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龍王不是親兄弟嗎?四海的龍王是兄弟,他們的父親是誰?

2023-02-17 16:45:03 字數 4083 閱讀 7640

1樓:窮是誰的錯

四海龍王好像不是親兄弟,在中國古代神仙體系中,龍王是掌管大海的主人,雖然傳說四海龍王都是同一個姓,是四兄弟,但是並沒有什麼關係。四海龍王起源於中國本土龍文化,是始於戰國時期的五龍神崇拜,也就是五帝龍王。龍為古神話四靈之一,五帝龍王為道教神,源於古代龍神信仰。

道書(龍王品)中有五帝龍王,東方青帝青龍王,西方白帝白龍王,南方赤帝赤龍王,北方黑帝黑龍王,**黃帝黃龍王。四海龍王就是這麼一點點演化來的。最後提醒一句,各種各樣的記載都是不同的,畢竟不可能穿越,所以真假誰也不知道。

2樓:理財小能手康娃

東海龍王敖廣在中國東方為尊位,按周易來說東為陽,所以東海龍王排第一也就理所應當的了, 龍是中國古代神話的四靈之一。 《太上洞淵神咒經》中有「龍王品」,列有以方位為區分的「五帝龍王」,以海洋為區分的「四海龍王」,以天地萬物為區分的54名龍王名字和62名神龍王名字。唐玄宗時,詔祠龍池,設壇官致祭,以祭雨師之儀祭龍王。

宋太祖沿用唐代祭五龍之制。宋徽宗大觀二年(2023年)詔天下五龍皆封王爵。封青龍神為廣仁王,赤龍神為嘉澤王,黃龍神為孚應王,白龍神為義濟王,黑龍神為靈澤王。

清同治二年(2023年)又封運河龍神為「延庥顯應分水龍王之神」,令河道總督以時致祭。在《西遊記》中,龍王分別是:東海敖廣、西海敖欽、南海敖潤、北海敖順,稱為四海龍王。

神話傳說中在水裡統領水族的王,掌管興雲降雨。龍是中國古代神話的四靈之一。 《太上洞淵神咒經》中有「龍王品」,列有以方位為區分的「五帝龍王」,以海洋為區分的「四海龍王」,以天地萬物為區分的54名龍王名字和62名神龍王名字。

唐玄宗時,詔祠龍池,設壇官致祭,以祭雨師之儀祭龍王。宋太祖沿用唐代祭五龍之制。宋徽宗大觀二年(2023年)詔天下五龍皆封王爵。

封青龍神為廣仁王,赤龍神為嘉澤王,黃龍神為孚應王,白龍神為義濟王,黑龍神為靈澤王。清同治二年(2023年)又封運河龍神為「延庥顯應分水龍王之神」,令河道總督以時致祭。在《西遊記》中,龍王分別是:

東海敖廣、西海敖欽、南海敖潤、北海敖順,稱為四海龍王。由此,龍王之職就是興雲佈雨,為人消滅炎熱和煩惱,龍王治水成了民間普遍的信仰。

3樓:海納百川

四海龍王應該不是親兄弟,他們只是有親情關係,但是不是最親的兄弟。

4樓:jo極笑哈哈

四海龍王應該就是親兄弟。因為他們都是敖丙敖廣之類的這些敖字輩的名字。應該是親兄弟。

四海的龍王是兄弟,他們的父親是誰?

5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他們的父親是平和,本是一個凡人,因為吞了龍珠,和一條老龍合體,後來隨著仙人修行,成仙后生了四海龍王。

6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的龍王都姓敖,眾所周知他們是兄弟,可他們的父親很少有人知道。他們的父親名為平和,傳說曾經也大鬧天宮過。

請問四海龍王的父母是誰? 他們是四兄弟,那應該是有父母和祖輩的吧? 為什麼我都查不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武俠**裡有,世襲制。

中國神話故事裡,四海龍王各自的姓名是什麼?四海龍王各自的家族成員都有誰?

8樓:匿名使用者

東海龍王敖廣為大,其次是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

唐僧的坐騎白龍馬本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因為犯過失而將要被玉帝處死, 把他救下,讓他給取經人做個腳力。小白龍就在蛇盤山等候取經人。

9樓:龍在天空飛

敖廣是東海龍王,敖順是北海龍王。

白龍馬好像是東海龍王的侄子。

10樓:手機使用者

東海龍王名為敖光,南海龍王名為敖明,西海龍王名為敖順,北海龍王名為敖吉。

至於具體每家的成員是哪些可就說不清楚了,畢竟相關的電視劇啊,文獻啊說法都不一樣。

11樓:1小飛狗

你要上古時期,黃帝在那時侯的還是要玉皇大帝在那時侯的。

四海龍王都叫什麼?

