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朋友相處,怎麼和朋友相處。

2022-02-04 18:08:20 字數 3671 閱讀 8789

1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1、尊重別人的隱私

無論是與朋友、家人還是同事,都應該學會尊重他人的隱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祕密,不要八卦他人的隱私是最好的修養。

2、學會換位思考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評判別人,有時候你認為的不一定是真的,要學會換位思考。

3、學會傾聽

大多數時候,當一個朋友告訴你一些事情,並不總是希望你能幫助他,也許只是想讓別人知道,安靜地傾聽是與他人相處的最好方式。

4、懂得保密

我們經常碰到嘴快的人,你才剛說完,後面他就說出去了,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了。這樣的人不值得深交。也許他是無心的,但他卻不知道保密是朋友之間最起碼的尊重。

5、相互包容

人與人相處難免會遇到意見上的分歧,不要小氣,咄咄逼人。退後一步,相互包容才是與朋友相處的最好方式。

6、照顧他人的感受

有時候我們總是在意自己說得開心,玩得開心,卻沒有照顧到朋友的感受。也許在你開心吐槽的時候,對方在痛苦地聽你說完,但你卻不知道,所以要顧及別人的感受。

7、願意分享

如果是真心朋友,不必擔心自己的付出沒有回報。在你對朋友好的同時,他也會對你好,友誼會越來越牢固,你們會更加珍惜這一份友誼。

當可以隨便分享自己開心抑或難過的情緒的時候,這種友誼尤其堅固和美好,所以快樂就要分享出來,好朋友會和你一樣的快樂。

8、少猜疑,多信任

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太多的不信任最終會崩盤。如果你因為別人的話來試探你的朋友,不被發現還好。如果對方發現了,這不僅僅只是一個尷尬的問題,還會讓你的朋友非常失望,再也不會向你敞開心扉。

2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3樓:老連學文化

介紹《增廣賢文》中和朋友相處的道理和方法。

4樓:小萌老師

要想和自己的朋友之間相處,我認為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可以直接和他們做一些比較高興的事情,或者是真心的付出就可以了。

5樓:值得擁有

找個機會,談一談,確定他的態度,他也想分順勢分了,他不想分,你就給他一個分手的理由,就是你對他沒感覺的理由。

6樓:笨笨男孩

跟朋友相處,我覺得一定要去信任他,因為朋友之間信任真的非常重要。

7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個人覺得和朋友相處最主要的就是真誠。如果你非常真誠的話,別人也會這樣對你。

8樓:由迎壘

如何和朋友相處和朋友在一起要誠心誠意地對他朋友有困難你積極的去幫助他不求回報,這樣才是真正的朋友,你對他好,他也會對你好的。

9樓:母秋

如何和朋友相處?朋友相處要以誠相待。不要斤斤計較。這事主要為朋友多想想。這樣朋友和你也是彩心相待,以禮相待。

10樓:自由的飛飛魚

自己的朋友今天相處我認為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可以直接真心的對待自己的朋友或者是好的對待自己的朋友,基本上就是和他們有一個特別好的相處方式。

11樓:墨竹寒月

和朋友相處起來互相都是要有一個付出的,然後在很多時候並不用那麼拘泥於心。

12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我覺得關鍵是要相互幫助,然後相互安慰的這種方式。

13樓:創作者

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多點包容,多點諒解

14樓:聲衲蘭

要想和朋友好好相處,必須拿真心換真心,只要你真心對待他,他才會真心的對待,你遇到事情才會啊,才會認真的。

15樓:

如何與朋友相處,該講清楚的原則一定要講清楚,自己堅決不去做的事情例如有害身體健康的,違法的事情。和朋友相處要隨性一些,不要太在意彼此之間的缺點,但不能忽視它的存在,要努力去相互鼓勵去改正,這樣的朋友如果能做到,那一定是個好朋友。

16樓:

就是你平常和朋友是怎麼相處的,你就好朋友相處呀,尊重他人唄。

17樓:茂煊

和朋友相處,不要老是黏在一起,應該有事就互相幫助一下就可以,不要太過親密

18樓:

不要想和朋友相處的情況下,那就拿出自己的真心來,真心真意的相處才能做好朋友有

19樓:梨渦不淺笑

這個就是和別人在一起要禮貌寬容謙虛吧。不要隨著自己的性子去死。

20樓:福氣瑩瑩

快幫我相處的話,首先要從內心出發,做一個真誠善良的人,然後去好好的琢磨一下你們之間的相處指導。

21樓:礦泉水的qq名

和朋友相處講究的就是誠信,彼此真誠的對待,就能很好的相處

怎麼和朋友相處。

22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23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24樓:模具自行車

1)明確目的,選擇物件:在交往之前,應明確為何要交往,是為了與人交流思想、培養感情呢,還是為了與人相互配合、協作做事,或是僅僅為了消磨時光;不同的交往目的,常常需要不同的物件,因此對交往的物件還是應該採取審慎的態度。如果別人主動與你交往,在自己尚未對他有充分了解前,最好先把交往的頻度和深度,即交往的水平保持在適當的範圍,然後在逐步加深認識的基礎上,決定有無可能和必要加速和加深這種交往。

(2)採用共同理解的語言符號:交往過程中所使用的語言符號,必須是雙方共同理解的,這也是人際交往得以實現的基本條件。並且傳出的資訊儘量少受外界的干擾,如果聲音太輕或噪音,都會對交往活動發生干擾作用,影響資訊的傳遞。

同時可根據不同物件,選擇可能會引起對方反應、興趣的話題進行交談,這樣彼此可進一步接近以至成為好友。

(3)熱情真誠,講究信用:熱情待人、真誠相見並講究信用,這也是與人交往的基本準則之一。試想,一個虛情假意、口是心非,甚至專門以看別人笑話為樂的人,有誰願意跟他多交往呢?

所以與人交往時應該熱情大方、積極主動、態度誠懇、實事求是,並且凡是答應別人的事要講究信用,不應亂吹一通、敷衍了事或不了了之。

(4)尊重別人,注意禮貌:由於各人的思想、觀點、習慣、知識、修養、經歷、性格等千差萬別,所以應該尊重別人,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不要自以為是。要講究文明、注意禮貌、舉止適度、彬彬有禮,能引起人的好感;而行為粗魯、不施禮節,必然會使人退避三舍。

(5)虛心求教,樂於助人:虛心學習他人的長處,並懂得尊重別人的重要性。同時自己也要樂於幫助別人,才可贏得別人的尊重和真誠的友誼。

(6)嚴於律已,寬以待人:有的人好勝心強,往往為了一點小事,與別人爭得臉紅脖子粗,一定要比個高低;也有的人對別人的缺點缺乏寬容之心,而對自己的不足之處卻滿不在乎,這些都是應該力戒的。正確的態度則是,求同存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這樣就會有更多的人樂於和自己交往。

可與她交往。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你的朋友,不交也罷

26樓:牛_轟烈烈

你先要自己看得起自己。

27樓:笪綱

***的和平共處五項基本原則

和朋友相處,怎麼和朋友相處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兩個好朋友一起去阿拉伯旅行,在途中他們因為意見不合兩個開始爭吵了起來,越吵越激烈,其中一方將另一方打了一頓。被打的人心裡覺得十分委屈,於是就在沙子畫換了一橫。然後他們繼續往前走,走到一片綠洲的時候,那個被打的人不小心掉進了水裡,差點就要淹死了。他的朋友就把他救了起來。那個被打...

該怎樣和朋友相處,朋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在和朋友相處的時候,儘量互相的體諒,理解,不要因為不必要的小事而發生分岐,要自己更好的去珍惜友誼,那樣才會長久 互相幫助,說說心裡話,但也不要如影隨形。給彼此空間會使友情更完美!我覺得你不用想的太多,作為學生,把自己的學習搞好就可以了,初中生還是比較單純的,如果你的學習好,別人都會願意和你來往 所謂...

怎麼和女朋友好好相處,怎麼和女朋友好好相處

我暈 才兩個星期就出現這麼多問題啊.說明你們還沒有從朋友到戀人這個角色中轉換過來,愛並不是友情,是無微不至的呵護,是無時無刻的關懷好好去愛吧,投入進去你會發現,相愛是多麼輕鬆愜意 男生就是要對女生好一點啊 雖然不能說是什麼事都由著女生,但至少該慣她的地方要慣著她一點,還寵她的時候要寵她一些啊 總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