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剛裝修完後,怎麼去除味道,剛裝修完,房子裡面甲醛味道很重,請問怎麼去除呢?

2022-01-09 21:27:05 字數 5190 閱讀 93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史上最全傢俱除甲醛和異味方法,總有一種適合你家,對於如何去除傢俱異味,蒐羅了目前最常用也最全面的去除方法:

1、傢俱通風

通風不僅要開啟門窗,傢俱門也一定要開啟,讓傢俱裡面的異味可以儘快的散發出去,對於減輕傢俱異味能起到很大的幫助。

2、太陽暴晒

在條件允許並且不損害傢俱的前提下,可以把傢俱放在太陽底下進行暴晒,高溫暴晒可以加速傢俱裡面汙染物的釋放速度和釋放量

3、土法除味

洋蔥、柚子皮、茶葉、醋薰等土法也有很多人在使用,不過小編經過多方證實,這些除味的土法真實效果真的很一般,大多是氣味掩蓋

4、炭包吸附

活性炭包是比較常用的吸附材料,在傢俱裡面和周邊放置一些活性炭包可以起到不錯的吸附淨化作用,不過這裡需要特別提醒大家,炭包的吸附量是有一定量的,一定要定期的晾晒和更換,避免出現吸附飽和的問題。好一些的是葉廣泥材料,不用更換,使用3年

5、迪亞林分解

它是一種植物提取液,相比於單純的植物來說,去除效果更明顯,是為數不多的純天然去除裝修汙染產品,相對於其它光觸媒的產品,它不需要光照,不會產生二次汙染,特別是母嬰家庭使用,安全性很高,現在歐美國家使用的比較多,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環境概念的加強,這樣的純草本方法去除裝修汙染將越來越深入民心

6、鹽水擦拭

甲醛等有害物是溶於鹽水的,用輕度的鹽水擦拭傢俱,可以有效的帶走部分附著在傢俱表面的有害物質,從而也能起到不錯的降低傢俱異味散發的作用。

7、綠植吸味

在傢俱裡面和周邊擺放綠蘿、吊蘭、紅豆杉等具有淨化空氣功能的綠植,不僅能起到不錯的淨化空氣作用,同時也能很好的美化居室環境,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2樓:

去除甲醛味道的方法:開窗通風、放置綠色植物、將活性炭 放在桌子抽屜、洋蔥 橘子皮 陳醋等物質

3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通風除醛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饋贈,只要天氣允許我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開窗除醛,通過稀釋的方法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但是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使用通風除醛需要長期的堅持,在通風不暢時需要採取其它方法降低甲醛濃度。

2、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一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提問白醋,茶葉,洋蔥能去甲醛嗎?

回答不可以哦

更多2條

4樓:乘思

房子裝修完後最好除味道的麼法是把窗戶和門開啟讓空氣對流一段時間後就會沒味道了

5樓:熊熊以欣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開窗通風了,最好通風半年以上,當然如果著急住,還可以買點炭包放屋裡,也能起一定的作用,當然買點吊蘭一類的花,也能起一定的作用!

6樓:羅莜

房子裝修完以後怎麼去味道呢?最好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

7樓:

開窗通風,將剛剛裝修完的房子的窗戶開啟,空氣流通了,也就降低了室內空氣的有害物質的含量。對於冬天裝修房子的親們,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因為怕冷就把窗門緊閉,要知道,空氣不流通,市內的甲醛含量增高的同時,氡氣濃度也增加。當然,這一點並不能完完全全的驅走的甲醛。

竹炭、活性炭吸附法竹炭、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竹炭是近幾年才發現的一種比一般木炭吸附能力強2-3倍的吸附有害物質的新型環保材料。竹炭的特點:

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

利用水果果皮去除異味,橘子皮、柚子皮。

剛裝修完,房子裡面甲醛味道很重,請問怎麼去除呢?

8樓:斯帝沃

大家都知道,新房裝修最容易造成室內甲醛超標現象了。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減少甲醛的產生呢?怎麼去除室內甲醛超標呢?

解決問題就要找出問題的源頭在**,所以我們首先要知道甲醛是從**來的。一般來說,甲醛主要來地板、油漆、牆紙、傢俱等裝修材料之中,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甲醛**的主體是作用於各類材料中的粘合劑,所以要想減少甲醛的產生,關鍵是要減少膠黏劑的引入。但是在房子裝修完成,入住以後,要減少室內甲醛,就要依靠使用甲醛空氣淨化器,甲醛空氣器是可以快速的去除室內甲醛汙染,達到減少室內甲醛含量的效果,是目前去除甲醛效果最好的產品。

9樓:9愛生活愛分享

1.經常開窗通風,加強室內外空氣的對流,效果好。因為甲醛的釋放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大家在入住後也需要經常保持室內通風。

2.活性炭,作為空氣淨化材料,依靠空氣作為媒介,能夠有效地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甲醛、苯類,可對裝修後的異味進行吸附。每屋放兩至三袋裝的家用活性炭包。

3.綠植淨化,利用植物淨化室內環境。約10平方米的房間,1.

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起到淨化室內環境的作用。15平方米的居室,栽兩盆虎尾蘭或吊蘭,可保持空氣清新。

4.食物除味,可適量以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水盆或水桶內裝滿水放在室內地面,加入食醋,並開啟傢俱衣櫃的門。

室內放置菠蘿可以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

房子裝修後的味道怎麼去除?

