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剛裝修完的有害氣體都有那些,每種有害氣體大約多久才到健康

2022-01-07 20:39:06 字數 5149 閱讀 3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的新房中氣味中有害物質主要是苯、甲醛和二甲苯,這些有害物質對人體傷害很大。揮發時間達五年以上,主要的清除方法有3種:

第一種、在家中擺放能吸收有害物質的植物比如:吊蘭、蘆薈、虎尾蘭、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

第二種、使用活性炭包吸附過濾有害氣體達到清除的效果。注意在使用活性炭包時並不是包越大越好,要在同一房間多放幾個點,這樣吸附的效果會好很多。

第三種、如果房間裡的味道特別大並且難以去處,就要請專業的空氣治理公司,噴施光觸媒進行處理,以保安全。

最重要的是多通風,讓室內空氣流通。 消除異味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環保傢俱油漆什麼的!只能說比同樣的東西對人體危害小很多~!並不是一定危害多沒有~! 新房裝修完最好通風放置1-2月在入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裝房子要2個月時間有害氣體才會完全發揮掉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揮發五到十年時間長的到十五年之久!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3、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5、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溼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溼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溼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6、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也是可以快速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有害物質,但是因為我國的室內空氣淨化行業起步較晚,還沒有特別嚴格的科學規範,在魚目混珠的除甲醛公司裡面,存在著很多不專業以及不負責的公司,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

6樓:土巴兔裝修

房子裝修完畢後很多人懷著興奮的心情,恨不得馬上入住新房,體驗新家的舒適。但是裝修時用到的建築材料和傢俱等含有對人體有毒的物質,比如甲醛,乙烯等。如果馬上入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那麼新房子裝修完成後什麼時候才可以入住?新裝修一年可以入住嗎?

1、新房子在裝修在施工時,會使用很多的建材,這些東西大部分是化學合成的,成分易揮發,裝修後會有很大的氣味,如果剛完工就入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一般需晾置半年,保持空氣流通,同時避免雨淋暴晒。但房子不宜過久晾置,以免氣候變化影響裝修效果,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

2、那麼房子新裝修一年可以入住嗎?採取以下的措施就可做到一年入住。新房裝修一般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產生,最常用的祛除辦法是通風法。

通過空氣流通可以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減少對人體的傷害。但是冬天都會緊閉門窗,空氣不能流通,室內甲醛含量會增加。這時候就要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最常用的是活性炭吸附法。將有害氣體吸附到活性炭上。但需及時更換活性炭,如果不及時更換,已飽和的活性炭釋放出來會造成更嚴重的汙染。

房子空氣是否清新關係到全家人的身體健康,新房子裝修好後最好在半年到一年再入住,同時要根據以上的建議對室內空氣進行處理。希望這些內容對大家有幫助。

7樓:江城十一郎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不要馬上去住?要通風一段時間,這個完全取決我們裝修房子的時候用的裝修材料有很大的關係,為了我們的健康,必須有足夠安全的居住環境才可以入住。我們接下來一起看看:

甲醛和苯對人體的危害特別大,目前也是白血病的主要元凶之一。裝修材料中有句話說的:無醛不成膠,其實我們大量的裝修材料中都需要有膠的粘合。

比如說膩子粉,傢俱,板材,地板,乳膠漆等等都可能含有甲醛和苯,所以我們的裝修材料的大量甲醛含量聚集在一起,新房極易出現甲醛超過的情況。

目前國家對於甲醛的標準是房屋室內的甲醛的最高允許濃度為每立方米0.08mg/m³,也就是整個房屋包含所有裝修以及傢俱的含量在0.08mg/m³以內就是安全的,但是我們知道整個家庭裝修的環節和材料都非常的多,所以如果我們裝修的材料購買的時候都是都是國家以及國際認證是合格範圍,或者大大低於標準範圍,那麼我們的房屋裝修後只需要通風半年至一年就是安全的。

