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困境如何選擇,面對困難,我們該如何選擇

2022-08-14 00:40:29 字數 6013 閱讀 3854

1樓:蓅鼻涕

人生總會面對很多困境,很多時候,不同的選擇往往帶來不同的結果。職場亦如此。職場上,如何面對困境、走出困境,可能每個職場人都會採取不同的方式、做出不同的選擇,而這看似簡單的「不同」之間,往往便決定了一個職場人職場道路的走向以及升職加薪的可能性。

需要明確的極重要的一點是,作為職場人的你,在面對困境和挑戰的時候,千萬不要輕易搖頭說不。道理很簡單,上級派給你一個有挑戰性的任務,某種程度上是對你的考驗和信任。而你覺得完成起來有難度,想都沒想三兩句話就給推辭了。

表面看起來你的確為自己省掉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然而深究實質,你的做法不僅辜負了上級給出的信任,也是對自己能力的否定性表達。下次再派發任務,領導很有可能會把你放在最後甚至不作考慮。

長此以往,你的能力得不到展現,完成的專案也沒幾個拿得出手的,升職加薪的可能便會大大降低,得不償失。

由此,面對困境和挑戰,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一、堅定信念,相信自己,以積極的態度應對挑戰。

看似很雞湯的一句話,真正踐行起來,卻沒幾個人能做到。其實它本質就一個意思,即面對困境和挑戰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推拒,勇敢地接受它,不管它看起來多麼具有挑戰性,都不必害怕。應當明確,既然這個挑戰來到我手裡,或者這個困境該我去面對,就不該號角都沒吹響,人已經退避三舍。

這簡單的第一步,是一切的開始,勇敢跨過去,才會有繼續的可能性,否則,一切都將戛然而止於此。

二、窮盡所有可能性。

選擇了面對和接受以後,並不代表就可以盲目樂觀。就比如困境,既然能稱得上困境,勢必不是輕易能解決的。那麼解決不了又該怎麼辦?

想辦法。怎麼想辦法?盡全力想辦法。

自己本身能做的所有努力,與自己有聯絡的人能給予的與解決問題相關的所有幫助,以及公司能有效利用的資源,行業裡搭得上線的精英......能想到的一切有關辦法,只要有可能,就要嘗試。自己能解決當然好,即便憑一己之力不能解決,下一步也不應是放棄,而是更多的嘗試,包含任何可能採取的方式。

這就是窮盡所有可能性。

以自己為中心點,發散思維,收穫成功的可能。

三、打破思維定式,跳出原有框架。

這也就是說,面對困境和挑戰,不要僅侷限於看得到的、表面的或固有的解決方式,而應當跳出來看問題。往往看似「山重水複」的絕境,恰恰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比如當年直接將作品寄給文化部部長的張藝謀,如果他不是敢於打破原有解決方式,那麼,他便會失去叩開北京電影大學大門的機會,也不會成為今天為觀眾所熟知的那個張藝謀。

由此可見,打破思維定式,逆向思維,頗為重要。

2樓:那都不是事

解答,一般情況下,

心態最重要,

一定要冷靜處理,多與家人,

同學,朋友,身邊的朋友溝通交流一下,

讓他們給你幫幫忙分析一下。

3樓:卓行天下

總結分析,區分關鍵重要緊急,一件一件的處理就好!

4樓:游泳的魚

需要先弄清處於困境中的原因,不知道原因就無從解決,很多人知道自己處於困境卻不知道因為什麼處於困境,知道原因後再分步的進行解決,不需要一下子全部搞清楚,這也不太可能,一步步的解決,總會走出困境的,另外要保持好心態,良好的心態決定你面對問題時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

5樓:爺的奇葩

保持平常心就可以啦!

面對困難,我們該如何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成長過程當中,都要經歷無數的困難與挫折。實際上,困難一直是與人為伴的。無論多麼幸運的人也避免不了和困難打交道。

另一方面,人們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人士都有著不平凡的經歷,他們的成功都是從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中走過來的,古今中外,幾乎沒有例外。所以一個人無論想過平靜、簡單的生活,還是想有所作為幹一翻事業,都應該樹立正確的面對困難的態度。

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絕對不可在遇到困難時,背過身去試圖逃避。若是這樣做,只會使困難加倍。

相反,如果面對它毫不退縮,困難便會減半。在人生的旅途上,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是在所難免的。面對困難,是想方設法戰勝它,還是繞道走?

