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的新房,怎麼去除異味和甲醛?屋子裡放醋水 櫃子裡放茶葉管用嗎

2022-02-04 08:15:08 字數 6195 閱讀 3609

1樓:匿名使用者

屋內放醋,放茶葉雖然能吸附一點異味,但是效果是不明顯的,你需要多管齊下的來治理甲醛和異味。首先你需要在裝修的時候索要裝飾材料的檢測報告,另外在裝飾設計方案時,單一材料不能使用過多,木材、石材、玻璃和鐵藝要搭配使用。如果您已經裝修好了,那就需要放置些去除異味和甲醛的植物,吊蘭、蘆薈、虎尾蘭等植物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能去除裝修異味;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也能去除裝修異味。

您還可以放置活性炭來去除異味,活性炭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將洋蔥浸泡盆中放在室內,可以起到一定的去除裝修異味效果。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

若有選擇地給新居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

吊蘭: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用。

1.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室內,一週內能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 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氣體是無色無味的。

2. 在新裝修的衛生間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還可以帶來清 新怡人的感覺。給您推薦的是綠蘿,能調節空氣質量去除異味

3. 買一些環康奈米除醛酶,持續分解汙染。

4. 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放兩三個檸檬,或桔子、香蕉,均能達到快速去味的效果。

5. 將300克紅茶泡入兩盆熱水中,放在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 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開門開窗通風,增加室內空氣的流通,降低室內苯的含量

其二,養一些可以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也有一定的作用

其三,買一些活性炭配合草本迪#亞林治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有用。

新房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

1、多通風,風的對流運動會把有害氣體帶出室內,但是實際緩慢。

2、多種植一些吸收甲醛的植物,既能吸收有還氣體,又能美化居室。但是植物吸收效果並不是很好,也需要長時間的進行。

3、可以用奈米活礦石進行物理吸收。

可以多種方法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好的新房主要是由傢俱,油漆,窗簾布藝這些釋放的甲醛。放醋,放茶葉這些都是不管用的,去味道還行。去甲醛建議: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傢俱這些先用鹽水拭擦甲醛之後在些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不會吸附飽和,可長期可以作用。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放些柚子皮也可以除味。

5、窗簾這些布藝的東西可以先用鹽水浸泡,然後用清水洗掉。

6、到時候可以用甲醛檢測盒測試下,在標準0.1以下就可以居住。注意,甲醛是長期釋放的,要時刻預防甲醛釋放。

6樓:廣州強匠裝飾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通風,把異味和汙染氣體散走。

第二,植物對於淨化空氣這點是毋庸置疑的,具體各種植物的作用請看以下: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除了放植物之外,樓主還可以去買些椰殼活性炭,它對於新裝修吸附甲醛、苯和異味效果都是蠻好的。

最好的方法是化學除甲醛,這得請室內治理公司才可以。

醋水和茶葉不管用的。

7樓:都益茶葉

可以啊,或者放多點茶葉梗,,,,,,,,,,,

8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菊花:菊花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不僅如此,它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盆栽品種或陸地花卉都有很多可供選擇。

此外,其花瓣、根莖還能入藥。

綠蘿:這種植物是很好的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

室內通常是傢俱、櫥櫃等板材揮發出甲醛,木材、天然植物本來無毒,因板材和傢俱是木材用膠水粘接而成的,膠水含有大量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質,因而有毒木材**於膠水。甲醛的釋放週期是3-15年,並且甲醛從傢俱及裝修材料裡源源不斷的釋放出來,通常會由於夏天來臨溫度升高,或者關閉窗戶通風不好情況下,都會導致室內甲醛嚴重超標。在室內放某些植物可以吸甲醛,做到降低室內甲醛濃度。

蘆薈,屬於超強除甲醛型植物。如24小時內都有照明的話,可消滅1立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而且蘆薈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還有很強的藥用價值,有殺菌、美容的功效,在現代居室裝飾中常用到。

新裝修的房子可以同時用洋蔥,活性炭,茶葉和醋薰去甲醛嗎?

