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我爸媽相處,如何與爸媽相處?

2023-06-22 14:45:05 字數 5102 閱讀 6921

1樓:帳號已登出

我最接受不了我爸認為只要讀了書,那麼一切都是會的,並且只要問了我的問題,我不會那麼都是我的問題,不接受自己也會有錯的觀念。非常記得在我六年級的時候,我爸在忙,讓我幫他寫一張收據,我當時不知道收據下面要寫大寫,也不知道1到10的大寫到底怎麼寫,就被我爸一頓罵,說我書白讀了,讀那麼多書有什麼人,1到10都還不會寫。我不停的解釋老師並沒教過我。

我爸接著又說,花那麼多錢讀書,老師這都沒教?還是你讀書讀到**去了?反正就是都是我的錯,當時我覺得特別委屈,因為老師真的沒教,後來我爸給我寫好了1到10的大寫,讓我坐在罰寫,寫到會為止,就這樣我學會了寫收據。

第二次,就是我爸我弄電腦的時候,問了我一個電腦的問題,我不懂。我爸又開始一輪炮轟說是我讀書的問題,我說老師沒教我的時候,就更加猛烈的罵我,說道學校不是有電腦課?你不是經常玩電腦?

經常玩都不懂還玩來幹嘛?直接把電腦丟了。再一次我又很委屈,但是我沒辦法。

這樣的事情其實發生了很多,包括到我現在出來社會。我爸問我關於手機的問題,讓我教他手機上一些有趣的事情,我說沒有的時候,我爸還是會說我,覺得我沒耐心,估計不教他。其實我真的有點沒耐心,我沒有覺得手機上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教他的,他就會說不覺得有趣,為什麼我會一直看著手機笑。

後來我就給他**了一些搞笑的電視劇,讓他看,結果他覺得並不好笑,而且很無聊,覺得又是我在敷衍他。如今我爸年紀也已經大了,我也長大了,我很清楚的知道他的這些小問題,是沒辦法改變的,所以只能選擇改變我自己去包容這個有點小缺點的爸爸。

2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尊重理解。求同存異 不要勉強彼此 尊重對方 理解對方。

多包容體諒理解對方。

如何與爸媽相處?

3樓:一諾商道

應該是青春期十五六那個時候吧。

第一階段:青春期,那個時候簡直是勢同水火了,萬幸的是沒有碰到媽媽的更年期,根本不想回家,一回家就吵來吵去,唸叨學習的事,說一堆沒用的事,聽見就煩,感覺自己從來沒有那麼煩過一個人,那個時候穿的也比較非主流,就覺得父母穿的土裡土氣的,其實自己穿的像個大傻子,等到高中的時候可能就好點了,青春期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建議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當然了不是一起包宿,也多跟家裡人老師多多交流,過了這個叛逆期就好了。

第二階段:大學畢業、文化和思維產生了巨大詫異,消費觀念,愛好,戀愛等等,這個時候絕對是可以理解的了,不像青春期那樣叛逆了,多跟家裡人溝通,甚至會有時候自己私自做決定了,不告訴家裡人,報喜不報憂了。

第三階段:結婚階段,你覺得好看的她都不喜歡,她喜歡的你都不喜歡,關鍵是他們一直打著對你好、你還小的旗號還對付你。結婚以後婆媳關係也可能造成相互不理解。

****於網路。

建議和做法:因為不太清楚樓主多大了,所以給一些大眾點的建議,一家人多交流,偶爾出去搞搞集體活動,爸爸媽媽說的也不一定全是對的,有衝突的時候多交流給他們講講道理,一家開一起開開心心最重要,代溝其實什麼時候都有的,多理解,多包容,畢竟是一家人。

4樓:愛你

多溝通,多理解,跟她們撒嬌也可以呀。

怎麼和父母相處呢?

5樓:拐崽崽

個人覺得與父母相處,孝敬父母,愛戴父母都是我們應該做到的,可是有些人想去做卻做不到,於是向筆者諮詢該如何是好。筆者便決定寫一篇有關和父母相處的文章給大家提些非常中肯切實的建議。與其說與父母相處需要一定的技巧,倒不如說更需要一顆真誠體諒父母的心。

1,學會體諒父母。

問筆者這個問題的很多是處在叛逆期但好在叛逆的不是很徹底的學生,他們一方面渴望與父母好好相處成為朋友,另一方面又因為處於叛逆期而不理解為什麼總會受到來自父母的約束。這時候最需要做的就是多體諒父母,叛逆時多想想父母工作的不容易。

2,學會尊重父母。

有一首老歌唱的非常好,裡面提到了父母並不是一定要你取得多麼輝煌耀眼了不起的成就,而是希望你尊重父母就好。當你覺得做不好這一點時,多想想母親懷你時候的不容易,想想父親為了提高你生活水平時堅定的眼神和偉岸的身影。難道你有任何理由不尊重他們嗎?

