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之間應該怎樣好好相處

2021-05-08 17:39:18 字數 5771 閱讀 6735

1樓:芸曹芭莧鍘圃弊

怎能錯過這美好的t桃

有沒有入門資料啊敖樸

2樓:

真誠的對待每個人。 多溝通,聊聊家常,這樣最增進友誼,當別人跟你說說心裡話的時候,要認真聆聽,別不耐煩,就算不耐煩也別表現出來。認真替他們分析,幫他們擺脫苦惱。

見面主動和同學打招呼,就算別人不愛理你,也要主動,這是親近別人的方法。 不能自傲,有的時候要很謙虛。一般的時候就平等相待就行了。

和別人約好的時間,一定要準時。如果不能到,一定要讓別人有心理準備。 新同學之間認識往往是憑第一印象,所以給別人第一印象一定要好 ,聽別人說話要正視其眼晴,不要左顧右盼。

不然別人會以為你心不在焉。

3樓:sunny吐魯番

首先一定要誠實守信,如果一個人沒有誠信的話,那和他交朋友以後,只有無盡的欺騙。

再其次就是這個人這個人的人品,如果他老是有小偷小摸的行為的話,那也要遠離他。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之間相處,不能只看學習,品德,個人修養都要看,有投緣的,就以誠相待,同學之間相處,不能只看學習,品德,個人修養都要看,有投緣的,就以誠相待,真心相處。如果不投緣,君子之交淡如水,見面打個招呼,微笑一下,同學之間更應相互幫助,相互包容,同學情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緣,值得珍惜。更應相互幫助,相互包容,同學情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緣,值得珍惜。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成為同學,也是一種緣分,現在社會同學將來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一定要珍惜同學,和同學相處,要當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愛護同學,幫助同學,真心對待同學,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一定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把同學當做親人看待,和同學好好的相處,讓你和同學之間的友誼長存

6樓:黃河

同學之間的感情是最純真的,需用心呵護,對待每位同學應真心實意,即使因工作而分開也要時常掛念對方,這種友誼是終身的財富。

7樓:

首先給你相處的同學要有共同語言:共同愛好學共同的專業這樣經在一塊相處就容易多了一般情況下不會發生矛盾即使有奌矛盾也好處理:不至於傷和氣

8樓:鈡黎

待人坦誠,不要太明顯的帶有目的的和別人相處,可以平時觀察大家的喜好,陌陌記下來~

9樓:

同學之間應該和睦相處,最好是不要建立在物質方面,單純的處個朋友,除了同學同學之間的友誼,我們可以組織更加長久。

10樓:次禕然

同學間的感情彌足珍貴,上學事情不多,無非是學習,同學間都很質樸,沒有小心思,不會說話帶刺,拐彎抹角,還是很好相處的

11樓:辣子雞塊來一盤

以誠相待。在臭的人都有三個好友。記得交往兩個交心的朋友。人生會很有樂趣。記得采納謝謝了。

12樓:紀薰

我覺得同學之間首先要建立誠信和尊重,當自己尊重別人時,別人也會尊重你。而有誠信,會讓別人信任你,不用害怕你撒謊。我們還要互相寬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要相互寬容別人做的不對的地方,因為自己也可能做的不對。

我們更要相互幫助,這樣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也可以幫助你,不傷害別人,別人也不會傷害你,這樣才有利於同學間好好相處。

13樓:

俗話說:千年修得同窗讀,萬年修得共枕眠,這句話說的是能走到一起在一個教室裡學習是千年修來的,所以要珍惜這一美好時光。

14樓:

同學之間應該怎樣好好相處?和同學處好關係,無論男生女生我們都是一個班的同學。覺得和自己能相處來的,經常在一起玩。

和同學一起吃飯,一起玩耍。同學有困難的時候 ,互相幫助。不管是男生女生?

