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愛的家庭和缺愛的家庭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孩子

2021-05-01 10:42:47 字數 5196 閱讀 7251

1樓:速寫俠俠

原生家庭缺少愛的滋養,就像小樹不能接受足夠的陽光雨露,長成蒼天大樹的可能性極低,要麼是中途半路折了夭,要麼是長得歪歪扭扭。或許會自私涼薄,有事情只會自己承受從不說出來,下意識的使用冷暴力,表面上看起來和普通人毫無區別甚至有些外向,內心裡卻常常自卑且不敢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因為極度缺乏安全感而對愛情太過在乎以至於會因為一段戀情的終結而痛苦許。

容易失去信心,常常感到莫名的恐慌和無助,認為自己必然會受到傷害。會逃避現實,在遇到逆境、矛盾或危機時,總會希望問題可以自行消失。容易過度理想化,對這個世界有許多不切實際的期望。

情緒易失控,容易情緒失控,即使受到很小的挫折,也會感到非常焦慮或不安。

容易敏感,高敏感的人更容易捕捉細節,能夠細膩的感知到他人的情緒,並被某種情緒所困擾,做事情小心謹慎,反覆思量。容易多疑,對傷害耿耿於懷,容易抱怨指責別人,往往別人的一句話會過度解讀。容易不自信,做什麼事之前都先否定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完美,認為自己不配獲得幸福。

對愛的追逐,成了缺愛孩子人生的終極目標。他們往往在生活中非常不自信,表現為「討好型人格」,討好型人格的人不願拒絕、委曲求全、降低自我,不過是為了讓別人都來愛我。未曾得到過愛的滿足,所以即使不快樂也要假裝很幸福。

放到愛情裡,因為沒有安全感,急於從無愛的家庭中走出,希求用男人來解救自己於水火之中。

2樓:雲中書雁

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能夠孩子帶來更多的關愛,讓他們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下,健康茁壯地成長。使他們的天性得到充分的釋放,有利用培養他們健全的人格。

而一個冰冷破碎的家庭,給不了孩子太多的關愛。只會摧殘一個孩子的童年,讓他們失去童真,變得孤獨而壓抑。

我的家庭環境對對我就有很大的影響,我從記事起,父母就整天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不已。

我爸爸在我十三歲那年,在外面養了一個女的。被我媽抓住把柄後,兩個人整天吵的熱火朝天,如同敵人。

但是我媽媽不敢給他離婚,因為她是家庭主婦,沒有工作,同時又捨不得孩子,只能忍辱負重地維持這段變質的婚姻。

我在他們的脣槍舌劍中小心翼翼地活著,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惹得他們大發雷霆。這種壓抑隱忍的性格,給我的童年帶來很大的陰暗。

而且我爸媽望女成鳳的心願很強烈,總是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希望我可以幫他們脫離苦海,過上錦衣玉食的生活。所以老是拿我和其他孩子來比較,覺得我和人家的孩子比起來,簡直是一無是處。

因為父母的影響,造成了我孤僻冷漠的性格,在人際交往方面特別差,也沒什麼很好的朋友,更不願敞開心扉去接納別人。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在缺愛的家庭中,性格必定是不健全的,會為他們以後的人生埋下無窮的禍患,甚至影響他們一生的命運。

身為父母,一定要給孩子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對孩子來說,父母恩愛,態度親和,就是最大了快樂了。

所以在孩子面前,一定要和顏悅色。不管他們犯了什麼錯,作為父母都要包容體諒,用寬厚仁愛的態度去呵護疼愛他們。

3樓:

1、對愛的冷漠,寧願傷害別人,也不能讓自己受傷害

因為他們沒有體會過愛是什麼感覺,沒有看到過愛是什麼樣子,所以他們理解不了愛,表現不出愛,同樣也承擔不了別人的愛。

對愛的多疑敏感,極端冷漠,往往在生活中會表現出「暴力型人格」,前不久轟動世人的12歲男孩弒母案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湖南男孩吳某上小學六年級,因為在家中偷偷抽菸,被母親陳某發現後用皮帶狠狠揍了一頓,由於不滿母親的管教,吳某竟拿起菜刀一連砍了母親20多刀,導致陳某到場死亡。

