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兄弟的老婆之間關係是叫妯娌,哪麼親姐妹的老公之間關係叫什麼

2021-04-29 17:22:53 字數 1495 閱讀 4824

1樓:聽他的演唱會

連襟吧。

下面bai是網上找來du的

這個稱zhi

謂最早見於唐代.大詩人杜甫dao晚年寓居川東回,與一位答當地的李姓

老翁很合得來,經常相邀小聚,幾碟小菜,數杯濁酒,談天說地,煞有趣味.

如果幾天未見面,還要互致書信,以慰思念之情.後來細一序論,兩家還是拐彎摸角的親戚呢,自然更添幾分親切.過了一個時期,杜甫要出峽東下湖湘,臨別之時,詩人憶起兩人在一起度過的歲月和篤厚的友情,許多感慨湧上筆端,寫了一首《送李十五丈別》的詩,有幾句是:

"孤陋忝未親,等級敢比肩 人生意氣合,相與襟袂連".襟是衣襟,袂是衣袖.用以形容彼此關係像衣服的襟與袖一樣密切.

把"連襟"一詞移用姐妹丈夫間的稱謂的人,是北宋末年的洪邁.當時,洪邁有個堂兄在泉州做幕賓,不很得意,其妻的姐夫在江淮一帶做節度使,得知此事後,便寫了一封薦書,薦洪邁的堂兄去京城供職.事成之後,洪邁的堂兄甚為感激,託洪邁替寫了一份謝啟,寄與妻子的姐夫,裡邊有這樣幾句:

"襟袂相連,夙愧末親之孤陋;雲泥懸望,分無通貴之哀憐."這裡的"襟袂相連",就是用來形容姐妹的丈夫之間的密切關係了.後來,人們又將"襟袂相連"簡化為"連襟",成為姐妹的丈夫間專用稱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連襟**請看下面的專

**屬:

3樓:

法律上叫 連襟

普通話也叫,連襟

我們這裡土話叫:平拉桿

兩兄弟的老婆之間稱為妯娌關係.那麼,兩姐妹的老公之間又稱什麼關係呢?

4樓:原〓振〓俠

連襟liá抄n jīn

在我國民間

襲,人們把姐妹們

bai的丈夫俗稱為"一擔挑",在西北地du區zhi民間又稱"擔子",而書面語

dao言則雅稱為"連襟".

「連襟」據說最早是出現在杜甫筆下。他晚年寓居川東,結識了當地一位李姓老頭,序論起來,兩家還是轉彎抹角的親戚。兩人很合得來,三天兩頭書信往來或一起聊天喝酒。

後來杜甫要出峽東下湖湘,寫了首《送李十五丈別》的詩,回憶敘述結交經過,有幾句是:「孤陋忝末親,等級敢比肩?人生意氣合,相與襟袂連。

」這只是形容彼此關係密切,還沒有後來所稱的姐妹們丈夫之間的那種關係。

北宋末年,著名詩人《容齋隨筆》作者洪邁有個堂兄在泉州做幕賓,不很得意,洪邁妻子的姐夫在江淮一帶做節度使,寫薦書推薦這位堂兄去京城供職。洪邁的堂兄很感激,託洪邁**了一份謝啟,裡邊便有幾句是:「襟袂相連,夙愧末親之孤陋;雲泥懸望,分無通貴之哀憐。

」而比洪邁還早一些的馬永卿,在所著《懶真子》裡提及:江北人呼友婿為「連袂」,也呼「連襟」。由此可見,宋朝時流行的稱呼已經具有了今天的意義了。

例句:他是我的~ㄧ他們是同事又是~。

例句:張三和李四是兩"擔子".

5樓:17雙人枕頭

我們這邊就通俗叫「兩姨丈」?

跟親兄弟的關係是怎樣的,親兄弟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怎樣的?

按理說兄弟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畢竟都是自己至親的親人,但是我們發現在不少的地方,出現了這樣一種現象,那就是明明是親兄弟,但是關係卻很差,有的時候甚至上演了關係決裂的鬧劇,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呢?第一個原因肯定就是和錢有關了,現在的生活壓力大,很少有人能夠再顧及自己家庭的同時還能顧忌他人,而引發農村...

親兄弟之間最好的相處狀態是怎麼樣的

在我個人看來,兄弟之間最好的狀態是互相理解,可以當朋友,而且能做到互相幫助,並不會因為以後成就或者是工作就看不起對方,兩個人可以在一起學習,並且逐漸進步,這是比較好的狀態。當然這種還是比較少見的,跟他們的家庭環境有關。很多人主要是在結婚以後就會對兄弟慢慢冷落,所以感情還是需要維持的,以前好並不代表一...

杜康是李白的親兄弟嗎

不是。杜康姓杜 李白姓李 杜康造酒 李白寫詩 都是大宗師。不是。生活年代相差2000多年呢。1 杜康 史記 記 載他是夏朝的國君,道家。杜康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 釀酒始祖 漢 說文解字 載 杜康始作秫酒。又名少康,夏朝國君,道家名人。因杜康善釀酒,後世將杜康尊為酒神,制酒業則奉杜康為祖師爺。後世多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