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友善的舍友,如何與之相處,遇到不合群的室友,應該怎麼與其相處?

2022-01-29 06:28:19 字數 3461 閱讀 2296

1樓:星星

面對不友善的舍友,要麼你對他友善然後沒準就瞭解到了一些不友善的原因,要麼就離他遠點少接觸然後之間的聯絡就會變少矛盾也會減少。舍友能遇到是我們每個人之間的緣分,要好好的相處,不要因為一些小矛盾而導致今後的後悔。

2樓:戲假y情真

我覺得很簡單,見面之後就像普通同學一樣打招呼,不要深交,面子上過的去的就好,保持基本的禮貌,不需要為她的不友善買單,不要吵鬧,但是也不要讓自己吃虧。

一直覺得舍友是大學裡最親的人,卻頻頻聽說宿舍之間關係不合的傳聞,一點點的小事就能引起一頓大吵,甚至還有的同學會大打出手,這樣真的很不值得啊,大家相聚在一起就是緣分,如果實在遇上了不友善的舍友,就整個宿舍一起商量的溝通一下,大家各自收斂一些,能和睦相處就儘量不要有什麼矛盾。

宿舍是群體生活,我們不管在平時的生活還是相處中,都要顧及一些別人的感受,比如舍友在睡覺的時候,就不要敲電腦,即使是白天,也儘量輕點,因為有可能你的舍友此時真的很難受需要補覺,聽歌或者看劇的時候,儘量的戴上耳機,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需要做,外放的話很容易打擾到別人,輪流值日的時候不要拖拉,宿舍是大家共同的家,收拾的乾乾淨淨,對每個人都有好處,凡事只要多考慮一些,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一看,就會少很多的矛盾,宿舍生活也會很美好。

不過大學裡,大家都來自於四面八方,各自的生活習慣和性格特點也都不同,確實是有囂張跋涉的人,遇到這種人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必要非要去一較高低比出個三長兩短,那樣非但沒有任何意義,最後還會弄得一群人都不愉快,是得不償失的事情。既然大家都知道彼此是怎樣的人,那就能少接觸儘量少接觸,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3樓:蹦蹦娛樂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可能在一開始就做了什麼得罪他的事情,你可能不小心說了一句話,或者是做了一件什麼事情就讓他記在心裡了,他可能就覺得讓她不是特別的舒服,那我覺得他如果是一個特別有性格的人的話,那肯定會對你特別不友善,因為畢竟就是他可能對那個東西特別的在意,我覺得如果這樣的話,你可以跟他談一下這個事情,就是問他到底是因為什麼對你這麼不友善,我覺得其實大家只要開誠佈公的談一下,然後如果是你的錯的話我覺得你應該道歉,那如果是個誤會的話我覺得解開就好了。

反正慢慢的兩個人的關係肯定會慢慢的好起來,我覺得就是儘量跟她處好關係吧,那他如果就是對誰都特別不友善的話,那我覺得這樣的人就沒有必要跟他相處了,他若是一個證啊不尊重友誼的人的話,那我覺得就她她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對待他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後來遇到舍友就是高中的時候了。剛開始也真的一個宿舍特別和睦。後來就出現了一個特別不合群的,他的觀點老是和我們不一樣,我們說一個什麼意見,他就極力反駁,總是和我們觀點不一樣。

而且他那個人看起來特別不友善,你跟他好好說一句話,他就語氣特別強硬的回答你。所以後來我們一個宿舍慢慢的也就不搭理他了,讓她自己在她那個封閉的世界生活去吧。

我馬上就要上大學了,都會遇到舍友。我現在也長大了明白了,嗯不管是什麼樣的舍友,開始我是都會真心相待的,不管別人怎麼對我。要是他一直很不友善,那我也沒有必要一直笑臉相迎了。

所以你們聽好了,面對不友善的舍友,不要理他們,你自己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只要你真誠相待,總會有人真心待你的。

遇到不合群的室友,應該怎麼與其相處?

5樓:e時光再燃

應該要學會和這樣的室友和睦相處。並且要保持自己善良的態度。這樣相處的時候才會比較容易。

6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我們就應該尊重他們,實在不行就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去相處。

7樓:焰心

遇到不合群的室友,應該嘗試把她融入到你們的集體中,當有什麼活動的時候,拉著她一起參加,她有不懂的,幫助她

8樓:技術小輝

友好相處。因為不合群的室友普遍存在,但是我們不能排擠他們,而應該友好相處,尊重他們。

9樓:人工智慧賣藝

遇到不合群的室友,應該尊重對方,不宜直接指明他的問題,把他當成正常人看待,私下裡多陪他聊天,和他多聊一些他喜歡的話題。

10樓:鄭慧東律師

如果他性格本身不好,又容易走極端,對於這樣的人我們也不要過於的去招惹他。平時的時候多尊重一下他,但不要太過於放低自己的身段,讓他有一種看不起的心態在裡面。不卑不亢地和他交往,平常和他打幾個招呼就夠了,沒必要強行的拉他進入我們宿舍的關係之中來。

