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面對孩子的訴求該如何選擇拒絕或者不拒絕

2022-01-11 19:51:45 字數 654 閱讀 6769

1樓:幻月汝兒

1,要看孩子訴求程度如何,如果是不太過分,但是家長確實沒有能力,可以跟他說換一種方式給他。

2,直接拒絕會讓孩子覺得自己不是很受重視。慢慢的會讓孩子重生,自卑,懦弱的心理。

3,太過分的訴求,家長答應了,就是過於的寵溺,對於孩子教養也不好。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主要是看孩子的訴求合不合理,如果孩子的訴求是合理的,那就應該不拒絕。如果孩子訴求不合理,那就拒絕他。

3樓:淵博小濤

如果家長面對孩子的訴求,應該是選擇不拒絕的,因為家長是孩子的第一訴求物件,所以要跟孩子講道理。

4樓:乾燥溫度

家長面對孩子正確的訴求應該支援,如果對待孩子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應該進行拒絕,並且告訴孩子為什麼拒絕,從而給孩子起到一個良好的引導作用。

5樓:的瘦

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不要一味的放縱孩子也不能夠一味的拒絕孩子,應該現在孩子的角度上考慮問題。

6樓:梨渦

當家長面對孩子的訴求時,應該要理智的選擇拒絕或者是不拒絕,如果孩子訴求是合理的,那麼就應該成全孩子,如果孩子的訴求非常無理取鬧,那麼就應該告誡孩子這樣做是錯的,應該拒絕他的要求。

父母應如何應對孩子早戀,面對孩子早戀,家長該如何去教育孩子?

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直視問題其實很多家長想要阻止孩子不健康的早戀,但總是不願意從根源上去了解孩子的心裡動態。之前在看綜藝的時候,有一位10歲的小男孩說自己喜歡上一個同班的女孩。當父母問他為什麼那麼多女孩偏偏喜歡這個女孩的時候,男孩說 因為她對我好,她是紀律委員,我犯錯誤了,她踢我的時候用力最小。聽...

面臨困境如何選擇,面對困難,我們該如何選擇

人生總會面對很多困境,很多時候,不同的選擇往往帶來不同的結果。職場亦如此。職場上,如何面對困境 走出困境,可能每個職場人都會採取不同的方式 做出不同的選擇,而這看似簡單的 不同 之間,往往便決定了一個職場人職場道路的走向以及升職加薪的可能性。需要明確的極重要的一點是,作為職場人的你,在面對困境和挑戰...

家長該如何正確管教自己的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蘇格拉底的維 我認為家長在教育孩子時不僅要關注孩子的身體健康,還要關注心理健康,讓他們成為一個人格健全的人,講禮貌,講衛生,守規矩是基礎 花花就是我 家長其實應該要以身作則去教育自己的孩子,要讓自己的孩子快樂的成長。 dj林林 作為家長想要正確的管教自己的孩子,那麼首先應該給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