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銀行存款支付購入甲材料的運雜費2500元,如何做會計分錄

2022-01-04 20:24:00 字數 4286 閱讀 8207

1樓:

關鍵是你購入甲材料是為了幹嗎用.不同的用途借方的科目也就不同.貸方不變都是(貸:銀行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借:原材料 2500*(1-7%)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2500*7%貸:銀行存款 2500

(注:本解答沒考慮材料買價,只是針對運費的處理,並且運費發票必須符合相關規定才可抵扣,如不符合規定,則將2500元的運費全部記入材料成本)

3樓:

一般應該把採購材料過程中發生的費用記入成本。

已入庫,借:原材料-甲材料(2500+材料價款)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

貸:銀行存款

4樓:

這好像得分是商業還是生產企業了.

商業這個是不可以進成本的(進的是費用),而生產企業是要進入成本的即原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的採購費用計入材料的成本。

借:原材料--甲 2500

貸:銀行存款 2500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這個運雜費是市內還是長途運費,如果是市內的話就要記入原材料成本:

借:原材料(買價+相關運雜費)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應行存款

如果是長途運費,那就要記入管理費用

借:原材料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管理費用(運費)

貸:銀行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借:原材料(買價+運雜費)

貸:銀行存款

用銀行存款支付運雜費,會計分錄怎麼做 10

8樓:金果

借:原材料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1、為了核算和反映企業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各種存款,企業會計制度規定,應設定"銀行存款"科目,該科目的借方反映企業存款的增加,貸方反映企業存款的減少,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期末存款的餘額。

企業應嚴格按照制度的規定進行核算和管理,企業將款項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現金"等有關科目;提取和支出存款時,借記"現金"等有關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2、"銀行存款日記賬"應按開戶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存款種類等,分別設定,由出納人員根據收付款憑證,按照業務的發展順序逐筆登記,每日終了應結出餘額。"銀行存款日記賬"應定期與"銀行對賬單"核對,至少每月核對一次。

月份終了,企業賬面結餘與銀行對賬單餘額之間如有差額,必須逐筆查明原因進行處理,應按月編制"銀行存款餘調節表",調節相符。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庫存的各種材料,包括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外購件)、修理用備件(備品備件)、包裝材料、燃料等的計劃成本或實際成本。

收到來料加工裝配業務的原料、零件等,應當設定備查簿進行登記。

二、本科目可按材料的保管地點(倉庫)、材料的類別、品種和規格等進行明細核算。

三、原材料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購入並已驗收入庫的材料,按計劃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材料採購」或「在途物資」科目,按計劃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二)自制並已驗收入庫的材料,按計劃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生產成本」科目,按計劃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委託外單位加工完成並已驗收入庫的材料,按計劃成本或實際成本,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成本,貸記「委託加工物資」科目,按計劃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借記或貸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三)生產經營領用材料,借記「生產成本」、「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材料結轉成本,借記「其他業務成本」科目,貸記本科目。發出委託外單位加工的材料,借記「委託加工物資」科目,貸記本科目。

採用計劃成本進行材料日常核算的,發出材料還應結轉材料成本差異,將發出材料的計劃成本調整為實際成本。採用實際成本進行材料日常核算的,發出材料的實際成本,可以採用先進先出法、加權平均法或個別認定法計算確定。

四、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庫存材料的計劃成本或實際成本。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根據我國現金管理制度的規定,每一企業都必須在中國人民銀行或專業銀行開立存款戶,辦理存款、取款和轉賬結算,企業的貨幣資金,除了在規定限額以內,可以儲存少量的現金外,都必須存入銀行。

企業的銀行存款主要包括:結算戶存款、信用證存款、外埠存款等。銀行存款的收支業務由出納員負責辦理。每筆銀行存款收入和支出業務,都須根據經過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

正確開立和使用銀行賬戶是做好資金結算工作的基礎,企業只有在銀行開立了存款賬戶,才能通過銀行同其他單位進行結算,辦理資金的收付。企業應按規定在銀行開設和使用存款賬戶。

《銀行賬戶管理辦法》將企業事業單位的存款賬戶分為四類,即基本存款賬戶、一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和專用存款賬戶。

