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和室友相處很重要,如何把室友關係經驗的更好一些

2022-01-29 06:28:18 字數 716 閱讀 9682

1樓:zhangyu婷婷婷

是增加彼此友誼的重要途徑。宿舍裡一定不能小氣,當室友需要我們的幫助或借錢時,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考慮,因為宿舍就像兄弟一樣,這樣的關係會保持好幾年。畢業後他們也許可以互相幫助,小氣最有可能導致室友之間發生衝突。

2樓:笨熊說科技

有好吃的東西記得分給室友享用,到自己生日的時候可以邀請室友出去過生日,唱唱歌,吃頓好吃的。室友生病時可以陪他去看醫生,吃飯時幫他排隊打飯,學習上遇到困難可以向室友請教或者幫助他。平時可以約著一起出去打打球。

3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坦誠相待,既然住在一起,大家就互相坦誠,用自己最舒服的也令室友舒服的方式去跟大家相處,如果有了小矛盾,大家坐在一起談談,解開矛盾,就能在一起好好地相處。

4樓:教你成長

在大學宿舍生活中,不要吝嗇自己的財務食物,要學會與他人分享,也不要吝嗇自己的力氣和不要覺得吃虧,多多幫助宿舍的公共事務,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5樓:花花就是我

那我就應該要懂得尊重別人的生活習慣,當然也要變得大方寬容一些。

6樓:繁華老師

我們做事情要有自己的底線,如果沒有超過自己底線的事情,自己可以去包容室友,再就是平時要分享一些東西,也要多交交心,這樣才能夠把關係處理的很好。

大學生應該如何兼顧學習和兼職,大學生如何處理學習與兼職的關係

我也還是學生,輔助別人解封,又不佔時間。想著不要交錢就試試。第一個嶽賺了3000左右,夠生活費。沒詳細記下來,我現在做第二個月了,每天收入300加,我都要飄了。可以自己做,價更高哈 大學裡,你所謂的忙,不是因為你的學業,也不是因為你的社團 學生組織之類的 而是因為在這兩者之外的其他時間。如果能夠督促...

大學宿舍應該怎樣相處,大學生如何處理好宿舍關係

1 端正一種心態,人際衝突是正常的。人與人交往,衝突在所難免,有衝突是正常的,不把衝突的情緒擴大化。語言要針對做事的人,不能打擊一片 2 要就事論事,避免翻舊帳,只針對當前一件事 3 秉持一種信念,接納他人,他人才願意和相處。學會求同存異,學會換位思維,學會多角度看問題。不一定非要強求達到共識,別人...

大學生學知識比做人重要,大學,學知識和學做人,哪個重要?

同等重要,這樣的回答也許是最聰明的。但是做為辯論的問題,這樣的回答好像又顯得敷衍了。我覺得,學知識不可能比學做人更重要 那些高科技犯罪的,還有給熊潑硫酸的,不都是所謂的才高八斗嗎?但是做人的基本道理都沒學會,只能是把知識用錯了地方,不但沒有給社會帶來益處,反而是增添了負擔!人們從小就開始學習怎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