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麻木怎麼辦,身體發麻,怎麼回事?

2022-01-08 20:05:46 字數 4264 閱讀 6186

1樓:敏千厹

神經功能的缺損,除了沒有力氣,還會出現肢體的麻木。跟**腦梗死是一樣的,出現肢體的麻木跟說話不了,運動不了是一樣的道理,手腳麻木是腦梗死表現,**也是按腦梗死**,沒有專門針對麻木藥物,主要是**腦梗死的處理,腦梗塞神經功能缺損恢復,腦肢體麻木也改善。常見肢體麻木,最後醫生下一個腦梗死,可能也不一定相關。

肢體麻木還有很多原因,除了腦梗塞可以引起肢體麻木以外,還有很多原因引起肢體麻木,像周圍神經炎、頸椎病,或者是肢體動脈靜脈的病變也可以引起肢體麻木。肢體麻木是客觀存在的,有的病人是感覺手腳很脹,也認為是肢體麻木,做客觀檢查的情況下,就是檢查痛、溫、觸覺,沒有感覺的減退。可能不是客觀的肢體麻木,自我感覺也覺得麻木。

還有一種情況,四肢末端的肢體麻木,有可能是周圍神經病變,各種周圍神經炎,像糖尿病引起併發症,覺得很麻木了,拿東西痛、溫、觸覺都沒有敏感,做肌電圖就能鑑別。所以腦梗死引起的肢體麻木不會引起單一的肢體麻木,一般的情況下還會合並肢體沒力。

2樓:班丘思楠

引起肢體麻木的原因很多,神經通路一般從大腦皮層到脊髓,再到周圍神經,任何通路出現問題均可導致疾病,如大腦皮層出現問題,可導致脫髓鞘疾病或腦血管病,如腦梗、腦出血,引起肢體麻木;如脊髓出問題,頸椎、腰椎受壓,也可導致肢體麻木;還有周圍神經出現問題,有末梢神經炎,也可導致肢體麻木。此外,血管有問題,肢體支配肌肉的血管不完全堵塞,或有其它的內科,如風溼病、高血壓、糖尿病,均可引起肢體麻木。

3樓:藏荏敏詩蘭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談談關於「肢體麻木」的問題。

健康的肢體對外界刺激是敏感的,外界的某種刺激與皮肢相接觸,便會產生某種感覺,並由**傳入神經,通過脊髓后角、丘腦等傳到大腦皮層,經過大腦的分析綜合,正確判定這個刺激是痛、冷,還是熱等等。如果在這條傳遞衝動的路上出了故障,就不能將感覺的衝動順利傳到大腦,於是形成肢體感覺的喪失,出現麻木。

「肢體麻木」一般由以下疾病引起:

1)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病人由於血管收縮,全身小動脈痙攣,動脈管腔變窄,肢體血液迴圈障礙,可出現手足發麻症狀。患腦動脈硬化的老年人由於腦組織,特別是大腦皮質缺血,腦部的感覺和運動中樞功能性障礙,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麻木。這類麻木的特點多為一側上肢或下肢或半身麻木。

如果老年高血壓者發現一側大拇指麻感較為明顯時,則往往是腦中風的先兆。

2)糖尿病

正常情況下,腦神經組織所需的能量主要來自糖代謝。由於糖尿病患者糖代謝發生障礙,神經組織因能量供給不足,而發生營養障礙;糖尿病患者,排出較多的維生素b1,維生素b1缺乏,使丙酮酸及乳酸在神經組織中堆積,還會妨礙乙醯膽鹼的形式,末梢神經髓鞘變性。因此,糖尿病患者易發生多發性末梢神經炎,出現對稱性肢端感覺異常,手足**麻木、蟻走,觸電樣感覺,後期可呈手套型或短襪型感覺喪失。

3)頸椎病

由於頸椎退變、增生或錯位等因素刺激,或是由於椎體後緣及鉤突關節的骨刺侵入椎間孔,使頸神經根受壓,造成相應神經支配部位的手指活動不靈,麻木,並伴有肩、頸及上肢疼痛等症。

4)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部受扭閃、撞擊或抬重物時用力過猛、過勞等損傷而引起椎間盤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組織中脫出,刺激或壓迫脊髓、神經根而產生下肢麻木,伴有大腿後側疼痛等症狀。

5)下肢動脈閉塞症

由於下肢動脈管壁彈性變差、硬化,管腔狹窄、堵塞,引起下肢區域性血液**不足,一般行走100米以內就感到患肢麻木、疼痛,必須停下休息片刻方可繼續行走,這種症狀稱「間歇性跛行」。

6)血栓閉塞性脈管炎

病變主要是肢體中小動脈及淺表靜脈的慢性炎症,逐漸發展為血栓,使患肢血流不暢,感到腳部麻木、發涼,走路時小腿麻痛,甚至引起跛行。

7)腫瘤

肺尖部發生腫瘤後,常會壓迫臂叢神經,引起同側上肢麻木;患子宮癌、膀胱癌、直腸癌或前列腺癌等,瘤體壓迫區域性神經,亦可出現雙側下肢麻木。

8)中毒

病人有長時間與有機汞、砷、鉛或有機磷等重金屬或農藥以及呋喃類,異煙肼等化學藥品的接觸史。這類化學物質可使機體產生中毒性神經炎。在發病初期即可出現肢體遠端麻木感,多伴疼痛和**蟻行感。

