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怎樣去除室內的甲醛及異味,如何去除新房裝修的甲醛異味?

2022-01-22 12:03:53 字數 4943 閱讀 8592

1樓:周冰薇六明

能開窗通風,減少危害。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若有選擇地給新居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那麼,擺放什麼植物合適呢?

吊蘭:吊蘭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美化居室的效果。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但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卻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平安樹: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平安樹也叫「肉桂」。

綠色帶果植物盆景:水果是最好的除味劑,如洋梨、橘子、香瓜、小南瓜等。將帶果植物盆景放在新房內,既環保,香味又自然,還有益健康。

若想盡快驅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2樓:寒茹雪諾書

除了前期選擇裝修材料以及家裝施工中注意環保外,在裝修後花汙染治理方面,除了電子裝置汙染治理外,亞光亞小編給您做一些簡單實用的去除異味辦法,供您參考和使用。

1.將300克紅茶泡入兩盆熱水中,放在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2.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後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3.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室內,一週內能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氣體是無色無味的。

4.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放兩三個檸檬,或桔子、香蕉,均能達到快速去味的效果。

5.在新裝修的衛生間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還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給您推薦的是綠蘿,能調節空氣質量去除異味

如何去除新房裝修的甲醛異味?

3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很多人來說買到房子後都想盡快的住進自己的新房子,但是裝修完之後,總髮現新房子裡有種奇怪的味道,其實這種味道就是裝修時候材料和新傢俱產生的味道,這種味道中含有甲醛,如果不等甲醛散去就搬進房子裡對人的身體會有很大的危害。瞭解到這些,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裝修後如何除異味了,下面就針對這個問題來給大家解答一下裝修後如何除異味。

裝修後如何除異味?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其實方法有很多種如通風、放鹽水、放植物等等。下面我們來詳細介紹一下裝修後如何除異味。

1.放鹽水:甲醛是一種易溶於水的化學成分,我們可以在各個房間裡放幾盆鹽水,這樣可以初步的把房間裡的大量刺鼻的氣味吸收一下。

2.室內通風:甲醛是一種很容易揮發性的物質,所以我們可以給房間開啟窗戶,多通風使屋內空氣多流通。這樣保持2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3.調高室內溫度:甲醛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在高溫下揮發的速度很快,所以我們可以開啟空調讓房間的溫度高一點,這樣也就有利於甲醛的提前揮發。

4.植物吸附法:大自然中有很多的綠色植物是具有吸附甲醛、淨化空氣作用的,如吊蘭、虎尾蘭、仙人掌、鐵樹、菊花等。

這些植物擺放在房間內不僅可以吸附甲醛,同時對房間也可以起來美化的作用了。

以上介紹的就是裝修後如何除異味,這幾種方法是人們以常用到的大家可以參考使用,新房子中的異味不是一天兩就可以去掉的,以上的辦法也沒有一種是直接可以去除甲醛的,它們起到的作用就是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以上介紹的辦法可以同時使用多種,這樣可以提前一點入住新房子。

4樓:養一隻布偶貓

1、吊蘭、虎皮蘭等室內綠色植物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活體植物有一定淨化空氣的作用。

2、可以放一些活性炭類的產品,好些的推介葉廣泥,活火山礦石材質,可長期有效吸附分解甲醛,與一般活性炭相比,效果較好且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3、現代傢俱、乳膠漆、膩子、仿瓷都是會含甲醛等物質,升溫、通風是最好的甲醛稀釋方法。

4、除甲醛,沒有多大意義的做法是:放醋、橙皮、茶葉、木炭。其中放醋和橙皮僅僅是掩蓋了氣味,也不知道醋和橙皮味能生成什麼物質。

茶葉和木炭僅僅有一點吸附性,但是由於量少吸附到飽和後,受溫度升高等因素可能又把甲醛等有害物質又揮發出來了。除非量大、勤換。

綜訴,傢俱、牆面的氣味和有害無害物質揮發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沒有說兩月3月就散發完了的。有條件用原生態材料最好,如果使用日常材料裝修,敞、晾,通風新家3-6月讓表面的大量物質散發後,在表面以內的物質慢慢揮發,在空氣質量比較好的情況下,保持通風的良好生活習慣尤為重要。無論有害無害物質終身都會伴隨你,只是在家裡的密度大小而已。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甲醛和異味

5樓:浩笑工坊

1、開窗通風

裝修完最重要的是一條就是開窗通風,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最好是對流風,可以把房子裡的味道都隨風吹走,建議最好通風半年再居住。

2、放植物

在室內,特別是臥室內一定要放些植物,比如仙人掌、蘆薈等吸收有害氣體強的植物,這樣可以淨化空氣。

3、放炭類

炭是最好的吸收有害氣體最有效的,所以需要在室內各處放上活性炭、竹炭一類的,特別是傢俱內也要放上,這樣可以使整個房間的空間變好,如果覺得炭放在屋子裡不好看,可以買些有裝飾作用的木炭製品,或者在一個角落弄個小區域,設計成原始風格,放些木炭,也很有風趣。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大家裝修的時候儘量買甲醛含量低的傢俱或裝修用料,特別是傢俱,可以買商場裡放著的樣品,那樣的一般在商場中已經放置了一段時間,甲醛已經揮發了一些,這樣用起來比較安全。

不過買時也要聞聞氣味,如果放置了一段時間的傢俱甲醛味道仍然很重,就不要買這種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房子,總會散發出一股難聞的異味,讓人很不舒服。而且新裝修完的房子還存在著其它氡、甲醛、苯和氨等有害氣體。那麼新房裝修怎麼除味?

