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生面臨選擇時,該如何去抉擇當人生面臨重大抉擇時,該如何選擇??

2021-03-06 10:14:24 字數 5033 閱讀 847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臨難以抉擇的問題,首先要讓自己冷靜的思考,分析那些讓人無法抉擇的問題。任何的問題都會有解決的辦法,只要能很好的分析問題的利與弊,自然就能找出較為恰當的選擇。慎重考慮一下吧,冷靜的讓自己做出最佳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找準方向是一個考驗意志的過程。沒有人能保證一生中永遠不會跌交摔倒。沒關係,跌倒了再爬起來。

以前的讓它煙消雲散。從現在起,起點在腳下,未來沒有**,只要你曾付出過,結果一樣美好。堅持,就是方向;永不言敗,就是動力機車,它們會幫你駛向彼岸。

方向同道路一樣重要,沒有路我們無法前行,沒有方向我們也不能奔向明天。方向是一朵杏花,她的出現,報告著春天的來到。在它的指引下,我們來到了自己的世外桃源,獨享著自己的那份喜怒哀樂。

儘管不總是歡欣,但它是幸福的。

選定了方向,蜜蜂飛進了花園;選定了方向,小溪流入了大海;選定了方向,大雁飛向了南方;你呢,看完後有自己的方向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的情況來決定的,不是一成不變的。應該要實事求是的。對於每一個選擇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之分,只要是自己選擇了不會後悔,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去努力。相信結果是會美好的!

4樓:蘋果****

讓時間來給自己決定吧!時間見人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的決定~~別當牆邊草..隨風倒`~~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沒有主見,該學會多用大腦分析事物優劣。

7樓:新華電腦

據瞭解,目前我國高技能人才與發達國家高技能人才佔比相差甚遠,高技能性人才的缺口數量巨大。現如今,舉目四望,各行各業最缺少的恐怕已經不是有著大專本科學歷乃至碩士博士學歷的大學生,而是大批既掌握專業知識,又能一來到企業就能立馬上手幹起的一線應用型人才。

當人生面臨重大抉擇時,該如何選擇?? 15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冷靜,好好分析問題,再做選擇,要以人為本,不要違反道義

9樓:我是大傻呢

首先bai,你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

du什麼,不要著急著給zhi自己一個標籤dao,慢慢來,給自己一內個期限讓容自己平和的面對自己的內心,最好讓自己清楚自己要什麼,自己怎麼做,一定要給自己一個規劃,談到這個重大抉擇時,看看這個抉擇對你的規劃起到什麼樣的作用,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和朋友談談心,和自己的親人聊聊自己的想法,長輩確實是過來人,他們能告訴我們的有些確實是經驗、捷徑,但是你也要清楚,只是有些,即使你明白這些經驗、捷徑,但也許你明明知道這些,也不會按照家人的經驗去做,而你的後面的人生路就是在驗證這些個經驗,但是呢,你也要明白有些經驗是天時地利人和之後的總結,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天時地利人和,我覺得有些東西是沒辦法複製的,但是有些歷史是可以重演的,我呢希望你不管做什麼選擇都不要後悔,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那份選擇,記住:人生似乎都是在做選擇題的過程中走完的,你要對任何選擇報以平和的心態來決定,順其自然,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態度,人生價值觀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靜,多聽取別人的建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問題本身講出來。

12樓:童話昕

一定要冷靜,判斷利弊,做出選擇

13樓:新華電腦

據瞭解copy,目前我國高技能人才與發達國家高技能人才佔比相差甚遠,高技能性人才的缺口數量巨大。現如今,舉目四望,各行各業最缺少的恐怕已經不是有著大專本科學歷乃至碩士博士學歷的大學生,而是大批既掌握專業知識,又能一來到企業就能立馬上手幹起的一線應用型人才。

人生面臨選擇的問題很多,怎樣去選擇正確的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語云: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而現代人則說:

商怕選錯鋪,考大學就怕選錯專業。由此可見,選擇乃是人生第一推動力也。選擇就是給自己定位;選擇就是給自己尋找前進的方向;選擇就是為自己把握命運;選擇就是為自己的生命注入新的激情。

