泥地面面層的強度,而且還會造成砂漿泌水,進一步降低水泥地面表面的強度,由此就會出現水泥地面起灰起砂的問題。

2.施工工序不當:

壓光過早,水泥水化反應剛剛開始,凝膠尚未全部形成,砂漿中的遊離水比較多,雖然經過壓光,表面仍會出現一層水,這樣將嚴重降低水泥地面的強度和抗磨性;如果壓光過晚,水泥已經終凝,不但無法消除面層表面的毛細孔及抹痕,而且會擾動已經硬化的表面,也將大幅度降低水泥地面的強度和抗磨效能。

3.養護不當:

水泥經過初凝和終凝進入硬化階段,這是水泥水化反應激烈進行的階段。在適當的溫度和溼度條件下,隨著水化反應的不斷深入,水泥地面的強度不斷提高。在水泥地面完工後,如果不養護或養護不當,必然會影響水泥地面的硬化速度。

如果養護溫度或溼度過低,水泥的水化反應就會減緩速度,嚴重時甚至停止硬化,使水泥砂漿脫水而影響強度。如果水泥地面尚未達到終凝就澆水養護,也會使面層出現脫皮、起灰起砂等質量問題。

4.混凝土低溫下施工:

水泥混凝土地面在冬季低溫下施工,如果不採取保溫或供暖措施,砂漿易受凍。水泥混凝土受凍後,體積大約膨脹9%,產生較大的冰脹應力,其強度將大幅下降;水泥混凝土解凍後,體積不再收縮,使面層水泥混凝土的孔隙率增大;骨料周圍的水泥漿膜的粘結力被破壞,形成鬆散的顆粒,一經摩擦也會出現起灰起砂的現象。

5.原材料不合格:

原材料主要是水泥和砂。如果採用的水泥強度等級過低,或水泥中有過期的結塊水泥、受潮的結塊水泥,必然嚴重影響水泥混凝土的強度和耐磨效能。如果採用的砂子粒徑過小,其表面積則大,拌和需水量大,水灰比加大,混凝土強度降低;如果砂中含泥量過多,勢必影響水泥與砂子的粘結,也容易造成地面起灰。

水泥地面起砂怎麼處理?

8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打磨處理的。使用到的材料是力特克ltk-8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以及l-600地坪光亮劑。按照標準的固化地坪施工工藝進行,分為粗磨、細磨、和拋光。

具體的施工方法我們在之前的篇幅有做相應的介紹。此施工方法能夠達到更佳的地坪效果,將大幅度提升地坪硬度,並賦予地坪大理石般的光澤度。

施工時水灰砂比率要控制好,要嚴格按照施工要求來,不能隨意更改,否則攤鋪好的地面,容易出現起砂等問題。施工的時候,要進振實找平。如果沒有振實,地面比較疏鬆就容易起砂。

如果過於振實地面又會出現離析或沁水。養護要跟進,混凝土鋪好以後,還需要進行保養,保持地面處於溫潤潮溼狀態。

9樓:情感導師張潔

回答您好,水泥地面起砂是很常見的現象,水泥地面長期裸露在空氣中,頻繁的摩擦使用造成起砂,這樣的起砂地面比較好治理,只需要清理乾淨水泥表面的泥沙,再使用矽晶硬化劑配合地坪研磨機打磨處理即可。

10樓:易書科技

材料用法分兩步進行,先用1#號料進行增硬處理,再用2#料進行耐磨處理即可。

1、基層要求對於起砂地面進行清掃,無浮灰,保持乾燥(可允許潮溼,但不得有);裂縫及缺損部位應用工程師灌漿系列及a3高強修補料修補後,統一用a5混凝土硬化劑進行硬化處理。

2、增硬處理直接噴灑1#料,保證基層充分浸潤吸收,隨時補充被吸收1#料,保持浸潤狀態,使整個地面完全浸透;隨時將低窪處多餘的1#料掃至已吸收處,應保證2內基層充分吸收1號料,且不應有餘料堆積;起砂嚴重的地面可連續三天重複噴灑1#料一遍。

水泥地面起灰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早上打掃時在地面均勻撒水,這樣打掃時就不會起灰了,每天打掃倒是也能使家裡保持乾淨整潔。這個是最實惠的辦法了。

二,刷地面油漆, 地面不想做過多處理的話可以刷上油漆,經濟實惠,且簡單易操作,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搭配,做出來美觀大方,也徹底解決了地面起灰的困擾。