12樓:迷人的小

東海龍王敖廣、南海龍王敖欽、西海龍王敖閏、北海龍王敖順。四海龍王是道教的,佛教不存在四海龍王。

1、東海龍王。敖廣在中國東方為尊位,按周易來說東為陽,所以東海龍王排第一。東海龍王為青龍控制雨水、雷鳴、洪災、海潮等等。是司雨之神,陷沉東京、水淹陳塘關就是一個見證。

2、南海龍王。南海龍王敖欽,四海龍王的第二位龍王,其海屬南方,南方屬火,火為赤色。故南海龍王為赤龍。控制火災、人間二昧真火、閃電等等。

3、西海龍王。西海廣澤王敖閏,四海龍王中的第三位,居於西海,為烏龍。西海龍王操縱風源對流 司掌氣候陰涼 天氣變遷。

4、北海龍王。北海龍王敖順,四海龍王裡最小的一個,居於北海,為白龍。由於身處遙寒的北海之地 北海龍王掌管著雪、冰雹、冷凍、冰霜等等。

13樓:小薇薇

1、名字簡介。

三太子敖丙、五太子敖孿、八太子敖春 (電視劇寶蓮燈虛擬)、四公主敖聽心(電視劇寶蓮燈虛擬)、小公主善財龍女。

2、角色介紹。

東海龍王名敖廣。在中國以東方為尊位,按周易來說東為陽,故此東海龍王排第一便是理所應當,東海龍王為四海龍王之首,亦為所有水族龍王之首。由女媧冊封,居於東海海底水晶宮(花果山瀑布順流可直抵龍宮)。

東海龍王為司雨之神,但其保持著較大的特殊自由性,人間降雨由其它江河湖井龍王完成,很少需要東海龍王親自降雨。海洋管轄之權為龍王所有,天庭一般任其自治。主宰著雨水、雷鳴、洪災、海潮、海嘯等。

曾下陷東京、水淹過陳塘關。

3、歷史記載。

在《西遊記》中,龍王分別是:東海敖廣、西海敖閏、南海敖欽、北海敖順,稱為四海龍王。由此,龍王之職就是興雲佈雨,為人消滅炎熱和煩惱,龍王治水成了漢族民間普遍的信仰。

道教《太上洞淵神咒經》中的「龍王品」就稱,「國土炎旱,五榖不收,三三兩兩莫知何計時」,元始天尊乘五色雲來臨國土,與諸天龍王等宣揚正法,普救眾生,大雨洪流,應時甘潤。

14樓:御河靈壬蒙

四海龍王是奉玉帝之命管理海洋的四個神仙,弟兄四個中東海龍王敖廣為大,其次是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四海龍王的職責是管理海洋中的生靈,在人間司風管雨,統帥無數蝦兵蟹將。唐僧西天取經,四海龍王曾多次幫忙,或去興風作雨,或率兵助陣,自己的外甥小鼉龍觸犯了聖僧,他們也不徇私情,逮捕歸案。

南海廣利王。

東海廣德王。

北海廣澤王。

西海廣順王。

15樓:藍奧仝胤

四海是指東、南、西、北四海,但四海龍王的名字卻有不同的說法。

《封神榜》∶東海龍王名為敖光,南海龍王名為敖明,西海龍王名為敖順,北海龍王名為敖吉。

乾隆17年《臺灣縣誌》:「雍正二年敕封四海龍王之神,東曰顯仁,南曰昭明,西曰正恆,北曰崇禮。」

至於其名諱見於明代徐道《歷代神仙通鑑》:

東海,滄寧德王敖廣。南海,赤安洪聖濟王敖潤。西海,素清潤王敖欽。北海,浣旬澤王敖順。《西遊記》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中提到:東海龍王:敖廣(是老大)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

16樓:歸鴻博門寶

東海龍王:敖廣。

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龍王的姓本來就是根據現實存在的姓而有的。

當然把姓敖的當成龍族後裔也未嘗不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海龍王,南海龍王,西海龍王,北海龍王(原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龍王分別是東海龍王名為敖光,南海龍王名為敖明,西海龍王名為敖順,北海龍王名為敖吉,與封神榜一致。四海龍王在很多影視劇,**裡都充當了很正面的形象與歷史背景。雲穹之龍王覺醒中就運用了龍王的神力,賦予正面的形象。

那位知道四海龍王的名字分別是什麼?以及他們的兒子與妻室是誰?

19樓:網友

東海龍王熬廣,南海龍王熬欽、西海龍王敖閏、北海龍王敖順。他們的兒子與妻子不知。

20樓:o阿冰

東海龍王敖廣、南海龍王敵潤、西海龍王放欽、北海龍王敖順。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西遊記就全有了!

涇河龍王改了下雨的時辰就要被殺,四海龍王水淹陳塘關為什麼沒事

徑河龍王改了下雨的時候,那還是封神之後的故事。封神之後大多數神都受到了管轄限制。所以他就受到了 封神榜 上的制裁。而四海龍王水淹陳塘關的時候,那個時候還沒有開始封神。四海龍王水淹陳塘關,是因為李晉的兒子哪吒,殺了龍王的兒子,龍王十分傷心,為了報仇,就水淹了陳塘關,當時李晉是天庭的將士,玉皇大帝沒有處...

十二生肖名揚四海的是哪個動物,名揚四海打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猴,肖猴的人,能發揮聰明靈巧的天性,也因此具有敏銳的感應力及 力,對事物的看法有其獨特的準確性。不過,感情上也會起伏激烈,常有轟轟烈烈的情事發生。此型男性活潑外向,積極進取,什麼事都想去嘗試,而且也能獲得成果。女性則獨立性強,且脾氣好,會是一位了不起的母親。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名揚四...

四海之內皆兄弟兄弟讀音是第四聲還是輕聲

四海之內皆兄弟 s h i zh n i ji xi ng d 釋義 世界各國的人民都象兄弟一樣。出處 論語 顏淵 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兄弟拼音 xi ng d 兄弟的不同拼音造句兄弟弟輕聲和弟第四聲兩種 老子是我國古代著名思想家,他的言論被後人變成 老子 也就是 道德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