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2021-05-01 10:42:47 字數 5296 閱讀 7861

1樓:跳躍網路

隨著新房成交量的不斷上升,購買新房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但是很多新房在裝修後都存在甲醛超標的情況。如果想要更快的除去甲醛,那麼辦法不能太單一,最好多種辦法一起使用,科學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介紹如下:

1、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一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3、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4、睿石是近年來深受裝修家庭青睞的淨化產品,相比於其他的除甲醛產品,睿石自身的孔隙多,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除甲醛的速度也快。它獨有的分解功能,能省去晾晒的時間,用起來也更加的便捷,由於是純天然的礦石,使用也會比較安全。

5、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臺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6、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溼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溼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溼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剛裝修好的房子,由於室內的很多汙染物質的揮發期較長,建議採用自然方式,開窗通風+綠植+吸附性產品治理室內甲醛問題,實用且健康。例如活性炭、睿石等吸附材料會使你的室內空氣淨化效果更顯著!但活性炭使用時要注意飽和的問題,睿石是天然的礦石,未經過人工處理,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發現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當心!

2樓:易書科技

去除甲醛的第一步:可以根據室內環境汙染的程度選擇針對性的植物,比如綠蘿、吊蘭等等,一般室內汙染程度較低的環境可採用植物吸收法,根據條件室內面積選擇擺放植物,一般10平米的房間,放兩盆1.5米高的植物較合適。

然而植物只起到輔助功能,無法徹底清除甲醛。

去除甲醛的第二步: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在光的照射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產生出氧化能力極強的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具有很強的光氧化還原功能,但是光觸媒一般都會造成二次汙染。

去除甲醛的第三步:柚子皮和菠蘿皮都有其獨特的果香,味道濃郁持久,沁人心脾。但是柚子皮、菠蘿皮並不能清除甲醛,它們只是用自身的味道掩蓋了甲醛的味道。

不過,雖然柚子皮不能除甲醛,但是它有清新空氣、防蚊蟲的功效。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3樓:壯哥平天下

在日常生活中,新房裝修之後往往都有甲醛,在入住之前,必須要消除房中的甲醛。那麼,如何才能消除房中的甲醛?

第一種方法是通風。事實上,通風是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外空氣的流通,通過自然的稀釋去除甲醛,這也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第二種方法是使用活性炭。事實上,活性炭吸附也是去除甲醛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其原理是,活性炭可以依靠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積,可以很大程度地接觸到周圍空氣,被動吸附一些汙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

也正因為活性炭的這種能力,所以被廣泛用於去除室內甲醛。

第三種方法是茶葉水和醋。事實上,茶葉水和醋可以很好地去除甲醛,這主要是因為甲醛具有極高的親水性,易溶於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用茶葉水和醋來去除甲醛,這也是非常簡單的方法。

第四種方法是光觸媒。事實上,光觸媒其實是一種從日本流傳過來的,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在光的照射下,光觸媒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將甲醛等汙染物分解成無汙染的水和二氧化碳。

因此,光觸媒其實也可以很好地起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第五種方法是使用甲醛清除劑。事實上,甲醛清除劑利用的是化學反應原理,將甲醛轉化為其他物質。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甲醛消除劑使用後會出現傢俱變色的情況,一定要注意。

總而言之,如果你也在裝修新房的話,當新房裝修完成之後,一定要用上面說的幾種方法消除房中的甲醛,以免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開窗通風:裝修完最重要的是一條就是開窗通風,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最好是對流風,可以把房子裡的味道都隨風吹走,建議最好通風半年再居住。

2、放植物:在室內,特別是臥室內一定要放些植物,比如仙人掌、蘆薈等吸收有害氣體強的植物,這樣可以淨化空氣。

3、放炭類:炭是最好的吸收有害氣體最有效的,所以需要在室內各處放上活性炭、竹炭一類的,特別是傢俱內也要放上,這樣可以使整個房間的空間變好,如果覺得炭放在屋子裡不好看,可以買些有裝飾作用的木炭製品,或者在一個角落弄個小區域,設計成原始風格,放些木炭,也很有風趣。

4、放洋蔥等:剛裝修完可以在室內放些洋蔥,可以去除室內甲醛及有害氣體散發的味道。

6、擦試:把室內的地板,傢俱等含甲醛高的東西經常擦試一下,讓其自身儘快把有害氣體散發掉。

7、用空氣淨化器等:如果很著急要居住的話,可以買空氣淨化器,或者空調也有除甲醛的型別,買來對空氣進行淨化,也是比較有效的。

5樓:劉世媛

新裝修房屋去味的方法:

1、水果吸收法

新房裝修除味的水果吸收發,利用橘子、菠蘿等一些熱帶水果香氣濃重,放在室內除味,效果最佳。另外,還可買幾盆綠色帶果植物盆景,如金橘、香瓜、小南瓜等放在室內,新房裝修除味及可以去除,又可釋放香味,可謂一舉多得。

2、清水吸收法

新房裝修除味時在新房內擺上幾盆清水,水內放入食醋、蔥段、橘子皮等,不僅可以吸收室內殘留的異味,而且水分蒸發還可以保護牆頂塗料面。新房裝修除味之清水吸收法不僅簡單方便而且經濟實惠,但清水需每天換兩次。

3、植物淨化法

新房裝修除味時,植物淨化空氣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最常見的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蘆薈是新房裝修除味非常的好手。

4、炭物吸收法

具體做法:

將300克紅茶泡入兩盆熱水中,放在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後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室內,一週內能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氣體是無色無味的。

