妯娌之間如何相處,妯娌之間怎樣相處

2021-03-15 19:43:42 字數 2713 閱讀 9408

1樓:浪漫故事

首先,妯娌之間應互相視為親姐妹,以禮相待,文明相處,相互問候關心。如果兩人情同姐妹,就比較容易溝通思想。如果相互視為外人,各自存著“小心眼”,表面上客客氣氣,背地裡各打“小算盤”,遇到一點小事也會引起糾紛。

其次,共同協助公婆、丈夫計劃好家庭經濟問題,合理安排家務勞動。家庭經濟和家務勞動安排不當,最容易引起家庭矛盾。嫂子要關心弟妹,弟妹要尊重嫂子,共同孝敬公婆,儘可能地侍候好老人。

另外,要互相多看對方的長處、好處,不互相挑毛病,絕不背後議論對方,更不要動不動就向公婆或丈夫“告狀”。人無完人,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妯娌之間應互相取長補短,互相學習優點。還要寬巨集大量,不要總是疑心公婆偏袒對方。

最後,孩子間的小摩擦,如誰拿了誰的玩具,誰多吃了家裡的什麼東西等等小事,也會影響到妯娌問的關係。對孩子的問題要問清原因,教育自己孩子要有謙讓精神,不能護短,不能互相指責。

祝你家庭和諧,幸福美滿!

2樓:戀情絮語

嫂子和弟妹:妯娌之間怎麼相處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妯娌之間怎樣相處

3樓:牟金生墨溪

妯娌之間,原來來素不相識,自因為姻親關係彙集bai到一個家庭中來。由於du來自不同家庭,性zhi格各異,又了

dao解不深,互相之間往往容易產生誤會,發生矛盾,但若相互待之以禮,文明相處,同樣可以達到情同姐妹,親如手足。

從日常生活中看,妯娌之間不和,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原因,多數是由一些家庭瑣事造成的。一個家庭是一個小集體。家庭成員都應齊心協力,把這個集體建設好。

妯娌間不能因為生活習慣、性格愛好等不同,而不友好地相處。妯娌之間,彼此是同志,又是姐妹,為了家庭這個大局,都應當講風格,有禮貌,少計較,互相關心,互相尊重。

4樓:海濤說情感

嫂子和弟妹:妯娌之間怎麼相處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是有話就直說,直來直去的人。只是他嫂子比我還愛說,而且心眼多,愛在中間挑事。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住過都已經矛盾很深,更不敢想像住在一起會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也是兩兄弟,我老公是大的,我們的相處就一般一般。沒住一起所以也沒有什麼話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要女人之間去了解才行的,你不知道他們想的是什麼,我們家的話也是三個妯娌啦,但我也只能和其中一個能說得好一點,另一個就沒什麼話咯,也得看對方是什麼性格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bai自然怒!不一定每du天粘在一起逛街喝茶

zhi聊天的就好,不是有句dao話“平平淡淡回才是福!”,大家答和睦相處,適當溝通就好,太過親密還弄巧成拙!親戚關係要一輩子去維繫的,一時半會的關係很好是沒有用的!

逢年過節拜個年,送點小禮物,兩家人一起吃飯出去玩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經常在一起就好了,我們兩個一樣啊,我是開朗的他嫂子也不怎麼愛說話,我們相處很好,只要你嫂子不是整天拉著一個臉,你就按你自己的性格走就好。不過你嫂子也太不愛說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的問題吧,有些東西不一定要說話才是合得來的,我也是一個不愛說話不愛表白的人。性格開朗是好事但有時可能你說了一些別人不喜歡聽的話人家就不回答。找到心靈同感的人真的很難。

11樓:最美不過什麼

我和你一樣的情況,我這個人比較愛

說,以前都是我找著她聊,找她出去逛還不版一定有時間,現在權

嘛基本沒多少話要說了,突然覺得沒話可說了,而且相處一年下來覺得兩個人的性格真的太不一樣了,我們都在一個公司上班,各幹各的,說的也是工作的事情,兄弟兩個一起開公司的,沒分家但是各有各的小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實在是相處不來的話,就只能表面功夫做好而已了,不用太強求了。該禮貌的禮貌就好,其他的不用太刻意去做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情況跟你bai一樣,我覺得妯娌

du之間相處的好,很zhi多都是表面dao啦,逛街啊聊天啊也回只是走走形式吧,不會答真心對待彼此的。背後不定怎麼議論自己呢,而且大家本來都是女人,攀比啊妒忌啊免不了的,再加上家事,婆媳之間偏心不偏心,公平不公平的,特別複雜。總之做到和平相處,從心裡上認為是一家人就行了,你比較開朗的話可以主動和她聊天,邀她逛街。

她不之聲可能就是性格吧,有說有笑的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沒必要顧慮太多。只要你們見面的時候大家都有禮貌的說些客氣話就好了。合得來就多聊些,不合得來就不聊吧。不必強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bai

也是兄弟兩個  不過我老公是老du大  我弟媳婦人zhi還不錯 我們之間倒是dao沒怎麼出現專矛盾 因為我們很少在一屬起  前兩年是我和老公在外地 不怎麼在家 現在我們有了寶寶回來了  他們夫妻倒又不怎麼在家了 一年 真正在一起生活的時間很少 偶爾大家聚在一起待幾天感覺還比較親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話的人心眼多,她不鳥你,你也就別鳥她

17樓:匿名使用者

聊不來就過得去就行了吧

18樓:angell思穎

我是一大家住一起,現在出來都不想回,婆婆強勢,弟嫂強勢,不得不逼得我強勢,只要在一起就沒一天安寧的,那樣的生活真的很累。

妯娌之間應該怎麼相處最好,你認為妯娌之間應該怎麼相處?

愛就是真心實意關心呵護對方,我們會犧牲自己不顧自己利益而心甘情願為對方付出 你認為妯娌之間應該怎麼相處?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井水不犯河水,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要奢望著妯娌之間能夠處成親姐妹的樣子。同為兒媳實際的樣子,就是想要多從公婆那裡得到一些東西,也想要壓制妯娌,就是想要過得比另一方要好。1 不可交心...

如何跟婆婆和妯娌相處,如何和婆婆以及妯娌和諧相處?

妯娌心眼多怎麼相處 1 遇見家庭事務最好讓丈夫出面處理,他們畢竟是親兄弟,或多或少都不會那麼較真,及時有什麼難以處理的事,還可以回去同妻子商量商量,不至於當面鬧個大紅臉。2 妯娌之間交往要適度,不可過於頻繁,平日裡要保持相敬如賓的態度,這樣關係雖然不至於特別親密,但也不至於過分的疏遠。3 對於妯娌要...

妯娌之間怎樣才能相處的好呢?我是小的。我的大嫂很精也很會

如果老人沒收入能力bai的。一定贍養費du也是要 zhi有的。孩子另需要 錢的時dao候叫你老婆婆通知他回們,現在老人需要答你們照顧。這是必須的。你離得近。如果把老人當做麻煩推出去,這是道德良心的問題。假如沒老大你不還是要養老人嗎,但跟老人說清楚。老人的的贍養費和孩子的費用都列在明處。讓老人通知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