只要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你要為他服務。如果他感受到了你的對她的關心和幫助,他就會成為你的好朋友。

15樓:abc李偉了

這還不簡單,只要有相同愛好就能好好的相處,我也是這樣的,我都和男友分了三次手,就是因為他後來愛好跟我不一樣,

16樓:

同學知間相處,同學都是來四面八方,為了一個共同的學習目標走在一起,都應該以誠待人,無論學習好與壞,都要一視同仁,都要互相關心,互相照顧,都要以誠待人,對待每個同學就像是自己的親姐弟,並且關心他人,勝過關心自己,無論是對你好的還是對你不好的,都要攜起友誼的雙手,並跨崎嶇,勇攀學習的高峰,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熱情交往,人際關係是互動的,不要總是等待別人積極主動的來接近你,而是要主動的,要理解尊重對方,要以誠相待人與人的交往,最主要的就是真誠善意,這也是做人的根本原則,要寬容諒解,要真心的去對待每個人,根他們好好相處。

18樓:萌德德兒

尊重是人與人之間最起碼的相處之道,俗話說「敬人者,人敬之」。別人幫助了我們,我們要說「謝謝」,自己不小心傷害了別人要及時給人道歉,要說「對不起」。同學之間要稱呼姓名,切忌給人取「綽號」,特別是對於有缺點的同學更加不能以此來嘲笑人家,而應該給予他人力所能及的真誠和幫助。

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永遠不會被別人尊重;只有首先去尊重別人,才會獲取自尊,才會被人尊重。

19樓:

1,互相尊重,相互學習2,相互幫助,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3,不可為小事發脾氣。4,要學會包容對方的小缺點小毛病,

20樓:廖琅

同學之間是美好的!因為沒有金錢利益的衝突!單單純純是就是同學!幾年間的光景,就各奔東西了!將來再見面,格外的親切!親如兄弟!好好珍惜吧!哥們兒!

21樓:五元楓

同學之間有投緣的,就以誠相待,真心相處。如果不投緣,君子之交淡如水,見面打個招呼,微笑就可以了。

同學之間應該怎樣好好相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的對待bai每個人。 多溝通,聊聊家常du,zhi這樣最增進友誼,dao

當別人跟你說說心裡話的時候,要回認真聆聽,答

別不耐煩,就算不耐煩也別表現出來。認真替他們分析,幫他們擺脫苦惱。 見面主動和同學打招呼,就算別人不愛理你,也要主動,這是親近別人的方法。

不能自傲,有的時候要很謙虛。一般的時候就平等相待就行了。 和別人約好的時間,一定要準時。

如果不能到,一定要讓別人有心理準備。 新同學之間認識往往是憑第一印象,所以給別人第一印象一定要好 ,聽別人說話要正視其眼晴,不要左顧右盼。不然別人會以為你心不在焉。

23樓:sunny吐魯番

首先一定要誠實守信,如果一個人沒有誠信的話,那和他交朋友以後,只有無盡的欺騙。

再其次就是這個人這個人的人品,如果他老是有小偷小摸的行為的話,那也要遠離他。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成為同學,也是一種緣分,現在社會同學將來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一定要珍惜同學專,和同屬學相處,要當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愛護同學,幫助同學,真心對待同學,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一定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把同學當做親人看待,和同學好好的相處,讓你和同學之間的友誼長存

25樓:辣子雞塊來一盤

以誠相待。在臭的人都有三個好友。記得交往兩個交心的朋友。人生會很有樂趣。記得采納謝謝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bai之間相處,不能只看學習,du品德,個人修zhi

養都要看,有投緣的,就以誠相dao待,真心相

版處。如果不投緣,君子權之交淡如水,見面打個招呼,微笑一下,同學之間更應相互幫助,相互包容,同學情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緣,值得珍惜。

27樓:紀薰

我覺得同bai

學之間首先要建立du誠信和尊重,zhi當自己尊重別人時,別dao人也會尊專

重你。而有誠信,會讓別屬

人信任你,不用害怕你撒謊。我們還要互相寬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要相互寬容別人做的不對的地方,因為自己也可能做的不對。我們更要相互幫助,這樣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也可以幫助你,不傷害別人,別人也不會傷害你,這樣才有利於同學間好好相處。

28樓:黃河

同學之間的感情是最純真的,需用心呵護,對待每位同學應真心實意,即使因工作而分開也要時常掛念對方,這種友誼是終身的財富。

2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之間應該怎樣好好相處?和同學處好關係,無論男生女生我們都是一內個班的同學。覺得和自己能容相處來的,經常在一起玩。

和同學一起吃飯,一起玩耍。同學有困難的時候 ,互相幫助。不管是男生女生?

