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應該如何與孩子相處,如何跟你的孩子相處 致高中生家長們

2021-05-01 10:42:47 字數 1457 閱讀 3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粗暴對待寶寶既是家長又是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準備和孩子當朋友來相處,相互溝通共同商量,鼓勵多餘責備,希望孩子能健康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當成孩子,人家說人這輩子有兩個童年,一個是自己小的時候,另一個就是有了寶寶的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想問題,休恤孩子的心情,建議看看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這本書,會學會如何和孩子相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算和寶寶平等相處,當做哥們,不知道現實不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當成朋友,不要總是以教訓的口吻去與孩子說話。

7樓:青兒老五

應該和諧相處。要讓孩子感覺到你是他的朋友

8樓:真實

把孩子當成朋友相處,經常與其溝通。

9樓:不不木木愛

放輕鬆,自己不也孩子過嗎

如何跟你的孩子相處 致高中生家長們

10樓:昂立教育

溝通難的原因所在

1、雙方都以自我為中心,各說各話,無法激發交流的興趣。

家長怎樣與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有效溝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教重於言教  家長首先要注重自身的修養,樹立自己的威信。一個不愛學習只顧自己吃喝玩樂的人,一問三不知的人,品行惡劣,行為庸俗,自私自利不孝敬老人的人是不會培養出好孩子的。

二、要注意親子教育  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關注他們成長,有的父母與孩子常年在一起,但不一定經常溝通。大多數父母以忙為理由,忽視親子教育。父母的親子教育應走在孩子的生理心理髮展的前面,所以父母應全身心地投入孩子的教育,不斷學習,提升教子能力,方可贏得孩子的尊重和愛戴。

三、營造一種良好的知識環境  孩子學習要有一個好的小環境,不求高檔,但求氛圍,避免不必要的家庭閒談,無知的人儘量少在家中接待。另外也要創造和睦、祥和、穩定的家庭氣氛。

四、無條件信任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更是孩子的終身榜樣。孩子身上的優點、缺點、好習慣、壞習慣基本上來自父母和周圍環境的薰陶。所以要求孩子做到的,父母首先要做到。

要對孩子做到欣賞優點,包容缺點,允許孩子有不完美。父母無條件信任自己的孩子是與孩子溝通交流的重要基礎。

五、多讚美、少批評 恰到好處的讚美是父母與孩子溝通的興奮劑、潤滑劑。家長對孩子每時每刻的瞭解、欣賞、讚美、鼓勵會增強孩子的自尊、自信。切記:

讚美鼓勵使孩子進步,批評抱怨使孩子落後。

六、糾正孩子的關鍵性缺點時一定要注意考慮成熟,選擇最佳地點和時機。

最後請家長們記住以下幾句話:教育孩子的前提是瞭解孩子。

賞識才能成功,抱怨導致失敗。

該如何與他相處,如何與他相處?

這樣的小孩不要理會他,再怎麼說你都比他,連基本的禮貌都不懂,不知道他家裡人是怎麼教育他的。能不見面就不見面,他要是說什麼難聽的話,你就嚴肅的告訴他,讓他停止他幼稚的舉動,好好教育一下他。他工作以後,自然會有人讓他知道他是需要被教育的。多找他的優點公開表揚他吧,並和他說說若以他的這種性格將來在社會上的...

父母如何提高與孩子相處的質量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都被一個問題所困擾,那就是如何和孩子溝通。我是一個過來人,從小就是和和父母交流不太多但是很多事都依賴父母。其實很多父母都想和孩子多溝通,多瞭解一下他們的心理,進而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以下我要闡述一下我的幾個觀點。首先,我們要了解為什麼家長和孩子的溝通會出現問題。其實很明顯可以看出,...

與別人相處,如何與人相處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與人相處首先要謙虛低調,要注意傾聽,要大方不要斤斤計較得失,其次要尊重對方,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你內心有種自卑感,害怕別人瞧不上自己。你應該多看些社交知識的書,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