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和朋友相處,朋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2021-10-20 10:11:31 字數 4916 閱讀 5910

1樓:襲鸞彭頡

在和朋友相處的時候,儘量互相的體諒,理解,不要因為不必要的小事而發生分岐,要自己更好的去珍惜友誼,那樣才會長久

2樓:幹濡守凡

互相幫助,說說心裡話,但也不要如影隨形。給彼此空間會使友情更完美!

3樓:安師傅專業賣輪胎

我覺得你不用想的太多,作為學生,把自己的學習搞好就可以了,初中生還是比較單純的,如果你的學習好,別人都會願意和你來往

4樓:藍尼之淚

所謂朋友,不是單一的,是兩個人相互,沒人說長得好看就沒朋友,多跟身邊的人接觸,聊一些好玩的事,懂得分享,大家才會願意靠近你,和你成為朋友的,放學一起走說說班裡的趣事

5樓:

你首先不能覺得長得不錯就是別人在嫉妒你才不會跟你成為朋友。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長的漂亮的女生都會身邊有很多朋友的,這樣的人一定身上有很大的魅力,連同性都吸引了呢!所以說想和朋友相處就要真誠的對待。

好好的相處。

6樓:

你這才中學而已,不用開得太重,

只要身邊有那麼2個好朋友就可以了,

多了也沒什麼用,真心朋友處幾個就可以,怎麼處就是要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待問題和之間的關係,多付出總會有回報的。

朋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7樓:心中有她

5/6【保持一定的距離】

朋友之間關係親密很正常,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距離,就像我跟我一個好朋友,以前關係超級好,但是自從一起在外面租房住,除了上班天天都在一起,矛盾反而多了起來。在很多人的理解中,天天在一起關係會越來越好,其實未必,天天在一起,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會越來越突出,矛盾雖然不大,但足以影響感情,長久下來,朋友之間的關係會越來越疏離。

2/6【理解萬歲】

每個人對事物的看法都會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差異,當朋友之間意見不一時,沒有必要非強迫朋友接受自己的意見,相互相解才能更和平相處。與朋友產生分歧時,不要急於證明自己是對的,多站在朋友的立場上想一想,站的角度不一樣,看待問題也會有所不同,這是必然。

3/6【開玩笑適度】

朋友之間相處開玩笑很正常,這也是表示兩人關係親密的一種態度,但一定要適度,要看個人情況,即使關係再好的朋友也不要拿別人的傷疤,或不想提及的事開玩笑。很多朋友關係都葬送在一句句的玩笑中,說著無心,聽著有意就是這個道理。你雖無心傷害朋友,但朋友卻因為你一句無心的話受了傷。

4/6【避免冷暴力】

冷暴力大多會用在戀人或夫妻之間,但其實在朋友相處之間也很常見。特別是對於一些愛生悶氣的人來說,因為一些小事就開始冷戰,什麼都不說,問了只會說沒事,要不然就不理,弄的另一個人很是莫明其妙,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了,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雖然過段時間可能就好了,但這種冷暴力是非常傷朋友感情。

5/6【關係平等】

當然朋友之間並不存在什麼“門當戶對”,這裡也不是指經濟上平等,而是心態上的平等,不考慮經濟條件、職業背景、家庭背景上的平等。真正的朋友交的是心,而不是這種外在的東西。如果是因為有了這些外在的東西,而才有了朋友關係,那就不叫朋友了。

6/6【互相付出】

大家在遇到困難時,很容易會想到找朋友幫助,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朋友之間相處更講究互幫互助,如果只有一方一直付出,就會造成這段友誼的不平等,長久下來關係必定會破裂。為了能更好的維持朋友之間的關係,在相處之中還是應該多多注意,多溝通才不至於有誤會。

8樓:iy可樂姐姐

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作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已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第三:患難之中才能見真情,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平時只有肉麻的吹捧,大難臨頭卻各自飛的友誼是我們該唾棄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一個切實的支援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關鍵的時候把你推向火坑的人是假朋友,真小人,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9樓:坐在橋上看月亮

與朋友相處,應當真誠相待,但不一定別人對你的回報也是心照不宣,有時付出與回報是不能成正比的,所以我們沒必要強求,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多想想應該為朋友做點什麼,而不要過分計較朋友應該怎樣對你,做到了這一點我想你應該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懂得去相互包容、理解、相互關心、會和朋友換位思考、無私的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別人!

