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怎樣辦理慢性病本

2022-01-09 21:27:07 字數 540 閱讀 7004

1樓:項凌春開吹

1,慢性病屬醫療保險範疇,地區性很強。

2,慢性病一般由當地醫保中心負責稽核、辦理。

3,慢性病需要有個人先提出申請,待稽核通過後於次年開始享受,個人不提申請,企業、單位和醫保機構沒有義務主動辦理。(基本上全國各地都是如此)

你可以去集寧區醫保中心詢問辦理程式,準備相關資料。不過因為是跨年待遇(今年通過明年享受),可能今年的稽核期已經過了。你只能千萬別忘記,明年的時候辦理,後年才能享受。

2樓:與你看海聽風

回答您好,慢性病證的辦理需要本人的住院病歷,一般是2年以內的。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疾病是不是屬於慢性病的辦理範圍。如果屬於範圍內的,就去當地所在的醫保去要慢性疾病申請單,申請單需要自己當時的主管醫師填寫,需要住院病歷的影印件以及及所在醫院的診斷證明,一定要帶上本人的身份證。

有的地方還需要個人申請,申請通過以後,一起上交當地醫保就可以。最後等待稽核,稽核過後,慢性病證就辦下來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健康,生活愉快!

更多2條

慢性病到期重審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慢性病,需要什麼手續

領取慢性病複審檢查表 複審申請表 體檢 複審。以晉城市為例,凡在市公費醫療管理中心領取到慢性病複審檢查表 複審申請表的患者請在規定時間內到醫院體檢部或北巖分院區進行復審。攜帶資料為 複審檢查表 複審申請表 以上兩份表需貼上 並加蓋公費醫療公章 本人身份證 社保卡。2019年二級甲等及以上醫院住院病歷...

慢性病都包括哪些,慢性病都包括什麼?

每個地方列入基本醫療保險的慢性病都不一樣,但一般不超過以下範圍 呼吸系統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哮喘 慢性肺心病 慢性呼吸衰竭 矽肺 肺纖維化 迴圈系統 慢性心力衰竭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 高血壓 心臟瓣膜病 慢 染性心內膜炎 心肌疾病 慢性心包炎 消化系統 慢性胃炎 消化性潰瘍 腸結核 慢性腸炎 慢性...

怎樣申請慢性疾病醫保,慢性病醫保怎麼申請

辦理手續如下 3 十二種慢性病門診自負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比例70 最高支付限額2500元 70歲以上自負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比例80 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4 統籌 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90 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5 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