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凍包子裡的餡有害嗎,速凍包子有防腐劑嗎

2022-08-14 00:55:25 字數 3226 閱讀 87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食品沒有營養

速食時代,越來越多的美味被「速凍」,越來越多這樣的食品被習慣快節奏生活的人接受,殊不知,這些速凍食品在營養方面問題多多。

速凍食品營養價值大打折扣

通過急速低溫(-18℃以下)加工出來的速凍食品,食物組織中的水分、汁液不會流失,而且在這樣的低溫下,微生物基本上不會繁殖,食品的安全有了保證,但食物口感、風味方面的變化卻難以避免。更重要的是,速凍後,食物中的脂肪會緩慢氧化,維生素也在緩慢分解。所以,速凍食品的營養價值無法和新鮮的魚、肉等相比。

我們不妨拿貢丸和新鮮的裡脊肉來做個比較,貢丸中的維生素b2只有新鮮裡脊肉的2/3,菸鹼酸只有一半,維生素b12也剩下不到1/3。再看看,新鮮的鯖魚和魚丸,魚丸的維生素b2剩下不到1/10,菸鹼酸也剩下一半,維生素b12剩下不到1/8。

速凍食品會提前過期

很多人埋怨速凍餃子的口味不新鮮,卻不知道速凍食品在保質期之內不但會使營養成分大量丟失,還可能發生變質。比如,某速凍食品在-18℃的儲存期為三個月,但絕不意味著在-8℃也能儲存三個月。如果出廠後一直儲存在-18℃,那麼三個月之內可以放心食用,但如若沒有一直儲存在-18℃,那麼就不能保證三個月之內不發生質變。

因為所有的化學和酶反應速度都受溫度的影響。一般來說,溫度越低,營養素的分解、風味的損失、脂肪的氧化等速度就越慢,產品的品質也就能更長時間保持穩定。

實際上,超市的冰櫃口往往是敞開的,人們對各種食品翻來翻去,溫度不可能一直保持-18℃。況且,速凍食品很難在加工、運輸等過程中一直保持-18℃的低溫。比如,從超市買回家的途中、家裡的冰箱等,都不可能做到-18℃,如此種種都會破壞速凍食品的營養含量。

研究表明,食物在-1℃~-8℃之間存放,很多維生素的損失比0℃~-4℃還要快。

高脂肪換來好口感

不少人喜歡吃貢丸、魚丸等速凍食品,是因為覺得口感不錯,但這好口感可是用高脂肪換來的。要維持肉製品最起碼的適口性,其脂肪含量不能低於20%。而貢丸、魚丸的鮮嫩度、多汁性和香味更是都得依靠脂肪含量。

均衡的飲食應該是碳水化合物佔50%~60%,蛋白質佔15%~20%,脂肪佔30%以下。而貢丸的脂肪竟然佔總熱量的72%;蛋餃、魚餃、蝦餃等的脂肪也佔總熱量的60%~70%不等;冷凍水餃、餛飩的脂肪比例也很高,肉餡多的品種其含油量可達68%。平時,那些不吃飯想**的人,喜歡吃貢丸解解饞,其實六顆貢丸吃下去,就等於一碗飯的熱量啦!

魚丸含鹽量是五花肉的四五倍

貢丸、魚丸雖然比不上新鮮魚肉的鮮美,但吃起來卻特別鮮,這是為什麼?因為這些速凍食品中都加入了不少味精和高鮮調味料。煮過速凍食品的人都知道,不用放鹽,丸子和湯也會有鹹味,這就是因為速凍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已經放了較多的鹽分等調味料。

魚丸等冷凍食品的鹽分是新鮮五花肉的4~5倍,鈉含量很高,對高血壓、心臟病、腎臟病患者的危害不言而喻。

2樓:悠悠野草香

反正再沒害都沒自己包的好,個人覺得那個陷料應該不好。

速凍包子有防腐劑嗎

3樓:一葉小船

速凍食品是指以米、面、雜糧等為主要原料,以肉類、蔬菜等為輔料,經加工製成各類烹製或未烹製的主食品後,立即採用速凍工藝製成並可以在凍結條件下運輸儲存及銷售的各類主食品,如速凍包子、速凍餃子、速凍湯圓、速凍饅頭、花捲、春捲等。相信我們絕大多數人在生活中都接觸過或吃過速凍食品。