一言為定,不離不棄,不過友誼是雙方都付出才能促成的哦,只要雙方把握恰當,真摯且長久的友誼是並不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平淡的一生中,不可能自始至終都一個人來去的。也許不能擁有天長地久的友誼,但是即使是陪伴在生命中的一小段時光裡,也是一樁美事。那麼你懂得朋友之間的相處之道嗎?

能夠做到以下三點,說明你真的懂了!

1、信任

講誠信,守信用是做人最基本的準則。任何人之間的任何關係都必須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友情當然也不例外。所以,若果有幸遇見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就要好好相處,因為這樣的朋友不是哪哪都能遇到的。

隨著現代生活的變化,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有點表面化、形式化,能成為一輩子朋友的是少數,現在的友情似乎都有保質期了。

2、非迫不得已,不問朋友借錢也不外借

人類真是一種奇怪又特別的物種。我聽說過很多原本關係特別要好的朋友或者說是親戚,因為金錢利益從牽扯而老死不相往來。這一點也不誇張,我很不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存在——借錢的時候和催著還錢的時候完全是兩個人。

“談錢傷感情”,是的,真的會傷感情。所以要想友情常駐,儘量不要問朋友借錢,當然不是說每個人都是那種死皮爛臉的一類,相信還是守信譽的人多。

3、保持一定的聯絡

朋友朋友是要經常碰面才不至於關係疏遠的(個人觀點)。再好的關係,再好的朋友都需要保持階段性的聯絡,才能讓彼此之間的情誼保持得更長久。如果相隔的時間長了,彼此對各自的近況就會越來越陌生,這樣下去,大概連想找ta分憂的心都沒了,因為時間產生了距離,你們已經陌生了。

就像愛情一樣,有多少友情是毀在長時間不聯絡上的呢?一定不在少數,起碼我就遇到過。

11樓:昔日交織錯異

一、適應表現,言談謹慎,別讓朋友的自尊心受到傷害

也許你與朋友過往甚密,無話不談,也許你的才學、相貌。家庭、前途等等令人羨慕,高出朋友一頭,這些有利的條件可能會使你不分場合,尤其是與朋友在一起時,更是無所顧忌,鋒芒畢露,毫無節制地表現自己。言談中往往會流露出一種明顯的優越感,這會令人感到你是在居高臨下地對人講話,有意炫耀抬高自己,使別人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由得產生敬而遠之的想法。

所以,在與朋友交往時,要控制情緒,保持理智,態度謙遜,虛懷若谷,把自己放在與人平等的地位上,並注意時時想到

對方的存在,照顧對方的心理承受力。

二、分清彼此,信守契約,別讓朋友對你產生防範心理

朋友之間常常東西不分彼此,但是,如果對朋友的東西,不經許可,便擅自拿用,不加愛惜,有時遲遲不還或者乾脆不還,時間長了,便會使朋友認為你過於放肆,由此產生防範心理,並有可能導致你們之間關係的疏遠。實際上,朋友之間除了友情,還有一種微妙的契約關係。就物而言,你和朋友之物都可以隨時借用,這是超出一般人關係之處。

但你對朋友的東西應該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朋友的東西更應該加倍愛護。”要把朋友的物品看作友情的一部分加以珍視,注重禮尚往來的規矩,這樣才會使朋友永遠信任你。

三、避免散漫,講究小節,別讓朋友對你產生輕蔑、反感

朋友之間,談吐行為應直率、大方、親切,不矯揉造作,唯其如此,方顯出自然本色。但如果過於散漫,不重自制,不拘小節,則使人感到你粗魯庸俗。也許你和一般人相處會以理性自約,但與朋友相聚就忘乎所以,或指手畫腳,或信口雌黃、海闊天空,或肆意打斷朋友的話語,譏諷嘲弄,或聽朋友說話時左顧右盼,心不在焉。