要知道我們的人生如同在池塘裡釣魚,選對池塘才能釣到大魚,在錯誤的地方垂釣,比如說游泳池裡,是肯定釣不到魚的。

由北京工業大學出版社最新出版的《選擇決定人生》一書告訴我們一個真理:每一個人在面對坎坷的人生歷程時,選擇正確的道路,永遠比跑的快要重要。要想少走彎路,至少我們要學會選擇正確的道路。

人類的發展就像一條永無盡頭的河流,因此我們的進取心和慾望也是無法得到滿足的。我們迄今所到達的境地也許足以令人羨慕,但是我們卻發現,我們今天的位置和昨日一樣,無法讓自己完全滿足。一旦我們想原地踏步時,我們的耳邊就會響起那個聲音,聽到了向更高目標努力的召喚。

也就是說,總有一種神祕的力量在推動我們追求更高遠的理想。

很多時候我們都能聽見身邊的人在抱怨,抱怨自己沒有選擇,抱怨自己只能出生在農村;抱怨自己沒能選擇更好的學校;抱怨自己沒有選擇更好的人生伴侶。其實,每個人在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有選擇的。你沒有出生在大城市,但你可以選擇在大城市生活、奮鬥;你沒有考上重點大學,你同樣可以繼續選擇考上最好大學的研究生;你老是覺得他人的伴侶才是最好的,那當初你是怎麼做出選擇的呢,難道你真的沒有選擇嗎?

我想,人生的每一步都不是唯一的,當你面臨選擇的時候,你就擁有了很多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只有選擇最適合你的,你到後來才不會去後悔,才不會去抱怨。只選最貴、不選最對的思維方式那只是在電影裡的調侃罷了,在現實社會裡我們必須做出最符合自己的正確選擇。正如《選擇決定人生》當中所說的:

人的一生,只有一件事不能選擇——就是自己的出生。其他命運,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在這種情況下,選擇便是我們追求幸福和進步的一種強大動力。選擇生存應該是每一種生物體所具有的本能,所有生物體都是有生命的,連蜜蜂和螞蟻都具有這種本能。這種能量還存在於所有昆蟲和動物身上,連埋在地裡的種子也存在這樣的力量。

正是這種力量激發它破土而出,推動它生長,並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美麗與芬芳。

《選擇決定人生》通過一個個詳實的例子,向讀者深刻的剖析了人的一生當中應該如何在學業、事業、婚姻等諸多方面面臨問題的時候應該如何去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在其中,我們可以通過20世紀的偉大哲學家薩特說過的一句話來窺的一斑,他說:「人有選擇的自由,但是人沒有不選擇的自由。

」你可以選擇去看看這本《選擇決定人生》,也許你的這個選擇會給你的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你也可以不選擇去看這本書,畢竟人生處處有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著面對一切 做事情才會有信心。別人答案總是別人的只能借鑑,最主要的還是要自己選擇。

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即使做錯了也不用傷心,因為自己畢竟努力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拾起勇氣,重塑信心,你很棒~!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清醒頭腦!~

實在不清楚可以求教長輩!~

當一個人面臨兩難選擇的時候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會有很多的選擇題。用自己的心去選擇吧,選擇一個對自己有利的,別讓自己以後後悔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一生中的每時每刻,都是在選擇中度過的,不同的選擇導致命運的迥異,故而凡事都要權衡利弊,有所取捨。只有量力而行的睿智選擇才會讓人一帆風順,到達理想的港灣,成就幸福的人生。祝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就要考慮清楚再做打算