答案顯然是沒有理由。

3,學會理解父母。

父母畢竟比我們年長很多,他們成長的環境和時代也和我們有很大的不一樣。這時候自然會出現一些代溝,一些老一代人認為一定正確的經驗可能會一遍又一遍地講給你聽,你可能會煩躁,會牴觸,會覺得父母的一些建議與時代不相符。可是你要理解,因為父母也無奈這件事情,他們是為了你好。

4,學會包容父母。

這一點與上面第三點是緊密相聯的。在理解的基礎上,你明白了與父母之前出現代溝難免的也是正常的,也知道當你不接受父母意見時父母是難過的,所以你要學會包容父母,即使他們有不對的地方,你也先表示接受再自己按照你覺得對的方式去行動。

5,學會關心父母。

當你遠在外地工作或者學習時,父母總是不放心你的安全,不放心你手上的錢夠不夠,不放心你是不是感冒生病了,於是經常打**給你問寒問暖。可是你有多少次這樣的擔心和打**問候呢?你更經常做的往往只是,看完我的建議你以後也要學會主動關心父母。

總結:學會回報父母。

從小到大父母不知道為我們買過多少次禮物,過過多少次生日,做過多少次飯等等。父母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份份關心也許我們記得。可是你有沒有思考過你回報過父母什麼?

這種回報不一定是物質層面,更主要是體現在精神層面。當然物質層面也不是不做,你應該給父母送有保留價值的紀念品。

6樓:蘇小蘇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很多人都說自己和父母之間的代溝是非常的大。

的確,我們看到有一些孩子和父母,他們可能年齡上差距比較大,所以無論是在習慣上還是思想上都會有一些差距,正是因為這樣的差距使得他們覺得彼此之間有代溝。

但實際上我們想要高爾夫每一個孩子。父母其實對孩子是非常瞭解的。因為孩子是父母一手帶大,並且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關心和愛護孩子的。

要知道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是父母的關心和愛護下才讓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也正是在父母的關心和愛護之下,才讓每個孩子能夠使慢慢的越來越優秀。

當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肯定也會有自己的想法。這個時候他們可能就會覺得自己的想法和父母的一些想法和做法是比較的,有衝突。

但我們想要告訴每一個孩子。我們希望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要聽聽父母的意見和建議。畢竟父母對你非常瞭解,而且父母也是最關心和愛護你的人,相信如果你能夠好好的和你的父母在一起,相處,並且願意多聽聽父母的意見。

這樣就不會讓你和父母之間有任何的代溝。

更重要的是這樣也會讓你能夠得到父母給你最好的建議。到那個時候你就會發現無論你是做任何的事情都會更加的得心應手,這樣也會讓你和父母在一起,相處更加融洽,最終就會讓你整個家庭更加的溫馨和幸福。

怎麼跟父母相處?

7樓:拐崽崽

個人覺得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扯大,雖然跟我們有代溝,但是一切都還為我們著想,我們應該多多理解他們,多交流。所以今天在這裡想給大家分享一些經驗。

1、陪伴他們,學會陪伴父母,他們並不關心你所謂的功利,不在乎你的權勢,他們在意的只有你 。

2、認真傾聽,父母說話的時候我們要多傾聽,那些都是他們的生活經驗,就算已經過時了,我們也應該認真聽。

3、和父母溝通,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可以適當的和父母說,不然他們看你不開心,會非常擔心的 。

4、像朋友一樣相處,跟父母相處,要像和朋友交往一樣,輕鬆愉快,沒事的時候多聊聊家常,有事也可以相互傾訴。

總結:長時間不在家的話,應該經常打**給父母,多瞭解父母的身體健康,情感狀況,也多講講自己的近況,儘管聊得不多,但是雙方都會很愉悅的。

8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多溝通、體貼、如果你們經常有矛盾,那就多傾聽,知道他們怎麼想的。

9樓:淨香蕉

你馬上要成年了,又逢青春期的鼎盛時期,脾氣本來就火爆,再加上和父母溝通較少,所以很煩。像你這種心理我們叫「大學情緒」。這種情緒是每個18歲左右的學生都會有的:

1>你工作壓力山大,需要適當放鬆一下自己。比如和朋友出去踏青。

2>父母囉嗦是對你的關愛,那些從小喪失雙親的人雖然很堅強,卻體會不到有父母在身邊的感受。所以,父母情,請珍惜!