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放兩三個檸檬、桔子、香蕉,均能達到快速去味的效果。

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6樓:蕤丶據戀

我也遇到過和你一樣的問題,我是用的天貓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他們的墨清石有很強的吸附力,是活性炭的20倍。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除甲醛有效方法:

1、開窗通風 新裝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異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開窗通風同時將出軌的櫥櫃門及抽屜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利用將甲醛稀釋並排放到室外去。這一步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情況,一旦颳風下雨必須及時關閉門窗,以免大風大雨破換了新裝修家居環境。

2、放置活性炭 通過數日的開窗通風雖然可以把甲醛排放到室外,但是對於一些角落及密蔽地方的甲醛殘留度還是很高的,可以採用購置除甲醛材料瑪雅藍起到除甲醛的作用,效果會更好。

3、種植盆栽 裝修好的新房通過一系列措施可以基本消除甲醛異味,但是殘留的甲醛通常味道很小甚至感覺不到並且長達3~5年。因此,無論是入住前還是入住後都建議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虎尾蘭及蘆薈等。

這些植物不僅易種植打理還能有效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環境不錯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開窗通風

放多點植物

等幾個月再入住

如果對我的回答有疑惑歡迎繼續追問,

如果滿意請採納哦

9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祛除甲醛方法:

1、通風法,原 理:把有害物質散發到空氣

中,降低室內汙染濃度;使用效果:裝修結束後的初期,此法最好很有效。因為大家都知道裝修剛結束汙染釋放量最大,這時候,用什麼除味劑效果也好不到哪去,最好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建議開啟電風扇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

注意事項:夏天北京有桑拿天,最好開啟風扇,否則效果就不好了;冬天北京不好開窗,所以建議冬天裝修結束的朋友晚些時候或者經過室內專業綜合治理後再入住。

2、綠植吸附法,原 理:花草樹木可以吸收一些有害氣體;使用效果:一般。只能吸附部分有害物質,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注意事項:不要為了吸味而購買,如果你認為買了某種花草就可以把有害氣體都吸掉,那你大錯特錯了,建議以觀賞性為主,吸味為輔,畢竟它們是用來觀賞的,如果想靠他們來消滅家裝汙染,那就大錯特錯啦。

3、生物除甲醛法,原 理:各有各的原理,說是生物酶以有害物質為食物,吃掉後黴菌會自動分解死亡;使用效果:較好,可以分解掉多種有害物質。

注意事項:一般都是噴塗在傢俱上或空氣中,當時確實效果很好,但是過幾天後就又開始慢慢恢復了,必須持續噴塗,一般對空氣中游離的甲醛去除效果最好,對於板材內的甲醛效果較差,另外要注意產品是否會導致傢俱等變色,最好購買前諮詢清楚。

4、光觸媒,原 理:觸媒是一種催化劑,有害氣體在這種催化劑的作用下,遇到某種波長的光線,會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等無害物質;使用效果:還可以,目前除味的方法之一。

注意事項:市面此類產品目前很多,必須有光線才行,否則效果較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味道如果很重的話,建議還是過段時間再進行入住吧,這個對健康方面影響很大,儘量的把窗戶給通風,用一些去除異味的一些東西噴灑一下,如果嚴重的話,還建議是進行一個檢測,檢測過後才能入住。

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

11樓:米珠環保除甲醛

植物:植物吸收,並少量分解,有最低吸收值,即當汙染濃度降低到一定數值時,植物不會再吸收,有效,但很微量,杯水車薪,幾乎起不到作用。

空氣清新劑:空氣清新劑中含有香精香料,可以掩蓋異味,小範圍的解決空氣異味問題。 只起到掩蓋氣味的作用,本身低毒性。

活性炭:活性炭能少量吸附汙染物,但吸附一定汙染量後會飽和。

醋、橘皮:以本身氣味遮蓋汙染物的氣味,無去除汙染物的功效。

甲醛撲捉劑:只對甲醛有作用,對微生物有作用,本身有異味,低毒性。

奈米光觸媒:可以分解清除室內有害氣體,除醛率高達95.7% ,對甲醛、苯系物、tvoc等有害物都能起到作用。本身無氣味、無毒。

新房超標不嚴重或不著急入住的可以採取通風去除法、植物吸收法和活性炭吸附法,這三種方法都可以減輕室內的汙染,但不能**;超標嚴重或想要馬上入住的就建議大家就得找專業除醛公司,採用奈米光觸媒來進行專業除醛,奈米光觸媒不需要額外光照,因此在光線不足或黑暗條件下依然可以快速除醛,入住時間快。

剛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去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

有其屋裝修去甲醛常用方式方法 1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 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2 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

剛裝修的新房,怎麼去除異味和甲醛?屋子裡放醋水 櫃子裡放茶葉管用嗎

屋內放醋,放茶葉雖然能吸附一點異味,但是效果是不明顯的,你需要多管齊下的來治理甲醛和異味。首先你需要在裝修的時候索要裝飾材料的檢測報告,另外在裝飾設計方案時,單一材料不能使用過多,木材 石材 玻璃和鐵藝要搭配使用。如果您已經裝修好了,那就需要放置些去除異味和甲醛的植物,吊蘭 蘆薈 虎尾蘭等植物能大量...

家裡剛裝修,房子甲醛超標怎麼辦,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房屋剛裝修好的時候,味道很大,汙染很嚴重,建議可以放些活性炭。網上很多說可以種植植物去除甲醛,其實是除甲醛的最大的一個誤區。種植盆栽,蘆薈,吊蘭,仙人掌等綠色植物,只能是味道上面去除,要治根本還是要加強通風,並且多放活性炭。還有就是先搞好清潔衛生,通風7 10天后再放入活性炭。放入活性炭後,繼續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