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舍友相處,如何與舍友相處

2022-11-08 05:15:24 字數 4237 閱讀 1501

1樓:冠曉山

那你就要主動問了嘛 這個倒是沒什麼 問問又沒什麼事兒 打破尷尬氣氛最重要 真誠相處 以禮相待 肝膽相照 榮辱與共 嘗試著自己融入到裡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只上了一年大學,也多少有些經驗吧。我覺得在宿舍裡應該開朗一些,剛開始的時候要主動打招呼,特別是當比你晚來的同學家長送他們來的時候,也要主動與他們父母打招呼。到了大學,相比高中來說,一個班裡的同學接觸少了,的是一個宿舍,比如一起出去吃飯或者是買衣服,所以在宿舍裡儘量寬容一些,但是碰到不講理的人一定要還擊。

我再給你補充一下吧。大學裡沒有那麼多表面的東西,大家一般不會在表面上欺負人,一般情況下不會有人太猖狂,所以這一點你不太用擔心,但是有很多人勾心鬥角,暗地裡說別人壞話,如果你性格內向一點的話,你不去主動招惹別人,別人還是會很好的。我覺得還是有一兩個很好的朋友比較好,但對於任何人都要留一個心眼,不要什麼都說。

另外,你一定要學的獨立一些,因為到大學,很多人都會有男朋友,會經常跟男朋友在一起,對於有些宿舍,那些沒男朋友的就要獨立。

如何與舍友相處

如何與舍友相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善於體諒舍友

有困難時,可以讓舍友幫你帶飯或值日,但不可以經常這樣或指使舍友為你做著做那。在宿舍裡,如果發現自己的物品一時找不到了,也不要大叫大嚷,可能是你的記憶不準確;即使真的出了問題,也可能是極個別人所為,可以冷靜分析,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大叫大嚷既索不回物品還會傷了其他無辜舍友的心。

總之,不要只想到自己,還要多考慮其他舍友的感受。

建議二:多寬容、多理解

有些同學,他們內心想幫助別人,但由於方式、方法不當,可能無意中反而得罪了他人;或者無意中說錯了話,讓人誤會;或者好心得不到別人的好報。對此,我們要心存寬容、不予計較。寬容和理解他人其實也是給別人一次反省和改正的機會。

建議三:主動關心和幫助舍友

主動關心和幫助舍友,不但大家的需要都能得到滿足,而且會形成相互關心和幫助的網路,營造一種愉快和友誼的宿舍氛圍。這就需要每一位同學積極參與宿舍的公共事務,如果輪到自己值日,不掃地、不擦桌子,宿舍就會很髒亂;如果自己不打水,光等別人打水,等來的就不只是乾渴,還會有怨言和一肚子火氣。

建議四:誠信做人,不亂動舍友物品

應急時,偶爾可借舍友的錢或飯卡,但應寫個備忘錄,一定及時奉還,不然下次再借就難了。偶爾借用舍友閒置備用物品時,不可一味地想:「反正他(她)不用。

」請記住,舍友不用並不意味著你有權佔用。

建議五:善用個性互補

在宿舍裡,要求所有的同學都個性相同是不可能的。不論是活潑、開朗,還是文靜、內斂,都不能不顧別人而隨意驕橫、放任自己。關門時重手重腳,不僅會顯得你缺乏修養,而且還可能讓舍友神經緊張,心中抱怨;在高興時候,如果你想引吭高歌,必須看看旁邊是否有心煩意亂或正在生病的舍友,此時他們最需要安靜和關懷。

建議六:相互信任

信任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基礎,只有相互信任,才會不相疑;只有不相疑,才能長相知。實際上,舍友之間不存在根本的利益衝突,大家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完成學業,早日成才。

舍友之間如果有了分歧,要及時交換意見、消除誤會、增進友誼。

曾經有人說過:「與人相處的好壞,98%在於與自己。」衷心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利用好以上處方,建立溫馨和諧的宿舍氛圍。

和舍友相處,應該注意什麼

4樓:幾百次都有了

相互包容,每個人都系自己的生活習慣,互相遷就一下,學會講出自己的不滿之處,舍友也要指出自己的不足,一起改正。

5樓:匿名使用者

聽音訊時戴耳機;

別人睡覺時輕手輕腳,不要大聲說話;

舍友干擾到你了向其說明,他們有些行為干擾到你時他們是不會注意的,要你提醒他/她;

如果你沒有生過水痘,舍友生水痘了一定要到其他宿舍住,否則有無妄之災;

和舍友之間有不可調和的矛盾,生活不下去,換宿舍,你沒有義務一定和他們生活。

6樓:三克油馬吃

真誠最重要,不能欺騙人,

其次是互相幫助,不能斤斤計較;

再者是多交流溝通,思想上的互通。

7樓:datasheet小白

儘量理解他人,畢業時記得謝謝室友的不殺之恩

8樓:愛笑的擁擠

正常交往就行,有摩擦正常,寬容一些,如果專門挑刺那也不要忍,畢竟也就相處那麼幾年,處得來就處,不行就算了

9樓:

不刺探他人隱私

不以幽默為藉口傷人

搞好個人衛生

主動幹一些公共事情

集體活動積極參加

防人之心不可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把手機藏好,不解釋,真的要把手機藏好。

11樓:

不要亂放東西在別人那裡

12樓:灝旂瑱餜尭

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不要爭什麼 不要佔舍友的小便宜

怎麼樣才能和舍友更好的相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和舍友更好的相處,主要更多的是包容吧。因為每個人都有缺點的。

如果能夠包容對方身的缺點,多看身上的優點就不會糾結。

怎麼與舍友好好相處

14樓:吳映濱

舍友之間好好相處才是正確的,多一點包容多一點愛,有什麼事情就多說出來解決,大家互相理解下,和和氣氣多好。

15樓:善白筠

搞好關係 能處就處 不能處就換寢室 沒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他們買吃的,最好是買豬腳飯

和舍友怎麼相處才好

17樓:超級小土豆土豆

為什麼主動向別人靠攏?你自己做你自己的,活的真性情一點,別人會主動向你靠攏。舍友只是舍友,你指著她吃你還是指著她喝?

你要是指著舍友吃喝那我就不能理解你的人品了。道不同不相與謀。沒必要為了幾年的所謂和諧改變自己。

為了幾個人你把之前二十年推倒重來?開玩笑。

18樓:迪總

與室友相處的基本原則

19樓:2015白柳

大學期間我們會認識很多的人,可以結交很多的朋友,其中和我們相處最久的是我們的室友,因為我們要在一起生活四年,所以和室友維持一個很好的關係很重要。他們帶給你的幫助不僅僅在大學裡面,可以延伸到以後的工作當中,都會給你提供很大的幫助。

在我們和室友的相處過程當中,首先我們一定要端正我們的態度去和他們相處。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家庭環境不一樣,有的家庭比較富裕,有的家庭相對來說經濟不怎麼富有。對於那些貧困的室友,我們不能以異樣的眼光去看待看他們,不要搞什麼貧富對比。

這在剛開始相處的時候特別重要,也是你們以後能相處下去的前提。在慢慢的相處當中,你們會發現寢室幾個人當中,總會有那麼一個人倆個人不怎麼合群,這時候你們也不要孤立他們。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有的人性格比較古怪,或者比較內向,只是不太善於表達自己而已。

還有在寢室當中不要搞什麼幫派,比如只和某一倆個人玩,對其他人愛理不理。你要知道你們是一個集體,是一家人。在外面遇到事情的時候,你們是可以互幫互助的,是可以一致對外的。

在你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不要把自己過的太小氣,為了一點點東西斤斤計較,把自己的格局放大一些。比如自己有什麼東西完全可以主動和他們分享,我一直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你在這個方面對他有幫助,他肯定在其它的方面回報於你。這樣也有助你們加深室友之間的深厚的情誼。

還有如果班裡有什麼獎學金名額助學金名額,如果你的室友跟你的成績差不多,但是他的家裡情況比你差,你不要為了這個和他爭的頭破血流,這筆錢你爭到了,也許你只是拿來充遊戲。但對於他來說,就是他的吃飯錢,可以讓他的生活不那麼緊迫。更重要的是室友的情誼是無價的,不是用錢來衡量的。

在放假的時候,一個寢室可以組織一起去哪遊玩,在集體活動當中,可以提高你們的凝聚力,在遊玩的過程中,加深你們彼此的瞭解,對寢室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總的來說,和室友相處,維持一個良好的寢室環境很重要,這包括我上面提到的方方面面。

20樓:我忘了我叫什

按年齡大小分出老大,老麼,以兄弟相稱,可以讓宿舍生活更加和睦

21樓:手機使用者

水電費照分絕對沒錯。

22樓:愛逝枷鎖

互相幫助,一起出去玩。增加感情

與舍友之間的關係怎麼相處,與舍友之間的關係怎麼相處? 100

管臻 對於搞衛生那些,一開始就要輪流做!她不做你可以說說她,誰都不喜歡幹活呀!至於叫你買東西又挑三揀四的,你下次不幫忙買就行了嗎?人要有自己的底線,一味的對別人好,久而久之別人都會覺得理所當然 繁華落盡世界裡 我覺得吧,這樣的人真的有什麼挺煩的。或許你可以換個寢室?你也別太在意了,能相處就相處,不能...

面對不友善的舍友,如何與之相處,遇到不合群的室友,應該怎麼與其相處?

面對不友善的舍友,要麼你對他友善然後沒準就瞭解到了一些不友善的原因,要麼就離他遠點少接觸然後之間的聯絡就會變少矛盾也會減少。舍友能遇到是我們每個人之間的緣分,要好好的相處,不要因為一些小矛盾而導致今後的後悔。我覺得很簡單,見面之後就像普通同學一樣打招呼,不要深交,面子上過的去的就好,保持基本的禮貌,...

與舍友不和該不該換宿舍,和室友相處不好,是不是該換宿舍

如果是小問題的話可以考慮怎樣去解決問題,換宿舍可以,但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專,並不能保證屬換了宿舍之後,與另一個宿舍的人也是沒有矛盾的。無論在社會還是學校,總是有你看不慣和看不慣你的人,在相互交往處事期間有矛盾與分歧非常常見的,我們應該去積極地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有個機會矛盾說開也許就會好了,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