9樓:月神

活性炭是可以的。其他幾種應該沒有顯著效果。

新裝修的房子至少需要4個月以上時間去緩解甲醛的問題:

第一,先讓新裝修好的房子通風至少2個月

第二,購置傢俱後,也要通風至少2個月

第三,可以使用活性炭和鹽水來吸收漂浮空氣中的甲醛(而且要定期更換鹽水和將活性炭拿到室外晒一下,便於吸收飽和的甲醛散發出去)

第四,直到沒有強烈氣氛的時候方可入住。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m³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

新裝修的房間甲醛含量較高,是眾多疾病的主要誘因。

10樓:一個人無以復加

新裝修的房子使用一些土方法還是可以的,也可以結合活性炭,植物這些吸附,只是會吸附飽和,後期再次釋放引起二次汙染。

11樓:邦派漆

還是一樣一樣來吧,先用醋薰,然後放茶葉,然後放菠蘿,最後用活性炭。其實外面有很多專業除甲醛的公司,你可以花點錢請他們幫忙,畢竟健康第一。

12樓:玖玖淨業環保

新裝修的房子用活性炭去甲醛是有科學道理的,但活性炭有侷限性,作用有限,洋蔥等辦法其實就是掩蓋法,沒有科學性,建議找一家專業的檢測機構做一個檢測,看看超標程度,再選擇處理辦法!

13樓:22歲的安小姐

活性炭和植物都是可以作為輔助的除甲醛方式,因為這些吸附的作用有限,還容易飽和,不能分解。老方法不科學,還是先多通風,等甲醛前期釋放出去了,後期放一些植物和分解的材料。

針對甲醛可以採用一些方法:

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

2、植物,植物有吸甲醛的作用,可以擺放還好看,也有毛竹等植物提取迪亞林使用分解甲醛。

3、光觸媒,奈米的材料效果才可以,環康除醛酶的可以多選擇,分解甲醛不團聚。

4、放置一些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後者可以長期吸附,迴圈使用不飽和。

14樓:鳳凰來吧

個人建議:

心理準備好至少需要4個月以上時間去緩解甲醛的問題第一,先讓新裝修好的房子通風至少2個月

第二,購置傢俱後,也要通風至少2個月

第三,可以使用活性炭和鹽水來吸收漂浮空氣中的甲醛(而且要定期更換鹽水和將活性炭拿到室外晒一下,便於吸收飽和的甲醛散發出去)

第四,直到沒有強烈氣氛的時候方可入住

其實甲醛會在天氣炎熱的時候更容易從牆體的油漆,傢俱的油漆中散發出來,所以裝修最好選在非雨季的時候

祝願新房子裝修美美的

15樓:姑奶奶很餓

這個當然有用了!一般新裝修的房子,每個房間放四五斤茶葉,半個月房間就沒味道了。做吸附劑的茶葉建議買**低廉的就行。需要的可以找我啦!

醋可以去除甲醛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對於除甲醛沒有任何作用,白醋只是通過自身氣味將甲醛的刺激性氣味所掩蓋了,而室內的甲醛含量是沒有任何變化的,所以白醋除甲醛只是一種心理安慰。科學有效的方法才是清除家中甲醛最好的選擇,下面就來為你講解一下幾種使用比較方便的除甲醛方法。

1.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2.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5.甲醛清除劑屬於化學反應治理甲醛,噴塗完成後能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汙染數值會明顯降低或快速達標,不過對於化學方法治理甲醛,在環境多變的條件下,有可能會產生二次汙染,並且它只能治理已經揮發到空氣中的甲醛,對於後續揮發的甲醛治理效果不是特別理想,想要從根本除甲醛的,只能將其作為輔助方法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醋不能去除甲醛的原因、誤區以及去除甲醛的有效方法:

一、醋不能去除甲醛的原因:

甲醛不會溶於普通狀態的水或者醋,但是可以溶於水蒸氣。如果把醋燒開,那麼醋的蒸汽倒是可以溶解一部分甲醛,但是問題是這個溶液是不穩定的,如果這種溶液不能及時的轉移到室外,那麼甲醛隨時都會脫離這種溶液而再次揮發出來。所以,這種土辦法應該是費時費力而效果並不樂觀。

二、去除甲醛的誤區

誤區一 食醋燻蒸

有消費者嘗試燻蒸食醋去除家庭裝修後的異味。專家指出,食醋屬於酸性物質,有微弱中和空氣中氨氣的作用,但不會和甲醛等其他有害成分發生反應。

誤區二 放置菠蘿

有人認為: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菠蘿可以消除油漆味,大的房間多放一些。菠蘿會揮發香氣,起到一定遮蓋氣味作用,但並未分解清除有害物質;另外,菠蘿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揮發後最多起到加溼作用,可以起到溶解甲醛等有害物質的作用,但一旦乾燥甲醛就會又揮發出來。

誤區三 過分依賴植物

一些觀賞植物確實可以吸收某些有毒氣體,如可吸收甲醛的植物有虎尾蘭、蘆薈、滴水觀音、米蘭、非洲茉莉、龜背竹、綠蘿、金心吊蘭、金琥、仙人掌、綠葉吊蘭、巴西鐵、散尾葵、桂花、發財樹、巴西龍骨、常春藤、白掌、銀皇后、鐵線蕨、鴨腳木、千年木、**葛、垂葉榕等;而常春藤、鐵樹、菊花這3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汙染。但關鍵是他們所起作用相當有限,面對裝修結束的有害氣體密集散發期,他們的微弱吸收作用,不但不能清除汙染來救主,甚至自身的健康都難保。某消費者曾反映:

「我家老房子裡的花,剛擺進新房子裡沒幾天葉子就黃了。」專家介紹說,這很可能就是室內汙染造成的。

三、去除甲醛的有效方法

1.通風法去除甲醛: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

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2.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本品利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中低度汙染可選此法,也可選此法與其它化學法綜合使用,綜合治理效果更佳

中低度汙染可選擇植物去汙: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和中度汙染、汙染值在國家標準3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3.臭氧機,lz有時會遇到買家會問到,臭氧機臭氧過量的問題,其實臭氧機如果運用得當,還是一種高效的方法,因為他們比活性炭有個優勢,就是可以主動氧化分解有害氣體,而不是象活性炭單一的吸附。當然,關於臭氧超標的說法,有一定道理,但是臭氧在常態下是會很快變為氧氣,所以只要在使用時,人不在現場,過半小時後,臭氧基本可以分解有害氣體而且可以變為氧氣,還是很環保的哦。

4.土招: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隨著新房成交量的不斷上升,購買新房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但是很多新房在裝修後都存在甲醛超標的情況。如果想要更快的除去甲醛,那麼辦法不能太單一,最好多種辦法一起使用,科學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介紹如下 1 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

新車怎麼去除異味和甲醛,新車怎麼去甲醛和味道

1 車內熱風除味 車內的皮質座椅 塑料配件以及一些粘合劑散發出來的有害氣體在常溫下揮發得很慢,但當車內溫度達到30 或更高時,這些氣體就會加速揮發。利用這個原理,我們可以在不用車時將車內的熱風開啟,主動為車內加溫,讓車內溫度達到有害氣體活躍揮發的適宜溫度,加速有害氣體的揮發。開熱風時要注意車內空間的...

怎樣去除新裝修房的甲醛和異味,怎樣去除新裝修房的甲醛和異味

1 通風法去除甲醛危害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2 利用活性炭具有吸附性的化學特性,可將活性炭放在盤子中,約每100克放1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