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題求解(大學生現實和理想那個更重要)

2021-03-12 00:45:29 字數 1771 閱讀 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認bai識理想

和現實的關係是理想實du現的思想基礎zhi,理想和現實dao是對立的,理想回

的實現收到現實的規範和制約答,理想和現實又是同一的,現實是理想的基礎,理想是未來的現實。 實現理想不是一蹴而就,一帆風順的 ,往往遭遇坎坷和波瀾,在確立理想和實現理想的過程中,要正確認識理想實現的長期性艱鉅性 曲折性,同時要正確對待逆境和順境,只有善於利用順境,正視和戰勝逆境,遠大的理想才能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足夠堅強,內心足夠強大,理想重

要,反之現實重要,世界的進步往往是由少數堅持

版夢想的人引起的權,人由猿人進化不是因為成千上完的猴子,而是那第一個直立行走的,堅持理想不容易,風險大,看你有沒勇氣承受任何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重要 在這個幾乎有點畸形的社會 理想只是安慰自己的工具 太多的東西在現實面前都是非常的不堪一擊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龍兄政治學的不錯嘛,考研結束都一年多了,居然回答的和書上一字不差,強……

5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重要,現實隨處都是,理想把握人生

關於現實比理想更重要的辯論賽,求大神啊

6樓:風燼夜丶

現實與理抄想哪個更重要

①辯題分析:這是一個比較型辯題,比較就要有一個比較的標準。更重要,突出在一個更字上。不可否認兩者都重要,那麼評判更為重要的一個標準是什麼?這是要準備的第一步。

②辯題剖析:現實,指的是什麼?到底是已經發生的事?還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指質量的即時空間分佈?

理想,又如何定義?是單隻腦海中所設想的美好未來?還是指努力奮鬥的目標?

更重要,判斷標準是對個人而言更好的發展?還是對社會更有利?

以上三點是這個辯題需要定義好的東西。

③論點,從多個角度、層次論述己方觀點。

從個人角度看...

從社會角度看....

從哲學角度看...

就這個辯題而言,我覺得哲學是比較好打的。因為物質決定意識(馬克思哲學,目前而言這是真理)所以理想不可能脫離現實。

還能問對方,明天和未來那個先到?

④反方猜測:猜測對方可能會怎麼說,提前做好準備,這樣在賽場上才會顯得應對自如風度翩翩

還有什麼不懂得可以繼續提問

純手打,望採納

大學生辯論賽理想比現實更重要怎麼辯論 我是一辯手還有開場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就給對方來個下馬威殺殺他們的銳氣然後大軍壓境說的他們無力招架

辯論賽:理想比現實更重要

8樓:楊必宇

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也比喻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是人們在實踐過程中形成的、有實現可能性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嚮往和追求。

客觀現實=事實+規律。

事實=過去事物情況。

事物情況=事件+具體事物屬性。

客觀現實=規律+過去發生的事件+過去存在具體事物屬性。

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滿足眼前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又憧憬未來的生活目標,期盼滿足更高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對未來不懈追求,是理想形成的動力和源泉。

理想,分短期和長期的。短期的一般指在近期要完成的目標。長期的一般稱遠大理想,奮鬥時間長,甚至不止一代。理想是指符合理性思考的目標之想象,也是對自己理性對待目標的想法。

急需好的辯題和內容,貼近大學生生活,新穎有時代感有意義的!別找歷屆大專辯論賽

真理不辨不明,很多好的辯題都是一直傳下來,辨不清辨不明的 如果你真想找,建議你去問問較馬哲鄧論的老師給出出主意 很多命題,你覺得還可以,但很有可能傾向性非常明顯 30個新穎的,符合大學生的,有意義的辯論賽辯題 我們院的辯題是 應該找學妹做女朋友還是找學姐做女朋友 女票是否應該看男票手機 求辯論賽的辯...

辯題大學生專業選擇是應該選擇興趣還是就業率

大學生大學生專業選擇 當然是選擇就業率 不過選擇興趣 也未嘗不可以,只要學好,學精 照樣靠它吃飯 辯論賽 大學生專業選擇更應該考慮興趣還是就業率 我方觀點更應該考慮興趣 1 沒有興趣缺乏鑽研精神,很難發展 2 畢業生的就業率很泡沫,在真正的就業過程中改行的很多,不能用來衡量職業發展 辯論賽題目 大學...

辯題大學生在選擇學生組織時應該側重於興趣愛好還是職業規劃,我是反方職業規劃,請問自由辯的問題

1.高中bai好好讀書,選一個好的大du學的目的在於今後zhi能有更好的發dao展,而 版不是有一個更權好的學習氛圍。既然讀大學的目的都在於未來的發展,那麼你在大學選學生組織是不是也應該從職業規劃入手。2.人的興趣愛好是隨時可能發生變化的,唯一不會變化的是我們想過得越來越好,如果側重於興趣愛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