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和爸媽相處不是很好怎麼辦,老婆和我父母相處的不融洽我該怎麼辦?

2022-01-04 20:24:02 字數 4611 閱讀 5906

1樓:景愛呀

媳婦和爸媽相處不是很好的話可以適當的減少她們單獨相處的時間,同時,在出現矛盾的時候,自己也要出面去調解。

古時候,有森嚴的等級制度,媳婦對於公婆,唯有極度的順從,才能勉強保證不被丈夫休掉。但也不是沒有反例,比如在咱們學過的樂府詩《孔雀東南飛》裡,媳婦劉氏就對婆婆有這樣的抱怨:非為織作遲,君家婦難為。

妾不堪驅使,徒留無所施。便可白公姥,及時相遣歸。

翻譯過來,就是劉氏對老公說:我受到婆婆的不公正待遇,留在你家也沒意思,你去對你爸媽說,還是放我回孃家吧。在《紅樓夢》裡,王熙鳳就常常怠慢婆婆邢夫人,邢夫人也常常會找王熙鳳的碴子。

還有薛姨媽和夏金桂這對婆媳,關係也是緊張至極。可見,婆媳問題是道千古難題。

現代社會已經不存在那麼森嚴的等級了,媳婦已然是個「自由身」,誰也無權過多幹涉她的權益,但公婆卻還沒有完全從封建社會過渡過來,依舊守著老舊的傳統,認為自己必須壓著媳婦才行。所以,現代社會的婆媳矛盾不但多發,而且有相當一部分還十分尖銳,甚至有很多媳婦鬧著離婚,不是老公不好,更不是出現了第三者,就純粹因為和婆婆相處的很不愉快。

婆媳關係如此緊張,該怎麼辦呢?尤其對於媳婦來說,該如何與婆婆相處呢?一般情況下,媳婦有三條路可走:1、強勢路線,降服婆婆;2、綏靖路線,順從婆婆;3、隔離路線,無視婆婆。

走強勢路線的例子不是很多,但也有,這種媳婦多數在孃家時候就是蠻不講理、嬌氣霸道的型別,嫁過來之後**肯服管教,面對婆婆的加壓,她根本不會屈服,哪怕魚死網破,也要顯得比婆婆厲害,光對抗還不是全部,必須要降服對方才行。

這種方法唯一的好處,就是很好的保持了在孃家時候的作風,但壞處就大大的了,首先,做婆婆的肯定不容易被降服,你們的對抗只能是場持久戰,矛盾會越來越尖銳化;其次,你欺負老公的媽,你老公能善罷干休嗎?這日子還能過下去嗎;再次,還應了不孝順的名頭,讓外人指指點點。

相對來說,走綏靖路線的媳婦就要多點,她們會有意的順從、討好、安撫婆婆,這一招,一般情況下,婆婆都不會再做過分的事情了。但這樣一來,表面上似乎是解決了彼此之間的矛盾,可是這畢竟是乞求來的和平,順從的一方心裡肯定會有委屈,這就一定是好的嗎?

一時的委屈沒什麼,怕就怕這委屈憋的時間長了,總有一天會爆發。還有就是,一味的順從,很有可能助長了婆婆的囂張氣焰,你往後受了委屈,就越發的只能憋著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逃避、不對抗,大家有理說理,遇事就坐下來談,談不攏的時候,可以拉老公進來做平衡。是的,夾在婆媳間的老公非常重要,如果他的情商高的話,你和婆婆之間的矛盾會大大減少,而如果他的情商低的話,只會偏愛一方的話,你和婆婆就總有一方未免要受點兒苦了。

2樓:追劇喵喵喵

那就減少他們相處的機會,這個事情是不可調和的,屬於性格不合,就只能減少見面的機會了。

3樓:喵窩追劇

自己作為中間人,就儘量不要讓媳婦和爸媽單獨待在一起,這樣更容易產生矛盾。

4樓:紅彼得

你可以當它們之間的斡旋者,找個機會讓他們一起交流溝通一下,交流溝通多了,問題就少了。

5樓:船長未出海

媳婦兒和爸媽相處的不是很好,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好好的吃個飯聊聊天,共同去解決。

6樓:

你要分別和他們溝通一下,然後兩邊調解,多在爸媽面前說說媳婦的好話,也多在媳婦面前誇誇你爸媽,這樣就能緩解他們的關係。

7樓:時光說它記得

你要做好中間人的工作。因為你媳婦和你爸媽其實感情並沒有多深厚,只是因為你的存在才讓他們認識。

8樓:和藹的浮零

那就儘量減少他們的相處,然後你先趁機解決一下之前的矛盾,如果解決好了就可以再住一起了。

9樓:晴晴日下

把你的媳婦和你的爸媽相處不好的時候,你應該做一個合格的中間人,最好能夠向著自己的媳婦兒。

10樓:魚魚瘋

自己可以在中間調節一下,看看原因出在**,實在不行小兩口就搬出去住吧,減少矛盾。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媳婦兒和爸媽相處不好,那麼這個時候你應該做的就是在他們面前相互的吹捧,相互的誇獎。

12樓:

那就需要你在中間當粘合劑了,多在爸媽面前誇你媳婦,多在你媳婦面前說你爸媽的優點。

老婆和我父母相處的不融洽我該怎麼辦?

13樓:早晚霜

不管是什麼情況,你都的在表面上站到媽媽一邊,那不是偏坦,是孝敬。俗話說,當面教子,背後教妻,你應該讓她懂得,做為媳婦,我們該敬老,因為我們現在的所做所為,下一代看見了也會學的,你也不希望以後自己的子女也那樣對你吧?但我們應該清楚,很多老人老了後,會很嘮叨,因為你老了後可能也一樣!

其實說白了,他們是想找人說話啊?你們白天誰陪過他們啊?其實有很多時候都是老人的錯,但是人老了就會固執的,所以請你原諒他們的小氣,和封建,他們跟我們的時代是不同的,所以思想不同,也不能全怪他們啊?

所以,你做為兒子和丈夫的雙重身份,你誰都不能幫,對媽媽不要責怪,對老婆背後要多說好話,讓她對老人不要一般見識。給老婆要講清一個道理,父母是兒女的表率,以後子女媳婦如此對你,你怎麼辦!一個男人,連自己的母親都容不下,以後如何容得下妻子。

一個原則,當面給媽媽面子,背後給老婆面子。媽媽不對你也不能把他怎麼樣,唯有歉讓。過後了再給媽媽慢慢談,老人有時是不管自己錯對的,她就是固執到底,能勸則勸,勸不了則讓,不管怎麼樣,你都得在人前給她面子。

老婆和我家人相處不好我很迷茫

14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不瞭解清楚就結婚?

15樓:塗爾容

用佛法的說法是你家人前世欠她的今世她來要債的,她對老人不好以後自己會有報應的,老人是家裡的菩薩,從古到今都是百善孝為先,老人都不孝順什麼會順呢,你在她們中間也沒有發揮一個男人的責任,好好和老婆溝通下

16樓:丶神一

我現在看到那些鍵盤俠就頭疼!什麼好好溝通?真正好的老婆會為你考慮的,並不需要你去溝通什麼,俗話說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即使這次溝通好了,下次還是會去吃屎的!能結束早點結束吧

老婆和我媽的關係不好怎麼辦?

17樓:大臉貓的粑粑

在媽媽面前說媳婦的好,在媳婦面前說媽媽的好。

婆媳關係就永遠不可能只是婆婆和兒媳的關係,而永遠是三邊關係。因為這兩個女人都是為了一個男人這樣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的,不管是婆婆和媳婦,在這個男人面前都有一種「我要是對她好,你就欠我人情」類似這樣的心理。

潛意識中很善於觀察在相處過程中男人的反應。比如婆婆要是對媳婦好,就希望兒子能把這個資訊傳遞出去,讓媳婦知道,同時兒子也要感恩;媳婦對婆婆好,也特別喜歡丈夫能掛在嘴上,在精神上支援和鼓勵自己。

女人之間的交流更多的是情感的交流,一個女人即使到了八十歲她也是女人,也喜歡被肯定和認同,喜歡恭維和鼓勵,喜歡被理解,尋找精神安慰。

可有的男人不懂得這些,平時不注意在兩頭傳遞正面資訊,總覺得都是一家人自己誇誰都不好意思,結果有時候婆婆和兒媳其實都為對方做了一些友善的事情,但都被他「截留」了,本來是很精心很用心的安排。