21樓:牟圖碧辰陽

能雙方都調節都調節

不行的話就選擇最值得的一個

看個人沒有好辦法

22樓:潛春遊鬆

人生的十字路口很多的,要看你是哪一種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個正確的選擇就會有一個好結果,但是選擇一個必將捨棄另一個,如果兩個都重要的時候,是非常讓人難下決定的,比如現在如果朋友讓我去幫她,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她來到你家鄉,越好今晚說過會幫她找住的地方,但是異地的女朋友臨時來找我,給了我一個驚喜,讓我陪她去約會,真的是非常大的驚喜,我頓時卡在這兩個人中間,我做不了選擇,選擇好朋友,是女的,又不能直說,女朋友會氣走的,如果拋棄好朋友的時候,不仁不義,我在這裡也沒有什麼朋友可以去代接,最後我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接受,我把事情告訴了我女朋友,然後我和我女朋友過去安頓好她,過程女朋友並沒有懷疑我,也許是我做好了接受女朋友的懷疑與埋怨,真誠的坦白了,所以偶爾在面臨兩難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接受懲罰,擔起責任,然後用心去感受去體驗結果。

有這樣的想法這也是最近我朋友給我一瓶紅酒給我的體會,那紅酒叫答案之酒來著,澳大利亞進口的紅酒,酒瓶的嘴脣可以刮刮樂,刮出一個答案,給自己指引選擇,是一款非常好玩創意的紅酒

當你生命面對選擇的時候,你該如何抉擇 ?

24樓:**

如果有那麼一刻你面對絕症,渺茫的**希望和選擇放棄**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你是要生命的長度還是質量?說實話,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只想健康的活著。

幸好,現在的我不用面對這個選擇,但真正要面對這個問題的人呢。

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感同身受。也無法明白當生命真正面對選擇的時候的那種悲哀與無助。或許,我們總是有太多牽掛,所以面對死亡總是有太多畏懼,依然苦苦追求最後一絲希望。

但是,這希望又是何其渺茫,渺茫的讓我們看不到希望。所以有的人乾脆豁達一點,認為如果這是上天註定,是掙扎亦逃脫不掉的宿命,還不如坦然接受,瀟瀟灑灑的度過最後時光。怎麼選擇沒有錯,要說錯的話,只能說這個社會太殘酷,讓我們做這樣艱難的選擇。

或許,有的人認為我只是杞人憂天,不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萬一的,或許呢。這是一個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的時代。

如果有選擇的話,我願意世界上所有的人過的幸福,無災無病,但是,這注定只是一個期望而已,永遠不會實現的期望。但是,我們可以對這個世界多一份善意,對那些不得不面對選擇的人多一分理解。我們無法感同身受,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尊敬。

我們沒有資格嘲笑誰的懦弱,因為當我們經歷他們經歷我們可能會更不堪。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當生命面對選擇,我們該會怎樣選擇呢?雖然它或許只是一個不可能事件,但是我們卻可能對這個社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領悟。

當愛情與親情面臨選擇時,你該怎麼辦

當愛情與親情面臨選擇時,當然應該選擇親情,因為最關心和愛護你並且能為你付出一切的只有你的親人。希望採納 其實這兩者是不能在一起比較的,誰都希望親情和愛情都要,但是當兩者只能取其一的時候就要看情況了,如果對方並不值得你放棄親情,那愛情就不重要了。如果對方真的真心對你,而你也想跟他一輩子,那就選擇愛情。...

當人走在愛情的邊緣時 該怎么去選擇自己該走的路

我想或許這個問題根本沒有答案,要知道任何人的思維方式都不一樣,對待事物的態度也不一樣,情感我覺得是最難以解說的話題,我不知道你口中所謂的邊緣是什麼樣子,但我可以大致的感覺出你現在頹廢的情緒,也或許你並沒有走到這一步,所謂的邊緣無非是你自己達不到你的某種目的的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你應該清楚,愛情不是不...

當人面臨重重的困難和壓力,該怎樣去面對

隨著年齡的增長,一個人的人格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走向成熟的,而人在長大以後,應對事情的方式會變得比較成熟。心理學家認為,當一個人面臨某一應激情境,無法以適合該年齡身份的適當行為獨立應付時,轉而以較早階段的幼稚行為方式來求得他人的支援和安慰,或滿足自己的慾望,這種行為稱為 退行 這是在遭受外部壓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