勇敢者的選擇是前者,因為只有勇敢地戰勝困難,我們的人生才有意義,我們的事業才能成功。

說到困難,就會想到挫折和失敗這兩個詞。有的時候,面對很大的困難,往往是因為時機還沒有成熟,或者說自己的能力還不足夠。所以,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它讓你沒有向著一個方向走,但是卻可能提供了另外一個方向,正如中國的古語所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拜倫有一句名言「逆境是到達真理的一條通路」,也說明了困難的積極意義。

和生離死別、戰火紛飛相比,我總覺得我們所面對的困難微不足道。

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加,面對失敗也會越來越坦然。其實失敗感和挫折感很大程度是自己內心的感覺。別人對你的感覺,不會因為自己失敗感和挫折感的大小而有改變。

面對失敗和挫折最現實的方法,是找出失敗的原因,然後加以改正。

巴爾扎克說過:苦難對於天才是墊腳石,對於勇敢者是財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長征」就詮釋了這句話的內涵:

勇敢面對困難與挫折不要害怕它,並努力克服它。「長征」這個半個世紀多以前,中華民族生存的偉大轉折;承載著救國救民的偉大使命;氣壯山河般的英雄史詩;無與倫比的英雄業績,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畫面。而無數的紅軍戰士用生命和鮮血見證了那段悲涼的歲月,鑄造了長征精神———那就是堅定的信念,必勝的信心,不怕困難險阻、勇往直前的勇氣。

所以說,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以正確的態度面對困難,在困難中使人倒下的往往不是困難本身,而是消極悲觀的態度,是缺乏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是沒有堅強的意志。人的信念、人的精神起著很大的作用。

7樓:卑思禕

當挫折站在我們的面前時,怎樣選擇。正如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人與人的選擇也是不盡相同的。我們可以選擇放棄挫折,繞道而行,不必為了遇到挫折而難過,也不用去付出些什麼努力;我們也可以選擇迎接挫折,毫無畏懼,雖然我們為此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可是我們卻可收穫許多,有戰勝苦難的喜悅與興奮,有「苦中尋樂」的甜蜜,也有了今後戰勝困難的勇氣。

如何面對困境?

8樓:真相大表哥

如何面對困境,今天擇軒老師告訴你如何逆境破局

9樓:以愷魚翠茵

別逃避就好,面對困境不能退縮,積極去應對,想辦法解決才是,資金週轉不開可以借貸,可以壓縮開支,做小做好。度過難關,再圖大業。

10樓:手機使用者

個人提意,給它個白眼和後腦勺,然後猛一回首,它已成坦途。]

11樓:兔子

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只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12樓:ftj信譽

困境是成長的土壤.]

13樓:芥末芥末的

找出原因、找出對策、迎風向前]

面對困難的選擇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14樓:江山不及我美啊

人生的道路上都會遇到挫折,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在遇到困難時我們該怎樣面對?朋友們我們要勇敢堅強一些........

方法/步驟

對待面臨的壓力。當自己面對壓力的時候,不要被壓力嚇倒。雞蛋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就是重生。

面對困難時要繼續努力。世界上沒有輕鬆的事情,學著低調,任何人都不欠你的,有所得就會有所失,學會取捨,踏踏實實的努力,會有意想不到的幸運。

學會如何面對現實。自己不逼自己一下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問題來了要敢於面對,要敢於接受,沒人為你的未來買單,要麼面對,要麼逃避。

鍛鍊自己。包括自己的修養,文化,勇氣等等。讓自己的內心充滿淡定和從容,到最後你會發現,自我的提高讓自己更加的自信。

有一顆有夢想的心。現實雖然很殘酷,但是隻要你肯邁出腳步就會發現有路在腳下。糟糕的當做經歷,精彩的才是美好,為了自己的夢想請繼續...

不要停止學習。任何時候都不要忘了學習,因為有有太多的東西我們不會,吸收知識,壯大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困難迎刃而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遵從自己心理的第一選擇,面對困難是應該直面應對,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直面面對

16樓:合肥水月洞天企服

最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對!

採納我奧麼麼噠(*  ̄3)(ε ̄ *)!

現在面臨選擇工作的困難不知道該怎麼選才合適

17樓:匿名使用者

村官做出了成績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化工廠幹多少年都很難熬出來頭的。如果你的口才好個人魅力足的話,建議還是選擇一個有很大發展空間的工作,把工作當做事業好好幹,出人頭地指日可待。

18樓:梅新竹嘴兒尖

即然在化工廠工作過那說明這份工作更適合你,因為每個人的頭一份工作都經過深思熟慮了,因此更適合你;去農村當村官的確需要有很強個人能力的。能力是一點點的培養的,人都是學而知之,如果想挑戰自我,培養能力,那村官這個工作也不訪一試。

19樓:**座

個人能力不是很強自己又沒很強社交興趣的話,化工廠會適合點

如何破解「選擇困難症」?