有的時候還可能會在大二或大三的時候分宿舍或者換宿舍,此時就可以和自己玩的來的舍友在一起。把這個不合群的室友踢出去,讓他和別人一起去住吧,這樣能夠保持自己宿舍的關係穩定和健康。

無論如何在面對這種問題的時候,能解決就解決,解決不了就讓他去。我們只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東西,我們也沒辦法去改變他,也就隨他去吧,讓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可能對他更好,對我們也更好。

大學總會遇到相處不愉快的室友,應該如何友善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時期難免會遇到相處不愉快的室友,如果不能及時處理好寢室關係,也許情況會更加惡化。因此,在問題嚴重之前,儘量試著去理解其他室友的行為,理解不同生活習慣帶來的差異,互相理解彼此的生活習性,不要過分地強求室友為了你去改變,出現問題時及時跟室友溝通,大家一起尋找解決地辦法,遠比獨自在心裡腹誹更能解決問題。對室友多一些理解和包容,讓大學寢室的生活更加和睦

宿舍聚集的是一群來自天南地北的學生,從小養成的生活習性導致每個人面對生活都有著不同的態度。有的人覺得自己舒服就好,殊不知在集體生活中,光是考慮自己是不夠的。一個人的行為不僅影響著自己,畢竟還有一群人住在一個屋簷下,因此,打算做某些事之前也該考慮是否會對室友的生活造成影響,養成站在他人角度上思考的習慣,可以避免一部分不愉快的情況出現。

不要再背後過多的談論室友,無論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不要一味的在背後談論室友。個人建議遇到問題最好的解決方式是,大家坐下來好好溝通,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案也可以提出來,如果對方確實有什麼做得不合適的地方,可以選擇通過這個機會告訴她。除了發現他人的問題外,也不要忘記在自己的身上找找原因,要學會自省,改掉自己的壞毛病。

出現問題時,不要口不擇言的指責對方,要給予彼此足夠的尊重,平心靜氣的處理問題。最忌諱的便是雙手叉腰站在一旁指責他人,對於當下的問題解決確實完全沒有幫助的,只會疏遠了一個寢室的室友,大家心存耿介,不利於未來幾年的相處。收拾好自己的脾氣,遇到問題冷靜友善地解決,就事論事,不過多指責誰,才能把寢室生活過得更愉快。

12樓:小印吖

主動上線聊天,雙方坦白一點不丟人,以後一起的時間這麼長,總不能因為小事鬧不愉快。

13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大學裡面同學都是來自四面八方,難免會有性格不同,和大家相處不愉快,應該及時說出來,室友們一起來想辦法解決,畢竟大家要在一起待很多年。

14樓:孤巷裡遇見你

多溝通。有問題就溝通,溝通才是解決事情的唯一途徑,不要悶著不說。

與舍友不和該不該換宿舍,和室友相處不好,是不是該換宿舍

如果是小問題的話可以考慮怎樣去解決問題,換宿舍可以,但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專,並不能保證屬換了宿舍之後,與另一個宿舍的人也是沒有矛盾的。無論在社會還是學校,總是有你看不慣和看不慣你的人,在相互交往處事期間有矛盾與分歧非常常見的,我們應該去積極地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有個機會矛盾說開也許就會好了,或者...

如何與男生相處時不緊張 不臉紅,如何與男生相處時不緊張 不臉紅?

你可能是過分在意了和異性的相處。不過那種春心萌動的感覺,在青春期也是正常的。建議你下次和男生相處時,就把他看成女生,就把他看成很好的朋友,這樣就不會緊張和臉紅啦。老實說,我們男生碰到心動的女生也會不知道如何動容,怕是太在乎人家對自己的看法,其實對方也不是一直關注你的吧,沒必要感覺自己實在聚光燈下跟他...

面對性格內向的同事,該如何與對方更好的相處呢?

我覺得沒事的時候大家一起吃個飯或者是一起出去玩一下,慢慢的對方就能夠對你敞開心扉了,其實多交流就可以了。就是什麼事情都想著他,多和他說說話,一起吃吃飯,聊聊天,他自然就容易接受你了,內向的人是很渴望友善的。這個時候首先就是應該主動和對方說話,而且在遇到問題時也應該和對方進行溝通和交流,這樣慢慢的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