也許這是你的自然流露,但時間長了,朋友會覺得你有失體面,沒有修養,對你產生一種厭惡輕蔑之感,就會改變對你原來的印象。所以,在朋友面前應保持自然而不失自重,保持熱情而不失禮儀,做到有分寸,有節制,才能贏得朋友永遠的友誼。

四、信守諾言、嚴守約定,別讓朋友覺得你不可信賴

你也許不那麼看重朋友間的某些約定,對於朋友之求爽快應承後又中途變卦。也許你真有事情耽誤了一次約好的聚會或沒完成朋友相托之事,也許你事後會輕描淡寫地解釋一二,認為朋友間能夠互相諒解,區區小事無足掛齒。殊不知朋友會因你失約而心急火燎,掃興而去。

雖然他們當面不會指責,但必定會認為你在玩弄朋友的友情,是在逢場作戲,是缺乏信賴感的人。所以,對朋友之約或之託,一定要慎重對待,遵時守約,要一諾千金,切不可言而無信。

五、求友相助,不要強求,別讓朋友認為你太無理、霸道

當你有事需要求人幫助時,首選物件當然是朋友,可你事先不作通知,臨時登門索求,或不顧朋友是否情願,強行拉他與你同去參加某項活動,這都會使朋友感到左右為難。他如果已有活動安排不便改變就更難堪。對你所求,若答應則打亂自己的計劃,若拒絕又在情面上過不去。

或許他表面上樂意而為,但心中卻有幾分不快,認為你太霸道,不講理。所以,對朋友有所求時,必須事先告知,採取商量的口吻說話,儘量在朋友無事或情願的前提下提出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觀點不同、口角之爭

如果朋友之間在討論某件事情的時候,兩個人有不同的觀點,都認為自己是對的,因此兩個人發生了口角,那麼怎麼解決呢?其實很簡單的,如果你們之間有第三個好朋友的話,他出面說和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就需要一方先妥協了,可以事先預防這種事情的發生,定一個協議之類的!

金錢來往、遇到問題

如果朋友之間發生了金錢的來往並且因為多多少少的問題堆積了矛盾,那麼兩個人的相處方式就有問題了,俗話說的好:親兄弟,明算賬!兩個人之間關係再好也別忘記了金錢要分清楚!

距離差距、關心不夠

如果兩個朋友之間因為某些原因不在一起了,相距很遠,那麼聯絡起來就只有依靠聯絡工具進行了,可能因為工作忙等等原因容易忽略對方,甚至他的生日都忘記了,那麼就需要雙方的理解和包容了!

戀人之間該如何相處,戀人之間應該怎樣相處才算正常?

呵呵.我和你差不多.我男朋友很瘦.才一百一十多斤,09年十一月份和他確定關係,那個時候我有將近一百三十斤 我和你一樣,心裡很自卑,他的朋友都覺得我們不配,因為我太胖,我有的時候也會問他嫌不嫌棄我.他總是笑著回答我不嫌棄,他說胖的女生抱著舒服,我要是瘦了他就不喜歡了.我我們一個星期見一次面.每次我們都...

同學之間應該怎樣相處呢,同學之間應該怎樣和諧相處

一忌人格不平等。同學之間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因此彼此應相互尊重,自傲或自卑者都可能與其他同學之間人為地拉大距離。影響同學關係的正常發展。二忌小群體。在一個班集體中學習生活總有一些關係不錯的朋友,但忌長時間地接觸幾位關係好的同學,而不和其他人相處。尤其是當小群體的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則應以班集體利...

以後該怎樣和男朋友的媽媽相處,怎樣和男朋友的媽媽相處

首先,我認為作為父母親,兒子成家之後就會離開他們獨自生活。以後他的衣食住行都由他自己和老婆來操勞了。從你的敘述可以看出,男方家庭對你男朋友比較溺愛,就像你說的他媽媽相當強勢。這種型別的母親一般是 蠻不講理我為大型 誇張了點 雖然她出發點是正確的,但是很多時候言語上行為上顯得相當火爆,讓人比較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