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牡蠣殼開口了,是不是死了,還能吃嗎

2022-01-07 20:39:05 字數 1600 閱讀 3242

1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一種最簡單的辦法:將牡蠣放入裝有開水的盆子裡,如果它的殼還能活動則說明還沒有死。

這種狀態下牡蠣會張開口,對於撬開牡蠣殼也是非常方便的。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哦。牡蠣離開海水只能存活幾天。

生蠔還沒開殼的時候就可以辨認了,用蠔刀撬開殼的時候,很用力撬開殼的生蠔還是有生命的,就是最新鮮的時候,聞起來沒有異味,口感鮮美,鹹甜,脆口,還有點腥味,蠔裙看起來比較有活力,蠔肉吃起來不會軟綿綿的的。

開口才新鮮。生蠔有沒有開口也是判斷生蠔狀態的重要依據,接縫處密合、沒有開口代表生蠔比較新鮮。對於那些接縫處微微張開的生蠔,可以用手指按壓或者輕敲一下外殼,如果生蠔迅速地回縮並且馬上「緊閉大門」,那就表明生蠔是在呼吸而不是不夠新鮮。

反應遲鈍甚至毫無知覺的就是已經不新鮮或者死掉的了。我們也可以嘗試掰一下生蠔,鮮活的生蠔力氣非常大,不用刀幾乎掰不出一道縫隙,而失去活力的生蠔,如果你稍微使一下勁,可能就能將它掰開了。

不能吃,牡蠣離開海水只能存活幾天,一般來說,開口的牡蠣還活著的可能性不大,這樣的牡蠣不新鮮不會好吃。

我們買回來牡蠣還是要在家裡養一段時間,要讓它吐沙。如果牡蠣已經死了,那麼顯然吐不了沙,那麼裡面就會不太乾淨,還是不要吃得好吧。

選擇生蠔的第一個標準就是看生蠔是否鮮活。在生蠔盤中選擇微微張口的生蠔,輕輕地敲擊它的貝殼,活的生蠔會迅速閉上貝殼,而那些無動於衷的蠔顯然是「去世」多時了。另外,鮮活的生蠔如果加熱進行烹製,緊閉的貝殼會隨著加熱張開。

2樓:蘇格拉底的維

是否開口能夠直接判斷牡蠣的新鮮程度,沒有開口的生牡蠣新鮮度是較高的,但是微微張開可表示仍然存活,因為缺水氧氣不夠才會張殼呼吸,也是可以食用的

3樓:娛樂小怪才

生牡蠣開口還能食用,因為這時如果牡蠣不是聞起來有惡臭,就可以食用。我們可以把牡蠣放入裝有開水的盆子裡,如果它的殼還能活動則說明很新鮮。

4樓:週週小可愛的寶貝

不能食用。用尖銳的工具插入牡蠣的殼內,往上慢慢撬開啟。開啟後聞味道:新鮮的牡蠣應該有一種海洋的味道,不新鮮的牡蠣聞起來有一種腥臭味。

5樓:你到底敢不敢

可以將牡蠣放入開水中,他的殼還能動的話,就是還活著,而且他還會張開口,沒有開口的,是新鮮的,如果微微張開的話,用手指按壓一下,迅速回縮的話,就證明還是活著的,

6樓:賣萌老屠夫

你這不是開口,都拆開了啊,活的生蠔也會開口,但你碰觸會快速合上,甚至會夾手

7樓:匿名使用者

牡蠣離開海水只能存活幾天。

一般來說,開口的牡蠣還活著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一定完全死亡的。

一種最簡單的辦法:將牡蠣放入裝有開水的盆子裡,如果它的殼還能活動則說明還沒有死。

這種狀態下牡蠣會張開口,對於撬開牡蠣殼也是非常方便的。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哦。

8樓:皮皮丞賊可愛

不是死了,但不新鮮,不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殼類海鮮是否是活的是比較容易辨別的。

你說的對,

如果已經死了,

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開口的。

處理辦法:

扔掉!千萬別吃!

牡蠣是不是就是生蠔,牡蠣和生蠔是一個海鮮嗎?

牡蠣就是生蠔。生蠔 學名 oyster 是牡蠣的別稱,屬軟體動物門雙殼綱蛤類的一種,又名蠣黃 蠔白 海蠣子 青蚵 生蠔 牡蛤 蠣蛤。生蠔生長在溫 熱帶海洋中,以法國沿海所產最為聞名。生蠔肉質細嫩,鮮味突出,帶有腥味,味道獨特。可以氽湯,打滷 燒 軟炸,還可製成罐頭,亦可加工製成蠔豉或蠣幹,蠔油。是的...

人死了,是不是就沒有煩惱了,人死了是不是就真的解脫了,沒有煩惱了?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哈哈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

死了是不是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是不是人死了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

你有什麼煩惱呢?說來聽聽,也許都有解決方案呢,只是你不知道,我們說不定能幫你呢。一個英國女孩講的故事 爺爺是一名空軍戰士,有一次,爺爺所在的英國空軍部隊要對德軍進行空襲,在飛到德國上空的時候,被德國士兵發現,並連招侵襲,自己駕駛的飛機被擊的粉碎。在飛機墜落的過程中,爺爺意識到自己開始極速下落,十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