所以在此建議,我們裝修的時候少使用不合格裝修材料。其次建議裝修的時候越簡潔越安全,再就是我們裝修後的傢俱最好以實木為主和鐵藝為主,因為傢俱中的甲醛含量是非常多的,所以我們必須購買有國家認定標準的產品比較安全。

如何檢測?當我們裝修完房子以後,如果不清楚家裡的甲醛是否超標,建議大家請專業房屋環境檢測團隊,對房屋整個進行一次裝修檢測,這個檢測可以利用儀器檢查出來房間空氣中含有有害氣體的濃度情況,並且根據濃度情況,可以大概檢測出來是哪些材料超標或者不合格,並且合理建議房屋放置通風的時間。

毒氣超標的新房,建議放置時間更久一點,而且要長時間的通風,夏天高溫的時候可以關閉窗戶,等到晚上再通風,或者可以開啟空調製熱,在高溫作用下儘快的揮發甲醛。

怎樣處理毒氣超標?我們通過檢測證實其他超標之後,首先還是要確定超標源,對於能夠更換的儘量更換,其次我們可以使用物理去甲醛的方式,做一次去甲醛處理。物理去甲醛有光觸媒分解法來分解一部分甲醛,催化劑在光的刺激下,與空氣中的氧氣與水分生成負離子和氫氧自由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解一部分有機汙染物和無機汙染物,然後起化學反應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等無害的物質,然後在高溫的天氣盡量關閉門窗或者開啟熱源。

因為在高溫的作用下甲醛和苯會加速釋放,然後再通風,可以極大的釋放一定的有毒氣體,再就是可以多放一下虎皮蘭,綠蘿等綠色植物,可以吸附一定的甲醛,活性炭也有吸附甲醛的功效,可以放置一些活性炭來吸附一部分甲醛,然後再太陽下暴晒活性炭可以達到迴圈利用。以上的所有方法最有效的依然是高溫釋放,通風透氣。所以為了家人的健康,不太建議裝修後過早的入住,有條件的越久越好。

8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7天傳說只要裝修材料絕對環保,開窗通風7天就可以入住了,這絕對是謠言。就算是健康環保的材質也會用到粘合劑、粘合膠,不管是油漆、牆紙都需要用到膠類物質,難免會釋放出有害物質,7天入住新房肯定是不行的。

3個月3個月通風放味時間是新房入住的最低標準,3個月的通風放氣再加上運用生活中消除裝修異味的方法,勉強能夠入住,但是還是不夠放心踏實,儘量找專業檢測機構來檢測是否達到了入住條件,甲醛含量有沒有超標。

半年新房裝修完敞開通風半年以上是最安全的做法,通風透氣時間長,給足了傢俱散發有害物質的時間,保證裝修材料環保健康的前提下,運用科學有效的去除方法能夠儘快吸收室內裝修汙染氣體,通風半年入住沒有多大問題。

9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2、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3、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剛裝修好的房子,空氣內含與很多有毒有害氣體,需要了解清楚怎麼解決這些有害物質

11樓: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12樓:搜狐焦點

關鍵不是裝修完多久,要看通風效果,以及甲醛等氣體含量的揮發程度而定的,一般如果傢俱產品環保性好一點的話,2-3個月的通風就差不多了,如果用的材料不行,一年都有可能不行。

建議:一、選擇大牌子的家居,保證產品環保性

二、用專業裝置多次測量室內空氣指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好像是去年6、7月份找一號家居網開始裝修,國慶就入住了新裝修的房子,好像裝修好後一個多月的樣子,沒多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放幾個月,傢俱都上完涼味,及時通風; 我們家那會放了3個多月

15樓:宋明哲時代

一般裝修後要通風半年以上才可以入住,家裡有寶寶還要多通風一段時間才能入住。可以在室內放些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也可以選擇光綠素來分解根源。

