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李白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是誰

2021-04-11 19:16:28 字數 1933 閱讀 7464

1樓:祕密

李白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

李白是繼誰之後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唐代的誰是繼屈原之後我國最偉大浪漫主義詩人?

2樓:黑白調子喵

唐代的李白是是繼屈原之後我國最偉大浪漫主義詩人。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靜夜思》、《將進酒》、《越女詞》等多首。

李白代表作詩詞: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行路難》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越女詞》

長幹吳兒女,眉目豔新月。

屐上足如霜,不著鴉頭襪。

吳兒多白皙,好為盪舟劇。

賣眼擲春心,折花調行客。

耶溪採蓮女,見客棹歌回。

笑入荷花去,佯羞不出來。

東陽素足女,會稽素舸郎。

相看月未墮,白地斷肝腸。

鏡湖水如月,耶溪女似雪。

新妝蕩新波,光景兩奇絕。

李白是我國文學史上繼什麼之後的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3樓:

我國文學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是(屈原),繼他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是(李白)。

誰是浪漫主義詩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5樓:匿名使用者

屈平唐代的李白

還有李賀,李賀(790~816),唐代著名詩人之後差不多就是近代了.有兩位比較出名的,

一是郭沫若

一是徐志摩.

我國文學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和浪漫主義詩人是誰?

6樓:北京創典文化

屈原是我國文學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和浪漫主義詩人。他不僅是一位提出了「美政」方案的政治思想家,而且也是一位具有「導乎先路」奮鬥決心的實踐者。

作為一位傑出的政治家和愛國志士,屈原愛祖國愛人民、堅持真理、寧死不屈的精神和他「可與日月爭光」的巍巍人格,千百年來感召和哺育著無數中華兒女,尤其是當國家民族處於危難之際,這種精神的感召作用就更加明顯。

李白,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字號

李白 701 762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李白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字什麼,號什麼 李白 公元701年 公元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

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和現實主義詩人有哪些

浪漫主義詩人 bai 李白,現實du主義詩人有,杜甫zhi,白居易 晚唐後期dao,出現了一批繼承中專 唐新樂府精神的現屬實主義詩人,代表人物是皮日休 聶夷中 杜荀鶴.他們的詩鋒芒畢露,直指時弊.現實主義詩人白居易和新樂府運動以七五五年的安史之亂為分界線的唐代文學,隨著社會經濟 政治 軍事等方面的急...

誰是唐朝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史稱什麼

李白是唐朝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史稱 詩仙 李白 李白 701年2月8日 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李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