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是李白的親兄弟嗎

2021-03-04 07:58:24 字數 494 閱讀 2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杜康姓杜

李白姓李

杜康造酒

李白寫詩

都是大宗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生活年代相差2000多年呢。

1、杜康《史記》記

載他是夏朝的國君,道家。杜康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釀酒始祖」, 漢《說文解字》載:「杜康始作秫酒。又名少康,夏朝國君,道家名人。」

因杜康善釀酒,後世將杜康尊為酒神,制酒業則奉杜康為祖師爺。後世多以「杜康」借指酒。

2、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唐代最著名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任俠、劍術高超、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跟親兄弟的關係是怎樣的,親兄弟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怎樣的?

按理說兄弟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畢竟都是自己至親的親人,但是我們發現在不少的地方,出現了這樣一種現象,那就是明明是親兄弟,但是關係卻很差,有的時候甚至上演了關係決裂的鬧劇,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呢?第一個原因肯定就是和錢有關了,現在的生活壓力大,很少有人能夠再顧及自己家庭的同時還能顧忌他人,而引發農村...

親兄弟被朋友背叛的詩句,親兄弟被朋友背叛的詩句!

物與類聚人群分,背信棄義是小人。男兒慧眼識真偽,行俠仗義朋如雲。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口說忠義語 眼前俱名利 描寫被朋友背叛的詩句有哪些?1 口說忠義語,眼前俱名利,有利有益是主上。明代佚名 霹靂布袋戲 譯文 嘴巴上說的忠義的話,卻淨做一些名位與利祿的事情,只要誰對你有益,誰就是你的主子。...

不是親兄弟的朋友稱為兄弟這個「兄弟」到底是什麼概念

跟自己最好的朋友就可以稱之為兄弟,兄弟就是自己最要好的知己,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朋友也有一般的朋友 普通的朋友 真誠的朋友,最知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讓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賴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會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