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同學相處

2023-02-06 18:10:05 字數 1115 閱讀 7274

1樓:jojo唐傑

你好★jojo★很高興為你解答。

〓解決問題如下〓

你首先要有自信,自信是非常重要的。

不要計較同學說的一些自己不愛聽的話,要學會寬容。

可以主動的多於同學們交談,時間長了就和同學們融洽到一起了。和男生也一樣。還可以試著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讓自己再變的開朗些,幽默些。

我認為,要跟同學相處得融洽,要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不急不躁,不快不慢,隨遇來安。我們和同學相處,就應該把握一個度。不能操之過急,也不能太急躁了,因為,畢竟,和同學相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更何況,我們也不可能在幾天之內就將一個人徹底地認識。

從哲學上分析,我們首先接觸到的是隻是事物的表面現象,我們要不斷地積累感性材料,並不斷地對這些感性材料進得加工處理,進而得出實質性的東西。記住,千萬不要輕意地給某個人下結論,不要很快地去說某人怎樣怎樣,路遙知馬力,日入見人心。為了使你能夠很好地和同學交往,我覺得,我們還是慢慢來,漸漸地瞭解某人的性格,以及很多方面的情況,具體對待,控制好火候,做到和同學和平相處,友好交往。

第二,表現自己,爭取一些人的認可。在漫長的交往中,我們要漸漸地把我們的優點展現出來。一個人不可是十全十美的,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及時地改正呢?

我覺得 ,我們就應該及時地去發現。怎樣才能及時地去發現呢?我覺得 ,我們要及時地去表現。

該出手時就出手,推銷你自己。在別人的目光或言語聲中,主動地去認識你自己,反省你自己,發現自己的缺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所以這就需要我們時刻剋制著自己。我們往往會有自私心理,總認炎自己是完美的,同時又不敢去直接面對自己的不足,我們缺乏的就是那種心胸大度的,能容忍萬川的精神。真正地去表現了,真正地去發現了,你會感到有種成功的感覺的。

在你發現了你自己的不足時,你也會找到你自己的優點的,也會得到別人的認可。

和同學相處交往,確實不是十分輕而易舉之事,也不是我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我只說了我的一些個人感受,和你交流交流。關鍵的還是要不斷地總結經驗,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特色之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就會熟咯,多點跟別人溝通可以了,什麼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朋友,都是從不認識開始的。

請教幾個和同學相處的問題,怎樣和同學相處或者是 ?

1.這樣說 和你講話真開心,享自己的故事,謝謝你讓我心情快樂起來了,再見。2.不會找到新的朋友,就不和同學聯絡了 3.我會很好奇想他為什麼加我 不太高興,他一定是孤寂的時候找我的 4.只要願意和同學分享自己的故事,1 說有事下次再聊 2 這種事還是看你自己主動 3 想起以前與他 或她 有過的一些種種...

怎麼和同學好好相處,我該怎樣和同學好好相處

同學之間相處要互相平等,你覺得自己了不起,高高在上,甚至欺負別人,人家 躲你不行嗎?很多同學不理你,說明你要檢討自己,多找自己的原因。改變不了別人,改變自 幾己還是可以的。既然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情況,說明你很聰明。辦法多得是,關鍵是看你的行動。祝你心想事成!好長啊樓上的。我只是有個問題問你 他們為什...

同學之間應該怎樣相處呢,同學之間應該怎樣和諧相處

一忌人格不平等。同學之間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因此彼此應相互尊重,自傲或自卑者都可能與其他同學之間人為地拉大距離。影響同學關係的正常發展。二忌小群體。在一個班集體中學習生活總有一些關係不錯的朋友,但忌長時間地接觸幾位關係好的同學,而不和其他人相處。尤其是當小群體的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則應以班集體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