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字號

2021-03-04 07:58:24 字數 1498 閱讀 6695

1樓:定格了的青春

李白(701-762),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李白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字什麼,號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公元701年-公元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天寶初,入長安,賀知章見了,稱為謫仙人,薦於唐玄宗,待詔翰林。

李白,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字什麼,號什麼

3樓:自然

李白(唐朝著名浪漫主義詩

人)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2]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3]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李白,字什麼號什麼,唐代偉大的什麼主義 詩人,有什麼六之稱,有什麼之稱。主要作品有什麼和什麼等。.

5樓:佳人醉月

李白:字太白來

,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自人」bai。

是唐代偉大的浪du

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zhi仙」。

與杜甫並稱為「李dao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6樓:魈羽千城

李白(來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1] ,字自太白,號青bai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du代偉大zhi的浪漫主義詩人dao,被後人譽為「詩仙」。有「詩仙」、「詩俠」、「酒仙」、「謫仙人」等稱呼。

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來來來潘家口景區查收

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和現實主義詩人有哪些

浪漫主義詩人 bai 李白,現實du主義詩人有,杜甫zhi,白居易 晚唐後期dao,出現了一批繼承中專 唐新樂府精神的現屬實主義詩人,代表人物是皮日休 聶夷中 杜荀鶴.他們的詩鋒芒畢露,直指時弊.現實主義詩人白居易和新樂府運動以七五五年的安史之亂為分界線的唐代文學,隨著社會經濟 政治 軍事等方面的急...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善用誇張的手法,請舉出一二

例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白髮三千丈 緣愁似個長 我欲因之夢吳越,一夜飛度鏡湖月.爾來四萬八千歲,不與秦塞通人煙。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這6句都是以前老師在課上講到的...

繼李白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是誰

李白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李白是繼誰之後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唐代的誰是繼屈原之後我國最偉大浪漫主義詩人?唐代的李白是是繼屈原之後我國最偉大浪漫主義詩人。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