速凍食品概述

速凍食品fast frozen food是將需速凍的食品,經過適當的前處理,通過各種方式急速凍結,經包裝儲存於-18℃—-20℃下(一般要求,不同食物要求溫度不同)的連貫低溫條件下送抵消費地點的低溫產品,其最大優點完全以低溫來儲存食品原有品質(使食品內部的熱或支援各種化學活動的能量降低,同時將細胞的部分遊離水凍結,及降低水分活度),而不借助任何防腐劑和新增劑,同時使食品營養最大限度的儲存下來。具有原食品美味、方便、健康、衛生、營養、實惠(錯開季節,提升食品值,創造更高效益)的優點。

優點一般來講,速凍食品質量總是高於緩凍食品,速凍可以很好地避免了凍藏過程中因冰晶體成長給凍結食品帶來的不良影響,從而影響食品的口感及營養,因此不需新增任何防腐劑和新增劑。

4樓:陌籪花開

沒有,因為2760l裡面標明允許使用的才可以使用,未標示允許使用的都是禁止使用。防腐劑適用範圍中沒有速凍食品,因此不能使用。但你買的三無產品就不一定了

5樓:sunny晨光熹微

速凍包子裡會有一點點防腐劑成分的,不過不多的,你放心呢,速凍包子其實也好吃的。

6樓:勵君豪

速凍包子一般是沒有防腐劑的,特別像做這些面對這的話,他的防腐劑是非常少的

7樓:蘇花亦

一般速凍的東西沒太有防腐劑 因為包治成功以後直接就速凍起來了 沒有必要放防腐劑

8樓:

速凍包子,有防腐劑嗎?速凍包子一般的情況下是沒有防腐劑的,因為它速凍了,不用防腐了

黑木耳肉餡放冰箱裡速凍了,解凍以後做包子會有產生有毒元素嗎?

9樓:風花雪月李令軍

如果黑木耳肉餡正常泡發,熱水燙熟後,過涼後剁餡,速凍後不會有毒元素

10樓:

最好不要再用來包包子了!科學的講,黑木耳泡發超過24小時就不能在吃了,會產生毒素!雖然你的黑木耳包子餡再冷凍箱裡,但是我認為它也類似於同類情況,為了安全起見,最好不要再總開包包子了,得不償失!

速凍包子有營養嗎 就是超市裡的那些速凍饅頭

11樓:帝都小女子

有營養,選購速凍包子注意事項:

1、要把大廠生產或名牌的產品作為首選。

2、就近選擇到有低溫冷櫃的商店購買。

3、要選擇包裝完好,標識明確,有效儲存期長的產品。

4、要注意包裝內的產品是否呈自然色澤;若附有斑點或變色,即表示已變質。

5、要注意是否有解凍現象,良好的速凍食品應堅硬。

6、每次採購都要在最後才取速凍食品,以免離開冰櫃時間過長,一般戶外儲存時間在1小時左右,使用保溫袋則可儲存4小時左右。(具體與天氣和溫度有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是有,肯定營養價值不高

13樓:成都首席營養師

基本上沒有什麼營養了。

每天早晨 都吃速凍 饅頭 包子等麵點 有危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以為 速凍的東西 裡面新增了 化學制劑 不要天天吃 注意營養

怎樣在包子速凍前採取什麼措施使速凍的包子不黏在一起

一般麵食的坯料或成品比較柔軟,而且有一定的黏性,在速凍時不要一起堆放,排列整齊速凍,這樣不會變形也不會互相粘連,保持形狀。速凍包子要發酵好了才凍嗎 對的,肯定要發酵好了再進行速凍的 發酵後再速凍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來 1.酵母菌死亡,不再發酵產氣,包子失去膨脹的動力。2.冰凍期間,麵筋變硬,麵筋網路包裹...

做速凍包子麵粉里加入食用鹼有什麼好處

麵糰發酵,會產生酸性物質,起個酸鹼中和左右。其次,食用鹼就是小蘇內打,其化學式是碳酸氫容鈣。碳酸氫鈣在遇水會產生碳酸鈣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氣體排出時候,就會使包子饅頭產生疏鬆小孔,讓麵點變得鬆軟好吃。也因為有遺留碳酸鈣,所以如果鹼放多了,就會有個鹼香味。由以上解釋可知,食用鹼主要是起蓬鬆作用。打麵粉...

一週歲的寶寶可以吃速凍包子嗎,一歲寶寶能吃小包子嗎

一週歲還太小了,速凍包子沒有什麼營養,還是不建議寶寶吃。一週歲的寶寶的話是可以吃速凍包子的呀,這個可以給孩子補充營養的,對身體的話也是非常有好處的。一週歲的寶寶的話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建議吃太多,因為速凍食品,它放置時間長了,以後整體營養價值都會有所降低,所以呢,可以吃不進吃多。一週歲的寶寶可以適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