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別人相處,如何與人相處

2021-06-13 09:08:27 字數 5104 閱讀 5594

1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2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3樓:

與人相處首先要謙虛低調,要注意傾聽,要大方不要斤斤計較得失,其次要尊重對方,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4樓:

你內心有種自卑感,害怕別人瞧不上自己。你應該多看些社交知識的書,然後先和熟人相處,什麼都不必想,做好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只要自己不傷害到別人,是不會遭人嫌的。

你是自尊心太強,對自己要求太高太嚴歷,不允許自己有閃失,哪怕是一點小事也不行。其實人無完人,不要太苛刻自己,放輕鬆些便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有一些患得患失,不要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反而要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小事就不要去想,大事直接看本質,遇到想不通的事不要想,這樣你才會活的輕鬆

6樓:

你是有社交恐懼症吧,不如讓自己的心敞開去面對和別人相處,不行就去看看心裡醫生,你不能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那樣你會越來越自卑,嘗試著面對你生活裡的一起,你會生活的越來越開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恐懼症。總站在別人的角度做會迷失自己的。

8樓:娛樂星星

人與人的交往中,孰能無過呢。所以說人與人相處時的容納 、包含、寬容及忍讓。要做到心裡相容,應注意增加交往頻率,尋找共同點。

如何與人相處

9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10樓:有趣地心理學

指責型的人,看到的永遠都是別人的錯誤、缺點、不足、原因。 指責型的人,會把結果的糟糕或自己不好的感受,簡單粗暴的歸結為另外一個人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親切。愛擺架子的人,人人看見都會敬而遠之。能夠隨時隨地放下身份地位,和其它人愉快相處,這樣的人才讓人由衷喜愛。

不論是大官、大老闆、大人物、大明星,樂於接近周圍的人,隨時保持快活的心情,願意說些家常話,這種和自己家人一樣的親切態度,往往使人樂於接近,而且發自真心地受到吸引。  第二點是開朗。每天開開心心的人,誰見了都會喜歡。

臉上帶著笑容,與他見面也會覺得自己變愉快,這種樂觀的態度心情不自覺的就會感染到身旁的人,大家不由自主的就會想找他接近。  第三點是熱心。在團體中熱心的人,總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很多人為了一些小事,怕麻煩,只會一味的推託,總是覺得為什麼是我來做,總是怕吃虧,這樣的人是不易受歡迎的。熱心的人,很多大家正需要幫忙時,他會挺身而出來做;有時會不計較自己損失的利益來造福大眾,這樣的人,我們往往會對他的所作所為感到感謝,感到敬重他。  第四點是幽默。

會說笑逗大家開心的人,去哪兒都佔了上風。人人都喜愛開心果,誰愛愁眉苦臉呢?雖然或許他們背後有滿腹苦水,但是面對大家時還是把歡笑帶出來,誰能不愛他們呢?

  第五點是好看。醜陋的人裡面,也有討人喜歡的,不過生得好看,到處都佔一點便宜吧!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詩人說:「美是永恆的喜悅。」喜歡美好的事物,本來是人的天性,美麗的人,到處被人簇擁著,也就是這種天性的反映。

外表、打扮、穿著能讓人覺得賞心稅目,也是吸引人的重要條件呢!  而另外兩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人緣」與「親和力」。總是會有一些人生來就帶有一種特質,人緣就是特別好,大家提到他時就會有不一樣的反應,所以如果你擁有一身好的條件,但人緣不好的話,還是失敗的。

而一些大官、明星,如果沒有親和力,只會擺架子,那樣的人,雖然地位高或者知名度高,還是不算成功的。  上述的特質,都是受歡迎的人的特質,你做到了哪些點呢?多多觀察你四周擁有這些特質的人,在你遇到任何狀況時,想想這樣的人會怎麼處理事情,相信你也會變成一個很受人歡迎的人喔..!!!!