今天小編來給您支招,教您如何消除室內裝修氣味,減少裝修汙染。

1、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2、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5、空氣淨化器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普通的空氣淨化器並不具有很好的除甲醛效果,在購買時要認準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一分錢一分貨,購買時不建議購買1000元以下的▪

6、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空氣進行過濾後,經管道輸送至室內,將室內含有的有害物質從相應管道排出室外的系統,使用是時可以在把過濾後的新鮮空氣源源不斷的送入室內,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7樓:山東春碧秋玉

新裝修的房子的甲醛釋放量很大、例如牆面、衣櫃、床、沙發、窗簾等這些都是甲醛的釋放源,都是全新的,再高溫的環境下,釋放量最大,因此新裝修後的房子,甲醛超標的很多很多,不管用多環保的材質,都在室內這個環境中,甲醛的數值也是最高的,那麼常用的幾種方式是:1、通風; 2、放綠色植物;3、放竹炭包。常用的這幾種方法也根本解決不了甲醛超標的問題,以上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

想要改善這個室內環境,就要找專業的甲醛治理機構進行治理,通過他們使用自身研發生產的產品與甲醛產生反應,從而達到除甲醛的效果。具體還需要看實際的環境,來制定相應的治理方案。希望能幫到大家!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去除方法

一、通風法去除甲醛危害

我們都知道,長時間的開窗通風,能有效降低室內的有害物質,從而減少毒氣對人體的傷害。尤其是冬天,人們緊閉門窗,導致室內外空氣不流通,不僅會增加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一定的濃度。

甲醛去除方法

二、活性炭吸附法清除甲醛危害

眾所周知,活性炭是吸附甲醛的好能手,比如: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等都是用了活性炭。利用活性炭的作用除臭,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

具體做法就是在每屋放2至3碟活性炭,72小時之後,室內異味可基本去除。但是必須在汙染不嚴重的情況下使用,或者是跟化學法綜合使用,這樣的治理效果會更好。

甲醛去除方法

三、土招清除甲醛危害

人們常說的土招,做法也是很簡單的,即:用300g紅茶泡兩盆水,並放入居室中,再加上開窗透氣,48小時之後,甲醛含量將降低90%以上,同時刺激性氣味可消除。

甲醛去除方法

四、植物除味法清除甲醛危害

在甲醛汙染不嚴重的情況下,可選擇植物除味法清除甲醛,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根據房間的用途和麵積來選擇植物。通常來說,10㎡左右的房間,適合放兩盆1.5米高的植物。

9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1、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法。

通過讓室內空氣的自然流通更替來帶走和稀釋室內的有害氣體。此方法最為原始也是最長效有用的方法。

2、植物清除法。

此類植物有,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蘆薈 龍舌蘭 非洲菊。

3、活性碳吸附法。

用具有吸附功能的活性炭、竹炭清除這些有害氣體,也是目前大家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但是有個有個確定就是活性碳的作用空間較小,空間大的話要使用的活性炭的量也比較大。

4、甲醛清除劑清除法。

這方法是最直接有效的,但是對產品的要求也非常專業,目前此類產品有化學類產品、奈米光觸媒、植物原液除甲醛產品等。這類產品多少會有些「二次汙染」所以要謹慎使用。

5、土方法。

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另外還可以在室內放些柚子皮、橘子皮、菠蘿等。這些東西都是有一定作用的。

10樓:才明珠卻捷

有刺鼻味道首先要開啟窗戶通風,最好還是對流風,最好半年以後再居住。還可以放些植物,比如綠蘿、蘆薈,都可以吸收有害氣體,還可以淨化空氣。可在室內放些炭類,炭吸收有害的氣體是最有效的,特別是傢俱也要放些,或是設計個小角落都可以放些竹炭。

怎麼去除室內裝修異味,裝修後如何去除室內異味

裝修異味主要 於建材 傢俱及裝飾品所釋放的有害物質,去除方法如下 1 保持通風 隨著空氣流動使室內汙染物排放至室外 2 綠植 擺放綠植對室內空氣淨化有一定的作用 3 物理吸附 活性炭 矽藻純等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吸附有害氣體 4 清除劑 目前各種清除劑品種繁多,一定要仔細瞭解 對比,避免帶來二次...

怎樣去除新裝修房的甲醛和異味,怎樣去除新裝修房的甲醛和異味

1 通風法去除甲醛危害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2 利用活性炭具有吸附性的化學特性,可將活性炭放在盤子中,約每100克放1盤,...

室內裝修甲醛怎麼去除

去除甲醛技巧 1.甲醛溶於水,可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2 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可以去除油漆等裝修後的異味。3 將菠蘿切開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4 將適量食醋稀釋在小盆內,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5 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這樣能快速清除殘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