3>你的性子太急!無論父母做錯了什麼事,他們終究是我們的父母!他們囉嗦是天下父母都有的特點,是對子女的關愛啦!而你不耐煩就是你的不對了!

吶,綜上所述,你現在明白你該怎麼辦了嗎?趕緊給父母打個**,向他們道歉!並盡你所能寬恕他們!阿門!

怎麼跟父母相處?

10樓:網友

跟父母最好的相處方式一:多陪伴父母。

如今很多的人都在忙於經營自己的事業,從而忽略了大家最應該關心以及愛惜的人。要知道,大家在忙於和同事以及上級處理好關係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多多的陪伴自己的父母。和父母的關係也是需要大家去花費一些精力去維持的,他們也是需要去陪伴的。

如果想要和父母相處好,肯定是需要大家用心來關心父母的。

跟父母最好的相處方式二:尊重理解。

有事外出,高中生應主動與父母聯絡,免得父母擔心,要多聽聽父母的觀點,同時也要提出自己的觀點。當觀點發生分歧時,雙方要冷靜思考產生分歧的原因及解決的對策。達到求同存異的溝通結果。

跟父母最好的相處方式三:把握好與父母之間的距離。

距離產生美,在家時父母的嘮叨也許會讓你不耐煩,明知道父母是在關心自己,但還是有點受不了,時間一久,就有可能產生矛盾。所以在此建議,偶爾出去旅遊或者出去玩一下,在外的遊子久了,也會想家,給自己和父母之間留下一點空間,距離可以產生美。

跟父母最好的相處方式是:多和父母進行溝通。

溝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大家不要小看了它。有些事情,如果你不說,父母也不說,那麼長久下去大家之間的話語就會越來越少。適當的溝通,是可以幫助大家順利地解決很多的事情。

當然,溝通也是需要一些技術的。如果溝通不當,也是會產生一些不好的事情。

跟父母最好的相處方式五:說話注意語氣。

現在的很多人基本上對自己的父母說話時,語氣都不是很好。當然有時候也是可以理解,畢竟大家在工作或者學習的過程中都是會遇到各種令人煩心的問題。然而,這些問題並不是可以合理的成為大家對父母語氣態度不好的理由。

和父母說話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將自己的語氣調理好,他們是我們的父母,不是大家可以隨意發洩的人。

媳婦和爸媽相處不是很好怎麼辦,老婆和我父母相處的不融洽我該怎麼辦?

媳婦和爸媽相處不是很好的話可以適當的減少她們單獨相處的時間,同時,在出現矛盾的時候,自己也要出面去調解。古時候,有森嚴的等級制度,媳婦對於公婆,唯有極度的順從,才能勉強保證不被丈夫休掉。但也不是沒有反例,比如在咱們學過的樂府詩 孔雀東南飛 裡,媳婦劉氏就對婆婆有這樣的抱怨 非為織作遲,君家婦難為。妾...

怎麼和舍友相處,如何與舍友相處

那你就要主動問了嘛 這個倒是沒什麼 問問又沒什麼事兒 打破尷尬氣氛最重要 真誠相處 以禮相待 肝膽相照 榮辱與共 嘗試著自己融入到裡面 我雖然只上了一年大學,也多少有些經驗吧。我覺得在宿舍裡應該開朗一些,剛開始的時候要主動打招呼,特別是當比你晚來的同學家長送他們來的時候,也要主動與他們父母打招呼。到...

該如何與他相處,如何與他相處?

這樣的小孩不要理會他,再怎麼說你都比他,連基本的禮貌都不懂,不知道他家裡人是怎麼教育他的。能不見面就不見面,他要是說什麼難聽的話,你就嚴肅的告訴他,讓他停止他幼稚的舉動,好好教育一下他。他工作以後,自然會有人讓他知道他是需要被教育的。多找他的優點公開表揚他吧,並和他說說若以他的這種性格將來在社會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