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護照可以坐飛機嗎,坐飛機要護照嗎

2023-06-22 14:25:05 字數 1284 閱讀 3241

坐飛機要護照嗎

1樓:馬志良律師

坐飛機要不要護照,要視前往的目的地而定。在登機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的前提下,如果是前往我國任意一地(除港澳臺),是不需要護照的,只需身份證。但如果是出境,就必須要護照和對應國家及地區的簽證。

坐飛機要護照嗎

2樓:鄭萌

一、坐飛機要護照嗎。

1、坐飛機出省不需要護照,國內出行則只需要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就可以。出境就的需要護照了。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

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2、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五條。

公民因前往外國定居、探親、學習、就業、旅行、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的,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普通護照。

二、護照辦理需要什麼材料。

1、不需要戶口本。辦護照需要材料:身份證原本、相片。

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辦理護照費用200元,拍照和快遞費用大概50元左右。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2、相關法律規定,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法律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坐飛機要護照嗎

3樓:abc生活攻略

法律分析:坐飛機本身不規定需要護照,只需要有效的身份證明。

例如國內航班的話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了。護照是身份證明的其中一種。只有在需要出入境,乘坐國際航班時通過海關辦理出入關手續時需要護照和簽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五條 公民因前往外國定居、探親、學習、就業、旅行、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的,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普通護照。

如果是出境,就必須要護照和對應國家及地區的簽證。護照是出入國境的有效身份證件,在國內不需要。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偽造、變造、轉讓、故意損毀或者非法扣押護照。

更多關於坐飛機要護照嗎,進入:檢視更多內容。

坐飛機要注意什麼,坐飛機要注意什麼

你知道坐飛機需要注意些什麼嗎?坐飛機的注意事項,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 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第...

現在坐飛機需要核酸檢測嗎,現在坐飛機要核酸檢測嗎?

現在坐飛機從低風險地區到低風險地區持綠色健康碼就可以了,不需要做核酸檢測。現在坐飛機需要核酸檢測嗎?如果是低風險地區,就不需要核酸檢測了,如果中高風險地區的人當然應該提供核酸檢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1.如果是國內航班的話,只要不是從高風險地區或者是中風險地區出發,就不需要核酸檢測,只要...

北京到巴黎坐飛機要多久,從北京坐飛機到到巴黎需要多長時間

你y的我都沒好話說你了。誰讓你去法國了。法國哪個鳥不拉屎的地方 草 別人一邊罵你你還一邊找著人家裡去捱罵 14個小時左右吧 看你是做直達的還是需要轉機的 直飛的話十個小時左右就到了。轉機的話時間就不一樣了。從北京坐飛機到到巴黎需要多長時間 從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出境飛巴黎,飛行時間要看機型。法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