只要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你要為他服務。如果他感受到了你的對她的關心和幫助,他就會成為你的好朋友。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熱情交往來,人際關係是互動的

源,不要總是等待別人積極主動的來接近你,而是要主動的,要理解尊重對方,要以誠相待人與人的交往,最主要的就是真誠善意,這也是做人的根本原則,要寬容諒解,要真心的去對待每個人,根他們好好相處。

3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之間應該和睦相處,最好是不要建立在物質方面,單純的處個朋友,除了同學同學之間的友誼,我們可以組織更加長久。

32樓:公子謝喬

待人真誠

bai,出現問題及時說,du控制好自己的情緒zhi,學會包容dao,學會傾聽,懂得分專享,還有自己有什屬麼小習慣鴨,提前說,當她善意指出你的問題時要改正,不要硬扛甚至辱罵,不要太小家子氣,這樣沒有人願意和你做朋友,也不要太神經大條,凡事留個心眼。

33樓:帥帥哥在沛縣

要真誠、要熱情、要大方、要善良,不要背後說別人壞話,不要說三道四評頭論足,無論誰有了困難都力所能及地去幫助他……讓同學們都能感受到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彼此之間相處也就會更加融洽。

34樓:倉鼠管家婆

同學知間相復處,同學都制是來四面八方,為了一個共同bai的學習目標走du在一起,都應zhi該以誠待人,無論

dao學習好與壞,都要一視同仁,都要互相關心,互相照顧,都要以誠待人,對待每個同學就像是自己的親姐弟,並且關心他人,勝過關心自己,無論是對你好的還是對你不好的,都要攜起友誼的雙手,並跨崎嶇,勇攀學習的高峰,

35樓:小熊維

同學bai知間相處,同學都是來du四面八方,為了一個共

zhi同的學習dao目標走在回一起,都應該以誠待人答,無論學習好與壞,都要一視同仁,都要互相關心,互相照顧,都要以誠待人,對待每個同學就像是自己的親姐弟,並且關心他人,勝過關心自己,無論是對你好的還是對你不好的,都要攜起友誼的雙手,並跨崎嶇,勇攀學習的高峰,

36樓:匿名使用者

像兄弟或者姐妹

bai一樣相處,同du學之間

應該和睦相處,zhi彼此相愛,用真城dao的心對待,互相內幫助與關心容,互相理解,包容,大度寬容的心,互相尊重,忍耐,人人必須學會愛人,有愛大於一切,愛能遮風擋雨,愛能走遍天涯,愛能通往神國,愛能打勝仗,以便好好相處,陽光更燦爛,更美好。

3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夥伴之抄間相處要1、互相關心bai

、互相幫助、du互相尊重、平等

zhi相待。2、懂得同學、夥伴之間有dao了矛盾,要以友好的態度,選擇適當的方法解決。1、能尊重同學,平等待人,不譏笑人,不欺負人。2、主動關心同學,盡力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3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之間應該和睦相處,彼此相愛,用真城的心對待,互相幫助與關心,互相

內理解,包容,大度寬容的心,容互相尊重,忍耐,人人必須學會愛人,有愛大於一切,愛能遮風擋雨,愛能走遍天涯,愛能通往神國,愛能打勝仗,以便好好相處,陽光更燦爛,更美好

同學之間應該怎樣相處呢,同學之間應該怎樣和諧相處

一忌人格不平等。同學之間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因此彼此應相互尊重,自傲或自卑者都可能與其他同學之間人為地拉大距離。影響同學關係的正常發展。二忌小群體。在一個班集體中學習生活總有一些關係不錯的朋友,但忌長時間地接觸幾位關係好的同學,而不和其他人相處。尤其是當小群體的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則應以班集體利...

怎麼和同學好好相處,我該怎樣和同學好好相處

同學之間相處要互相平等,你覺得自己了不起,高高在上,甚至欺負別人,人家 躲你不行嗎?很多同學不理你,說明你要檢討自己,多找自己的原因。改變不了別人,改變自 幾己還是可以的。既然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情況,說明你很聰明。辦法多得是,關鍵是看你的行動。祝你心想事成!好長啊樓上的。我只是有個問題問你 他們為什...

在學校我們應該怎樣與人和諧相處,同學之間應該怎樣和諧相處

不要過多的與人家爭辯,可以幫忙的地方就需要多去幫忙別人。用心就好,真誠待人,不耍小心機 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愛護彼此,尊重老師等等,做人要正能量的 在學校我們要想與人和諧相處的話,第一可以通過,主動去結交好朋友,來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圈,第二呢,自己在學校一定要和善與人為貴,不要去和別人爭吵,這樣就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