10樓:汽車資訊推送

1.最好的辦法就是家裡保持最好的通風。天氣好的時候,儘量把所有的門窗開啟,多通風,家裡了空氣流通後會把產生的甲醛帶走。

2.因為甲醛是一個持續釋放的過程,不是一下子就能清除的,所以家裡面最好要安裝一個安一個淨化空氣淨化器。經常地給家裡的空氣做以下淨化,這樣會使平常產生的甲醛。

被空氣淨化器。重新進化。

3.這就是家裡面可以多養一些綠蘿一類的植物。也可以有效地淨化家裡面的空氣。

4.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在網上買一些活性炭。放在家裡面,放在剛做的櫃子或覺得有汙染大的地方。也可以有效的清除甲醛。

裝修甲醛的汙染是持續釋放的一個過程。需要慢慢的清除,但是也不用過於害怕。因為人體可以接受少量的甲醛。

不會對健康產生影響。除非你家的甲醛超標的特別多。才會對健康產生影響。

我的回答就到這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一、剛裝修的房子如何處理甲醛

1、對於剛剛裝修的房子,首先一點就是不能夠第一時間入住,需要對房間內去甲醛,最簡單也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就是開啟窗戶通風換氣,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千萬不要偷懶,每天通風的時間需要達到幾個小時,甚至可以全天候開啟。遇到下雨天的時候,要記得把窗戶關起來。

2、活性炭也具有吸附甲醛的效果,所以在開啟窗戶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在各個房間擺放一些活性炭,但是一定要注意,活性炭吸飽之後就要扔掉,最好每三個月就要更換一次,這樣子才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

3、室內擺放一些綠色的植物,也是很好的辦法,比如綠蘿,很好養活,而且去甲醛的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還能夠裝飾房間,非常實用。

4、可以在室內安裝新風系統,因為這種系統就有去甲醛的功效,主要能夠快速把室內甲醛排放出去,把室外的空氣引進來,而且行之有效,非常快速。

1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首先,房子甲醛等裝修汙染對人體危害很大。因此,在房子改造後超過甲醛時,必須去除房間內的甲醛。

其次,如何判斷室內甲醛等氣體是否超標,可靠的方法是找專業的甲醛檢測機構檢測確定具體值,建議關閉後12小時內取樣。資料具有參考意義。如果對通風狀況進行測試,資料就沒有多大的實際意義。

同時,如果室內有明顯的裝修異味,甚至有刺激性氣味,那麼我們應該警惕,如甲醛裝修汙染氣體很有可能超標,有時有些人會覺得通風是無味的,這種想法相當於隱藏耳朵和竊取鈴鐺,而且是不可取的,所以空調根據相關標準,關閉12小時。

第三,處理室內甲醛等裝修汙染的專業方法是找一家專業的室內甲醛去除公司來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根據檢驗的價值,對家居傢俱和裝飾材料,以及室內空間結構,採用不同的產品和方法進行有針對性的管理,甲醛的安全值有可能達到較低的值,而且是長期有效的。當然,建議的專業公司治理,畢竟這個行業還是有些混亂,技術和服務都是混在一起的。

最後,不要為了節省成本而聽一些自欺欺人的本地方法。一些方法是有效的,如通風,炭袋,新鮮空氣,淨化器等。但這些方法對遊離甲醛和其他氣體都有影響。

也就是說,已經釋放到空氣中的氣體,通過室內和室外空氣的置換或吸附這兩種方式進行淨化,其實不是一種永久性的**,不能釋放任何**的源頭。有許多植物甲醛的處理方法,其效率可以忽略不計,如果作為室內裝飾或有一定的意義。

12樓:時尚白日夢

1、在新房裝修除味放味時儘量開一兩扇窗戶,不要將門窗全部開啟,空氣對流過大,對裝修的牆面不利。新房裝修除味開窗時,最好選擇早晚,儘量避開陽光充足的中午,防止牆壁受日光強晒而爆裂。新房裝修除味時一般通風3-6個月較好。

2、新房裝修除味時在新房內擺上幾盆清水,水內放入食醋、蔥段、橘子皮等,不僅可以吸收室內殘留的異味,而且水分蒸發還可以保護牆頂塗料面。新房裝修除味之清水吸收法不僅簡單方便而且經濟實惠,但清水需每天換兩次。

3、新房裝修除味時,植物淨化空氣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哪些植物具有最好的效果,最常見的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蘆薈是新房裝修除味非常的好手。

13樓:

1、要達到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但這樣過於麻煩。有不少人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簡便。可以利用菠蘿蜜來去除新裝修房屋的化工異味,效果也很好。

2、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快速去除新裝修房、新傢俱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3、買一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

4、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5、在房間內拜訪綠蘿,可以吸附甲醛。

擴充套件知識:

甲醛的危害

甲醛是致癌物質,也是一種誘因,可以誘發疾病,長期吸入甲醛不但會降低人體免疫力 而且還會影響人正常的各種機能。下面我們來具體看一看甲醛的危害。

甲醛的危害之一:長期吸收甲醛,會增大癌症產生的可能,或者誘發已有的癌症病變。

甲醛的危害之二:甲醛帶有強烈的刺激作用,高濃度吸入甲醛會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引發支氣管疾病。

甲醛的危害之三:引起**過敏,導致一系列的**性疾病,比如過敏性皮炎、色斑、表皮壞死等。

甲醛的危害之四:甲醛過度吸收還會引起咽喉、呼吸管道腫瘤的發病率。

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隨著新房成交量的不斷上升,購買新房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但是很多新房在裝修後都存在甲醛超標的情況。如果想要更快的除去甲醛,那麼辦法不能太單一,最好多種辦法一起使用,科學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介紹如下 1 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

剛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去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

有其屋裝修去甲醛常用方式方法 1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 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2 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

剛裝修完房子味道很重。我想找個方法能快速的去除甲醛的

只知道除甲醛要多通風,裝修完最好是半年以上在入住,如果非要急著住可以採用其它辦法,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植物淨化法,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不過擠我除甲醛的經驗,其實還有很多除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