另外,長時間的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致使體內營養**缺乏,也可引起代謝障礙性肢體麻木。長期缺鈣也可產生腰腿痠痛,手足麻木。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時,常可隨情緒變化出現部位不固定的,呈遊走性的,時輕時重的肢體麻木感。

巨幼細胞性貧血患者,可使周圍神經系統損傷和功能障礙,亦可出現肢體遠端麻木感、針刺感以及走路不穩、踏地如踩棉花感等一系列周圍神經變化的症狀。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4樓:

您可以私信我,我瞭解下具體情況,可以幫你解答

身體發麻,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 血液迴圈不通暢 很少運動吧 建議每天下午堅持做一些有氧運動 不要過量 每天堅持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全身體檢一下

讓專業醫生給你點建議

應該不是很少運動造成的

因為你持續時間有點長了

7樓:失去真愛的我

快到醫院查查 可能是腦血管受壓迫 心臟供血不足

8樓:宋語雙羨麗

我同意上面的看法,玩dnf真的可以**好

9樓:裘仕延英朗

靜電是身體磁場的問題。發麻是血脈不和,很正常

10樓:卷真盛亭

你被鬼復身了-

-.最好的解釋.

誰也救不了你

.在家等死.別上課了.和我玩dnf馬上就好.這是最好的辦法.

肢體易發麻是怎麼回事

11樓:史納景頌

你好 請仔細看手腳發麻乃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12樓:客服肖廣維

脾主四肢,可能跟脾和血瘀有關係

13樓:川黔

是不是有點頸椎病?如果是就是頸椎神經壓迫造成的,平時久做事多活動下頸椎!

肢體麻木,無力是怎麼回事兒?

14樓:

再有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這種症狀,一般都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大的問題。但是如果有的人手腳發麻、無力時間比較長,一般超過一天而無法緩解,就有可能是身體出現疾病的訊號。

大多數是由於中風、糖尿病神經炎以及頸椎病、風溼、類風溼、脈管炎和腰椎疾病等,四肢麻木無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腦血管疾病,如梗塞部位在腦幹,稱為腦幹梗塞,可導致四肢麻木無力。神經炎、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起初會有手套、襪套樣改變,亦可引發四肢麻木無力。

吉蘭-巴雷綜合徵的首起症狀亦是四肢麻木無力。頸椎病壓迫神經,亦可導致單肢麻木甚至四肢麻木。有毒藥物亦可引發四肢麻木無力。

引起運動神經纖維周圍的毛細血管堵塞,壓迫運動纖維,導致神經纖維嚴重受損,傳導能力和傳導速度下降,從而出現手腳發麻和無力,嚴重者可以發展為肢體的癱軟、肌肉萎縮等。

該類疾病一般發生於中老年人或做過骨關節手術損傷的患者,一般對於長時間四肢發麻、無力的患者,建議去相關科室行相關檢查以明確診斷,避免貽誤病情。

15樓:

肢體麻木無力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很嚴,嗯,很多事你的神經系統出了問題,血流不動了,就會肢體麻木,這個問題很要命,趕緊就醫

16樓:0柒秒鐘的記憶

引起肢體麻木的原因很多,神經通路一般從大腦皮層到脊髓,再到周圍神經,任何通路出現問題均可導致疾病,如大腦皮層出現問題,可導致脫髓鞘疾病或腦血管病,如腦梗、腦出血,引起肢體麻木;如脊髓出問題,頸椎、腰椎受壓,也可導致肢體麻木;還有周圍神經出現問題,有末梢神經炎,也可導致肢體麻木。此外,血管有問題,肢體支配肌肉的血管不完全堵塞,或有其它的內科,如風溼病、高血壓、糖尿病,均可引起肢體麻木。

17樓:追夢人的快樂

這毛病多數是壓迫神經造成的,還是找大夫好看看。

18樓:陳小小

頭暈、四肢無力、發麻,可能是腦幹出血或者腦幹梗死,也可見於腦幹炎症或者腦幹腫瘤。腦幹梗死一般在安靜狀態下起病,主要**包括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腦幹出血的患者一般在活動中起病,大多數是由於動脈瘤或者高血壓所引起,顱腦ct檢查為高密度病灶,腦幹梗死的患者顱腦ct檢查一般為低密度病灶。

如果患者有腦幹炎症,可能會出現發熱,也可以出現其他症狀,應檢查血常規,必要時應檢查顱腦核磁。如果患者為顱腦腫瘤,一般亞急性起病,同時可能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

總手腳麻木怎麼回事,經常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手腳容易發麻是怎麼回事?經常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手腳發麻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手腳經常發麻的是怎麼回事?手腳容易發麻是怎麼回事?應該是血液迴圈不好,血液到不了末梢神經,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經常感覺手腳麻木是怎麼回事?經常感覺到手腳麻木,末梢血液流通不暢。很有可能是因為心血管有疾病,這種情況還是要足夠重視的...

跑步時小腿麻木,腳趾發麻是怎麼回事

您好。跑鞋不合bai適或鞋帶綁的du太緊,都會造腳麻。我們在zhi跑步過程中,腳會dao 不斷的漲起版來,跑步中鞋擠權腳會讓血液不流通,時間久了就會有麻的感覺。建議每天適量攝入維生素d,多晒太陽,增強自己的骨質。可以預防腳麻。在運動中會造成供養不足的現象,也會出現腳麻的現象。跑步時膝蓋需要彎曲,當腿...

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經常感覺手腳麻木是怎麼回事?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 痠痛 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 在含有氫 砷 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