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一般情況下),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入到群體之中或者個人之中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人相處,是門藝術,怎樣才易受人歡迎呢?這個問題對我來說答案會很複雜...

人生往往會遭遇一些挫折,包括人與人之間相處中的摩擦與對抗等煩心事。在社會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們,總有一些不以真誠面對世人,而是戴著一副假面具示人。即使是表面上要好的朋友,其欺騙性,也是防不勝防。

每當我們在最失意的時候,有時會把心中的怨氣發洩遷怒於他人,沒想到,竟會招受他人的怨恨甚至仇視。結果,一來大家互相傷害;二來,我們在這樣的旋渦裡,人人為了自清,痛苦掙扎,無法友好相處,甚至無法享受愉快生活。

「人不可太直,也不可口太快。」自古就是人生名言。正直的人雖是值得稱讚的,可是,倘若人太直了,反而會招惹一些不好惹的人,麻煩就自然源源不斷湧來。

與其結冤的人,也必定被抓住把柄。若有一絲的風吹草動,他們就想辦法找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在眾人面前給其難堪,冷嘲熱諷,還借題發揮,不斷地栽贓、陷害。在背後說別人的閒話。

想來,確實令人寒心!

只有站在局外人的立場,能心平氣和,不慍不怒,微笑著面對種種流言飛語,坦然一笑,與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敬而遠之,才能避免自己被牽連進更多的旋渦裡。

要學會迂迴,表面上要客客氣氣,說話不可太直,即使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要學會保留觀念和隱私,「話到嘴邊留三分」,才不至於把自己身陷其中。否則,難以與人和諧,甚至難和人家溝通。明知是自己最討厭的人,也要忍一時氣,不和他們一般見識。

無論如何,個人糾紛已發生,也不能再製造狀況,以免擴大事態,加重他們的不滿。所以,從容冷靜地面對現實挫折,大度處世,得意時不可眼高手低,失意時不可遷怒他人。人生苦短,我們生活中能有多少個真心朋友呢?

太親近了,反倒易傷害對方,招來一些沒必要的麻煩,甚至反目成仇;太疏遠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冷冰冰,又有何意義?因此,人與人之間能保持適當的距離,保留個人觀念,不強加於人,感情更持久。

「正人必先正己」,有人在報復我,有人在誹謗我,有人在不滿我。我固然傷心痛苦,可是,要仔細想一想,我也有種種的不是。我很情緒化,喜怒無常,容易計較個人的得失,對於別人的語言過度敏感。

我父親說得很對,不應該斷絕與怨恨自己的人相處。生活中怨恨自己的人,往往是對自己缺點或過錯最敏感的人,是對自己的過錯能給予無情批評的人。若是認為他人的批評純粹是對個人的故意中傷,而耿耿於懷,在不知不覺的舉手投足間,與他人的矛盾就會日益惡化,甚至一觸即發。

同學們比社會上的人單純一點,他們最多的就是造謠生事,而外面的人,卻遠遠沒有我想得這麼簡單,有人爭權奪利,有人靠關係走後門,有人妒忌英才,白說成黑,黑說成白,栽贓陷害嫁禍他人……這些觸目驚心的現實,難道,我們走向社會以後,非要氣死不成?

「冤家宜解不宜結」。凡是與我結怨的人,我幾乎不願意和他們解決矛盾或者進一步交往。可要知道,化敵為友,不僅僅給人帶來愉快的友誼,而且能給自己提供了不少的方便。

人際關係在我的心目中,儘管不是十分重要的,不過,社會卻是由無數人構成的,是由人際關係推動社會的發展與進步。這個社會,需要的是合作和共謀發展,而非對抗。相互對抗,就意味著相互傷害,兩敗俱傷。

與其相互傷害,倒不如攜手合作,拓展自己的空間和機會,冰釋前嫌,方便雙方的利益。

學會換位思考.當你與人爭論不休之時,學會去冷卻自己的思想.換一種方式去思考.