1、可以先開啟門窗通風,完了過段時間等甲醛釋放一段時間以後用光綠素分解甲醛。

2、用蒸汽機,關閉門窗,把家裡的溫度和溼度提高,可以開空調,灑水等等。

3、使用活性炭,巴藻土長期吸附的材料吸附甲醛4、除此之外,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16樓:月上是心白

回答為了避免裝修汙染帶來的危害,在房子裝修後,都需要通風一段時間後再入住。一般情況下,簡單裝修或舊房翻新,通風1-3個月即可。如果是新房裝修,那麼就要通風3-12個月再入住。

不管是哪種裝修,通風時間都是越長越好。

一、簡單裝修或舊房翻新

簡單裝修和舊房翻新,使用到的裝修材料不會太多,大多數都是延續使用原來的傢俱和裝飾物,因此造成的裝修汙染也不會太大,大概通風1-3個月就可以達到入住的標準,建議不要低於這個時間段。

二、新房全面裝修

毛坯房裝修,需要用到的裝修材料和傢俱等都是全新購買,造成的室內汙染也更大,因此需要通風的時間也就更長,最低通風3-12個月,檢測達到了入住標準後再入住。使用的材料環保性越高,需要通風的時間就越短。

三、正確的通風措施

1、傢俱櫃門全開

房屋裝修後,一定要記得把家裡的衣櫃、櫥櫃等傢俱的櫃門全部開啟,其他傢俱建議擺放在屋子中間處,不要靠牆,這樣有利於甲醛等汙染物的散發。

2、使用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可以去甲醛等汙染物,但是需要及時清洗或更換濾芯,否則達不到想要的效果。

3、在正確的時間段開啟門窗通風

房屋裝修後的開窗通風並不是讓門窗一直處於開啟,而且每隔3-5天開啟一次,並且是在晴朗的天氣裡,早上將窗戶開啟,然後太陽落山時將窗戶關閉。適當的緊閉門窗可以讓室內保持較高的溫度,利於甲醛的釋放揮發,也能防止牆面和傢俱因為頻繁的溫差而發生損壞。

4、保證室內溫度

在寒冷季節,為了加快甲醛的揮發速度,可以使用空調來保證室內溫暖。梅雨季節不適合開窗通風,可以用空調或者新風系統換氣,避免室內潮溼發黴。

房屋新裝修後是必須通風一段時間後才可以入住的,簡單裝修通風至少1個月以上,新房裝修通風至少3個月以上,而對於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甚至會通風一年才入住。而且在通風期間,還需要選擇正確的通風措施才行。

更多13條

孩子住剛裝修好的房子有那些危害,剛裝修完的房子入住對身體有害嗎

現在剛裝修好房子裡面有甲醛的味道超標的話嚴重可以導致死亡,有些小孩住進去可能會引起白血病這些案例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出現了很多,所以說是現在用的好多材料都說是環保的,可是立即住人的話畢竟都是化學產品最好還是讓房子透透氣,先不要住人放一段時間再住進去,小心為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剛裝修好的房子裡面是甲酫的...

房子剛裝修完後,怎麼去除味道,剛裝修完,房子裡面甲醛味道很重,請問怎麼去除呢?

史上最全傢俱除甲醛和異味方法,總有一種適合你家,對於如何去除傢俱異味,蒐羅了目前最常用也最全面的去除方法 1 傢俱通風 通風不僅要開啟門窗,傢俱門也一定要開啟,讓傢俱裡面的異味可以儘快的散發出去,對於減輕傢俱異味能起到很大的幫助。2 太陽暴晒 在條件允許並且不損害傢俱的前提下,可以把傢俱放在太陽底下...

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隨著新房成交量的不斷上升,購買新房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但是很多新房在裝修後都存在甲醛超標的情況。如果想要更快的除去甲醛,那麼辦法不能太單一,最好多種辦法一起使用,科學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介紹如下 1 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