20樓:雷科技

人的一生需要做出無數個決定,可能每個決定都會影響到你的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樣都取,不要讓自己那麼多選擇,小朋友才做抉擇,大人全都要,自己有啥想法都全去做,別隻做一個

22樓:咔呸呸

一,找一個可以給你意見的人,綜合他的意見進行選擇。二,用假設的方法,假設你選了這個,結果會如何,都記起來,看看結果哪個好。三,直接買個只有一二的骰子,要選擇時丟骰子就是了。

23樓:農民希望

在遇到這種如何去選擇,這時候就要我們平時自己對此類問題的處理方式方法!這時我們平時對知識的積類印好!就會迅速做出判定來!

所以一句話我們要不斷的學習,掌握各方面的知識,到時候才能應付各種各樣的問題!不要平時不讀書用時方恨少!

24樓:跑得很快的蜀黍

首先,面對琳琅滿目的目標時,很難做出選擇,說明自己對每一種目標的瞭解不夠深入,不能很好地分析各種目標的優缺點,所以導致你無法根據分析做出果斷穩妥的選擇。因此,你要對每一種選擇都有一定的認識,這就要求你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不斷涉略各種知識,對自己的專業要有深入瞭解,有一定的前瞻性。對自己的非專業領域知識,也要有一定的瞭解。

同時在腦中要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把每天學到的知識不斷補充到自己的知識體系中。

25樓:反傳銷資訊諮詢

東野圭吾在《解憂雜貨店》裡就說過:所有糾結做選擇的人,其實內心早就有答案了,所謂的諮詢只不過是想得到傾向自己意願的答案。

所以說,這個世界本沒有選擇困難症,只有不想承擔責任的人和懶惰的人才會有「選擇困難症」。

人生路上我們雖然遇到大大小小的很多選擇,但是除了年少單純的選擇以後,幾乎所有的選擇都只不過是權衡利弊之後的將就。大到婚姻,小到用餐,都要權衡之後才選擇。曾經故事裡的那種一件鐘情和一蹴而就在現代人的思想裡,反而變得奇缺無比了。

就像我們很多人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會用投硬幣或者紙團來進行命運的選擇,也許在投了一次之後,沒有達到自己的意願,就會進行第二次投擲,殊不知在你進行第二次的時候,你內心已經做出了選擇。

其實要說如何破解選擇困難症,歸根結底還是要靠自己的經驗和閱歷,還要多學習和參考別人的經歷,在面臨任何選擇的時候,能在腦海裡快速的權衡利弊,然後做出利於自己的選擇。當你的選擇帶來的效果越來越好的時候,你的自信也會慢慢的成長起來。這個時候再回頭看看自己,哪有什麼困難選擇症呢?

只不過是曾經的自己有點懶惰和不敢承擔責任罷了。

選擇困難症的人都伴隨著不夠自信的缺點,因為對自己的不夠了解,所以在面臨事情的時候會失去方寸。所以提升一個人的自信才是解決這個症狀的良藥,但是自信不是一招一式就能培養的。誠如前面所說,自信也是**於你生活中的每一次的小成就,當這些小累積到足夠多的時候就質變成自身的自信了。

朋友們,你們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是什麼情況呢?你是否能及時為自己找到方向呢?

困難的選擇,該如何選擇,一個困難的選擇,該如何選擇

我覺得首先從一個很現實的角度去考慮吧.就是如果你真的追求那女孩,甚至和她好了,你的朋友會不會有過激的行為.我是說,包括傷害你,傷害她,或者傷害他自己的行為.這一點,你作為他這麼 青梅竹馬 的朋友,應該可以從他的性格分析的出來.其次,我建議你先冷靜一段時間,比如2 3個月,你可以選擇用這段時間和女孩保...

當人面臨重重的困難和壓力,該怎樣去面對

隨著年齡的增長,一個人的人格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走向成熟的,而人在長大以後,應對事情的方式會變得比較成熟。心理學家認為,當一個人面臨某一應激情境,無法以適合該年齡身份的適當行為獨立應付時,轉而以較早階段的幼稚行為方式來求得他人的支援和安慰,或滿足自己的慾望,這種行為稱為 退行 這是在遭受外部壓力和...

我有選擇困難症嗎,我有選擇困難症,該如何選擇

在生理上,選擇恐懼症的緊張表現為面部肌肉僵直 不自然,身體的某些部位不由自主地發抖 心跳加快 手心冒汗等症狀 在心理上,恐懼症的緊張在主觀上感到別人都在盯著自己,看到自己的緊張表現,甚至別人還在心裡嘲笑自己,同時,他們的心裡就會產生一種逃避心理,在公共場合,儘量逃到不被別人注意的角落,而且儘量不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