更令人難以想象的是,弒母之後他悄悄的收拾好現場,將衣服換洗乾淨,帶著弟弟在家中睡覺,還假借母親口吻向老師發資訊請假。

當警察帶吳某到現場瞭解案情時,村民說吳某竟然在笑,而對於為什麼這樣做,他只是漠然的說「我就是恨她」。

說到底,一個不愛孩子的父母,根本教不會一個懂愛的孩子;一個淡漠疏離的家庭,根本生不出和諧親密的親子關係。

義大利醫學女博士蒙臺梭利說「每一種性格缺陷都是由童年的不幸造成的」。擁有暴力傾向的孩子,向來他們的原生家庭裡都有一個性格暴戾、極端、**、刻薄的父母。

愛是一種能力,並非所有人都具備,即便不存在暴力傾向,也容易叛逆、自我、激怒和情緒不穩定。

因為缺少關愛的成長過程,會讓這個人潛意識認為這個世界不友好,負面情緒累累,一句善意會被誤解成惡意,別人的愛意也會扭曲成別有用心。

2、不會表達愛,明明很愛卻說不出口、言不由衷

從小缺愛的孩子會非常沒有安全感,他們既渴望被愛又害怕去愛,尤其對於愛情,既想要又拒絕。他們會對親密關係有焦慮情緒,就像無形中有隻大手,會不自覺推開真正關心自己的人。

4樓:安錦流光

一個破碎的原生家庭,就像撒在心裡的一把碎玻璃渣子,即便多年後傷口癒合,肉裡還是隱隱作痛。

缺愛的家庭,會讓人變得多疑,甚至自私。

①習得性無助;

②不敢期待;

③熱衷於掏心掏肺;

④不喜歡跟人把關係鬧僵,習慣性寬容,會顯得很沒有稜角;

⑤愛走極端;

⑥容易自我懷疑,明明已經做得很好了,還是會很不自信,總覺得自己做的是錯的;

⑦一個人消化所有的喜怒哀樂;

⑧難以和人真正心連心;

⑨喜歡一個人待著,不喜歡輸出,但是又很能迎合環境;

父母應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多多關注孩子,給孩子更多,陪伴和愛。但如果原生家庭已經無法對孩子進行彌補了,孩子主觀的後天心態更加重要,也可以對他今後的人生造成影響。

比起過去的原生家庭有多麼的不幸,現在這種糟糕的原生家庭心理暗示,才直接導致了我們的失敗和不幸。

如果真的想要幸福起來,比慘是沒用的,有用的是改變。

剛剛看完東野圭吾的《時生》,裡面有一句話說:「誰都想生在好人家,可無法選擇父母。發給你什麼樣的牌,你就只能儘量打好它。」

儘管過去的你有太多的不幸,但未來的路還是要走下去的。

5樓:柒布小果

在沒有關愛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往往比較極端化,即便沒有暴力傾向,也很容易自我、情緒不穩定或者叛逆、激怒等。雖然孩子在出生的時候父母會付出很多的關愛和呵護,但是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仍然會出現缺愛的現象,那麼缺愛的孩子會有哪些表現呢?

喜歡動手打人

有些孩子突然出現動手打人的情況,這種表現說明孩子內心缺少關愛,可能父母因為工作最近一段時間沒有照顧到他,孩子希望通過這種極端方式來引起大人們的注意,希望父母能夠多抽出一些時間陪伴自己。

如果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父母要及時找出原因,不能對此置之不理,家長對這種情況不管不問的話,可能會導致孩子變本加厲,再也回不到原來可愛的乖寶寶了。

敏感、不自信喜歡粘著別人

孩子最近一段時間總是粘著大人,不管大人做什麼都喜歡跟在大人身邊,可能有些父母挺開心的,畢竟孩子不在搗亂喜歡粘在自己身邊。其實孩子出現這種粘人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孩子不想要跟父母分開,想要讓父母更多的時間陪伴自己。

比如父母長期在外打工沒有時間陪伴孩子,孩子主動粘著父母想要在父母這裡感受更多的關愛,孩子長期見不到父母擔心父母不再疼愛自己。這個時候父母一定要有耐心,要給孩子一個愛的回饋,讓孩子能夠感受到你對他的愛和照顧。

患得患失缺乏安全感

一般孩子睡著了打雷都不會驚醒,小孩子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如果最近一段時間孩子睡覺不踏實,睡眠非常淺容易驚醒,這可能也是缺少關愛了,孩子沒有安全感的時候就會有此表現,這時候父母一定要多給孩子一些關愛,讓孩子有更多的安全感。

6樓:爬杏樹的貓

缺愛的家庭培養出的孩子往往都非常自私非常缺乏安全感的。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定的關愛是必須得有的,不然對孩子的影響太大了,作為一個家長生了孩子就應該對孩子負責,不能因為自己的原因讓孩子心靈上永遠留下創傷。這個傷口一旦形成是很難再次被撫平的。最受傷的就是孩子。