三,鋪塑料地板,**便宜且裝飾效果好,易擦洗,易幹,耐磨性好,使用壽命還長。無毒無害、對人體、環境絕無***。

四,整體鋪上地毯,選擇實用性的,簡單又省事,還可以挑選不同的圖案做裝飾,且瞬間提升了一個格調。

五,泡沫地墊,容易使用,材料環保,樣式豐富多彩,具有色彩感覺和想象空間,是小孩子嬉戲玩耍的最好選擇。

1、水灰比過大: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

2.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含泥量高:骨料級配不合理、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

3.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

4.養護不當:未能及時養護或養護不充分,暴晒或大風導致混凝土表面大量失水,表面得不到充分水化,導致強度較低。

5.其它原因:壓光時間掌握的不好、混凝土表面未達到一定的強度就上人作業、低溫下施工混凝土表面受凍等。

參考資料

12樓:塗笛段巨集闊

在 裝修 過程中,有一個步驟非常重要,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的,那便是關於水泥地面的鋪設問題,因為如今的家居中很多地方都是水泥地面,所以它非常常見。而有時候因為製作水泥地面的時候因為沒有多加註意或者是因為水泥的質量問題等等會導致水泥地面起灰的現象,除了這些,具體來說還有什麼原因呢?如果水泥地面起灰怎麼辦?

一、水泥地面起灰是什麼原因?

1.水泥是有混凝土、砂漿、水等攪拌、混合、晾乾而成,但是在製作水泥地面時,如果加入過量的水,那就會造成水灰比過大,進而引起水泥地面起灰,如果在嚴重一點,還會造成水泥地面起砂的現象。

2.在我們製作水泥地面的時候,要多次壓光混凝土表面,如果不這樣做,就會造成水泥地面表面不夠結實,容易起灰、起砂。

3.在我們進行任何步驟的時候,都要掌握時間變化,例如在壓光混凝土表面時,一定要注意時間的變化,如果時間掌握不好,或是終凝後壓光,你知道這樣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嗎?輕則混凝土砂漿層破壞,引起水泥地面起灰,重則水泥地面起砂。

4.水泥地面起灰怎麼辦呢?其實早就說水泥地面起灰有很多因素,其中就有水泥質量過低,影響水泥地面質量,造成起灰、起砂等現象,所以我們在製作水泥地面時,一定要採用高品質高質量的水泥哦!

二、水泥地面起灰怎麼辦?

1、首先先把地面上的灰塵清理乾淨,然後用水沖刷處理,一定要隔天施工,並且要確保地面沒有明顯水。

2、用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低壓噴塗在地面上,然後用軟毛掃帚將材料分配均勻,讓地面保持15-20分鐘的潤溼狀態,最後再出現多孔隙地面在噴塗一次,省下的就ok了。在我們使用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時候,應掌握其施工先後順序,要不會影響較後的效果。

一般來說,如果水泥地面起灰往往是幾個原因造成的,比如攪拌水泥的問題、時間掌握不好又或者是水泥質量不好等等,具體小編以上都有詳細的介紹,而一旦水泥地面起灰的情況發生,我們往往會發現,不管地面怎麼掃,總是掃不乾淨,這真是一個很令人苦惱的問題,甚至水泥地面起灰可能會導致空氣中的灰塵也很多,影響我們人體的健康。這個時候我們最好採取一些方法來解決,小編有所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怎樣解決水泥地面起砂,水泥地面起砂應該怎麼處理?

材料用法分兩步進行,先用1 號料進行增硬處理,再用2 料進行耐磨處理即可。1 基層要求對於起砂地面進行清掃,無浮灰,保持乾燥 可允許潮溼,但不得有 裂縫及缺損部位應用工程師灌漿系列及a3高強修補料修補後,統一用a5混凝土硬化劑進行硬化處理。2 增硬處理直接噴灑1 料,保證基層充分浸潤吸收,隨時補充被...

水泥地面起砂起皮裂縫怎么辦,水泥地面起砂起皮裂縫怎麼辦

水泥地面起砂最主要的原因有 1 水灰比過大 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2.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 含泥量高 骨料級配不合理 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3.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 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4.養護不...

水泥地面坑窪怎麼修復,如何修補水泥地面的坑

採用人工攤鋪,同時人工找平,並清除混合料中的雜質和大粒徑石料。鑿出病害面層時要根據上中下面層次序,結合病害涉及的層次依次處理,病害發生到哪一層就要處理到哪一層。確保處理徹底。向修補區域分層填人新的瀝青混合料 控制瀝青混合料出倉的溫度在120 140攝氏度左右 採用人工攤鋪,同時人工找平,並清除混合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