一般企事業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的一個營業機構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主要用於辦理日常的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企事業單位的工資、資金等現金的支取,只有通過該賬戶辦理。企事業單位可在其他銀行的一個營業機構開立一個一般存款賬戶。

10樓:河傳楊穎

一般應計入原材料的成本,為了簡化核算,也可計入管理費用,會計分錄:

借:原材料

貸:銀行存款

如果取得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應該把稅額分離出來,借:原材料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

材料成本是取得材料的成本。即為取得材料而發生的一切支出。材料取得的方式主要有外購、自制、委託外部加工等。

外購材料成本一般包括買價、運輸費、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整理挑選費用等。

為了簡化核算,對於採購人員的差旅費,專設採購機構的經費、市內運輸費、企業**部門和倉庫的經費(包括入庫後對材料的整理和挑選費用),可列作企業管理費,不計入材料採購成本之內。

但大宗材料的市內運費應計入採購成本。購入材料在運輸途中的損耗,凡因遭受意外災害發生的損失和尚待查明原因的損失,應先記入「待處理財產損失」帳戶,然後再按照審批許可權和手續進行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1)企業購入材料、商品,按應計入材料、商品採購成本的金額,借記「在途物資」科目,按可抵扣的增值稅額,借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科目,按實際支付或應付的款項,貸記「銀行存款」、「應付票據」等科目。

(2)購入材料超過正常信用條件延期支付(如分期付款購買材料),實質上具有融資性質的,應按購買價款的現值金額,借記「在途物資」科目,按可抵扣的增值稅額,

借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科目,按應付金額,貸記「長期應付款」科目,按其差額,借記「未確認融資費用」科目。

(3)所購材料、商品到達驗收入庫,借記「原材料」、「庫存商品——進價」等科目,貸記「在途物資」科目。

11樓:南霸天

借:經營費用(按運費性質歸屬到相關科目賬戶)貸:銀行存款

運雜費介紹一般用在國際與國內**中,賣方要將貨物運往買方所在地,於是就產生了中間的運費與其它一些小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銀行存款支付運雜費的會計分錄分兩種情況:

1、企業購入的存貨,按買價加運雜費等費用的,要計入實際成本。

會計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2、商品流通企業購入的商品,按照進價和按規定應計入商品成本的稅金,作為實際成本,採購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費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等,直接計入當期損益。

會計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運雜費

貸:銀行存款

13樓:匿名使用者

運雜費是含在購買的商品**裡面的吧?

dr:固定資產\庫存商品\管理費用

cr:銀行存款

14樓:網路鬼才手

回答借:庫存商品

貸:銀行存款

存貨採購成本=買價+相關稅費+運費+裝卸費+保險費+其他可歸屬於存貨採購成本的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的合理費用(含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3條

用銀行存款支付五險會計分錄,以銀行存款支付「五險金」132300元(企業負擔119070元)會計分錄

先計提五險到費用 借 管理費用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 借 應付職工薪酬 社會保險 貸 銀行存款 以銀行存款支付 五險金 132300元 企業負擔119070元 會計分錄 你用的是新會計制度吧,按新會計制度支付時分錄為 借 應付職工薪酬 社會保險 企業負擔 119070應付...

現在銀行存款利率是多少銀行存款的利率

若通過招行辦理存款,存款利率請參考 銀行存款利率一般多少?現在銀行存款利率是多少銀行存款利率 請進入農行 95599.在農行 首頁 請進入招行主頁 cmbchina.在網頁右下側 實時金融資訊 下方選擇 存款利率 檢視招商銀行目前的存款利率。銀行存款利率一般多少?銀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定期存款的利率是...

銀行存款清查的步驟是什麼啊,銀行存款應該怎樣清查

銀行存款的清查,採用核對法,即將開戶銀行定期送來的對賬單與本單位的銀行存款日記賬逐筆進行核對,以查明銀行存款收 付及餘額是否正確相符。在與銀行對賬之前,應先檢查本單位的銀行存款日記賬的正確性與完整性。通過核對,往往會發現雙方賬目不相符。其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雙方記賬可能有差錯,如錯賬漏賬等,這是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