結果什麼好的效果都沒有出來,用心安排的人出力不討好,自然而然就不做了;另一方沒有感受到對方的心意,自然會有些不滿。

婆婆過生日,媳婦跟老公商量著買點什麼送禮,媳婦建議給婆婆買副金耳環,婆婆愛美,丈夫很高興,於是買了。可是壽筵上,男人什麼都沒有說就給了婆婆,做媳婦的也不好意思自己跳出來表揚自己有孝心,有想法,於是整個過程和心意都被淹沒了。

婆婆也以為是自家兒子買的,也就沒有太多的表示,心細的婆婆也許會覺得兒媳做得不到位,婆婆過生日都不主動送禮。總之沒有起到應該起的效果。

如果丈夫能主動一些,回家就對媽媽說:「這禮物是您媳婦給您買的,她知道您時尚,有品位,特地找了好多家才挑到這副金耳環,說您戴上肯定好看,我說貴了怕媽心疼,她說媽過生日多貴都值得。」男人這樣說,效果能一樣嗎?

媽也高興了,媳婦也表現出來了。

就算媳婦沒有這樣說過,媽聽了高興,自然會對兒媳更好,兒媳聽了也知道這樣做會更好,下次也願意朝這方面做,婆媳關係就朝著良好的方向發展了。

18樓:史偉智

作為家裡的頂樑柱你的工作不能少    不管什麼情況需要你站出來找雙方談   把心態梳理好併合理的給雙方空間   讓雙方為對方理解

用心對待。如果婆媳之間能相互用心對待對方,而不把對方當作仇敵一樣的話,那麼我想關係一定不會變得僵持不下。

如果婆婆能把媳婦把當作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讓她從心底裡感受到你對她的話,那麼我相信將心比心,她也不會對你差到**去。

如果每個媳婦都能把婆婆當作自己的親媽一樣孝順的話,那麼又有那個媽媽會忍心對女兒惡言相向呢?

婆婆還是媳婦在和對方相處的過程中懂得謙讓,懂得自我評批,懂得說出自己的不足,那麼對方就會覺得你是一個誠實的人,而願意和你談心。

其實做家務又累不死人,如果遇上家務搶著去做,那麼自然而然會有情義,因為沒有人懂得偷奸,那麼何來的不公。

不論婆婆還是媳婦如果能經常記得對方,碰到適合對方的衣服還是小禮物買給對方,那麼這樣就可以漸漸地攏住對方的心。

19樓:q魚娘老師

其實只可以這麼說吧,你必須要努力賺錢,有錢就有底氣。大不了,在你家附近租一個房子讓你父母住。父母辛苦照顧你這麼大,你總不能這樣,任由別人說他吧。

20樓:

男人有實力,女人就會服軟

我是體育生,和班上同學相處不是很好,怎麼辦

有緣成為同學,就是緣分,有什麼大不了的事說不開的?你這樣,找一個合適的機會,請你們班裡說話有點號召力和威望的幾個同學吃個飯,飯桌上喝點小酒,將你心裡的苦悶說出來,我想他們肯定會幫你的。最後,祝你早日融入這個班集體,同學短短几年真的不容易,都是緣分才聚在一起的,要懂的珍惜。等到畢業了,各奔前程,有的可...

不想去學老和爸媽吵架怎麼辦,不想和父母吵架,可是總是控制不住自己和他們頂嘴,我該怎麼辦?

你把事情搞複雜了啊。父母的愛,他們的表現,都是為人父母該做的,你不必想的過多。你不想去上學,因為你覺得你的成績不夠理想到 報答 父母的程度,因此,產生了壓力。其實,你學習的目的就是學習而已,在你這個年齡的人,沒有特殊的情況,就應該在學習讀書,有條件的,就是學習不是很好,也要上大學,這個只是人的經歷,...

媳婦和兒子經常吵架怎麼辦,兒子和媳婦同時和我吵架怎麼辦?

告訴兒子和媳婦,不管你們再怎麼吵架也不能傷感情,只能因為解決事情而去討論。要重視對兒子的陪伴,媳婦經常跟兒子吵架,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兒子很多思想母親已經不太瞭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親阿姨。特別理解你的不容易和心情。管吧,累,也不好管 不管吧!又怕他們真的離婚了 兒子與兒媳婦吵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