7樓:曦曦

我們從小就是在父母愛的包圍下長大,我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是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的小孩子從小沒有父母的陪伴,不管是因為父母離婚也好,留守兒童也好,總之來說對孩子的影響都是很大的,孩子本來應該擁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綻放出花朵般的笑容。但是從小就缺愛的孩子卻缺少一個如夢般的童年。

缺愛的孩子,不管是在身體或者是心理方面都會有影響。

一:內心孤獨,從來沒有真正開心過。二:

比較自卑,對自己產生懷疑。三:性格比較極端。

所以說,家庭的影響對於孩子是至關重要的,想要讓自己的孩子能夠開心幸福的成長,就需要先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感受到愛。

8樓:格格育兒

一個缺愛的家庭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孩子?我們從以下幾點來分析**一下。

一,關於是否缺愛,家長和孩子的感受是不同的。

愛可以通過衣食住行來展現和表達,看似愛很好量化,可愛其實無法量化。

愛是一種情感,情緒的表達。人與人之間的有效溝通其實就是情感的交流,而孩子是否感受到愛也是一種情緒或情感。

情緒和情感無法量化,正因為其無法量化,所以不同人的感受會有所偏差。

現實生活中的確有有不少家長以我是為你好的觀點出發來裹挾孩子,比如逼孩子相親,逼孩子報考不喜歡的專業等等。

也有不少家長覺得只要是給孩子富足的物質,讓他喜歡什麼買什麼,愛吃什麼吃什麼,這些家長覺得自己的孩子不缺愛,可孩子不是這麼以為。

據舉我親戚家一個例子,親戚家的孩子算是留守兒童,從小跟著爺爺奶奶,親戚兩口子出外打工賺錢,的確在外人看來親戚家的孩子生活的很好,每天吃一些高階水果和零食,每天穿戴的也很好,不是這個牌子就是那個牌子,孩子白白胖胖的。

一次,我回老家去親戚家玩,孩子害羞躲在屋裡抱著手機玩遊戲不出來,等奶奶最好飯了,把孩子喊出來吃飯,孩子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又抱著可樂喝了起來。

我認為親戚家的孩子是缺愛的,雖然親戚覺得自家的孩子生活得很好。

作為寶媽,我覺得在這裡很有必要再重複說一下,和孩子溝通要放下做父母的身段,孩子是否缺愛不是我們家長自以為的,更應該多去考慮孩子的感受。

二,缺愛的孩子會怎樣?

我一新入職同事,不僅活幹得漂亮,為人處事方面也很出色,所以,在實習期還沒結束他就轉正了,用另一位同事評價來說這位新同事:他身上有太陽。

可就是這樣一個陽光積極的人,他其實是缺愛的,在一次聊天之後才知道,他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然後他就在外婆家長大,舅舅平時對他也說不上好,總是嫌棄他多餘。

後來直到他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不錯的大學,舅舅對他的態度才好了一些。

那些缺愛的孩子會怎樣?其實這個問題可以細化成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大嗎?

其實缺愛的孩子長大後無外乎兩種情況,一是深受原生家庭影響,在泥潭裡掙扎,對外界充滿敵意,自己極度自卑又不自量力,喜歡暴力等等,一種就是打碎了原生家庭的影響,自己成為更優秀更正能量的人。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會普遍缺愛嗎

多少會有一些吧,畢竟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很多時候只能得到一位至親的愛,而如果不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的成長過程中,一定是有兩個至親的愛陪伴著他長大,即使可能父母並沒有對他多寵愛,但健全的家庭里長大的孩子,多少在安全感,或者缺愛這一方面,會比單親的孩子要強一些。單樣家庭長大的孩子,首先他一定會失去一位至...

怎樣和喜歡的女同學相處(彼此都有家庭),她也愛慕我,只不過因為互相的家庭阻隔,不能傷害彼此家庭,又

如果不怕傷害彼此的家庭 就只能放棄 我覺得吧!只要不影響雙方家庭就好!別傷害到別人,也別虧了自己,要有個度,這個要掌握好,其實偷偷談一場戀愛也不錯啊!人就一輩子,不要白活了!前題是別傷到人就好!好好對待你的老婆孩子,色字當頭一把刀,已經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了!沒有人可以幫你靠自己 立即分開,不做朋友,相...

我該不該繼續愛有家庭的男人,我該不該繼續愛一個有家庭的男人?

女人應該理智點,不要為了男人而活,尤其是不該愛的男人!女人要想在社會上有地位,就必須先要有自尊。妹妹告訴你吧,這樣的男人不值得愛!知道是為什麼嗎?他為什麼不為了你和現在的老婆離婚,因為他現在沒有錢,他想老婆的錢,但是他為什麼就不想自己去賺錢呢?他為什麼就不自己去賺錢養活自己心愛的女人呢?這說明他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