與當事人交換位置想想你此時站在他的角度的話會怎麼處理。凡事和為貴。尋找契機或者叫機會,化解矛盾,冰釋前嫌,化怨恨為友誼,平和相處。

耐心是在化解矛盾的堅定性,要預想到化解矛盾的艱苦性,一次解決不了,就再找機會二次、三次,直到最終解決

1 不要忘記「恕」字。遇到矛盾要多把自己和別人的心理位置加以調換,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2 笑臉常開,親切有禮。

3 原則性與靈活性兼顧。與人相處難免有矛盾。在對立發生時,必須學會內剛外柔。

4 以信為重。

5 做明人,堂堂正正處事,切忌背後耍手段。

6 於人為善。多道人之長。

7 不要過分顯示自己。切忌傲慢。受教與他人,要虛心聽取;訓勉別人不要居高臨下;不要冷淡不如自己的人,這樣便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8 生活中不可能做到人人對我滿意。對無理的非議要心中有數,但不可無端猜疑別人。

與人相處的技巧?

13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14樓:阿迪

一、實用溝通技巧

1. 對沉默寡言的人:有一句說一句,一字千金。

2. 對炫耀的人,讚美多於10次。

3. 對優柔寡斷的人:多用肯定性語言。

4. 對知識淵博的人:真誠聆聽,讚美。

5. 對慢郎中式的人:配合他的步調,因勢利導。

6. 對急性的人:說話簡潔明瞭,不託泥帶水,幾句話就切入要害。

二、口才 三要點

1. 說話要落落大方,使人家感覺你是一位品德修養的人。

2. 說話時也不要和對方搶著說,要心平氣和,耐心地聽對方說完,自己在補充

3. 跟異**流時,要大膽一些,對方也是平常人一樣,害怕或擔心,只會使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

三、說話技巧

1. 與聰明人說話,要見識廣博;

2. 和與見聞廣博的人說話,要有辨析能力;

3. 與位置高的人說話,態度要軒昂;

4. 與有錢的人說話,說話要豪爽;

5. 與窮人說話,要動之以情;

6. 與位置低下的人說話,要謙遜有禮;

7. 與上司說話,須用奇特的事打動他;

8. 與下屬說話,要用切身利益說服他。

四、學會說話,你將事半功倍

1. 說話要注意場合,不看場合,想到什麼說什麼,這是一種拙劣的表現,往往會事與願違。

2. 把握時機,言語得體,正所謂「說得好不如說的巧」 。

3. 語言風趣智慧,效果更佳。

五、建立人脈需要做到

1. 學會換位思考;

2. 學會適應環境;

3. 學會大方待人;

4. 學會低調做事;

5. 學會讚美他人;

6. 學會對人禮貌;

7. 學會檢討自己;

8. 學會感恩;

9. 學會遵守時間;

10. 常懷一顆平常心;

11. 學會忍耐;

12. 記得信守諾言;

13. 記住言多必失;

14. 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怎樣與人友好相處,如何與人友好相處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人依...

人與之間怎麼相處,人與人之間怎麼相處

和家裡人相處 要多和爸爸媽媽說話,多和她們談心,多關係他們,家裡人想出去旅遊的話,也可以帶著家人出去旅遊,放鬆心情。與公司同事相處 在公司,要把和同事之間的關係處理好,多幫助別人,休息的時候可以和同事一起出去玩 逛街,也可以一起去聚餐,這樣也可以促進同事之間關係。與鄰居相處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在和...

該如何與他相處,如何與他相處?

這樣的小孩不要理會他,再怎麼說你都比他,連基本的禮貌都不懂,不知道他家裡人是怎麼教育他的。能不見面就不見面,他要是說什麼難聽的話,你就嚴肅的告訴他,讓他停止他幼稚的舉動,好好教育一下他。他工作以後,自然會有人讓他知道他是需要被教育的。多找他的優點公開表揚他吧,並和他說說若以他的這種性格將來在社會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